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導演﹕神韻啟迪我的創作靈感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9日】

2011年1月8日(周六)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不少文化界、媒體界人士,在紐約這個世界文化藝術的中心,見多識廣的藝術家們也不禁為神韻的美妙藝術和精深內涵所震撼,並從中獲得創作靈感及精神啟迪。他們從神韻演出中獲得中國傳統文化的知識和信息,並讚譽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成就。

西藏著名作曲家﹕人類普世價值 啟迪人性的真誠和善心

西藏著名作曲家瑪交巴塔先生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我聽了神韻音樂家演奏的音樂,感覺特別好。西方人與中國人即使表演同樣的樂器,演奏出來的音色也不一樣。中國音樂家演奏西方樂器的效果很特殊,特別是那個雙簧管,演奏的太好了!中國大陸有好的音樂家,但是這種音樂他們演奏不出來。”

他說﹕“音樂可以養人,治療身體,神韻的演出效果非常獨特。”

瑪交巴塔表示﹕“神韻晚會可以激發觀眾對生活的熱愛、反思,啟迪人性的真誠和善心。看過節目的人走出劇場絕對不會馬上吵架,沒有一個人會這樣,因為神韻對人有教育的功效,能打開人性善良的一面。”

他說﹕“神韻展現了中華祖先的勤勞勇敢,能激發人們對傳統文化的反思,回顧久遠的歷史,告訴人們不要忘記過去、忘記歷史。”

談到東方傳統文化和音樂對西方社會的影響時,瑪交巴塔說﹕“神韻演出能引起西方人對東方文化的興趣,從而主動去了解東方文化。他們會去了解中國當前的社會,我遇到很多美國人通過網站和圖書了解中國,並知道中共很糟糕。”

他說﹕“人類的價值是一樣的,沒有區別的, 都是基於人性。神韻表現的是真正的人類價值,不分中國、外國,是普世的價值。基督教講博愛,中國傳統文化講慈悲,這是相通的。”

視覺藝術家:最喜歡演出中的舞蹈

視覺藝術家泰米.克漢(Tammy Cohen)身著鮮艷的服裝來觀看演出。在中場的時候,她對神韻上半場的演出讚不絕口。她說她喜歡這個演出,“我最喜歡的是舞蹈。”

她還說:“我喜歡不同的文化。我經常旅行。”“我喜歡東方的文化,亞洲文化。”“我喜歡中國文化的原因是因為其中的宗教因素,還有傳統等,文化中有不同內涵。”“舞蹈也很好,令我印象深刻。”

採訪最後,她還不忘補充說:“當然中國菜也很好吃。”

電影導演﹕神韻啟迪我的創作靈感

電影導演Ben Insler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讚嘆﹕ “這台演出非常精彩,舞蹈非常美麗,技巧性很高,藝術性很美,而且舞蹈講述的故事引人入勝,令我感動。音樂、服裝都太美妙了,充滿了美感和活力,這些演員精湛的技術技巧,作品的表現能力,令我激動。”

他說﹕“這絕對是一場美麗的視覺、聽覺和心靈的盛宴,這和我以前看過的任何演出都不同,這台演出的整體呈現絕對震撼人心。”

Ben Insler表示﹕“這台演出的一切都對我的電影製作深具啟迪性,包括如何用最美妙、最有感染力的方式表現你所要傳遞的精神信息,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比如天幕配合舞蹈展現更大範圍、更廣時空的背景,非常生動逼真, 非常成功。”

他說﹕“這台真正傳統文化的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我感到非常遺憾,我衷心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夠在不久的將來赴中國演出。”

雜誌編輯﹕從未見過如此美妙的演出

紐約一家大型媒體公司雜誌編輯保羅‧納如納先生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我從未見過如此美妙的演出,舞蹈美麗優雅,服裝亮麗明艷,舞台上的整體展現非常美麗、壯觀,充盈著傳統的氣息。”

保羅‧納如納坐在劇院的第一排,他說﹕“從這裡我不僅能夠看到舞台,還能夠看到這些傑出的音樂家,他們演奏的音樂非常優美、動聽,扣人心弦。”

