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走進花園之城主流 政要名流齊贊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9日】



2011年1月8日晚,美國西部俄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迎來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位於市中心的凱勒劇院(Keller Auditorium)燈火通明,俄勒崗州眾議員等政要和藝術界名流對神韻所展示的無與倫比的美妙藝術,和真正正統的中華文化所感染、陶醉,讚不絕口。

波特蘭是美國俄勒岡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國西北部太平洋地區僅次於西雅圖的第二大城市。到過波特蘭的中國人曾經把這裡稱為“美國的蘇州”,因為與園林甲天下的蘇州一樣,波特蘭的花園在全美也是赫赫有名的,而且有多種風格。另外,波特蘭盛產玫瑰,被稱為“玫瑰之城”。

近日來,波特蘭的天氣陰雨不斷,難得有陽光明媚的天空。但在神韻演出的劇院內,溫暖如春。演出中,觀眾和演員產生共鳴,台上台下形成互動,氣氛十分熱烈,很多節目尚未結束,就引來觀眾熱烈的掌聲。音樂沒結束,觀眾已經做出鼓掌的姿勢,隨著大幕剛開始往回拉,馬上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

州眾議員﹕讓人感到煥然一新

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的俄勒崗州眾議員克萊姆說﹕“我從晚會的節目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你就是擁有世界上的一切,百年之後也帶不走,名譽、地位、財富,愛和恨,都帶不走,最重要的是能夠回到天堂。神韻讓我非常感動。”

“觀看神韻晚會讓人感到煥然一新,精神境界都提升了,生活中的煩惱都忘光了。神韻真是威力巨大。”

神韻輝煌壯觀,振奮人心。神韻晚會的音樂和舞蹈非常古典、和諧優美。我喜歡《頑皮的小和尚》和《雲中仙子》,非常美。這些演員非常有才華。背景天幕也非常吸引人,整個晚會的節目都美妙絕倫。

很多美國人還不太了解中國。將中國豐富的傳統文化精髓讓全世界都知道,這實在太好了。美國人應該了解文化的根。人們欣賞了中國的音樂和文化,他們一定想更多的了解中國。

他表示,中國有敦煌石窟,有幾千年的文明,美國是個年輕的國家,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

克萊姆表示,他曾在中國旅行,乘坐中國的地鐵,去普通餐館吃飯,沒有人知道他的身份。他喜歡與普通的民眾接觸,了解他們的生活。“我要是學會了中文,我會跟他們聊天。”

他已經去看過少林寺,他準備在假期去餐館頤和園和其它一些古代建築。

克萊姆表示,他明天還會帶女兒來看神韻。

市長﹕神韻傳達了真理

1月8日晚,美國奧勒岡州泰格爾市(Tigard)市長德克森(Craig Dirksen)偕同夫人賈姬(Jackie)一同欣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於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凱勒劇院的第二場演出。

對於神韻晚會高水準的製作及其呈現的演出品質、演員擁有的才能,都讓德克森感到驚奇。“我認為最特別的是,演員們竟然能讓觀眾以為他們輕鬆地完成演出!”

德克森夫人表示,自己對中國文化雖然並不熟悉,但是她覺得神韻晚會很吸引人,節目非常精彩,她很喜愛。

德克森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欣賞中國的文化。他提到,“九十年代末期我曾在新加坡住過幾年,當地超過80%的人口是華人,在那段時間,我非常融入當地的文化,很能夠欣賞當地文化中的豐富內容。”

德克森說﹕“這場演出(神韻)傳達了真理、美好和愛的訊息。我感受到,即使人們來自不同的文化,但最後仍要回歸最基本的信仰與真理。為此,我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付出。希望他們能到我們泰格爾市演出。”

華人僑領﹕很驕傲

華人社區領袖、州長華人顧問應先生很喜歡中華文化,他已經觀看了幾次神韻演出。“將中華文化和舞蹈介紹給西方社會,我感到很驕傲。這些演員有的是在中國大陸以外出生,能夠學到這麼傳統的中國文化和舞蹈,非常難得。在美國出生的人,中國文化學的那麼好,很了不起。”

“演出非常圓滿,音樂一流。我只有一個字來形容﹕“哇”﹗每次觀看神韻,我都有不同的感覺。每年都有新節目,因此每年都會回來看。”

“神韻的背景天幕非常棒,作為中國人,我感到驕傲。你看到後,會覺的﹕中華文化真的博大精深,值得驕傲。”

腫瘤科醫生:《我們的故事》扣人心弦

腫瘤科醫生Mohamed Elbaz表示,整場表演所展現豐富的文化內涵,色彩絢麗,非常美麗,觀賞這台文化能學到很多的中國傳統文化。

埃及裔的他表示,埃及與中國都有著悠久的歷史文明:“探索不同的文化非常有趣,中國文化有許多內涵是我們所不知道的。我很喜歡老師和學生學習法輪功的故事(《我們的故事》),故事的發展扣人心弦,另外,秦朝士兵的舞蹈也很精彩。”

