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5月飛雪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5日】

據大陸媒體5月15日報導,14日中午16時許,漫天雪沫空降烏魯木齊,街頭行人神色匆匆,街邊小店裡躲避的老人則搖頭不解:這都立夏了,農曆都四月了,天還落雪。

新疆氣象台14日15時發布霜凍藍色預警信號,預計今日午後到明天,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帶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量、局部暴量的雨夾雪天氣。15和16日晨,新疆北部的塔城、阿勒泰地區,北疆沿天山一帶,新疆東疆的哈密地區北部,南疆的焉耆盆地等部分地區將有地表溫度小於零度的霜凍出現,局部地區會有重霜凍。

強冷空氣是從13日就開始入侵新疆的。13日晚,烏魯木齊的居民們就開始感覺到了涼意。

14日晨到中午,淅淅瀝瀝的雨就一直沒停,到了中午,開始變成片片雪花,不過落在地上就化了。11時,新疆氣象台發布暴雨藍色和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到15日,新疆北疆的伊犁河谷山區、沿天山一帶、天山山區、南疆的巴州等地將出現大於24毫米的暴雨;南疆大部有5~6級、陣風8級的西北風,東疆部分地區風口風力7~9級,局部地區瞬間最大風力可達11級,南疆盆地的西南部將伴有沙塵天氣。

自治區氣象台稱,受西西伯利亞南下的強冷空氣影響,13日白天到16日,新疆自北向南將先後出現明顯的降水、降溫、大風天氣過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