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疫苗無能為力

周新


【正見網2003年02月27日】

全世界至少有4千3百萬人帶有愛滋病毒,去年有3百萬人死於愛滋病。科學家最新公布的愛滋病疫苗人體試驗結果表明該疫苗不能有效減少愛滋病毒感染的比率,再一次讓人對疫苗治療愛滋病失去了信心。

位於美國加州的生物技術公司VaxGen宣布,世界上第一批大規模的愛滋病疫苗人體試驗的結果表明,疫苗只能降低愛滋病毒感染率還不足3.8%。雖然疫苗在黑人和亞裔試驗對像中降低愛滋病毒感染的比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七,但參與者甚少,只有314個黑人和77個亞洲人參與,所以結果不一定可靠。要想得到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署批發的批量生產的執照,科學家需要證明疫苗在參與者身上的有效率達三分之一。實驗的疫苗主要是針對在歐洲和美國流行的兩種愛滋病毒毒株。自1998年開始實驗,共有五千多名志願者--來自愛滋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同性戀者,參與了實驗。

英國一慈善機構的總裁Nick Patridge說:「這個結果表明製造有效疫苗非常困難。」他強調,「好的性教育以及防止愛滋病的措施將仍然是對付不斷擴散的愛滋病毒的最大的武器。」

聯合國防治愛滋病計劃和世界衛生組織說,中國正瀕臨愛滋病泛濫成災的邊緣。據該組織提供的數據顯示,中國愛滋病感染者人數的增長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到2002年底,中國感染有愛滋病病毒的人數已從1999年的50萬增加到150萬。

隨著人類道德的急速下滑,各種奇怪的不治之症越來越多。愛滋病就是其中之一。人的行為要有道德的約束。性開放、同性戀等不正當性行為是愛滋病毒迅速擴散的根本原因。如果人們不從根本上抵制這種違背人倫的行為,其它都是紙上談兵。人是要為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違背做人的最基本原則而遭到懲罰的。全世界的無數的科學家經過幾十年的努力還沒有生產出一個有效的防治愛滋病毒的疫苗,難道還不是一個警告嗎?


參考資料:
http://www.cnn.com/2003/HEALTH/conditions/02/24/aids.vaccine/index.html
http://news.bbc.co.uk/2/hi/health/2793017.stm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