保羅‧納如納表示﹕“這台演出所呈現的一切都很美,而且在精煉的藝術形式背後有深邃的內涵,非常獨特,與眾不同,令我震撼。”

他說﹕“這些藝術家非常傑出,可以看出來,他們對展現傳統藝術非常熱忱,從他們的演出中可以看到他們蘊涵著巨大的內在精神和力量。”

USPTA資深教練﹕被追求信仰的尊嚴感動

Rob Cavanagh是一位USPTA資深網球教練,USPTA(United States Professional Tennis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網球協會)是世界上最大且歷史最悠久的職業網球協會。Rob Cavanagh觀看了今晚的神韻演出。

他表示﹕“非常精彩、美麗,舞蹈、服裝都美的超凡脫俗,舞蹈的優雅美麗、精準整齊令我驚嘆,技巧性非常高,編導非常傑出,富有創造力,這些藝術家都非常優秀,充滿善心和熱忱。”

他說﹕“演出不僅給我們帶來美妙的藝術,而且用傳統文化和精神啟迪我們的精神,展現的都是正面積極的信息和向上樂觀的精神。”

Rob Cavanagh表示,神韻演出讓他看到中國的方方面面,是一個很全面深入的展現。他說﹕“我看到了中國傳統歷史和文化的精髓,也看到當今中國發生的事情,我對還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感到揪心,我為中國人追求自由信仰的精神感動,這是傳統精神中尊嚴和勇氣的展現,我深受鼓舞。”

他說﹕“一個國家固然要發展經濟,但是精神信仰和繼承傳統更為重要,如果喪失傳統,人民失去自由,那經濟發展就是無根的。”

女演員:演出如蓬勃向上的鮮花

女演員莉迪雅.舒米特(lidia Schmitt)女士在散場後很久還沒有離開劇院。她在接受採訪時說:“服裝美麗,演出中講述著故事,(還蘊含)歷史。舞蹈,從古代到現在,我喜歡這個演出。”“我喜歡這個演出的每一部分,舞蹈是如此優雅,還有天幕設計,整個演出很優秀。”

“演出(給我的感覺)就如同一朵蓬勃向上的鮮花(uplifting flower),所有的一切可以用可愛來形容,比如天幕等,就給我這樣的感覺。我也喜歡演出給我帶來的祥和的感覺。”

“我喜歡春天有鮮花盛開。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每個節目都給人不同的感覺。”

舒米特女士表示她曾經在一些商業劇中擔任過角色。

演員:那是“閃耀的舞步”

演員馬休.馬林(Matthew Malin)與他的女朋友Dawn一起觀看了8日的神韻演出,並對演出叫好不已,“這個演出相當好。我曾經學習過一些舞蹈,但是這個演出的舞蹈超出了那些。舞蹈的動作精細,所有一切都太棒了!”

“舞蹈演員的著裝,就連我這個時尚的外行人都會發現太棒了!”

“舞蹈的動作可以稱作是‘閃耀的舞步’(Sparkling move)”

他的女友Dawn女士說:“我很喜歡這個演出。我覺得演出中蘊藏了很多故事,我們從中學到了(中國)歷史。我最喜歡的是梅花綻開那個節目。”“那個節目美妙,對於我來說,那很新鮮。”

留中美國研究生:感受中國博大文化內涵

紐約觀眾克裡斯汀‧斯瓦特卡(Kristen Serwatka)目前是一名在中國留學的研究生。她表示:“我非常喜愛這台演出,她很偉大,視覺效果非常美,令人賞心悅目。我認為神韻不僅僅是傳統意義上的中國古典舞蹈,而是具有著更深層的生命力。”

斯瓦特卡接著說:“神韻演出非常有活力,她是對中國文化基礎的偉大介紹。還有她的視覺震撼力,絕對值得一看。人們應該來買票觀看,尤其當他們對中國文化還有疑惑或者是感興趣的話。”

克裡斯汀‧斯瓦特卡介紹說,她在中國留學住在福建省,她對這個中國東南省份非常熟悉。她稱讚神韻節目中的舞蹈——《閩南風韻》(Min Nan Grace)非常棒,讓她感到親切,因為福建方言就叫“閩南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