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好像神帶我的啟示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9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2011年1月8日晚,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凱勒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後,人們口耳相傳,吸引了更多當地各界慕名前來觀賞。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向演員致意,更有觀眾按捺不住內心的感動,一邊使勁兒向演員揮手,一邊走到舞台前面,期盼大幕不要落下。

藝術家﹕想把晚會留在記憶中

夏倫‧哲瑞西是一名藝術家。她說﹕神韻的藝術水準很高。“我喜歡晚會的服裝,色彩太絢麗了,我非常興奮,因為不能照相,真希望把晚會留在記憶中。”

“舞台設計完美無缺。背景天幕採用多媒體形式,效果非常好。晚會的舞蹈有許多故事情節,表現了各國民族的特點。”

她的先生哲瑞西是服務部經理。他在終場結束時表示,看上半場時就覺得很棒,看完下半場覺得更棒。

“雖然演員們充滿活力,但看不到他們用力呼吸。好像他們跳出這麼高難度的動作,毫不費力似的。”

中西合壁的樂團演奏的天衣無縫,完美無缺。梅花看起來很漂亮,但卻開在寒冷的冬天。我非常喜歡這個寓意。

他表示﹐一開始是她太太想來看﹐他沒有想來。現在他非常高興他來看演出了。“我非常陶醉﹐明年絕對會再來看。”

作家:這場偉大的演出能把大腦與心靈合一

與先生一起開了4個小時趕到波特蘭觀看演出的作家安娜-伯吉斯(Ana Burgess)女士激動萬分。她說:“神韻充滿了中國文化的精髓和智慧。”

安娜說:“太美了!當今人們把自己的大腦與心靈分割開來,所以現代社會充滿著太多的抑鬱、孤獨和負面。但是,今天這場偉大的演出能把人的大腦與心靈合而為一,讓心靈有了歸屬,太好了!我說的是真的。”

“我特別喜歡有關老師的那個節目,演員們的表情、手勢都那麼的真實,哪些學生真的喜歡她們的老師,卻被迫害死了。”

“那位老師為了自由而被打死的故事,讓我想起過去的阿根廷。我父親就是在當時軍政府通知下被迫害過的。所以,我能理解這一切。”

安娜的先生Ronald Burgess說:“我們開了四個多小時來到這裡看神韻,值得。這些演員動作一致,整個舞蹈這麼多人就像一個人在跳一樣,起落一致;還有那高難度的技巧!而且這些演員們每個人都那麼高興,每個人都在微笑。”

藝術家:飄逸的服裝,明亮的色彩

Matt Merges先生和太太Palmarin Merges是那些熱情觀眾中的一對。 Merges太太是藝術家,她有自己的藝術室,主要從事網印藝術、書法、蝕刻等。上半場結束後,她高興地說:“我很喜歡神韻晚會,喜歡晚會中明亮的色彩;我喜歡神韻的服裝、音樂。尤其喜歡演員們飄逸的服裝,他們在舞台上移動時,好像飄一樣,絢麗的色彩和華美的服裝都在隨著流動。”

“我非常喜歡那些故事,神韻晚會的很多節目都有故事情節,通過舞蹈講述(歷史)故事或人物故事。跟隨著舞蹈中的情節,我們可以了解到故事的進展,開始、發展和結束,非常傳統。”

Merges先生從事管理諮詢,他特別喜歡上半場最後的舞蹈《草原上的牧馬人》。因為他自己熱衷於唱歌,他也非常欣賞神韻的歌唱家們的表演:“他們才華出眾,那些歌曲非常有深度,我喜歡那些歌曲的曲調。”

夫婦倆一致同意:“明年我們一定會再來看神韻。”

牧師:好像神帶我的啟示

Robin Wisner牧師和太太Elra Wisner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晚會後,對神韻讚嘆不已。Wisner牧師在波特蘭市很有影響力,協調和領導了一系列社區重大活動,是當地的名人。

Wisner 牧師表示神韻晚會之美,遠遠超出他的預料,特別是神韻晚會的那些歌曲:“神韻歌唱家表演時,我讀著那些歌詞,那些歌詞非常有深度,使我檢查我的精神世界。今天晚上能在這裡聽到這些歌詞,對我而言好像神帶我的啟示:做正確的事。那些歌曲還有許多其他內涵,我體會很多,這些對我而言,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回去後,我會再閱讀這些歌詞,我還要把觀看神韻的體會,與其他人分享。”

“特別最後的那位男高音,他的歌《永不迷航》,那句關於執著、煩惱的歌詞,人生中我們有太多煩惱,了解真相,這真是至理名言。”

“我們周圍發生著很多事,從神韻晚會,我理解到人生中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去追尋。神韻另外一首歌中說,人來自天堂,對我來講,是一種神聖的信息,我可以把這些詞語傳遞給其他人,鼓勵那些處在困境中的人們。”

