悉尼神韻演出持續升溫 各界人士讚不絕口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3日】

2010年5月13日,悉尼月神公園大頂劇院的神韻紐約藝術團第四場演出,再度引來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對於這一世界頂級的文化藝術饗宴,觀眾讚不絕口。神韻演出在悉尼持續升溫。

退休舞蹈教師:舞蹈動作淋漓盡致表達背後故事

一生都從事舞蹈的退休舞蹈老師蓋爾‧伍德(Gayle Wood)和女友桑德拉‧羅氏(Sandra Roche)一起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她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出色的舞蹈,在時間拿捏上無可挑剔,非常完美,每時每刻都覺得在享受。

蓋爾‧伍德告訴記者,整台演出令人驚嘆,絕對精彩。她說:“演員們表演令人驚羨。服裝別出心裁,整體的配合默契,隊形變換完美,布景恢宏美麗。我們每時每刻都覺得在享受。”

“整個晚會都如此的美麗,每個節目都如此動人,這是我們的真正感受,我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節目,這是非常出色的表演。”

她的女友桑德‧拉羅氏覺得中國服裝非常亮麗、柔和。顏色繽紛,舞蹈演出裝扮出色,演員在舞蹈的時間上掌控和舞技都令人驚嘆。

蓋爾‧伍德還表示感受到了神韻演出的內涵,令人印象深刻,她說:“隨著演員的表演你能聽出和感覺節目背後的故事,整個舞蹈動作把要告訴你的事情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令你的印象非常深刻。”

蓋爾‧伍德和女友都十分喜歡神韻樂團的演奏,認為東西方樂器一起演奏,聽起來很是舒服,令人流連忘返,“演奏得很好,聽起來很舒服。我們坐得比較靠近舞台,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整個樂團,他們演奏得很好。我們很欣賞,令人流連忘返。”

蓋爾‧伍德還表示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跟她們看過的所有舞蹈完全不同,她說:“我的一生也在跳舞,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舞蹈。在時間拿捏上無可挑剔,非常完美。我們想讓我們全家都來看這個晚會。”

傳媒公司經理:神韻展現中國文化精髓

拉甚頓(Rushton)先生欣喜感嘆道:“中國的文化悠遠流長,而這台演出正是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精髓,展現了中國文化的起源,整場演出都在這樣的文化氛圍之中。”

拉甚頓是Sirocco傳媒公司的經理,他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喜歡舞蹈節目,對藏族舞和蒙古舞更是情有獨鍾。他興奮地說:“我非常喜歡中國的少數民族舞。”

拉甚頓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中的音樂,他讚嘆道:“銅管聲部非常棒,尤其是小號。我雖然沒有看到樂團,但我一直在聆聽樂團伴奏的樂聲。我聽出鼓點聲的錯落有致和銅管聲部壯麗磅礴,我非常喜歡銅管聲部,小提琴聲部也非常棒。”他還說:“我也是一名鼓手,一個樂隊的鼓手,我也非常喜歡打擊樂。”

此外,拉甚頓還特別關注演出中運用的色彩,他說:“我特別喜歡整場演出的顏色,服裝是那樣的美,我也喜歡絲質面料的服裝,尤其喜歡飛旋舞動的長袖,使演員的身姿顯得更加靈動。”

談到對整場節目的感受時,他認為精彩的肯定還在後面,他說:“我才看完上半場的演出,就能感受到整場演出很有層次,並按層次逐步遞進,最後推向節目的高潮。”

高級助理:演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多樣化

悉尼拉塞爾投資基金公司高級行政助理,朱莉‧布魯斯(Julie Bruce)在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悉尼第四場演出後表示,演出令人驚嘆,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多樣化。

她說,從顯示西北小伙子陽剛的舞蹈,到南方姑娘柔美的水袖;從熱情奔放的蒙族舞蹈,到純潔的藏族舞,讓她在演出的兩個多小時內體會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多樣化。

她讚美道:“女舞蹈演員的舞姿行如流雲,男舞蹈演員的舞步盡顯陽剛之氣,但最重要的是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多樣化。”

她還驚嘆神韻的舞台天幕,覺得動感的布景畫面帶給觀眾身臨其境的感覺。

布魯斯女士的好朋友,詹妮佛‧沃姿(Jennifer Ward)小姐任職的公司是神韻演出的贊助商,她覺得演出還讓她認識到現在的中國還沒有更多的自由,那些沒有傷害任何人的善良人,只因為自己的信仰還在遭到打壓。

