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風靡俄亥俄州托利多 觀眾感恩政要讚譽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5日】

風靡譽全球的神韻國際藝術團2010年5月14日,首次在俄亥俄州的斯特拉納漢劇院(Stranahan Theater)為托利多市民們帶來全善、全美的藝術盛典——神韻晚會。藝術家們全身心的表演,把中國傳統舞蹈詮釋得淋漓盡致、觀眾如潮的掌聲隨著舞台劇情互動熱烈,神韻藝術家們的精湛演出,甚至讓很多觀眾在不禁站立鼓掌、歡呼。作為美國俄亥俄州的第四大城市,托利多市的一些政要也特地到場祝賀,對神韻藝術團的到來表達感謝。

托利多市市長褒獎神韻,倍感榮幸

麥可‧貝爾(Michael Bill)首先回憶了他是如何得知神韻演出的經歷,並再次提到托利多市議會通過的153-10決議,歡迎和感謝神韻來托利多市演出。

麥可‧貝爾市長在授予神韻藝術團的褒獎狀的賀詞中寫道:“作為托利多市市長,褒獎這些為托利多社區的發展與居民做出優異成果的團體,是我的榮幸和責任。” “神韻藝術團是一種合作精神的勝利,她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舞蹈家、舞編和音樂家。神韻藝術團的表演藝術的獨特之處不僅在於其極富娛樂性,而且富有教育性,她豐富和提高居民的精神生活。”

他說:“這場演出是一次極好的機會,將托利多豐富的多元文化社區緊密聯繫在一起,並提請人們對構成大托利多社區的各種豐富的文化表示讚賞。”

最後,貝爾市長說:“我們感到非常榮耀能夠邀請到神韻團體,我希望以後我們還能有機會再次來到這裡。”

據悉,2010年5月14日被定為托萊多市神韻藝術日。

市議員:我特別感到了善

市議員麥可‧柯林斯(Michael Collins)發言時說:“一年多以前,大約是零八年一個寒冷的三月,一些居民來到市議會,從那時起我們之間就建立了非常友好的關係,我開始了解了法輪功,我了解到一個信息:拿掉那些手銬,讓人們有自由修煉。”

“‘真善忍’是沒有任何罪的,這是根植於有著上千年文明的民族的理念,這個理念沒有任何罪,這個理念只會讓人做更好的人,我堅信這一點。”

“演出中,我特別感到了善,感到了為了追求自由,而表現出來的善。我們都經歷了一個非常特殊的夜晚,也給托利多市增加了精彩的一夜,因為神韻的到來給了我們一個能夠欣賞到如此表達美麗、勤勞,榮耀文化的機會。”

“我們不應該對這種不能追求自由的現狀妥協,特別是對中共過去十年的迫害不能妥協。然而,我對西方世界目前的反應感到難堪,我們不應該再保持沉默。”

“最後,我再次感謝神韻的到來,我們真誠的歡迎你們,因為你們的演出,讓我們今晚的經歷更特殊和不一樣。”

托利多芭蕾舞劇院藝術總監:精彩得讓我無法呼吸

奈傑爾‧伯爾戈尼先生(Nigel Burgoine) 特別感謝神韻藝術團的到來,他說:“三十年前我曾有機會到訪中國,作為第一家到中國演出芭蕾舞的藝術團體,我們當時沒有機會欣賞任何中國傳統的演出。”

“今晚的演出可以說精彩得讓我無法呼吸,從音樂角度上講,音樂家的演出是無與倫比的。色彩、舞台設計和整體藝術家的表演造詣都令人印象深刻。還有音樂和舞蹈的配合準確無誤,音樂中的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的組合和諧一致,非常棒。”

“我還特別注意到今天的觀眾席裡有很多年輕人,我很欣慰,非常感謝你們的到來。”

俄亥俄州參議員:一個非凡、美麗,令人愉悅的演出

俄亥俄州參議員梅西卡普特(Marcy Kaptur)在接受採訪時激動地說:“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凡、美麗,令人愉悅的演出,能從紐約邀請到神韻藝術團是我們的榮幸。”

“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文化背景和不同年齡段的觀眾,看得出來每個觀眾都是那麼喜悅和陶醉,很多人甚至站起來歡呼和鼓掌。而且演出色彩太美麗了,我最欣賞的就是色彩,真是視覺饗宴。”

國際公司銷售經理:神韻揭示新的世界觀

彼得‧波斯蒂(Peter Persty)是俄亥俄州托利多(Toledo)地區歐文斯‧伊利諾伊公司的銷售部經理,在觀賞神韻演出之後,他讚不絕口地說:“太精彩了,絕對的世界一流!”

