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土石流 據報30人被埋

【正見新聞網2010年09月28日】

正值雨季的中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受到連續豪雨的襲擊,西北部一處高速公路旁的山體於當地時間9月27日下午4時滑落,警方估計約有30人被土石流淹沒,且存活機率渺茫。

外電報導,安地奧基亞(Antioquia)的災害預防部門主管仁東(John Rendon)表示,意外發生在首都波哥大(Bogota)西北方320公裡處。大約10萬立方公尺土石流傾泄在吉拉多(Giraldo)通往麥德林(Medellin)的高速公路上,20至30人埋沒土石中,依土石流的規模來看,人員生還的機率很小。被土石流淹沒的還有4、5間住宅。

法新社報導指出,土石流先後發生了2次,第1次封鎖了車道,一輛巴士動彈不得;正當另一部接駁巴士抵達出事地點,乘客越過土石的時候發生了第2次土石流,淹沒了所有人。

救援工作由於雨勢過猛,視線不佳,恐鬆動的土石再度爆發,搶救工作在災害發生後幾個小時才得以展開,當局表示,約100人在進行搶救工作。

連續好幾周的雨季已經在中南美洲造成重大災情,哥倫比亞1國有74人死於相關災害。政府呼籲地方政府採取預防措施,以減少洪水、土石流的損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