醫療經理:我從未看過這樣好的演出

澳洲一家醫院的醫療經理保羅‧崔格爾(Paul Trigell)和朋友們觀看演出後,覺得每個節目都好,他從未看過這樣美好的演出。

演出散場,崔格爾和朋友在大廳流連忘返興奮的談論著,他告訴記者神韻演出與眾不同,他說:“演出很好,絢麗多彩。我從未看過這樣美好的演出。神韻演出真的與眾不同。”

崔格爾的妻子是大提琴演奏員,因此他對現場演奏的神韻紐約樂團所演奏的音樂尤為喜歡,他說:“演出投入了那麼多的舞蹈演員,有那麼多的不同風格的舞蹈呈現,還有那麼多變幻的場景。特別是現場還有樂團。我喜歡那個樂團。你可以看到其中豐富的中國文化內涵。”

他還表示每一個節目都很好,最喜歡的舞蹈有《白雲仙子》、《弓箭舞》等。他感受到神韻演出很獨特內涵很深,他說:“節目中的歷史成分使得這場演出很獨特,在精彩的表演中講述著故事。”

崔格爾認為演出服飾和舞台的色彩搭配令人難以置信:“服裝華美秀麗,色彩搭配好得令人不可思議,我想像不出是怎麼做出來的。天幕也很壯觀,歌詞的英語翻譯放在中文下面打在天幕上,做法很好,讓人很容易理解。”

最後醫療經理保羅‧崔格爾說,“我的妻子是拉大提琴的,她喜歡看演出,她肯定喜歡這場演出。”

銀行金融投資顧問:整台晚會非常棒

艾倫‧陳是澳洲國民銀行金融策劃、投資顧問。5月13日晚,他攜非亞裔女朋友和母親一起來到月神公園大頂劇場觀賞神韻藝術團在悉尼的第四場演出。演出結束後,他非常興奮地對記者說:“節目非常好,整台晚會非常棒!”

艾倫說:“節目有內涵、有故事,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像《武松打虎》這樣耳熟能詳的故事,在我小的時候,爺爺、奶奶哄我睡覺時常講的故事。神韻的演員們用肢體語言講述了我小時侯聽到的故事。喚起我童年的記憶,非常好。”

艾倫的女朋友拉萊‧瓦斯卡也說道:“太好了,節目中所有的細節都非常好,天幕的效果非常柔和、恰到好處地襯托著前面的舞蹈,很美,也讓觀眾更容易理解節目的內涵。”

演員們用心靈去體會,用肢體表述情感、表達內涵、講述膾炙人口的傳統故事,深深觸動了他們的心。他們表示,舞蹈中全部元素有機地結合,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觀眾完全可以從舞蹈和音樂中領會演員所要表達的內容。

拉萊‧瓦斯卡說:“對於我來說,原來覺得不是我的母語文化,陪男朋友看看罷了。可是,我喜歡上了神韻,而且我感到很驚奇,當看到節目裡表現的古樸久遠的故事,我並不感覺到陌生,就像我本來就知道一樣,真讓我感到很吃驚。”

艾倫表示中國正在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也被揭開了;她說:“我們原來是不知道的。”

拉萊‧瓦斯卡最後說:“我想中華民族文化有太多東西要我們去學,而神韻的演出啟發、吸引你一定去學。”

金融公司總裁:澳洲人需要了解神韻展示的文化

懷特桑迪金融策劃公司總裁安‧威爾森(Anne.Wilson)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演出,她深深地被富有文化特色的神韻演出所吸引,威爾森表示,神韻氣勢恢弘、壯觀,所展示的文化正是澳洲人需要了解的。

神韻晚會以《先皇開盛世》開篇,橫貫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氣勢磅礴,再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獨特的中國古典舞更展現了不同朝代的人文歷史,宏大而不失細膩,剛勁中不失柔美。威爾森折服於神韻藝術的魅力,他說:“非常宏大,實在是氣勢輝煌,太美了!真是身心的享受。”