波斯蒂先生所任職的歐文斯‧伊利諾伊公司擁有108年的歷史,該公司在號稱玻璃城的托利多市是個家喻戶曉的大公司。波斯蒂先生說他有很多中國朋友,剛看完神韻的上半場,真想馬上去中國,“中國文化太豐富了。我對中國文化本來就感興趣,看了神韻就更想進一步去了解。”

他接著說:“所有的節目都很好。但是我特別喜歡那個西藏舞《為神歡歌》,還有《武松打虎》。”“神韻的節目大都有個故事在裡面,那個描述中共政府迫害法輪功的舞蹈《擋不住神的路》就很有代表性。可能是中國文化中的經典故事,或是當今中國的現實。這是一種很好的藝術構思,在藝術節目中傳遞著某種概念,和觀眾作交流,並向觀眾揭示一種新的世界觀。”

說著一口正宗美國英語的波斯蒂先生謙虛地說:“英語不是我的母語,我來自波蘭,但我能理解神韻節目節目展示的正統中華文化。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是集權國家,屬於原來的共產陣營,但我們不要忘了,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不是目前共產中國所代表的那幾十年。我想向所有的朋友們推薦神韻。”

華人書法教師表示會推薦神韻給家人

一位華人女士。“非常好,非常好!”從台灣移民美國的吳奇珏女士一見到記者就情不自禁地讚嘆起來。她是與朋友驅車兩個半小時從另一個城市特地趕來觀看神韻演出。能夠在美國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她感到非常高興。

她很喜歡神韻的服裝設計:“神韻的服裝、表演很考究,你看那最後的(唐僧取經歸來的)舞蹈《佛法洪傳》,那衣服就是唐朝的風格。”

她對樂團的現場伴奏也印象很深:“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非常好,專業水平很高 。”

吳奇珏是台灣人,有二十年的書法經驗,擅長書法四體, 即楷書、隸書、行書和篆體。四年前,從新加坡來到美國,現在美國一所中文學校教授書法。對於神韻在西方弘揚中華文化,吳奇珏女士感到很欣慰。

“我有兩個妹妹,她們在台灣都是搞舞蹈的,曾經代表台灣來美國表演過,很有名氣。我會向她們推薦神韻,一定會的”, 吳奇珏女士高興地表示,“神韻弘揚的是中國傳統文化,我們華人應該有責任向世界宣傳。我也曾經在我們那的亞洲節上宣傳過我們的傳統書法。”

神韻讓我看到了中華文明的堅韌不屈

托利多市附近的Sylavania市政府在當地是以提倡多元文化而知名的,今天(2010年5月14日)結伴前來觀看神韻的該市政府IT部門經理Mike Tansey就是在Sylavania市舉辦的文化展上拿到神韻的宣傳單後和好友一起來看神韻的。

看完神韻,Tansey先生對記者說: “我最大的體會就是,神韻讓全世界都看到,中華文明不是一個能被誰輕易打壓的,她是堅韌不拔的。我本來對中華文化不太了解,但我今晚學到了一些,我也感到敬佩。我對藝術不太在行,但神韻的每個節目前的中英文介紹對我很有幫助。雖然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帶有故事情節的舞蹈,但對劇情沒有理解上的困難。我很吃驚,事先沒有預料到我會如此順利地從頭看到尾。”

