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省區遭大霧 引發多起交通事故

【正見新聞網2010年10月09日】

據大陸媒體10月9日報導,9日,我國山西、河南、江蘇、安徽等11省區再次遭遇大霧天氣,多地引發多起交通事故,公路交通遭受嚴重威脅。

據報導,由於秸稈焚燒和霧霾天氣共同影響,河南省多個地區空氣能見度低,多條高速公路不能正常通行;昨天,許平南高速公路葉縣境內兩起汽車追尾,造成30多輛大型貨車連環相撞,8人當場死亡,幾十名司乘人員受傷。
 
據河南高速交警總隊信息,截至今天下午,鄭少洛高速洛陽段、南洛高速平頂山段等多 條路段都因為霧霾而實行管制。在河南省許平南高速公路葉縣境內,霧霾接連導致兩起汽車追尾事故,30餘輛大型貨車連環相撞,8人當場死亡,數十名司乘人員 受傷。
 
今天,安徽許多地區也出現了入秋以來的又一場大霧,造成南洛高速界阜蚌段7人死亡:
  
早上7點,在合巢蕪高速巢湖段,受大霧影響,路面的能見度不到40米,交警部門對合巢蕪高速巢湖道口進行了封閉。

同樣在今早7點,由於大霧能見度低,南洛高速界阜蚌段200到300km路段,先後發生多點多車追尾事故,截止到今天中午12點30分, 已經造成7人死亡,20多台車牽涉其中。

截止上午十點,安徽全省有33個氣象台站發布了大霧預警信號,其中黃山、定遠等七個縣市區發布了大霧橙色預警,含山、肥西等8個縣區發布了大霧黃色預警信號,大霧對 交通出行產生了一定的影響。而正在改造的安徽省道合馬路上,部份路段的能見度只有10米左右。

大霧天氣也給水上交通帶來了不利影響,銅陵海事部門今天發布了惡劣天氣四級安全預警,境內所有客渡船一律停航。在安慶長江大橋,汽車輪渡從清晨 3點開始暫時停航,等待渡江的車輛在渡口排起了長龍。
  
受大霧影響,今天早晨飛抵合肥駱崗機場的三個班次的航班無法降落,到上午十點,隨著大霧漸漸散去,機場交通情況恢復正常。  
 
江蘇今天上午也普降重霧,水陸空立體交通全面受阻。南京因大霧今天發生重大車禍,造成5死3傷;茫茫大霧也使各路航班停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