她稱讚神韻演出非常的獨特,她說:“我想澳洲越來越多地融合了其他民族的文化,也就是多元文化,神韻演出非常的獨特,所以我們需要了解這些文化。

《手絹舞》讓威爾森非常喜愛,優美而典雅。她認為演員們的舞步如行雲流水一般美不勝收、輕盈流轉。她形容自己在觀看的時候,都覺得美到了心田。

她感嘆道:“中國人和澳洲人的動作有太大的不同。澳洲人動起來又急又快,而她們卻舒緩優雅,看起來太美了。”

《劈山救母》也是威爾森喜歡的故事之一。威爾森看懂了故事內容,她說,“母親被鎖在山洞,兒子救母返回家園,一個美麗的故事。”威爾森訪問過中國,也看過祖孫同堂的中國家庭。她從晚會中看到了中國的傳統價值觀和文化在演出中的再現。

威爾森說:“整場晚會都讓人感覺太美了、太壯觀了。晚會色彩鮮亮,賞心悅目,所有的服飾都如此典雅。現場樂隊太棒了,太了不起了!不同的樂器組合。”

演出結束後,威爾森表示自己能夠深深地體會到演員們的付出。她說:“這是如此不同的文化。看來優美典雅的舞姿,但我知道他們有多艱辛的付出,我知道他們很久以前就做了準備,我知道他們犧牲了多少與家人團聚的時間才達到今天的水準,這是他們的付出換來的。我了解。”威爾森是在北昆士蘭看到了晚會的消息,今晚慕名而來觀賞神韻演出的。

“演出意味深長 法輪功的故事令人大開眼界”

澳洲一家大的有線電視的技術工程師賽爾德克(Simon Seredyc)觀看了神韻在悉尼的第四場演出,讚不絕口,直呼太棒了!陶醉於每一個節目。演出故事意味深長,法輪功的故事讓他大開眼界。

賽爾德克表示演出難以置信,“夢幻般的服裝,色彩繽紛奪目,舞蹈絢麗輝煌。我完全沉浸其中,陶醉於每一個節目,我喜歡。”

賽爾德克尤其欣賞背景覺得太棒了,他說:“背景引人入勝,所有的燈光、色彩和動畫讓整個背景活靈活現,真是太棒,太棒了。”賽爾德克還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真正觀看傳統中國舞蹈,令他相當喜歡。他說:“他絕對與我以前所經歷過的完全不同,但我熱愛她,所以太好了。”

他認為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經典故事和法輪功的故事令他開闊了視野,他說:“演出表現的故事意味深長,武松打虎和關於法輪功的故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能從這個角度了解中華文化真的充滿意趣。”

他對現場樂團的演奏及節目主持也十分中意,覺得奪人心魄,他說:“這與我看過的任何(表演)都完全不同,真的非常好,讓人耳目一新。主持人實在賦予幽默感,他們對故事的解釋對理解演出(的內涵)確實有幫助,整個演出很容易看明白。”

他十分喜歡演出的服飾,覺得飄逸洒脫、亮麗輝煌,他說:“整個節目的安排非常好,特別是精細的服裝,賞心悅目,我真的很喜歡飄逸洒脫的絲綢,亮麗輝煌。”

他是朋友那裡得知演出的消息,因此非常感謝朋友向他推薦這場演出,並且表示明年還會再來。

牧師:一生中看過的最精彩演出

牧師馬丁‧茂瑟爾(Martin Maunsell)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大頂劇院的演出,他對神韻紐約藝術團當晚帶來的精湛藝術感到由衷的讚嘆:“這是我一生中看過的最精彩的演出” 。

茂瑟爾來自藍蔻富(Lane Cove)區,現為聖麥可教堂(St Michael's)神職人員,他對整台演出中舞蹈的配合與神韻藝術團樂隊伴奏的音樂稱讚有加,他說:“舞蹈演員們配合默契,音樂也妙不可言。簡直是棒極了。”

茂瑟爾感到能觀賞神韻晚會特別幸運,他說:“澳洲人能有機會觀看這樣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真是幸運之極。”他還對《武松打虎》情有獨鍾,他這樣描述自己的感受:“我陶醉於視覺的享受和音樂舞蹈的美妙之中。”

茂瑟爾對主持人的精彩解說也印象深刻:“他們解說得非常好,特別是在節目間隙之間。”

這是茂瑟爾第一次觀賞到中國傳統文化節目,他一再表示:“太精彩了,太棒了,很有特色。”談及從節目中對中國文化的感受時,他感到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精彩演出真是既高尚又豐富。

