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移民: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根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0日】

2011年1月9日下午,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蒙特婁藝術中心的威爾弗萊德 -彼萊提爾音樂廳(Salle Wilfrid-Pelletier)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落幕,精美絕倫的演出不但感染了西人觀眾,也讓許多剛剛從中國大陸和其他地區移民 到加拿大的新移民耳目一新。

華人移民:讓孩子知道自己的根

華裔賴先生帶著太太兒子,父母親和岳母一家六口觀看了9日晚的神韻演出。他表示,希望帶著移民多年的父母來看看純正中國的文化,同時也讓他的混血兒子知道自己的根。

賴老先生移居蒙特婁多年,他用廣東話對記者說:“好靚,好靚,我好高興。”他表示,看完神韻覺得很親切,很舒心,“說不出來的高興啊”。

賴先生表示,神韻演出展示了中國不同地區的文化和歷史,“我們從中看到中國西南部,中原,東北部,很多不同地區的風俗文化;還有蒙古,彝族,不同的民族,包攬範圍很廣。”

賴先生表示,神韻演出很獨特,舞檯燈光,布景,都很明亮,“感覺很光明”。

賴太太說:“沒有想到會這麼精彩,完全超過我的想像。”她說,今天下午的演出,“神韻像一座橋樑,幫助她更多的了解中國”。

華人移民:應該重視傳統文化

來自河北的潘先生移民加拿大已經5年,今天和姐姐、姐夫一大家子來看演出,中場休息時,他們暢談了對神韻演出的喜愛之情。潘先生說:“很喜歡民族的舞蹈,特別是閩南的那個舞蹈、還有小和尚的節目,現場的感覺真好,不一樣的感覺,看完後覺得中國的傳統文化很重要,要恢復唐服,傳統的漢服,傳統的服裝,那個大唐的仕女服裝,我覺得很獨到,應該重視這些。”

潘先生還說:“我還喜歡受修煉人在迫害中堅持信仰的那個故事,覺得很感動人,我知道法輪功修煉人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現在還在封閉信息,看不到這些(真相),迫害的嚴重不可思議。”

潘先生的母親觀賞節目十分用心,她一邊照顧著孩子,一邊如數家珍的把看過的節目都講了一遍,表示每個節目都都很好,都很喜歡。

天津移民:看完神韻心情特別好

從天津移民蒙特婁的王先生和幾位朋友一起觀看了9日下午的神韻。他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二年來看神韻了。

看上去年紀有20多歲的王先生說:“每個節目都非常好,這是中國古典藝術的展現,非常好。編排很精彩,每一個節目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先生告訴記者,看完神韻心情特別好。

在說到神韻的高科技天幕時,王先生說:“有天人合一的感覺。”

王先生說:“豬八戒和孫悟空的舞蹈,取自《西遊記》,都是我們中國非常古老非常精華的東西,都是我們古老的文化,我覺得編排得非常精彩,要展現的故事都非常完美的展現出來,確實挺好。”

據神韻網站介紹,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輔以中國民族民間舞,演出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高超的中國古典舞身法和技巧,回味無窮的中國舞身韻,雄渾壯闊的現場樂隊,餘音繞樑的聲樂器樂表演,華美絢麗的服裝飾品,動感逼真的天幕,帶給觀眾光明、希望、感動、愉悅和智慧的啟迪與靈性的昇華。

新移民:感受到天人合一

從天津移民到蒙特婁的王先生和幾位朋友相約觀看了9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後,他說:“神韻每個節目都非常好,這是中國古典藝術的展現,非常好。編排很精彩,每一個節目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說到神韻的高科技天幕時,王先生說:“有天人合一的感覺。”

從中國大陸來留學的余先生到蒙特婁剛6個月,他在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向記者表示,演出特別漂亮,讓人感動,晚會能讓更多的外國人了解中國文化的來源。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