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中心經理推崇神韻一流 辛灝年贊傳統精神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9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2011年1月8日(周六)晚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三場演出,把觀眾席內冬日的冷臉笑成了春天般的花面,溫馨的氣氛直衝雲天。源出古文明,天上美風景,舞台上的一幕幕歷史光影,穿越世間的浮躁與虛華,喚醒萬物的靈性,帶給觀眾一片清爽怡人的純淨。

中國每個朝代都擁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各民族也有不同的文化特徵,神韻凝結著五千年文明古國的精神風采與獨具匠心的創造構思,推動輝煌燦爛的中國傳統文化走向世界時尚的殿堂,使得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成為全世界的寶貴財富,中華神傳文化如涓涓細流,潛移默化的引領著人們的審美觀、創作觀及宇宙觀。

林肯中心劇院經理﹕神韻世界一流 連演十場規模宏大

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經理傑奎琳‧慕尼女士(Jacqueline Mooney)今晚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神韻是世界一流的演出,整體運作也是世界一流,神韻藝術團是一個富有才華並且非常友善的團體,能夠迎接神韻到我們劇院演出,我們深感榮幸。”

她說﹕“從這兩天我所知道的情況,神韻演出的上座率很好,觀眾很喜歡,現場氣氛熱烈。”

慕尼女士在林肯中心職40年之久,閱劇無數的她說﹕“神韻非常獨特,是我們非常歡迎和崇尚的傳統文化的演出。神韻演出在這裡連演十場,這是一個罕見的巨大的規模。我們這裡主要演歌劇和芭蕾這樣的西方經典劇目,通常都只演出一天。當前的經濟蕭條對演出團體衝擊很大,很多演出團體縮減規模和場次,神韻這樣大的演出規模很罕見。”

慕尼女士還表示﹕“神韻藝術團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節目,這也很罕見,這說明他們的創造力驚人,而且需要花費巨大的精力和實際的工作,這個團體非常用心和投入,對傳統藝術充滿熱忱。”

她說﹕“傳統文化和藝術對人們的生活非常重要,舞蹈、音樂、故事等都對主流社會的人群有很大的吸引人,這種經典的藝術是永恆不朽的。”

劇院運作經理﹕舞蹈絕美 觀眾被這台演出感動了﹗

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負責現場演出運作的經理Lauren Rosen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精彩、美麗,這是一台非常獨特的演出,舞蹈絕美,精美絕倫,舞蹈動作流暢自如,非常精準,充滿能量和活力,視覺效果非常震撼,而且對傳統文化和藝術的展現非常美麗、壯觀,深具啟迪性,中國傳統的故事非常感人,我非常喜歡,非常高興。”

她說﹕“這些演員非常有才華,技藝高超精湛,演出非常有感染力,打動人心,從這兩天我的觀察來看,觀眾真的非常喜歡這台演出,他們走出劇院的時候,臉上是一種幸福而感動的神情,他們真正被這台演出感動了﹗”

著名史學家辛灝年﹕精緻美麗 展現精神和信仰

著名史學家、評論家辛灝年先生觀看了今晚神韻的演出,並在中場休息時接受了大紀元記者的採訪。他表示﹕“作為海外華人,能夠在這個新年期間,看到我們自己華人演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的節目,心裡真的很高興,這非常難能可貴。”

辛灝年先生讚賞神韻演出的藝術性和思想性,他說﹕“神韻藝術團把自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用舞蹈、音樂等藝術形式展現出來,對民族內容的開拓非常好。藝術表現形式非常精緻、美麗,而且用這種美好的藝術形式展現精神和信仰,從演出中可以看出他們的精神境界。”

“神韻用藝術展現生活,用藝術的形式傳遞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在一些細部、細緻的地方,都可以看出來,中國歷史上的傳說、神話、各民族的風俗習慣、生活方式、地方人情,都用藝術的方式展現出來了,這非常好。”

辛灝年先生還表示﹕“神韻不僅展現了中華民族豐富多彩的文化傳統,也展現了傳統的民族精神,包括內省、自律等精神,用藝術形式表達出來了他們內心的覺醒、感悟,然後用藝術的形式促進他人的覺醒,這種將思想精神賦予藝術內涵的藝術形式非常重要,因為如果沒有人心的覺醒、覺悟,人類社會就不可能有進步。大陸就是通過控制人心覺醒而阻礙進步的。神韻演出對於促進、喚醒人心覺醒很重要。”