舞蹈教師:難於想像的高超技巧

“直到現在,演員的高難度翻騰和任意變換各種動作的身體柔軟程度仍在我腦海中閃過。這場演出,擁有難於想像的高超技巧。”舞蹈教師伊麗諾.菲爾瓊斯(Eleanor Fairjones)女士一家六口觀看了神韻在悉尼的第四場演出後讚嘆說。

5 月13日晚秋雨後濃濃的涼意,包裹著悉尼海港旁的月亮神公園(神韻演出地),但從菲爾瓊斯女士的話語中,流露的卻是熱情洋溢的讚嘆。“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動作總是那麼的輕鬆自如,看起來似乎一切都那麼的簡單,但我知道如此高難度的舞蹈,不是那麼簡單能做到的。”

“在學校我們也教學生跳舞。為學生編排舞蹈,組織學生排練節目。我看著他(她)們經過一步步地痛苦訓練,慢慢地跳得好一些,更好一些,作為舞蹈教師,我太了解這其中的付出。搞舞蹈這一行的人都知道,表演中,看似越簡單的動作,背後的付出越大,這需要身體高度的柔軟性和很強的平衡自控能力才能做到。非常困難達到這一點。”

神韻演出讓菲爾瓊斯女士印象深刻的還有演出的服裝和整體舞蹈表演的配合。“每一個節目的服飾都不一樣,服飾也很好地襯托節目的內容,非常的精彩。每一個節目都可看到演員們高水平的舞蹈表演能力,動作是那麼的優美。”

菲爾瓊斯女士的婆婆蘇. 菲爾瓊斯(Sue Fairjones)在一旁接口道:“非常精彩。演員們都非常年輕,富有活力。我們已經打算購買明年的票,再次觀看神韻。”

舞蹈演員:觀看這樣的演出太棒了 出類拔萃

舞蹈演員兼小提琴教師凱薩琳(Catherine Ghisla)和她父親羅伯特‧吉絲拉(Robert Ghisla)觀看了神韻在悉尼的四場演出,今年是他們第二次來看演出。去年凱薩琳將神韻演出作為他父親的生日禮物贈送之後,父女兩就愛上神韻演出,他們表示今年必須要再來看神韻演出,認為演出出類拔萃,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會喜歡她,絕對地精彩極了,要去向每個人推薦神韻,明年還要再來。

女兒又給了我一個驚喜

羅伯特告訴記者,自己的女兒也是一名舞蹈演員,所以他很喜歡舞蹈。他介紹了自己去年生日跟神韻結緣的經過,他說:“這是我們第二年來看神韻演出了。我們去年就來看了。去年我的女兒告訴我說,要給我一個驚喜的生日禮物——說我們要去看一場經典的中國文化的演出。最初我還不太願意去,以為會不好,但看了之後才知道好極了。”

“今年,我的女兒又給了我一個驚喜。我說,這次我可要去看,神韻演出太好了。出類拔萃。不管你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你會喜歡她。絕對地精彩極了。”

演出簡直是太棒了 出類拔萃

羅伯特看完演出後讚嘆不已,他說:“演出很精彩,令人振奮。來到劇場,看到舞台上那麼多年輕人有那麼高的天賦,那麼好的體能,看到舞蹈編排的那麼好,還有那麼好的服裝,簡直是太棒了,出類拔萃。”

凱薩琳介紹去年她和父親來看演出後,就決定今年必須要再來看。她表示神韻演出每一個部份都很精彩,並充滿感激。她說:“的確是非常精彩的演出,每一個部份都很精彩。我覺得服裝簡直是太漂亮了。編舞太美了。這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夜晚,感謝神韻演出。”

她還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的活力四射,一些高難度動作她做不來,她說:“我真的很讚賞那些後空翻、前空翻動作,那一類的動作。我自己做不來。活力四射。我覺得比古典芭蕾舞更富有活力。觀看這樣的演出太棒了。”

音樂恰到好處 完美無瑕

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澳洲演出還新加上了現場樂團伴奏,令觀眾倍感欣喜,覺得很不同尋常。羅伯特表示非常欣賞中西合璧的神韻樂團,他說:“古典風格的音樂,加上有一些不同尋常的樂器,太好了。”