Tansey先生的友人Reid Proctor是一家老年公司的經理,他們公司從政府那裡拿來基金,來照顧社區內的老人。

Proctor先生的體會是:“神韻有很多方面的意義,給人帶來一種向上的激勵,同時給我們帶來知識和信息。節目內容的主題有普世意義,比如對生命的熱愛,對自由的追求,和對幸福的嚮往。但遺憾的是,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容忍這種普世價值觀的。神韻的演出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推廣這種價值觀的作用。”

心懷正義感的他強調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共對信仰的迫害,和壓制言論自由。這是我看到的主題。”

大學多元文化協調人:堅忍 卓越 共鳴

弗蘭克.拉波特(Frank Lapoint)是托利多大學多元文化協調人,2010年5月14日,他和學芭蕾舞的女兒一起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在《震撼》節目中,當年輕的大法弟子再次走上天安門,打出“法輪大法好”的橫幅時,弗蘭克先生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動,站起來鼓掌。當耿皓藍演唱的《回天是彼岸》最後一個音符結束後,弗蘭克先生又一次激動地站起來,這一次,他所在一百二十美元的票區一下子站起來近10人,要求再唱一次(Encore)。

演出結束後,弗蘭克先生激動地表示:“這真是令人興奮的演出,我會推薦所有的人觀賞這個演出,演出帶來的能量你甚至能感覺到,藝術家們是那麼的喜悅,那麼熱愛舞蹈,致力於在美國推廣中華的文化,特別是展現當前在中國正發生的事情,這樣做的力量是非常大的。當我看到那個婦女因為信仰而被毆打,(編者註:《擋不住神的路》)我特別震撼,我幾乎落淚了,我感到了特別大的力量在裡面。我們是在美國,我們有去教堂的自由,有任何宗教集會的自由。但試想生活在一個沒有這些權利的國家,而且這些悲慘的事情確實在發生。從我個人角度上講,我覺得我確實應該做些什麼,為那些被迫害的中國人發出聲音:他們有權利享有自由。”

正義和善良的他還說:“在《震撼》那個節目後,我可以說立即跳了起來,站起來鼓掌,太感人了。那個年輕人被關進了監獄,但是他特別堅忍,同時為他們的信仰站出來,這是最重要的事情。無論你信仰什麼,法輪大法,基督教,或其它任何一種宗教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就是站出來,非暴力地抗爭,這才能真正傳播真相,告訴世人。我在這裡,雖然你會打我,但我不會還手。因為如果我還手了,我就和打我的壞人一樣壞了。不能違背我的信仰,所以講‘堅忍’。這也是法輪大法所教導的一部份。歷史上的很多人,比如馬丁·路德金博士、甘地等都特別談論過‘堅忍’,這是非常有力量的行為,我們通過非暴力一樣能達到。和平和愛一直都是神希望的,生命是自然的一部份,自然也是生命的一部份。”

他稱讚說:“神韻的演出是卓越的,通過舞蹈的形式,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來了解中國文化。藝術的形式是最能感動人的,也最容易與人溝通,這正是我們需要的,神韻的演出拉近了我們與世界的距離,西方和東方是如此的不同。歌曲表達了很多很多的信息,關於這個世界的另一端正在發生的,而這是我們西方社會不能夠忽視的。”

他還說:“我回去後不僅僅是告訴親朋好友,而是要喚醒更多的人,比如我們的院長,告訴他正在發生的事情,他的影響力又可以接觸更多的人,比如市長、市議會、州政府、聯邦政府,這樣下去,成千上萬的人都會了解真相,加入進來支持他們。”

他接連讚嘆道:“神韻的演出是如此的活潑,活力四射的,我開始看的時候太驚嘆了:這些舞蹈藝術家們是怎麼做到的,從頭到尾,一直都保持著無盡的能量,而且釋放出來的能量更大,太令人驚嘆的演出了!絕對非凡!而且後面的天幕是如此色彩斑斕,天幕上的生命到舞台上,然後再回到天幕裡,連貫一起,太令人驚嘆了,讓觀眾也更容易理解。”

