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讓我了解生命在另外空間延續」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15日】

2010年5月15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月神公園大頂劇院舉行的第六場演出落下了帷幕。優美的舞蹈、扣人心弦的音樂、豐富多彩的民族服飾、立體恢弘的天幕效果,給觀眾產生了藝術衝擊力和震撼力。

視覺藝術家:我真的陶醉其中

從事藝術工作的特倫諾‧沃爾(Trenor Wall)先生在觀看了演出之後,讚嘆道:「我真的陶醉其中。」

沃爾是一位視覺藝術家,他和太太一起來看神韻演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神韻,他說:「我認為這個演出令人驚嘆,表演美不勝收,我真的陶醉其中,專業水平極高。」

沃爾還說,從演出中了解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他對神韻演出中不同民族的舞蹈印象深刻,特別是對那些民族的文化感到非常好奇。

他還說:「我喜歡那些服裝、喜歡那些長袖,太特別了!如此有感染力,太美了!還有那些舞蹈演員,他們看起來對自己的歷史和文化如此自豪,是啊,我的收益太多了。」

公司老闆:神韻音樂平和 撫慰心靈

運輸公司老闆麥可‧約努(Michael Joannu)看了上半場的演出之後表示,「神韻的音樂很平和,感到有撫慰心靈的作用。」

約努說,雖然他平時常聽的是現代音樂,但他十分喜歡神韻的音樂,「音樂很平和,感到有撫慰心靈的作用。」 約努迫不及待地等著下半場的開始,他說:「下半場的節目肯定會同樣精彩,我都等不及了。」

談到緣遇神韻,約努說:「我曾在Youtube網上短暫地看了一下神韻的介紹片,我覺得很好。現在我在現場看演出,身臨其境,感受非常好。看到演員們臉上燦爛的微笑以及有些節目中他們嚴肅的表情,我感到自己都成了節目中的一部份了。」

「演出非常平和、明亮、溫暖,非常有感染力。」約努說: 「節目故事情節中所表現的情感、希望還有平和、愛等等,意義非凡。我的確看到了這些東西。我的感受很正面,積極向上。」他還說。

與約努一同來看演出的銷售經理娜塔莎.李(Natasha Lee)是出生在澳洲的華裔。她已經連續幾年看神韻了。她說:「演出讓我看到了我的過去,我的祖祖輩輩的過去。」「神韻的節目一年比一年令人驚喜。服裝太美了,音樂太動聽了。對我自己來說,就是每一年都來看。」

「演出讓我了解生命在另外空間延續」

Hardie Grant出版社的專業銷售人士,傑恩‧克麗斯婷(Jai Christiante) 於2010年5月15日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第六場演出。 演出結束後, 她感慨地說:「 精神信息讓你知道生命在另外空間延續。」

克麗斯婷說: 「我以前聽說過法輪功, 演出讓我更加了解到法輪功真相, 舞蹈 《擋不住神的路》 以獨特的方式,完美地展現了法輪功真相。但演出帶給我更明確的信息,讓我了解到更多的法輪功真相。」 她說:「我一定把演出傳遞的精神信息告訴我的朋友,那種精神信息以視覺震撼的方式傳遞給觀眾,表達出生命不是一生一世的,還有她在不同空間的延續,那個被迫害死的法輪功學員,她的生命昇華了,她的生命在延續。還有如老子『道』的思想,道是生生不息的,道會受到阻礙,但決不會停止。」

她還表示:「演出讓我完全陶醉, 服裝和聲音非常完美,各種色彩的組合,與天幕和舞台設計的相互輝映,帶給我視覺享受和各種不同的感覺。」

神韻的整台演出都讓克麗斯婷難忘。她說:「所有的節目都讓我難忘,每個節目的色彩,服裝,背景音樂都別具一格。我非常欣賞舞蹈演員的完美舞姿, 觀賞他們在舞台上自如滑動的舞步實在是一種享受。」