凱薩琳是一名舞蹈演員,同是也是一名小提琴老師,她極喜歡樂團的演奏認為完美無瑕,她說:“我很喜歡。音樂恰到好處,完美無瑕。真的太好了。而且古典的中國樂器與西洋樂器在一起演奏太美了。歌唱中的鋼琴伴奏,彈的太迷人了。”

最後凱薩琳表示她要向每個人推薦神韻演出, “這真是一個令人陶醉的夜晚。明年我們還要來看。我要推薦給所有的人。”

舞蹈教師:無法形容演員的高超舞姿

專業舞蹈教師塔米婭‧法拉捷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第四場演出後由衷地說:“這是我看過的最美的演出,我無法描述舞蹈演員的高超舞姿。”

法拉捷女士讚嘆舞蹈造型完美,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也是我看過的最美的演出,我無法描述舞蹈演員的高超舞姿。”

塔米婭‧法拉捷專業教授交際舞和拉丁舞,從教多年的她,在看了神韻舞蹈之後嘆為觀止,聲情並茂地描述神韻舞蹈演員的舞姿精湛。她說:“女舞蹈演員的每一個舞步柔婉、輕盈,男舞蹈演員的高難度舞蹈動作協調完美,充滿活力,總之,舞蹈演員的一招一式,一走一停,在舞台上展示出極高水平的演出,我真是很幸運看到這樣的演出。”

最後,法拉捷女士表示她一定會向她的學生推舉神韻,她渴望明年再看神韻。

土建公司老闆:神韻 一個精神的盛典

悉尼一土建公司老闆霍瑞說:“神韻展現給我們的是一個精神的盛典。”

霍瑞先生為神韻演出中所表現出的傳統中華文化的內涵而感動。他告訴記者:“中國人為自己國家的燦爛文化和悠久歷史而深感驕傲,我也被中國文化的內涵感動了。今晚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神韻的舞蹈藝術。女演員們的舞姿是那麼的優雅,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和輕柔;男演員們的舞蹈跳躍難度很大,但他們的彈跳力極好,他們把高難舞蹈動作表現得如此輕盈。我向他們表示敬賀。”

談到神韻演出的天幕,霍瑞讚嘆說:“三維空間的天幕加上絢麗輝煌的色彩真是棒極了,給我的感覺那麼真實,栩栩如生。作為西方人,能從神韻的舞台藝術中看到中華文化的精典,我覺得這是一種偉大的體驗。很高興能在今晚看到中華文化在舞台上展現出來。中華傳統文化所展現出來的精神層面的內容令人讚嘆,有著博大的內涵。”

在談到舞蹈節目《擋不住的神路》中當媽媽被迫害致死而離開人世時,霍瑞感慨地說:“她被接升到了天國世界,這個節目寓意深遠。”

最後,霍瑞感動地說“我度過了一個非常、非常美妙的夜晚!”。

芭蕾舞教師:大開眼界 極為陶醉

任教於悉尼北岸納拉維納區的“北岸舞蹈學院”(Dance North Academy)芭蕾舞教師安妮‧博文對5月13日晚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她表示:“第一個節目《先皇開盛世》表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來源,場面恢弘盛大、壯麗華美。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真是大開眼界。”

“到目前為止,我只看了上半場,但我真是完全陶醉,舞蹈太漂亮了。演員們受過很棒的訓練。”

身材高挑,舉止優雅的博文女士,已有近40年教授芭蕾舞蹈的經驗,她非常欣賞演員們高超的舞技。“無論男演員還是女演員,在舞台上的表演流暢又協調,非常富有韻律。舞蹈的整體編排具有很強的表現力,描述故事通俗易懂。舞蹈簡直太美了,非常非常地美。很高興看到這樣的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舞蹈。”

“看得出來,演員們有非常好的基本功訓練。”博文女士對演出的服裝也非常欣賞。“演出服裝很美,雍容華貴。”

悉尼北岸納拉維納(Narraweena)區的“北岸舞蹈學院”(Dance North Academy)歷史悠久,以對兒童和年輕成人的多樣化的舞蹈訓練而著名。非常重視教學藝術質量的表現力,為專業芭蕾舞團和各種舞蹈音樂專業團體培養輸送人才。

