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部:世界糧食減產 糧價將上漲

【正見新聞網2010年10月12日】

美國農業部上周五公布的報告下調了2010-11年度美國和全球穀物產量的預測。報告公布後,各地糧食期貨價格應聲上揚,許多糧食和化肥公司的股票價格也大幅攀升。

報告強調,生產糧食的主要國家悉數減產,將推升穀物和燃料價格。報告指出,“在美國,低於預期的玉米產量大幅削弱了糧食作物的前景。”“在歐盟,大麥占粗糧產量的40%,但是種植面積和產量雙雙下跌,使得糧食產量減少15%,是過去10年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農業部還預測,美國和歐盟的粗糧庫存將下降近50%。報告寫道:“幾個方面的短缺呈現出比幾個月前要緊的多的糧食供應前景。”

蘇格蘭皇家銀行摩根分析師穆爾(Belinda Moore)表示,上周五美國穀物的價格上漲突破了交易所的每日交易限額,小麥漲幅高達9.1%,玉米6%,大豆6.6%。

穆爾女士說,美國的玉米價格升至兩年來的最高水平,自六月以來上升了59%,而美國小麥價格上漲了68%。

她說:“對種植者來說,這樣的糧食價格非常有利可圖,預計2011年種植面積會增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