克麗斯婷任職的Hardie Grant出版社是一家迅速增長的多樣化出版社,出版了一系列引領媒體市場領域的書籍和雜誌,擁有超過100名的出版專家。

 IBM部門經理:震撼人心的演出

布拉裡‧瓦特是IBM公司的部門經理,他對演出的評價是:「和諧華美的色彩,動人的音樂,賞心悅目的神韻舞姿,恢弘的舞蹈場面,震撼人心的效果。」

由於工作關係,布拉裡‧瓦特去過幾次中國,對中國的文化、藝術和舞蹈很感興趣,今天他慕名而來看神韻。他表示:「非常高興能在悉尼看到神韻的演出。」

布拉裡‧瓦特表示,「我特別喜歡開篇和結尾的兩個節目,也就是《先皇開盛世》和《佛法洪傳》。這些節目給人的感覺是一派祥和,華美絢麗,精彩紛呈,印象深刻。」

對於由東西方器樂組成的樂團,布拉裡表示,沒想到東西方器樂能夠結合得那麼好,合奏出那麼動人的音樂,餘音裊裊,讓人回味。當問他喜歡哪一種中國器樂時,他說: 「我喜歡木管類的,如笛子等。笛音悠揚,猶如雲開霧散,紫氣東來,非常美妙。」

布拉裡還深有感觸地說,演員們顯然受到很好的訓練,否則不可能表演出那麼高難度的動作,他們不但有很好的舞功技巧,而且舞姿超塵脫俗,充滿靈氣。他們把生命的熱情和渴望融入精湛的舞蹈藝術之中。

布拉裡因為去過中國的關係,他表示看到天幕上好幾個場景時都感覺很特別、很熟悉,比如長城,他曾三次登上長城。他還興致勃勃地讚嘆天幕立體恢弘、有引人入勝的藝術意境。

最後,布拉裡用幾句話表示了他對神韻演出的觀感:「和諧華美的色彩,動人的音樂,賞心悅目的神韻舞姿,恢弘的舞蹈場面,震撼人心的效果。」

 諮詢公司董事:耳目一新 多姿多采

瑞克哈薩格女士是一間諮詢公司的董事,今天帶著4歲的女兒來看神韻的演出。她說:「真是太棒了,我以前對中國文化並不了解,但是現在覺得中國文化很有內涵,很有意思,值得了解。」

瑞克哈薩格女士特意帶女兒來看演出,她表示,讓女兒從小有機會聽到和接觸不同的語言和文化是個不可錯失的好事情。

瑞克哈薩格女士表示,以前對中國的舞蹈有一點印象,但是這個表演讓她大開眼界,因為比她腦海中原來的印象豐富太多了。那蒙古碟舞,還有西藏舞蹈以及美聲歌唱都讓人覺得耳目一新。尤其是上半場最後一個藏族舞蹈,演員們揮灑長袖,踏著節奏翩躚起舞,表現出一種熱情旋律、一種對生命的謳歌。而且樂團現場演奏,為演出增強了氣氛。

對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的節目,瑞克哈薩格女士說:「這個讓我覺得意外和吃驚,雖然看的是舞台上的演出,但還是覺得挺可怕的,因為我知道事實確實如此。」

海軍電子工程師夫婦:演出絕對超凡

澳洲皇家海軍電子設備工程師夫婦特洛伊(Troy)和安(Anne),2010年5月15日下午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第六場演出,喜出望外的特洛伊夫婦欣喜地表示:「我們非常喜愛,演出絕對超凡。」

特洛伊負責維護皇家海軍所有的電子設備,不善言辭。當被問及對演出的觀感時,他只是說:「非常好。」「你喜愛這個演出,是嗎?」「是的。」「哪個節目最令你難忘?」「那個女士被殺害,或小女孩與母親(的節目)。」(《擋不住神的路》)「為什麼喜歡這個節目?」「我不知道,它就這樣打動了我的心。」「真的?觸動了你的心?」「是的。」 「那你認為那是什麼呢?」「我不知道。」「但是你喜歡它,它觸動了你的心?」「是的。」

