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迷於神韻演員的超凡技藝」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4日】

2010年5月13日,繼比利時新魯汶的十場神韻演出後,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來到著名的鐘表之都瑞士的納沙泰爾(Neuchâtel)。納沙泰爾是今年神韻藝術團造訪的第二個瑞士城市。

隨著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各地巡迴演出時日的增長,一股神韻熱正在歐洲各地悄然興起。與今年神韻在瑞士的第一個城市洛桑演出時一樣,當“神韻來了”的消息傳來,納沙泰爾四場神韻晚會的門票很快銷售一空,甚至連臨時加座的票也全部售出,出現了一票難求的罕見情形。

當晚,納沙泰爾市的帕薩哲劇院內首場演出爆滿,觀眾掌聲雷動,氣氛熱烈。瑞士觀眾一反往日的含蓄矜持,情不自禁地為一個個節目叫好、鼓掌,表達他們對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精彩演出的滿意和感謝。

市公關部主任:用色彩和動作所描繪的仙境

納沙泰爾市政府公關部主任帕特裡斯‧諾因施萬德(Patrice Neuenschwander)先生也坐在觀眾席上。他在演出結束後激動地說:“我非常喜愛演出中所展現的古老中國的輝煌和其價值觀。具有歷史意義,很能打動人。”

諾因施萬德先生對舞台上所呈現出的色彩和演員的服飾也是讚嘆不已,他說:“這台節目真的令我們如入仙境,色彩超凡脫俗,服飾具有神奇色彩。”

他還補充說:“舞蹈動作具有極高的難度,舞蹈演員們的技藝非常卓越出色。真是一場非常美的節目!”

經常接待演出團體的諾因施萬德先生認為神韻演出傳達一種在歐洲鮮為人知的文化,對他自己來說也是一個新發現。

最後諾因施萬德先生總結說:“這簡直就是用色彩和動作所描繪的仙境!”

電視台記者:著迷於神韻演員的超凡技藝

布約其(Bürki先生是一位電視台記者,他為神韻舞蹈演員的超凡技藝而著迷。他說:“我為那些舞蹈演員的舞蹈所著迷,他們跳舞的方式和超凡的技藝,真的令我驚嘆不已!我尤其喜歡《西北鼓舞》這個舞蹈,我真的非常喜歡。還有色彩絢麗的藏族舞,當然關於虎的那個舞劇(《武松打虎》)也是很有趣,那個喝醉了的打虎英雄令人讚嘆!”

布約其說,神韻節目不僅水平極高,而且明白易懂。“即使你沒有注意到主持人的講解,你也可以毫無困難地理解節目所講述的故事內容。我覺得這點非常有意思。”

身為一名記者,布約其先生即使在觀賞演出的時候,也不忘觀察身邊的情況,他敏銳地觀察到了坐在他周圍觀眾的熱烈反應。“在演出過程中,我聽到觀眾們發出一次又一次驚嘆的聲音,同時他們從不肯錯過熱烈鼓掌的機會。”

公司經理:神韻帶領我神遊中國

克勞德‧歐貝(Claude Aubey)女士是一位印刷公司經理 ,她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心情激動不已。她說:“(神韻)演出為觀眾們帶來了非常豐富的體驗,節目引人入勝,色彩絢麗,使我們領略了中國文化,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我感覺演出如同神話一般美妙,多姿多采,舞蹈精彩曼妙,(神韻)演員技藝精湛,身體的柔軟度真是非同尋常。”

她特別推崇二胡獨奏:“二胡演奏家的表演帶領我神遊中國,我好像親身在中國一般。這真是扣人心弦的時刻!”

談到她看到表現當今中國信仰遭受迫害的節目時,她心情沉重,並感慨地說:“(神韻)演出還告訴我們,生活在當今的中國是很艱難的。”

前舞蹈演員:從人間到天上

前舞蹈演員梅裡歐裡尼女士(Isabelle Migliorini)說神韻晚會蘊含深刻含義,將觀眾從人間帶到天上。

梅裡歐裡尼曾經是一名專業舞蹈演員,跳了一輩子古典舞與爵士舞。年紀大時才轉行學習中醫。

她對神韻演出中的舞蹈表演讚嘆不已:“我非常欣賞這場演出,因為她使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尤其這些舞蹈表演使我們獲得從未有過的全新感受。我們以前從沒有這樣的機會看到通過舞蹈藝術介紹真正中華傳統文化的表演。”

她還說:“那些舞蹈變化多樣、難度極高,特別是水袖那個節目中表現出的精緻、飄逸真是超凡脫俗。這些舞蹈真是很精彩,舞蹈蘊藏著深刻的含義,將我們從人間帶到了天上。”

公司高級主管:必能迎來傳統文化的復興

艾倫‧克瑪茨先生是一位國際製藥公司的高級主管,他由衷地表示神韻演出使他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沒有共產黨色彩的中國文化,將來也一定會看到真正傳統文化的復興。

