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白化動物

【正見新聞網2010年06月03日】

6月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白化病是由於不同基因的突變,導致黑色素或黑色素體生物合成缺陷,從而表現為皮膚、眼睛等部位色素缺乏的一種遺傳病症。白化病並非人類的專利,許多動物因各種各樣的原因也會患上這種疾病,令其展現出與自然色截然不同的一面。以下即是一組罕見的白化動物的照片。

1.白化海狗


 

2007年3月4日,南極洲斯特羅姆內斯灣海灘,一隻身患白化病的罕見海狗與黑色的同伴形成了鮮明對比。

2.罕見白色水獺寶寶
 

剛出生時令飼養員驚訝不已。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它們來自於今年3月出生的一窩亞洲短爪水獺,共三隻。水獺寶寶的皮毛通常呈深棕色,專家認為這對白色水獺寶寶是因患上一種名為白化基因(Leucism)的病症所致,令皮毛在沒有天然色素的情況下生長,結果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3.白化水獺
 

英國柴郡奧克斯市的“藍色星球水族館”,兩隻深棕色的成年水獺領著一對白色水獺寶寶和一隻與其相同顏色的寶寶玩耍。

4.白化孔雀


 

2005年6月15日,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植物園,一隻患白化病的孔雀正在開屏。

5.白化大猩猩
 

這是一頭名為“雪花”的黑猩猩的照片,攝於2003年9月14日,在照片拍攝後不久它即死去。“雪花”患有白化病,它是西班牙巴塞隆納動物園唯一一頭患有這種疾病的大猩猩。

6.白化短吻鱷


 

2008年4月2日,德國霍登哈根野生動物園,名為“白鑽石”的短吻鱷正在水池中游泳。這隻罕見的短吻鱷患有白化病,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沼澤地,曾參加過2008年4月舉辦的一次爬行動物展。

7.白化赤麂


 

2007年5月29日,泰國曼谷律實動物園,一頭名叫“帕斯”的普通赤麂在成年雄鹿旁邊蹦跳嬉鬧。“帕斯”只有一個月大,也遭受白化病困擾。拍攝這張照片時,“帕斯”是首次與遊人見面。身患白化病的鹿被認為在泰國非常罕見。

8.白化袋鼠


1998年1月27日,美國舊金山動物園,一隻兩歲大灰袋鼠與同伴注視著鏡頭。這隻灰袋鼠名為“穆拉利”,患有白化病。最初的6到7個月,“穆拉利”是在母親的育兒袋中度過的,它的父親並沒有患白化病。

9.白化刺蝟


 

2001年12月13日,德國杜伊斯堡動物園,一隻剛剛出生不久、名叫“麥基-韋”(Meckie Way)的小刺蝟。小傢伙是在拍照前4周出生的,當地居民在住宅附近發現了“麥基-韋”,便把其交給動物園。

10.白化大角鴞


 

一隻身患白化病的大角鴞(大角貓頭鷹)站在聖路易斯某保護區的圍欄上遠眺。據世界鳥類保護組織介紹,它是已知唯一一隻患有白化病的大角鴞。

11.白化松鼠


 

一隻名為“白雪”的松鼠正在英國某公園尋找堅果。這個可憐的小傢伙患有白化病。

12.白化樹袋熊


 

美國聖迭戈動物園,一隻十個月大的樹袋熊與母親“班傑麗”(Banjeeri)與遊人見面。這隻樹袋熊名為“昂亞-貝利”(Onya- Birri),也患有白化病。

13.白化駱駝


 

烏克蘭雅爾達的斯卡茲卡動物園,一頭患有白化病的小駱駝在成年駱駝陪伴下與遊人見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