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看神韻 大陸移民稱演出像神跡再現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9日】

2011 年1月8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蒙特婁藝術中心的威爾弗萊德-彼萊提爾劇場(Salle Wilfrid-Pelletier)結束在蒙特婁的第二場演出。晚會精采的節目及晚會所演繹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使現場各民族觀眾陶醉。

“神韻演出精妙 美不勝收”

電子工程師阮南帶著太太和女兒在8號下午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的女兒阮安南正在大學學習文學。她說:“那個關於梅花的舞蹈我最喜歡了。演員手中的扇子太逼真了,我一直到她們開始跳舞后才發覺那些(盛開的梅花)是扇子構成的。舞蹈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絢麗奪目的色彩和整體的一致性令人難以忘懷。”

對於神韻音樂,女兒阮安南表示非常喜歡(中西音樂的)組合。“他們聽起來那麼的與眾不同但又配合的如此和諧與流暢。”
做電子工程師阮南先生表示,神韻藝術團的和諧默契的配合,加上絢麗繽紛的色彩,與音樂渾成一體。技藝精湛的演員,加上美不勝收的天幕,這樣的組合棒極了。

他說:“我們是第一次看神韻。我們的(越南)文化中繼承了許多優秀的中國文化,所以我們對(節目)中許多的神話與傳說都很熟悉,如美猴王孫悟空等,一點都不難理解。”

對於節目中的中國大陸現實的展現,他說:“那些警察不公正的對待法輪功修煉者。真、善、忍是一種普世價值,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認的。真、善、忍的理念非常好,中國政府遲早都需要重新審視它們的所作所為。他們必須得改變。”

看完神韻的阮太太也顯得很興奮,她說:“我和女兒的感受差不多。那個關於梅的舞蹈,真是美極了,不多不少,恰到好處的顏色組合在一起,盡顯和 諧。那麼多的演員卻能如此的整齊合一,說明他們訓練的非常辛苦;看得出演員們非常配合他們的領舞,他們之間的那種默契的配合才能使演出如此的完美。我們明 年一定會再來!”

大陸移民稱演出像神跡再現

從天津移民來蒙特婁的劉先生和太太以及兒子觀看了8日晚的神韻。劉先生告訴記者:“我們每年都來看神韻,已經連續好幾年了。” 他表示:“今天所有的節目都是全新的。”

劉太太說,現在只要神韻來蒙特婁來演出,“我們每次都來看”,“今晚所有的節目我們都喜歡。”

劉先生則表示,他和兒子最喜歡孫悟空和豬八戒的舞蹈,“我覺得豬八戒更人性化一點,豬八戒特別能受到漂亮姑娘(天女)的吸引,更容易被世俗誘惑。很精彩,很有意思。這還是我第一次聽說這個故事。”

劉先生說:“看完神韻,有一種震撼的感覺。現在的各種各樣的藝術形式很少有這樣特別乾淨的,講究人性的善的那一面。現在大部分藝術都是屬於感官刺激和類似的東西,我不太喜歡那些。”

劉太太補充說:“(今晚的演出)很純淨,很乾淨。”

劉先生說:“看完很舒服。”他表示,神韻中反映出的神的主題讓他感觸很深,“今天的演出好像是神跡的再現。”

劉先生告訴記者,由於家裡可以收看新唐人電視頻道,所以能看到有關神韻演出的廣告。

老華僑:神韻拉近與了故鄉的距離

老華僑李文勝和太太到今年是連續第5年看神韻了。遠離故土30多年的老華僑,看完今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每年看神韻,都倍感親切,神韻釋緩了思鄉之情,拉近了他與故鄉的距離。

他說:“看神韻演出之後,我就是覺得很親切。我們是華人吧,看了之後,就勾起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懷念,讓人非常想念她;看了之後,我就感到心情愉快,心中感受到一種鼓勵、一種希望。”李先生表示,我們在加拿大,不時會懷念故鄉。看了神韻的節目,覺得和故鄉不是距離那麼遠,就有這樣的感覺。

連續五年看神韻,李先生有一種失落了很久的東西被找回來的感覺。他說:“很長時間以來,60多年了吧,沒有(看到)這種東西。看完演出後就覺得:啊呀!這是我們中華自己的文化,我們就覺得驕傲。”

看到節目中有一個唐代仕女的舞蹈節目,讓他有一種大氣的感覺,也讓他感到回歸到似曾相識的地方。他說:“看完這個節目,就覺得唐朝很偉大。反映那個時代文化的舞蹈,使我覺得很驕傲、很輕鬆、很愉快。”

談到對今年晚會的總體印象,李先生表示,神韻通過中國舞、歌曲、音樂,用一台節目展現中華文化,真的很了不起。他說:“總體印象很好,配合很好,樂隊啊,布景啊,演員技巧啊,都配合很好,很有氣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