特洛伊的妻子安是一名小學教師。她說,「我非常欣賞我所看到的文化,我喜歡節目的呈現方式,主持人做得非常了不起,他們給你講述了下一個節目將要講述的故事,我真的欣賞節目中呈現的文化和歷史演變。」「演出展現了中國的傳統、原始的傳統。」

安還說:「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和其他人,我非常興奮並期待再次觀看,我會先給他們看畫冊,然後建議他們瀏覽某些網站,例如,像那些個(指神韻網址)。」

安還說:每一個節目都不同,每一個節目都那麼出色,我真是沒辦法立刻從中挑出一個(最好的)來。每個節目都是我最喜歡的。

這對夫婦認為,演出中演員們把握得非常準確,節目非常令人愉悅,演出中有很多、很多的各種因素讓人感到喜悅,服裝卓越、超群。「總之,我們明年還會來看。」他們表示。

「所有的節目都印象最深刻」

Val Fembow和太太Gordon Fembow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第六場演出,他們對記者說:「所有的節目都印象最深刻。」

原任職銷售經理的Fembow先生說:「我們一看到有關神韻將要上演的廣告就迫不及待的想來看。我們覺得演出非常好,所要表達和傳遞的信息非常明確,舞蹈編排得很棒。」

他還風趣地對記者說:「如果你問我對哪個節目印象最深刻,我會說,這個問題不公平, 因為所有的節目都印象最深刻。最深刻的是中場休息後開頭的雲和扇子,太漂亮了。還有剛開始的時候,有個小孩的那故事,都把內涵表達出來了,所以那部份做得很出色。再比如說那個拿著橫幅(法輪大法好)的小伙子,詮釋的非常非常好,讓我們看懂他想表達的故事。不用花太多腦筋弄懂,含義就在那裡。非常好。

Fembow 還說:「其它故事的場景我覺得也非常出色,因為他們很認真地表達了故事的內涵,主持人先介紹了故事,然後再在舞台上展現在表演中,很傑出。我們現在對中國的了解多了一點。一切都做得很出色。編舞非常傑出。」

前滙豐銀行高級主管:我看到的最好的演出

朱莉婭. 康納激動的表示,「 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演出。《蒙族碟舞》真是太棒了。那菊黃的舞蹈服裝色彩非常亮麗,在台上旋轉時,宛如一朵朵絢麗靛放的花朵。」

曾在香港滙豐銀行儅任高級主管的康納女士,在香港居住過很長時間,非常熟悉香港的文化風俗,也常到新加坡和中國旅遊,觀看過不少大陸團體的演出。「事實上,每一個節目都很完美,整體舞蹈動作協調一致,充滿活力,女性的表演輕柔如水,非常的令人耳目一新。」

「事實上,我很熟悉中國的演出,中國的多元文化對我非常有吸引力。所以今天我和我先生帶了我們的小孫女來觀看演出,讓她也有機會學習中國文化。」

康納 女士接著問她的孫女「凱特(Kate)你喜歡今天的演出嗎?」凱特在一旁跳躍著回答:「所有的我都喜歡。」

康納女士的丈夫康納先生表示 「《蒙族碟舞》是我的最愛。編舞非常有創意。這場演出比我們以前看過的中國演出都好。」

室內設計師:演出的色彩帶給我靈感

有著馬來西亞文化背景的易露(Yi LO),是一位室內設計師。她於2010年5月15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悉尼的第七場演出。她表示:「演出服裝的絢麗色彩帶給我靈感」 。

