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銀行家﹕堅持信仰是傳統精神的最佳體現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9日】


2011年1月8日(周六)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不少金融界名流。在紐約這個世界金融中心,神韻演出溫暖和感動了平時忙碌的金融界人士,令他們身心放鬆,並收穫中國傳統文化精神的力量。

地產公司總裁:中國古典舞非常高貴、優雅

在紐約居住了三十多年的法國地產商熱拉爾·甫拉斯(Gerard Valensi )是一家房地產公司的總裁。他和來自英國的太太魯斯(Ruth)在看過1月7日晚在林肯中心上演的神韻後,對記者說,神韻演員表演的中國古典舞,征服了他的心,“他們的舞蹈動作非常的高貴、優雅,我非常喜歡!”

“看著舞台上的演出,好像翻開一幅歷史的畫卷,看王朝更替,世事變遷,內涵深邃。中國歷史上的每個朝代興旺有序,我迫切地想知道,當今的中國,當舊的一切過去後,新的時代會是什麼樣子的?”

甫拉斯太太魯斯說,神韻和她看過的任何一個演出,都很不同,她也很喜歡中國古典舞“他們(演員)跳得太好了,他們的動作是如此的優雅,他們帶著一種與生俱來的古典美的氣質。”

“他們表演的內容,無論是舞蹈、歌曲,都讓人感覺:他們是在力圖給人們帶來希望和信心,也讓人們對中國和中國的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樣寓教於樂的藝術形式真是太棒了。”

甫拉斯夫婦表示,他們會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人們。

家具店老闆:演出在於一呼一吸之間

擁有家具店的Goldberg先生表示很喜歡今晚的神韻演出,“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傍晚。”“演出給我們的印象非常深!”

他還說:“我最喜歡的是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協調一致,動作控制的如此的好。”

據中國舞專家的介紹,中國古典舞擁有深刻的內涵,但是其中也有很多高難度的動作。極高技巧的中國舞演員可以一氣呵成的完成整個舞蹈節目。

Goldberg先生興致勃勃地說:“但是我不懂的是,你很少看見他們呼吸。他們控制自己的呼吸如此的好,他們可以在(一呼一吸中)完成節目的表演。直到帷幕落下之時,你都不知道他們已經完成了一個3、4分鐘的節目。”

他的妻子是職業牙醫,同時還是4個孩子的母親,她也表示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

珠寶店店主: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演出美麗、夢幻,我會向所有的人推薦這場演出!”,擁有一家珠寶店的戴維.傑格(David Jagger)高興地說。

2011年1月8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大衛寇克劇院內的第三場演出結束。下一場演出將在1月9日周日的下午。

傑格先生說:“演出的服裝,色彩,真的是很絢麗!”她的母親則在旁邊插話說:“舞蹈真的是很絢麗!”

傑格先生還說:“舞蹈的動作,那種流動性,隨著音樂的流動......還有他們的那些翻騰動作,加在舞蹈之中,他們的身體,真的像是絲綢一般的(柔軟)!”“還有他們的服裝超過想像,我會向所有的人推薦這個演出!我雖然還沒有觀看下半場的演出,但是下次我肯定會再來看。”

他的母親則表示:“演出祥和,她會觸及你的靈魂。”“演出在展示智慧和真相,她感動了我。”

散場的時候,傑格先生再次碰到記者。一走一過間,他還不忘激動地告訴記者,明年他一定會回來再次觀看。

餐飲界投資人﹕中國舞令人驚嘆

Vittorio先生是一位義大利餐飲集團老闆,擁有14家餐館的投資人與經營者,在曼哈頓開有高檔義大利餐廳。他連續用了三個“好極了(great)”來形容神韻晚會的舞蹈。他興奮地向記者表示,“所有的舞蹈都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中國舞棒極了!”“舞蹈真的是令人不可思議,令人驚嘆,太精彩了!”