IT公司副總裁: 演出告訴人們應尋找什麼

大衛‧瑪雷特(David Mallett),是一家信息技術公司國際銷售部副總裁。5月13日晚,他帶著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第四場演出。他感嘆演出展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並覺得演出告訴了人們應該尋找什麼。

瑪雷特先生說:“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展現當代中國真實事件的舞蹈(“擋不住神的路”)表演逼真,呈現了人們在尋找的東西”。

他稱讚整台演出多姿多采,現場樂隊演奏的音樂鼓舞人心。他和家人看過很多歌劇、音樂會、以及其它各種各樣的演出, 但他驚喜地說“這樣的演出,我是第一次看到”。神韻的舞蹈、音樂以及其它的方方面面結合得那麼完美。

藏族舞“為神歡歌”也給瑪雷特先生及家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藏族服裝非常好看。最後,他表示他和家人明年肯定會再來看神韻。

大陸老年夫婦:認同有神存在

一對來自大陸一年多的老年陳姓夫婦和家人一家四口觀看了演出。年過70的陳老先生表示:“演出的節目中,有表現神、佛和人之間的這個關係,我內心很有感悟,但卻難以表達。今天的這個演出,在國內是看不到的。能在這裡看到,我感到很高興。對剛看到的節目內容,很認同,也很喜歡。”

陳老先生接著說:“在國內,這種節目是看不到的。為什麼呢?因為共產黨宣揚無神論。不讓老百姓相信神佛的存在。想讓老百姓只聽它們的話。對我而言,我相信有神存在,所以我今天來了嘛,中國五千年文化都講神佛,有神存在。而共產黨不講有神論,也不講人性。”

陳老先生的太太非常感慨地表示:“我們一輩子都生活在大陸,但從來沒看過這麼好看節目。我兒子在澳洲,我們這次是來澳洲探親,來了一年多了。演出真的很好,很精彩。”

大陸年輕學子:演出引人向善

兩位17歲左右,今年二月剛從大陸來澳求學的張姓和左姓同學,5月13日晚觀看完紐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說,非常意外在這裡能看到這麼盛大、這麼震撼人心的節目。

張姓同學表示:“整台節目非常好,很有震撼力,從始至終貫穿著一條主線,那就是佛法洪傳的過程。整個節目演出都是引導人向善。”

“最打動我的節目是《擋不住神的路》。因為我們家就有同樣的遭遇。我的父母因練法輪功被多次非法抓捕、關押。我那時還很小,就像舞台上的小女孩一樣,無依無靠,我只能跟奶奶一起生活,後來我爸爸被釋放回來了,我才和爸爸在一起。在大陸,因修煉法輪功而被抓被關押的人太多了。這在國外是不可想像的。”

左姓同學表示:“觀看演出時我非常感動,眼淚都在眼圈裡打轉。在國內沒有機會看到如此盛大的演出。在國內我看過神韻演出光碟,但沒有像現場觀看這麼有震撼力。我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每個節目都非常震撼人心。節目裡表現了一些我們在國內沒法知道的真相,還有一些傳統文化方面,我非常意外在這裡能看到這麼盛大、這麼震撼人心的節目。”

他接著說:“演出中表現的神傳文化,神和人之間的聯繫,我能接受。我相信有神佛存在,但是國內的環境跟這裡不太一樣,能相信神佛的人確實不多。”

兩位年輕學子共同表示,希望神韻能早日到大陸演出。

金融策劃師: 我為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擔憂
蘇‧休依特(Sue Hewitt)是AMP的金融策劃師,她觀看了5月13日紐約神韻藝術團在悉尼月神公園大頂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她說:“這是台完美的演出,需要付出很多心血,我也在為中國發生的迫害擔憂。”

休依特說:“當我看到年少的孩子母親由於修煉法輪大法而被迫害致死,孩子孤苦伶仃時(舞蹈《震撼》),我覺得那個孩子好可憐啊!這個舞蹈也讓我為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擔憂。”

她還說,神韻演出的動態背景,演出中絢麗的演出服裝,以及節目之間緊湊的銜接都給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說:“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喜歡所有的舞蹈,但我最喜歡的是二胡演奏,那個樂器非常具有中國特色。”

她說:“這個演出太值得看了,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也來看演出,從演出服裝的華麗到演出的能量可以看出這個演出需要付出很多心血。”

金融策劃師蘇‧休依特所在的AMP,是一家在全球都很著名的金融大公司。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