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舞蹈教師:我的心隨著神韻昇華(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4日】

2010年5月14日,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悉尼的月神公園的Big Top劇場第五場演出再度取得成功,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之中圓滿落幕。神韻演出深深打動了悉尼藝術界的專業人士,他們收羅一切美好的詞彙來讚美神韻演出,內心的驚喜盡情寫在臉上。

“演出色彩斑斕 看後心情舒暢”

從事藝術設計的貝弗利(Beverley)表示,觀看神韻演出後會使人心情舒暢,很陶醉。

她說:“我雖然看過很多演出,但從未見過像今天這樣的演出,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中斑斕的色彩,女舞蹈演員很美。還有那些演出服裝,還有神韻藝術團歌唱家們唱的歌,我要說的是,我喜歡整個演出。”

她還說:“神韻演出的顏色太漂亮了,不像其他演出,你看了以後會使你心情舒暢。”觀看了今晚的演出後,她發現傳統的中國古典舞與芭蕾舞完全不同,但很棒。她說:“我看了今晚的中國古典舞以後,很好、很陶醉。”

她也很喜歡演出的中的高科技三維背景,她還認為演出的整體效果非常好,與她看過的其他演出都不一樣,她還表示演出還有一個特色:“聽報幕員的舞蹈故事解說,有利於觀眾理解舞蹈的內涵。”

資深舞蹈教師:我的心隨著神韻昇華

悉尼一位從事35年教學的資深舞蹈教師安妮特.韋拉(Annette Vella) 就是當晚被感動的藝術界專業人士之一。她擁有五個舞蹈團體,曾經是體操運動員,後鑽研古典芭蕾舞。她向記者娓娓道來神韻帶給她的震撼,她還激動的表示內心隨著神韻昇華,一定會帶著舞蹈學校成員來再看神韻。

每一個舞蹈故事都具有深刻的內涵

維拉女士用“美麗、優雅、美妙”形容了她觀看神韻演出的感受。她說:“美,絕對的美。音樂、動作、色彩,她們的表演是如此美麗如此優雅。”

維拉表示神韻非常不同於她以前看過的任何中國的演出,每一個舞蹈故事都具有深刻的內涵,她說:“她比我看過的任何演出更優雅。我多次看過來自中國的演出,但這個演出與眾不同。我以前看過來自北京的一些傳統演出,但這次截然不同,因為背後天幕的風景的多姿多采,節目所講述的故事,而且他們選擇不同地區如蒙古的(民間舞蹈)。我之前從來沒有看過蒙古舞。”

女演員優雅美妙 男演員動若游龍引人入勝

她認為舞蹈《水袖》呈現了天幕與舞蹈最完美結合,如入仙境,她說:“絲綢舞(《水袖》)非常優雅美妙,渺渺雲煙之中天仙們翩然起舞,如夢如幻。天幕引人入勝。色彩、服裝往往溶入天幕的背景,特別是絲綢舞(《水袖》),我想那是我最喜歡的節目。粉紅的花朵、水紅與綠色相間的服裝,宜人的綠色。”

她指出男演員的騰躍非常出色,她說: “男演員們的舞蹈充滿陽剛之美,引人入勝。他們英姿勃勃,但腳步卻非常輕盈,在空中騰躍,動若游龍,動作非常優美出色。”

男高音歌聲提升演出的精神內涵

維拉表示從演出中感受到在中國法輪功信仰者遭受的殘酷迫害,她說:“他們為了和平與信仰,理性地爭取人的最基本權力,這些仍是中國所面臨的問題。”

“我還想說說那個男高音(洪鳴),他的聲音非常的美,他的歌聲提升了整個演出的精神內涵。可以肯定的是,看完這個演出,你絕不會感到失望或悲傷。你無疑會感到振奮。我還沒去過中國,但我真的很想去。”

維拉最後說:“我應該帶我的舞蹈團成員來觀看,我今天告訴了他們這個演出,我說你們必須去看,我要去。當然,明年我們一定會光臨帝苑劇場再會神韻。”

舞蹈教師:神韻是絕對的完美

Branka和Ravi一起觀看了神韻藝術團2010年5月14日在悉尼的第五場演出,作為舞蹈教師和自告奮勇義務推廣神韻的神韻迷,Branka對神韻演出愛得如醉如痴,他說,“我認為神韻是絕對的完美,應該是滿分的滿分!!!”

Branka 說,從舞蹈藝術的角度來看,整台演出從編排到協調,毫無瑕疵、非常完美。通常編舞達到3分鐘已經是非常難了,但是神韻有些舞蹈超過3分鐘,有些長達5-6 分鐘,舞蹈裡包含了很多信息,我認為神韻是絕對的完美,應該是滿分的滿分!!!

