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同修

北美弟子 文真


【正見網2003年02月26日】

當同修因為「有漏」而出現問題後,如果我們一味責怪同修「有漏」,這是不善的,不慈悲的。就像我的小孩或家人在外面被偷了,丟了東西,回來告訴我,我不是為小偷的行為而氣憤,反而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發脾氣責怪小孩或家人不小心。這是一種扭曲的觀念。常人中有一句話,叫「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大法弟子沒有圓滿之前有漏是難免的。如果因為別人的問題而自己心動,那麼自己肯定是有執著。「你怎麼這麼差?」言下有自己這方面好,我比你強的意思。只有去掉這個執著後,才能真正善意地告訴對方的問題所在,對方才能接受。

剛修煉時,覺得自己學了大法,什麼都比常人好,因此看到常人好的方面也會視而不見。現在發現常人也有很多優點,很多方面我都不如他們,因此對他們也越來越能欣賞,對我的不修煉家人也越來越喜歡。每個大法弟子身上都有很多極優秀的品質,都是金光閃閃的。以前把別人的問題看得很大很嚴重,現在都不覺得是什麼大問題,而自己的問題才是最大的。自己的問題牽扯很大的宇宙範圍,那不是很大嗎?無數的神都在看著我們的一絲一念,我們的一絲一念對宇宙眾生來講才是極其關鍵的。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3/17/1523.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