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今冬氣溫將高於往年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5日】

據紐西蘭氣象分析師預測,紐西蘭北島今年冬天的氣溫將高於往年。由於陽光充沛,局部地區的氣溫將比平均氣溫高4℃。

氣象分析師表示,厄爾尼諾現象造成了一種“中性”的氣候模式,使奧克蘭的氣溫達到了 19℃,並高於澳大利亞的墨爾本、阿德雷德和霍巴特。

氣象分析師菲爾‧鄧肯(Phil Duncan)說:“我想我們還會持續看到在紐西蘭的北部和東部氣溫將比往年正常氣溫高3℃至4℃。奧克蘭將持續溫和的天氣,夜晚或許也會比較溫暖。紐西蘭南部的氣溫接近平均氣溫或比正常氣溫略低。”

提供氣象資訊服務的MetService公司氣象大使Bob McDavitt表示,人們應該能感覺到下午的陽光會很充沛,但霜凍也會變得更經常,而“在反氣旋的情況下,天氣將在一段時間內變化無常。”

紐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NIWA)的國家氣候中心預計厄爾尼諾現象能在下個月消失。他們表示:“中性的氣候模式預計將在冬天結束。但作為冬季的典型特徵,短期寒流仍會來臨。”

NIWA對全國四月份的氣候分析結果顯示,全國氣溫最高的地方位於坎特伯雷(Canterbury)的達菲爾德 (Darfield),氣溫為28.6℃;圖朗伊(Turangi)和漢默(Hanmer)的氣溫最低,為-3.1℃。奧克蘭和陶朗加(Tauranga)氣候最溫暖,但奧克蘭最潮濕,而陶朗加的天氣則最晴朗。全國最乾旱的地方是基督城(Christchurch)。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