“晚會的服裝精美絕倫!中國傳統文化令人如此著迷,以前我對中國傳統文化並不太了解。”他還表示,(晚會的節目)也呈現了的當今的中國人權問題。他認為,這很好。

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國舞又叫中國古典舞。中國舞主要包括身韻和身法,身韻是中國舞的內涵,每個舞蹈的韻味不同。舞姿、跳躍、旋轉、翻騰等舞蹈語彙通過神韻銜接成一定的內容,編織出來千變萬化的舞蹈。而身韻正是中國舞的畫龍點睛之處,也是中國舞區別於其他舞蹈的最獨特之處。

銀行家﹕堅持信仰是傳統精神的最佳體現

一家環球銀行的銀行家潔可爾‧莫瑞斯女士和朋友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美麗非凡,振奮人心,這是一台珍貴的演出。”

她說﹕“從演出中,我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中國有五千年歷史傳統,非常悠久,豐富多彩,富有深意,我們短短的幾百年歷史根本無法比。”

莫瑞斯女士表示﹕“我們美國人了解中國的歷史傳統文化非常重要,這對指導我們的人生非常有意義。”

舞蹈《我們的故事》令莫瑞斯女士十分感動,她說﹕“我從中看到了中國人堅持信仰和真理的精神和力量,這是一種真誠、虔誠的展現,我感到這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精神的一部份,也是最直接、最清晰的體現。”

她說﹕“我們平時的生活非常忙碌,這台演出不僅令我身心放鬆,而且給我帶來動力和力量,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精神令我振奮。”

律師行老闆﹕對中國傳統文化滿懷敬意

紐約一家律師行老闆Stephen Herman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這台演出很精彩,我非常喜歡,我發自內心的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深深的敬意。”

Stephen Herman表示﹕“這台演出不僅藝術形式美妙,舞蹈、音樂、服裝、天幕,一切藝術形式綜合到一起,各方面配合的天衣無縫,非常完美、默契。”

他說﹕“舞蹈非常美麗,展現了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豐富多彩的文化,舞蹈演員技巧性非常高,非常有才華,他們展現的舞姿令人驚嘆,藝術展現非常優美動人。”

Stephen Herman表示﹕“尤其令我感動而神往的是,這台演出展現了一種古樸、純美、簡單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展現了中國人對信仰的堅貞,這種精神非常鼓舞人心,展示了希望,讓我們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力量。”

投資經理:神韻的道德理念具普世價值

投資經理人大衛.格雷厄姆(DavidGraham)攜同他從中國領養的兩個女兒來觀看在紐約林肯中心的神韻演出。格雷厄姆先生對記者說:“這個演出非常好,豐富多彩。她展示了許多關於中國的不同時期的歷史。

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神韻表現的道德理念-在困境中仍然堅持良知和正義的道德理念,我認為這是演出傳遞的最重要的消息。

我覺得,每個人,無論你來自哪種文化,都面臨著這些挑戰,神韻的舞蹈中表現的主題是具有普世價值的。”

格雷厄姆先生的兩個中國女兒都表示,她們也很喜歡神韻的演出。

投資銀行家:神韻藝術無價

投資銀行家史蒂芬.德科(Steven Deco)攜太太一同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們在演出結束後對記者表達了自己的觀感。

德科先生說:“這個演出如此多姿多采又令人愉快,這是真正的藝術。演出的音樂輕柔溫和;舞蹈優雅寧靜。演出讓人感到舒放,她給了你一種平靜的感覺以及對中國歷史的歸屬感。這個演出真是物超所值。”

德科太太說:“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演出,舞蹈演員都非常優秀。他們是擁有自己獨特表現方式的舞蹈演員,你可以看到他們的舞蹈技術非常優秀。表演時如行雲流水般而全體舞蹈演員又和諧地成為一個整體,這讓我想起了Rockettes 舞蹈團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廳的表演。這兩個演出我都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是中國版本。這個演出非常適於家庭觀看,因為她蘊含如此多的戲劇色彩。歌唱家的音質真是太好了。”

當談及神韻演出的藝術價值時,德科先生表示,“我認為神韻演出有極高的藝術價值,對於我們西方世界的人來說,在這個演出看到的動作,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舞蹈演員那種手部的動作類型,都向我展示了一種先前我不熟悉的、在芭蕾舞或其他戲劇看不到的藝術類型。因此,這種藝術是與眾不同的,她對中國過去的歷史詮釋得非常具體,基於這一點,神韻的藝術價值是無價的”。

最後,德科太太還談及神韻報幕的獨具匠心,她說,“這個演出真的非常好,非常好。兩位主持人用英語和普通話向觀眾報幕,這幫助我們了解的背景和舞蹈的順序。演出中有雙語主持非常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