“神韻晚會啟迪人心,非常有精神內涵,我今天在這裡,做為非洲裔美國人,對我是一種喚醒,我從來沒有這樣的體驗。觀看晚會,聽著音樂,欣賞著藝術家的表演,使我意識到更深意義上的我,使我認識到我今天為什麼在這裡,使我更加感激生命。”

“神韻晚會中傳遞著普世的價值,善良,愛,名、利、情、仇不能長久,找真相才是回歸天堂的唯一通途,這些都是普世的價值,提醒人們不要太執著物質享受。”

“最後一個節目《天門大開》,當天門大開,我看到那個主人翁死後重生,生命煥然一新,那種死後重生的喜悅,喚醒著人們:雖然這一世生活中可能經歷困苦,但我們可以往前看,渴望天門開啟。我每日、每周、每月、每年都在忙碌、生活,沒有想到今生有一日,天門會開,我們會充滿喜悅的迎接那一天,這非常值得思考、回味。”

最後,Wisner夫婦表示對神韻晚會非常感激,度過了一個美好夜晚,明年還會再來欣賞神韻,帶上更多的親友。

俄勒崗州藝術委員會委員:演出非常出色

美國俄勒崗州藝術委員會委員內比克(Royal Nebeker)觀看演出後表示,整場演出非常的出色,他為神韻藝術團來到這裡演出而感到榮幸。

內比克說﹕“俄勒崗州州政府支持多元文化發展,而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為本州帶來多元文化,豐富了當地的社區,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同時也和州政府的施政目標一致。我鼓勵神韻藝術團申請俄勒崗州政府提供的藝術文化發展獎勵金,並歡迎神韻未來再度造訪俄勒崗州。”

他提到,西方的芭蕾舞演出中,只有一個主角演員,“但在神韻的節目中,每一個演員都是主角、獨立的個體,而演員們在舞台上的協調又是和諧無比,技巧完美無瑕。另外,神韻節目中呈現了非常廣泛的文化內涵。”

內比克表示,“神韻藝術團在展現完美演出的同時,也忠實地傳達了真理。演員們的技巧完美無瑕。我非常欣賞這場演出。”
製片人﹕神韻是偉大的作品

電視節目製片人格裡森表示,神韻非常優秀,是個偉大的作品,很有洞察力。

“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剛開始看的時候,我馬上就意識到我過去錯過了觀賞神韻的機會。像神韻這樣的大型晚會,需要多少人,需要多少有天賦的才能做的到啊﹗真是太令人震驚了。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他表示,那些優美的服裝一定非常昂貴。“我的太太是時裝設計師。通常她要花費很多錢用在服裝的裝飾上。背景天幕一定也花費了不少錢。那些人物飛來飛去,從舞台飛進天幕,又從天幕飛到舞台,非常吸引人。”

格裡森表示,神韻的藝術水準很高,尤其是領舞表現非凡。他非常喜歡神韻。“我帶了很多朋友來看。我會告訴更多的朋友來看。”

名流化妝師:神韻把一切都演活了

曾為眾多名流包括歐巴馬總統夫婦做形像和髮型設計的專業形像師、名流化妝師米歇爾‧波閣賽爾(M'Chel Bauxal)表示,她喜歡神韻演出的方方面面,服裝、音樂、舞蹈,還有中華文化,讓她耳目一新。“神韻把一切都演活了。”

米歇爾說,她特別喜歡梅花那個節目,“顏色、扇子、編舞,主持人,一切都太美了!”

“你注意到沒有,哪些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幾乎沒有走過一步,每一步都像是在空中飄過去的,行雲流水。”

作為一個專業形像師和名流化妝師,頭飾是米歇爾關注的一個主要方面。米歇爾說,每個舞蹈的頭飾都不同,頭飾的樣子、顏色、材料、劉海,都有特點,而且與服裝相配甚佳。這些頭飾也都像從天上來的。

米歇爾說:“服飾和頭飾中用了許多閃光的亮片,我是亮片的行家,特別有共鳴。相當的有品味。”

她說:“我今天沒去中國,就像去了一趟中國,享受了一場中華文化之旅。”

美國電視劇演員:神韻講述了一個很好的故事

美國著名TLC電視劇“小人物大世界Little People Big World”的主要演員艾米-羅夫(Amy Roloff)在觀看了神韻晚會後說:“神韻整台演出節目是一個完整的整體,在講一個很好的故事;時間先後上,從古到今,講述一個人類一直存在的主題:自由言論和信念。在美國我們可以,但是在中國就沒有這些權利。”

艾米說:“神韻講的故事是,每個人都應該相信自己,堅持自己,有自己的堅強的信念;而且為了自己的理念應該不惜付出,當被關押時不畏強權。”

同時還在主持一個慈善基金會的艾米說:“以前不太知道中國,通過神韻,我知道了更多。”

艾米說:“神韻演出太精彩了!比如,絢麗的服裝、女演員的優雅、男演員的健壯,都太好了!”

她說:“神韻是一台神奇的演出,她從文化層面讓人覺醒,是很好的一種用文藝形式表現中國的方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