隨著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各地巡迴演出時日增長,一股神韻熱正在歐洲各地悄然興起。與今年神韻在瑞士的第一個城市洛桑演出時一樣,當“神韻來了”的消息傳來,納沙泰爾四場神韻晚會的門票很快銷售一空,甚至連臨時加座的票也全部售出,出現了一票難求的罕見情形。

當晚,納沙泰爾市的帕薩哲劇院內首場演出爆滿,觀眾掌聲雷動,氣氛熱烈。瑞士觀眾一反往日的含蓄矜持,情不自禁地為每一個節目叫好、鼓掌,表達他們對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精彩演出的滿意和感謝。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全善全美的演出感動了所有在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將現場氣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演出結束時,神韻藝術家們在觀眾持久不停的熱烈掌聲中三度謝幕,觀眾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劇院。

艾倫‧克瑪茨先生說他曾經在中國工作過幾年,非常熱愛中國文化。當他觀賞了神韻演出後,非常高興和興奮。他說:“我有幾位在伯爾尼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工作的中國朋友,我每年去拜訪他們一到兩次。在那裡他們給我看的東西與今天神韻晚會有著不同的色彩。神韻晚會對自由的體現與他們完全不同,神韻晚會對自由價值的理解更加開明。”

艾倫‧克瑪茨先生接著說:“每個天子都有他自己的朝代,從前的朝代裡沒有共產黨。今天晚上,我們看到了一個沒有引起人們注意的神話世界。”“在這裡(指神韻演出),人們可以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沒有共產黨色彩的中國文化。將來我們一定會看到真正傳統文化的復興。”

教育部官員: 彌足珍貴的生日禮物

觀賞今天的神韻晚會是在法國教育部任職的瓦爾達尼小姐(WARDANIE)的一份特殊生日禮物。她告訴記者,她來到這裡是為了與朋友一起慶祝她5月14日的生日,她說她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並分外珍惜這份難得的生日禮物。瓦爾達尼小姐說,“整體演出非常棒,節目內容很容易理解,並且無論從身形、演出服裝還是舞蹈動作來看,都很優美。”

神韻演出中優美的中國古典舞講述著中國古老的故事,呈現中華傳統理念。這正是瓦爾達尼小姐想看到的,她說:“我覺得這次的演出正是我想要看的類型,很傳統的藝術表演。”

對於晚會對天幕的運用,瓦爾達尼小姐也讚賞有加,“神韻表演裡面我很喜歡舞蹈表演的部份與動畫背景的結合。”

神韻巡迴藝術團還將在接下來的14至16號三天,繼續為納沙泰爾的觀眾們詮釋正統中華藝術、演繹神傳文化。

歌唱演員:音樂與舞蹈相得益彰

歌劇演員呂西安娜‧達勒芒( Lucienne Dalleman)與先生呂西安‧阿勒芒 (Lucien Allemand)雙雙前來觀看演出。

呂西安娜‧達勒芒女士說晚會的音樂“聽上去很動聽”。動聽的音樂與純善純美的舞蹈“相得益彰”。

呂西安‧阿勒芒先生是位退休工程師,他說: “(神韻演出的)色彩輝煌,整台演出是一個非凡的工程。”

呂西安娜‧達勒芒女士緊接著說:“我覺得天幕上的風景畫面和服飾的色彩搭配是那麼和諧,真是非常的美!”

呂西安‧阿勒芒先生特別提到:“現在的中國並不像演出中表現的古代的中國那麼美好,全世界都希望中國的各民族之間相互更親近,獨裁的統治不要再繼續下去。”

瑞士司法部官員 對二胡獨奏情有獨鍾

物理學博士加納萊特先生(Blaise JANNERET)是瑞士司法部和警察部的電學物理學家,他和朋友觀賞了今天的晚會。愛好音樂的加納萊特先生對晚會中東方傳統樂器特別感興趣,對二胡演奏家美旋的二胡獨奏他情有獨鍾。他贊道:“演出太精彩了!不論是顏色,還是服裝。尤其中國的小提琴(二胡)讓我印象深刻。一切都和我們平時接觸到的文化不同。真的太出色了。”

瑞士政府環保部門的化學家,斯彼齊傑先生(Serge SPICHIGER)一直都期待能有機會,去了解一些不同的文化。他認為像神韻晚會這樣技藝高超的演出非常少見,除了藝術技巧達到頂級的地步,晚會還展現了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無比珍貴。他感慨地說:“這真的是非常專業的演出,是難得一見的表演。舞台上所有顏色的搭配,是那樣絢麗奪目。節目內容又這麼豐富又賦予變化,讓我目不暇接。”

加納萊特先生的朋友史沃萊爾小姐(Catherine SCHWOERER)是一名銷售員,她認為演出充滿感情和活力。她感嘆道:“我覺得演員們都表達出了豐富的情感。演出真的充滿了感情和活力。我覺得太完美了。”

在接下來的三天裡,神韻在納沙泰爾還將繼續這裡上演三場演出。納沙泰爾是聞名世界的瑞士手錶工業的發源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