Elbaz表示:“表演中傳達的訊息非常獨特,舞蹈演員、音樂的作曲者都是一流的水準。”

Elbaz太太是一位催眠治療師,她則表示,這是一場傑出的演出,演員及服裝都非常完美,文化內涵非常吸引人,她非常喜歡。

退休律師:中國文化美而迷人

“作為西方人,我們想中國就是中國”,退休律師伊妨•阿斯瑞卡表示:“但我們知道中國有滿洲,其它地區有不同族裔的人,物博地廣,當然人有不同的根,在中國文化中少數民族文化裡的少數族裔文化,有這個具體的民族舞,是迷人的,是那麼地美。”

阿斯瑞卡所描述的是她對神韻節目《彝鄉情》中,彝族少女手中敲擊木盒跳舞的感觸。一個星期前,她在勞埃德中心時,被神韻的廣告所吸引。1月9日晚,她在朋友的邀請下,她與嫂媳芭芭拉•史蒂文森,共同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波特蘭的演出。

“我非常興奮!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她(神韻演出)很美”,史蒂文森讚不絕口:“她是優美的,她是絕對的驚人!我喜歡所有的顏色和服飾,我聽說製作服飾花了很多心血,她簡直是難以置信的。我從來沒有見過像這樣的(演出)”。

神韻演出的靈感取自於中國五千年文化,並在演出中與觀眾們分享,當晚阿斯瑞卡也為此被薰陶:“我被(中國)文化和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被(中國)歷史深深地吸引住了”。

演出中的故事舞蹈中,也講述了正在中國上演的對善良法輪功民眾的迫害。“在(柏林)牆倒塌前,我在東歐……”,看到故事舞蹈後阿斯瑞卡說:在中國“迫害還是那麼實在,這使我很傷心”。

中國有那麼多故事和地方可以敘述,聽到主持人的中文介紹,使她想起自己知道得實在太少,而觀賞神韻後,使她更想了解中國,阿斯瑞卡表示。

神韻的舞蹈也給觀眾們帶來驚喜,史蒂文森讚嘆地說:“她很——美!她很風趣!她典雅!她絕對地棒!”並羨慕地說:“我希望能像她們一樣地跳舞……生氣勃勃。”她還表示,故事舞蹈《金猴智收豬八戒》中的幽默,也出乎了她的意料。

財務主管:所有人都應來看神韻

西北室內樂團的財務主管Catherine King與朋友Gale Lund觀看演出後都表示,這台晚會非常壯觀和美麗。

King女士說,神韻的舞蹈很美,“演員的舞姿非常優美,服裝亮麗多彩。演員們的水準很高。我很高興看到如此多種多樣的舞蹈演出,以及不同朝代的文化展現。”

Lund女士一副陶醉的樣子,補充說﹕“晚會的音樂太美了,那些服飾美得令人眩目,這台晚會太美了。”

King女士說﹕“我非常喜歡(神韻),如果有機會,我還會再來觀看。”

Catherine King還說﹕“我特別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能將如此精彩的表演藝術帶給波特蘭,我真想與他們見面,我非常感謝他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她認為,所有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神韻票——最好的聖誕節禮物

Dave Johnson先生是Netropole公司的執行總裁和主席,也是公司的創辦人。1月8日晚,他和太太Leslie Johnson坐在高價票區,一起觀看了第二場神韻晚會。上半場結束後,Johnson先生說:“這是個超棒的晚會!我非常欣賞!我喜歡晚會所有的節目,神韻晚會有非常傑出的演員,絢麗多彩的顏色,超好!”

“我也非常喜歡神韻的歌唱家,他們有一流的音色和技巧,那些歌曲非常有內涵,使人們停下來思考,日常生活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

太太Leslie Johnson是NTTA公司的項目經理,她說:“晚會非常美妙,我喜歡那些美麗的服裝,隨著舞蹈演員們飄逸流動,那些舞蹈都非常美麗,古典、高雅,技巧高難度。”

Johnson夫婦倆經常觀看歌劇,神韻晚會是太太給Johnson先生的聖誕節禮物,他說:“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晚會,我喜歡這個(聖誕節)禮物,我感覺很棒,神韻晚會非常有娛樂性,色彩美麗奪目,演員技巧高超,看起來使人身心愉悅!”

