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巴布亞省水災死亡人數升至110人

【正見新聞網2010年10月08日】

印度尼西亞西巴布亞省救災機構10月8日說,發生在該省一些地區的洪水災害已經造成至少110人死亡、66人失蹤。

救援機構官員阿吉特·帕拉莫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估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因為仍有一些死亡數字尚未報告當局。目前救援機構正在抓緊尋找失蹤者。

由於連降暴雨,西巴布亞省瓦西奧爾地區自本月3日以來發生大面積水災並引發多處泥石流。印尼國家減災機構官員福爾高特·哈菲德對記者說,水災已經造成185人重傷,其中大多數是骨折,他們正在幾家醫院接受治療。此外,還有535人受輕傷。

據報導,水災還造成橋樑、學校和房屋等基礎設施嚴重毀損。水災發生後,當地政府和海軍進行了緊急救災,由於陸路交通中斷,救災物資和醫藥要靠軍艦來運送。

印尼每年9月進入雨季,最近已有多個省份暴雨成災。印尼林業部長和環保人士批評說,大量非法砍伐森林是造成水災和泥石流的原因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