我和Ravi一樣,去年已經看了神韻演出,從那時開始我就期待今年的演出,我是非常熱衷於神韻的顏色和音樂以及神韻的每一點一滴。其實我自告奮勇的義務推廣神韻,以促使更多的人來分享,神韻真的太棒了。因為我的工作是教跳舞並做促銷活動的協調。所以,一年多來我一直在推廣神韻,今天我看到兩個人(我推廣的)來看神韻了。

眾所周知,傳統的中國人對於他們的文化和歷史,是非常精益求精的。你可以知道他們是從紐約來的,他們受過嚴格的訓練,他們的演出是非常高標準的。今年神韻還有一個重要的不同是,有了現場樂團的伴奏。我想每一個演員都會非常自豪他們的文化和歷史。

你知道現場樂團伴奏的這個效果不但反映在觀眾們身上。作為生活,我覺得隨著音樂的力量,舞蹈演員們都會感覺如此。我的意思是,你能看出來,樂團,演員和觀眾的交流,是非常壯觀的,非常有活力的,情緒非常自然地流露。

獨唱也非常好聽,我喜歡聽女高音的歌,這是我個人的喜好,天籟般地聲音,他們有相當驚人的嗓音。我還很喜歡神韻的顏色,非常漂亮。

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令我熱淚盈眶。就是有一個小女孩的那場舞蹈。那故事情節中的每一個舞蹈動作,音樂的組合,一切細節都安排得非常好。

前舞蹈演員:神韻演出獨一無二 所有一切都是一流

“演出獨一無二,我還從來沒有看過任何演出如此的美麗,辦得如此的完美,時間拿捏、編舞、服裝、音像、三維天幕……所有一切都是一流。”這是前戲劇兼舞蹈演員拉維‧拉古在看過神韻在悉尼的第五場演出後的感言。

來自毛裡求斯的拉古現在悉尼學習金融、會計。他說:“這是我有生以來看到的最好的演出之一。”登台表演是拉古的愛好,他喜歡從事舞蹈和表演,扮演角色,做演員支持,所有與此有關的諸如此類的。對於神韻演出,除了由衷的讚賞之外,他還表示:“因為我以前也上台演出,所以我知道要讓一切順暢,時間把握準確,得付出大量的心血。”

對於神韻演出中眾多的舞蹈節目,拉古說:“這些節目肯定是有關精神層面,我對整個理念理解不多……但是給我寧靜的感覺,一種與自然相連的感覺……當我看到大樓時,所有的是人造的美,但是自然就是自然,它是神造的。”

“演出激發了我學習中國文化的興趣”

路易斯.加德納(Louise Gardener)是位兒童劇專營商2010年5月14日晚,在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第5場演出後,加德納先生稱讚神韻演出將多樣化文化完美結合在一起,也激發了他要學習中國文化的興趣。

神韻的服裝讓加德納先生著迷。他說:“服裝很傳統,像西藏男子穿的那種長袖子的衣服,以前我並不知道西藏男子穿這樣的服裝,這激發了我要學習中國所有不同地區的文化。”

加德納先生表示,男女主持人對歷史故事、中國民族舞蹈起源的解說方式很好。“我也很喜歡《蒙族碟舞》,女舞蹈演員們在舞台上的連串滑步很精彩,他們提腿的舞姿典雅而優美;男舞蹈演員們充滿活力,靈活而快速的舞步及各種的翻騰、跳躍都表現得非常自如。看得出他們訓練有素,具有極高的專業水平”。

最近,加德納先生在亞洲獲得了兒童劇專營權。

神韻服裝與舞蹈完美地結合

以製作服裝為業的幾位女士對整台演出,尤其是服裝讚不絕口,認為神韻的服裝舞蹈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蘇‧柳柳、斯洛娃‧堯伯斯基和朋友結伴一起來看神韻,他們對演出特別是演員的服裝設計讚不絕口,專做刺繡的斯洛娃‧堯伯斯基說:“服裝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好的服裝肯定會給節目增色。” 她說,服裝很好地體現出了中國文化,與舞蹈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

蘇‧柳柳(右)與斯洛娃‧堯伯斯基在悉尼經營服裝公司,製作各式各樣的服裝,包括舞台服裝、婚紗服裝。蘇‧柳柳說:“演出太神奇了,舞姿美麗。服裝顏色華麗,壯觀,做工精細。我喜歡舞台上所有的節目,所有的服裝。”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