Johnson太太對選神韻票做聖誕節禮物,露出滿意的笑容。

心理醫生:我見過的最好的舞蹈演員

“神韻晚會非常精彩,那些藝術家,那些舞蹈演員們技巧高超,令人驚嘆!我喜歡晚會既有古老的傳說,又有反映當代現實的故事,神韻演員的表演力出神入畫!”著裝時尚的 Alice Morgan女士讚不絕口。

Morgan女士是心理醫生,有自己的診所。她喜歡舞蹈,目前在參加成人芭蕾舞班,學習芭蕾舞,“神韻舞蹈演員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舞蹈演員,舞蹈造詣超凡絕倫,神韻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具有一流的舞蹈技巧,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的舞蹈構思編排精美,我喜歡那些場景。晚會中的各種服裝,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服裝。每個節目的服裝恰到好處。那個《大唐仕女》中寬大袖子的服裝,美麗極了。”“可憐的波特蘭人,錯過了一場多麼精彩的演出啊!”

“神韻票價,真是物超所得!我非常高興今晚在這裡。我聽說神韻的下一站到Eugen市,我會告訴我在Eugen的朋友,讓他們一定去看神韻晚會。”

教授﹕晚會的藝術非常出色

藝術歷史教授尼考斯基表示,神韻晚會的藝術非常出色,美不勝收。神韻美的令人震驚、賞心悅目。秦國軍隊氣吞山河、橫掃六國的赫赫軍威令人印象深刻,《夢回大秦》這個舞蹈非常富有創造力。

我和女兒都非常喜歡《頑皮的小和尚》,非常有趣。

我學過中國考古學,了解一點中國文化。我從神韻晚會的節目中學到了更多的中國歷史。晚會應用的動畫背景很吸引人,那些天神從天而降。天幕非常美。我的女兒說﹕媽媽,我今天晚上會可以做很美的夢了。

我會告訴我的朋友,神韻非常值得看。

醫生夫婦:觀神韻了解正統的中國文化

波特蘭醫生Michael Buck與太太Nancy Buck觀看了2011年1月8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凱勒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後說,“確實如此。”“我很高興能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遠遠超過歐洲和美國。”

“神韻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感受,是一種獨特的享受。”Michael說:“我認為所有的藝術形式都在傳達某種訊息,神韻的演員們都非常投入,水準非常高超。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

Nancy 說:“神韻向我講述了中國的歷史。在這之前,我並不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也沒有看過中國古典舞。神韻展現了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舞蹈非常優雅。我認為神韻傳遞了很多精神層面的訊息。雖然我還不是太了解中國的文化,但我正努力通過觀看這些舞蹈來了解中國文化的真正內涵。”

海上工程師夫婦:不能失去自由

2011年1月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波特蘭的演出散場後,朴印特先生在神韻海報邊正在給太太攝影留念。

“我覺得明悟了……我體驗了另一種媒介,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舞蹈”,朴印特夫人分享了觀看演出後的感受。曾是矯健體操運動員的她,年輕時學過許多舞蹈,她說:“但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看過或觀賞過中國舞”。

朴印特夫婦是一對“海上”夫妻,先生理查是海上高速通道工程師,太太馬麗亞是退休海上飛行員。

“我認為演出非常精彩——所有不同的表達、服飾、技巧、訓練、舞姿。我真的很喜歡”,朴印特先生讚嘆到,並深有感觸地表示,體操和國際體操中使用的雜技技巧來源於中國古典舞讓他感到很是震驚。

“我根本不知道它原來是古典舞,有五千年的歷史”,朴印特太太也表示。

演出中朴印特太太看到了在中國經濟發展及物質豐富的背後,信仰自由並沒有進步,她表示:“我想藝術可能是開放的最好媒介,可使其他人能幫助(停止對信仰的迫害),(因為)沒有人能進去(中國)找出幫助(他們)的途徑”。

朴印特先生熟思地表示:“在很多方面,幾乎每一個舞蹈都有一個主題,講述了故事,展現了善與惡兩方面”。對於節目中一個講述善良老師被迫害至死的舞蹈,他說:“我看到並感受到了很多”,在中國發生的迫害良善,是一個需要了解的重要問題。

“你為你的信仰而犧牲,或者你為自由而犧牲,你為不說假話或不屈強暴而犧牲,這是沒有自由的表現”,朴印特太太說,而舞蹈中展示的“真、善、忍”也是一種信仰自由。

神韻的創意來源於中國文化,演出中與世界人民分享中華文化,但目前在中國卻不能上演。對於朴印特先生來說,沒有信仰自由,沒有創意和說話的自由,是不可接受的:“你不能失去你想要有創意的渴望,如果這都要被禁,那意味著人們不只是要關注,而且要行動”。

朴印特太太則深有感觸地表示,其實在中國迫害每天都在發生著,但人們聽到的只是媒體上偶爾的報導,即使這樣,得到的訊息也是被控制的。她表示,因為自己曾經在生活經驗中親身體驗失去自由,因而知道自由的可貴,也因此打開了自己的視野,從而關心別人的自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