“最後一個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太棒了!我從來沒有聽過這麼美妙的聲音,她唱完後,我再一次站起來鼓掌,周圍的人也都站了起來鼓掌,由此你能看出她是多麼優秀的歌唱家;男歌唱家也是非常卓越的(Outstanding);現場伴奏,鋼琴伴奏特別容易引起共鳴(Co-hearing and understanding)。”

新聞週刊編輯:我為神韻演出而欣喜

西班牙語新聞週刊(La Prensa Weekly Newspaper)的編輯兼記者,瑞克‧尼勒(Rico Neller)在認真地完成了採訪拍攝任務後,對大紀元記者說:“整場演出非常漂亮,非常專業,而且運用了諸多色彩,從這些色彩中,觀眾享受到了頂級的視覺效果,我會非常懷念今天這個夜晚和演員們的表演。”

“而且編舞也做得非常好,兩位主持人分別講漢語和英語解說節目,與觀眾交流和互動做法很好。每個節目穿插解說,有幽默、逗笑,這很好,便於節目理解,我要把我所看到的寫下來,發表在我們的西班牙媒體上,讓我們的社區也來了解中國文化。

就我個人而言,這些年我一直信奉著佛教的精神,我來到這兒為的是看優秀的中國文化,我看到了。但我也看到,正法的信仰正在面臨巨大的打壓,包括神韻所做出的藝術貢獻也在受到中共的打壓。但我贊同神韻所傳達出的內涵。

除了美妙的音樂和歌聲,我也看到了中共對人民所做的,不僅是對漢族人,還包括其他民族,很恐怖。這個世界,包括西方社會,對此並沒有做出應有的反應。所以當我得知神韻的到來,可以說,神韻的演出是個好消息,我為之欣喜,真是一個好消息。

我喜歡樂團的演奏,我喜歡神韻的音樂,我喜歡中西方歷史傳統文化的交融,導演巧妙地把他們融合在一起,我相信這是比較難的。你知道,將不同的文化,不同類型的音樂、樂器很好地配合成一個整體,這是很好的事情,我很高興我欣賞到了。

我最喜歡的是歌唱表演,但舞蹈也很好,舞蹈給人的印象很深,我非常喜歡整台演出,包括舞蹈、唱歌,演出所表達的感情非常豐富。”

市場經理:演出華麗優雅

卡塔利娜‧維拉斯克斯女士(Catalina Velasquez)是一位市場開發經理,她所在的Owens-Illinois (O-I) Inc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玻璃容器公司,也是二零一零年五月十四日神韻在俄亥俄州演出的贊助商之一。

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每一個節目都非常美,天幕也很美。一切的一切都很華麗,非常好,非常非常好。”

“我喜歡傳統的文化,傳統的文明,神韻所表現的中華文化令我印象深刻,我最喜歡舞蹈《擋不住神的路》,舞劇表現得如此的美和優雅。舞蹈演員的柔韌度,哇!真是令人驚嘆!演出的服裝和天幕也非常非常的美。”

“看神韻的演出之前,我並不知道法輪功在中國被禁止,其實在西方有越來越多的人學習這樣的打坐冥想方法。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份,不是嗎?為什麼中共現在要打壓?”

作家:演出貫徹著神性和靈性的主題

奧圖太太(Mrs. Sheila Otto)是一位作家,也是一位說書人。她與先生、退休牙科醫生雷‧奧圖先生(Mr. Ray Otto)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奧圖太太說:“演出非常出色,我喜歡舞蹈的動作、服飾、天幕的色彩以及整個演出的精神內涵,整場演出貫穿著神性和精神方面的主題(a theme of the divine and spiritual path),讓我感到非常的振奮。”

奧圖先生補充說:“我也欣賞服裝的設計、豐富的色彩以及演員的天資。舞蹈的天才展現以及服飾的飄逸流動,所有的場景都充滿了歡樂,使你從心裡感到舒暢。”

奧圖太太不僅喜歡舞劇《武松打虎》,而且還喜歡《擋不住神的路》。她說:“因為我可以從中看到在中國發生的迫害,但是舞蹈的結尾是幸福的。對每一個生命來說都有希望繼續生存下去,這個編排得真是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