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政要獻花聲援神韻二胡演奏家美旋(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4日】

2010年5月11日,是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市的最後一場演出。三位手捧鮮花的歐洲議會工作人員來到演出地——瑪格納大劇院。他們在欣賞完演出後,代表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向神韻二胡演奏家美旋贈送鮮花。

海蒂.郝塔拉女士在送上鮮花的同時,還送上另一份特殊禮物——她致中共駐歐盟大使的信函,要求了解被中共非法綁架的美旋丈夫江峰的下落,希望他能獲得自由,並與美旋團聚。

國際大赦比利時分部負責中國人權的多梅尼科女士, 不約而同地也特意派人向美旋送來了鮮花,附在這束鮮花的卡片上寫著:“全力支持你!”

為此,大紀元記者特別採訪了美旋。請她談談自己的感受。

歐盟議員與國際大赦贈鮮花表支持

美旋感慨地告訴記者:“收到鮮花以後,我心裡真的很不平靜。今天上午我們去了歐盟,講關於營救我先生的事情。沒想到他們速度這麼快,晚上就來看我們的演出,然後還給我們送了鮮花。”

美旋迴顧道,在神韻巡迴藝術團來比利時演出的前一站英國,她曾經拜訪了國際大赦總部,她說沒想到國際大赦的鮮花追到了比利時。

擔憂先生安全,盼望團聚

美旋說:“我先生現在還在中共手裡。我現在非常擔心他的安全,因為我曾經在中國被他們迫害過,我知道關在洗腦班,他們會對他用什麼樣的酷刑折磨。因為我曾經在洗腦班裡,因為不放棄信仰,(他們)給我用了很多酷刑,所以我知道。現在他身陷煉獄,還在中共的魔掌之中。

我現在非常擔心他的安危,所以我這次來歐洲演出時,在演出之餘就為我先生極力地呼籲,希望世界國際人權組織、政府組織、非政府組織,都能關心一下他的案子,希望得到世界人權組織和善良人的幫助,希望我先生能早一天出來跟我團聚。因為我們結婚十幾年,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幾個月。 而且現在我們已經得到美國政府的批准,得到夫妻團圓的機會。”

放下個人,純淨自己,向觀眾傳遞美好

當記者問到,她作為一位每天登台演出、向公眾傳遞美好的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同時又身受夫妻分離,丈夫下落不明這種無名苦難。她是怎樣每天面對這樣特殊的處境時,美旋說:“作為一個藝術家,我到美國來,是因為在中國為了信仰而遭到迫害,沒有信仰的自由。我來到美國,不僅得到了信仰自由,還得到了表達藝術的自由, 所以我會用藝術來表達我心中想說的。

作為藝術家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們展現給觀眾的一定是最美好的東西。 但是在過程中,像我現在心裡要承受那麼多事,我先生的事情。當然我會經常想念他,因為我想起他被洗腦班關押的那個場景,想著想著情緒會比較傷感。但是演出前我會讓自己平靜下來,去抑制自己的這種情感,不讓它往外翻。

作為一個藝術家,我覺得此時此刻,我們要給觀眾一種最美好的、充滿光明的東西。在這個時候,自己的一切事都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真正把內心想說的,通過音樂傳遞給觀眾。所以上場前,我都是保持一種靜心的狀態,讓自己腦子空下來,保持一種情緒理智的狀態,想音樂,儘量不想自己個人的東西。因此我每次上台前,就讓自己思想純淨,只有自己純淨了,才能獻給觀眾最美好的。”

世界法輪大法日,更想念國內被迫害的同修

美旋談到: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所以今天我特別想念在中國國內被關在監獄裡的同修。因為他們還在獄中,他們還在受迫害,所以我今天,心裡也是很不好受的。

她說:“今天上午,我在跟歐洲議員講真相時,我就跟他們說,目前在中國大陸,無數的大法弟子,每天都在死亡。中共表面上粉飾太平,掩蓋危機。實際上每天都在抓大法弟子,洗腦班一天都沒有停止過在辦。我先生江峰現在失蹤了三個多月,他們至今就是隻字不漏。我們在外面呼籲,中共就是裝聾作啞。”

呼喚中共官員,不要再做陪葬品

美旋特意委託記者寄語中共官員們:“我現在特別想跟中國的官員說一下,其實呢,不管是什麼人,都是地球上的生命。一個人滿腦子是好的思想,他看到的就是光明的東西;他滿腦子不好的思想,他看到的就都是不好的東西。所以我希望在中共內部的一些被謊言蒙蔽的一些官員,我希望你們真的趕快、趕快清醒過來, 不要跟著中共走了,在迫害法輪功的問題上,不要跟著共產邪黨走。”

感謝歐洲所有善良、正義的各界人士

談到她此次歐洲之行所見到的許多善良、正義的各層人士時,美旋說:“從國際大赦,然後到歐盟,我們一直碰到這樣的西方政要,他們只要聽到法輪功被迫害的消息,真的是流淚啊,當場就流淚。正常社會善良的人不相信在中國如此邪惡地迫害大法弟子。

這麼多的人都站出來,來公開地支持法輪功。所以我覺得特別、特別高興。所以借今年‘法輪大法日’——5.13這個日子,我想向所有支持法輪功的人表示衷心感謝,謝謝你們支持大法,支持法輪功,祝你們擁有美好未來!”

自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以來,美旋和江峰夫婦分別被中共多次非法抓捕、判刑,並在獄中遭到酷刑迫害。兩人雖然結婚10年多了,但相處時間只有幾個月。為了干擾神韻在全球日益受歡迎的巨大影響,2010年2月18日下午,江峰在赴美探親登機前,在上海浦東機場遭“610”特務秘密綁架,至今下落不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