作為一名室內設計師,易露對顏色非常敏感,對色彩結構非常感興趣,神韻演出服裝的色彩搭配讓她讚嘆不已。她說:「整台演出的色彩絢麗,我覺得很棒,帶給我靈感」。

神韻的舞蹈也深深打動了易露。她說她小的時候,母親經常給她講中國傳統故事,這些故事伴隨著她長大。她表示:「神韻的舞蹈生動地呈現了中國悠久的歷史和神傳文化,通過舞蹈讓人明白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她特別提到很喜歡「武松打虎」這個舞蹈,她說:「她小時候就聽她母親講過這個故事,從這個故事裡,她看到了武松的勇氣和活力」。

易露表示會強烈推薦自己的同行和朋友來看演出,她說:「先睹為快,我的朋友一定會覺得演出精彩無比。」

大陸女士:獨唱演員很棒 只是唱得太少了

一位從中國來的觀眾表示,「獨唱很棒,只是唱得太少了」。

不希望透露姓名的這位中國女士和朋友及孩子一起來看了周六下午場的演出,她覺得演出非常好,特別是獨唱歌曲,她說,「我覺得那個獨唱演員很棒,只是他唱的太少了」。

她還表示:「演員的舞蹈跳得都很好,服裝美,色彩很好,天幕也很好看、色彩鮮亮,現埸伴奏也非常好。」

這位來自中國北方的女士,到澳洲時間並不長,她的朋友向她推薦神韻演出,她就來了,這是她第一次看神韻,覺得非常好。

前單簧管演奏員 作曲家太棒了超乎想像

麥克唐納以前是在管弦樂團及管樂團單簧管演奏員,在悉尼的許多地方表演過。他對神韻藝術團的樂團讚不絕口。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個樂團非常好,有很多中國樂器的組合,非常好。當然,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晚會肯定會有那麼多中國樂器。」他很欣賞神韻藝術團的音樂總譜,他說:「我不知道是誰作的曲,做得太好了,超乎想像。」

看了晚會的舞蹈表演,他表示,音樂和舞蹈是緊密相連的,相互配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說:「舞蹈與音樂是分不開的,我不得不佩服樂團指揮,她能夠將樂團的演奏與舞蹈的表演協調的如此一致。整場演出非常優美,有活力,非常有精神內涵,晚會帶給我們希望。」

麥克唐納的朋友丹尼斯‧羅伊(Denise Roy)看了神韻的第六場演出後內心受到震動,她告訴記者:「我總是喜歡充滿希望的信息,就如法輪功,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迫害。我希望晚會的信息會帶給澳洲人,我們知道信息裡的含意在提醒我們迫害仍然存在。」

她說,晚會通過古老的傳說,告訴我們人類的希望,我想大家都應看得出來。她還表示,整場晚會都很漂亮,而且服裝是絕對一流的。晚會令人非常愉快。

麥克唐納的另一位朋友今天是第二次來看神韻,她對記者說:「好極了,就像去年一樣。非常非常好,我還會來看。」

市場經理:我們迫不及待想看這場演出

維爾. 芬博激動的表示:「我們一看到有關神韻將上演的廣告就迫不及待的想來看,我們覺得演出非常好,所要表達和傳遞的信息非常明確,舞蹈編排得非常好。演出絕對的精彩。」

現已退休,曾在物流行業擔任市場經理的維爾. 芬博笑容滿面,喜悅之情盡顯無遺。這對夫婦風趣地表示「如果你讓我說哪個節目最好是不公平的。因為所有的節目都同樣的優秀。演出全面的介紹了中國傳統文化及傳說。」

「尤其是下半場開場的節目《白雲仙子》,太漂亮了。還有《劈山救母》中的孩子,最終救出了他的母親,非常的感人。這是中國文化最迷人之處。」

芬博先生點頭表示同意。「其它故事的場景我覺得也非常出色,因為他們很認真地表達了故事的內涵,主持人先介紹了故事,然後在舞台上展開表演,很傑出。我沒有任何障礙理解節目所表達的主題。還有《震撼》這個節目,整個故事表達的非常好,從這個節目中我得知了法輪功被迫害的消息。整台演出的編舞太棒了。」

芬博夫婦表示,非常高興終於看到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這是一次美好的經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