辛灝年先生還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看到真相和真理,他說﹕“神韻藝術家們是對傳統文化精神和生命意義有深刻理解的藝術家,他們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優美與精神,觀眾能夠感受到價值,也許不同的觀眾感受到的廣度和深度不同,但都能看到她的精神價值。”

辛灝年先生最後說﹕“我衷心的祝願神韻藝術團﹗祝賀他們所取得的成就。”

愛因斯坦醫學院教授﹕真正恢復傳統文化

愛因斯坦醫學院教授Carol Harris女士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台超凡脫俗的演出,演出非常精彩,美麗豐富,藝術表現形式精美絕倫,而且內涵寓意深厚,這是真正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非常具有思想深度和精神高度,這是偉大的成就,因為恢復傳統意義重大。”

她說﹕“這裡給我們展現了一個神奇美好的世界,每個節目都充滿美麗、神奇、美好、柔美的力量,不僅是男子舞蹈具有強大的能量,女子舞蹈在柔美、優雅、端莊中也在展現一種內在的精神力量。”

Carol Harris表示﹕“這台演出不僅給我們帶來絕美的藝術形式,而且給我們帶來精神的啟迪。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悠久,內涵深厚,對我們其他民族和文化背景的人都極具啟迪意義,非常鼓舞人心。”

她說﹕“今晚的演出給我帶來一種全新的感受,我受益匪淺,這台演出絕對值得大力推薦。”

前哥國駐聯大使﹕藝術家和觀眾的完美溝通

“舞台上的藝術家和台下觀眾的溝通如此默契, 令人驚嘆不已, 節目製作者好像了解每一個人的思想, 能超越文化和語言的界限直指人心。” 前哥倫比亞駐聯合國大使-- 克勞迪亞‧布魯姆(Claudia Blum)興奮地告訴記者。 在1月8日觀看完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後, 這位資深的外交官對神韻藝術家的表演讚嘆不已。

“我認為這個演出絕對華麗、優美,表演非常出色。音樂很細膩, 與舞蹈動作 配合得天衣無縫。 ”

在談到節目的內涵時,布魯姆女士說, “每一個節目都蘊含著一個哲理, 發人深省, 這是這個演出與眾不同之處。 我非常欣賞。”

布魯姆女士是一位資深外交官, 她是第一位擔任哥倫比亞參議院主席的女性, 也是第26屆哥倫比亞常駐聯合國大使。

美國生物醫學最高獎評委:演出集音樂等大成

生物學科學家喬.弗裡特曼(Joel Friedman)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我最喜歡的是其中的文化因素和舞蹈動作。我已經學練太極30年,現在我終於知道它出自何方。”

“(我驚嘆於)演出能量的強大。美麗的流動,服裝的色彩,代表了中國文化的美麗之處,集音樂、舞蹈之大成。還有色彩,令人印象深刻!”

神韻演出中很多的節目都是取自於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中的神仙傳說和經典故事。這次的節目中就有《水滸傳》的故事等。

弗裡特曼是美國最高等級的Albany Medical Center Prize in Medicine and Biomedical Research的評委。該獎項在世界上僅次於諾貝爾獎。

律師:領悟到如何保平安

通過郵件了解到演出信息的從業律師Pellegrino先生表示非常喜愛神韻的演出。

Pellegrino先生說:“舞蹈和服裝非常迷人,展現的中國歷史非常有趣。有些東西我們以前是不知道的,太奇妙了。這些具有高難動作的舞蹈給人以絕美的享受,真令人難以置信。”

對於目前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Pellegrino先生表示早有了解。他說:“我們在演出開始前還在談這個話題。演出把傳統的中國文化和目前在中國正發生的事結合在一起,很有創意。”

Pellegrino先生表示,通過演出他明白了人要懂得自我拯救,而且也知道了如何才能保平安。他說:“演出清楚地告訴人們該怎麼做。”

律師:一場充滿激情的體驗

1 月8日晚,紐約房地產律師雷‧德泊裡(Ray DiPoli)觀看了神韻在林肯中心的演出後,對記者說:“今晚我獲得了一個非常好的、充滿激情的體驗。你可以感覺到,在這個特別的藝術團體,每個演員和整個團隊都充滿活力,每個人都在為這個精彩表演而努力工作著。你可以看到,他們(藝術家和演員們)有著共同的理念,是共同的目標讓他們在一起完美地配合。”

德泊裡先生很喜歡現場的樂團伴奏,他說:“管弦樂團中有些不尋常的東西,這是你平常聽不到的,它讓整個演出充滿了活力。”同時他被節目的服裝色彩深深地打動,他說:“我很欣賞色彩的搭配,非常的鮮艷美麗,動人心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