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商人紐約連看四場神韻:像通電一樣接通了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0日】

2011年1月9日(周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四場演出,不僅吸引了西方主流社會各界人士,也吸引了很多華人觀眾,他們在美國最頂級的藝術殿堂觀看到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演出,倍感親切和自豪。

大陸商人紐約連看四場神韻:像通電一樣接通了

近日從中國大陸到美國做生意的方圓(化名)特意從另外一 個州飛到紐約觀看了神韻在林肯中心的首場演出後意尤未盡,之後連看三場,她感到神韻內涵高深,傳遞了很多重要的信息。她說:“一看到神韻就好像通電一樣, 一下就接通了。很難用語言來形容,就是覺得內心深處的一個東西給打開了。”

方圓表示:“舞蹈、音樂、服裝、色彩都非常美,展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國內的演出根本無法和神韻相提並論,完全不是一個檔次的。”“要真正欣賞這個演出,不是看一場就能完全吸收的,每看一遍你就會有不同的理解,你一直在看,一直在看,就一直會有新的感受。”

她說:“神韻向人們展現了宇宙從創立到最後的全過程。《2012》這部電影出來之後,很多人都在想到底是怎麼回事,都在擔心,都在尋找答案。而神韻則把答案告訴了我們。”

大陸華人:神韻傳統韻味濃 啟迪善心

剛從中國大陸到美國一年的齊莉莎女士目前在紐約一家大型公司工作,她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每位演員都很用心的演出,連細節都非常精緻,配合非常完美,服裝、音樂、天幕背景都非常好,令人耳目一新,整個團體的精神狀態非常好,演員表演的很精彩,主持人的表現也很好。”

齊莉莎表示:“這台演出不僅藝術性很高,而且展現了心靈美,傳統韻味很濃,表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也表現了他們對藝術的敬業、對生活的熱愛,把非常純正的傳統文化和藝術弘揚在世界舞台,讓全世界都能感受到傳統文化的精神,這非常好。”

她說:“舞蹈不僅優美,而且表現力很強,豐富多彩,有的舞蹈表現了男子的陽剛、英武之氣,非常有氣勢,有的舞蹈則表現了女子的溫婉、柔美,很純,很美很美的韻味。舞蹈非常精緻,動作造型和隊形變換都非常美,演員的手勢、一舉一動、服飾、道具等都充滿了藝術美,而且展現了精神美。”

齊莉莎還表示:“整台演出從開頭到結束,緊扣一個連貫的主題,非常緊湊,就是啟迪人們回歸善心,選擇善良與正義,這對人們的精神境界是一種提升。”

大陸華人:要告訴同胞真正的文化回來了

一年多前從大陸到美國出差的楊先生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非常好!比國內的都好!能夠在這麼頂級的藝術劇院看到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表演,很激動,很親切。這是真正的傳統。”

他說:“我很快就要回國,能夠在回國前看到這麼好的演出,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楊先生表示:“看到神韻這麼受外國人歡迎,而且這麼大的規模,我覺得中華民族的文化真正得到國際承認了,不僅承認,而且我看的出來,他們很震驚,很欽佩、羨慕。”

他說:“國內有很多演出,而且還有很多表演團到海外來演出,但是都沒有成氣候,並沒有被國際承認,根本沒有立錐之地,我想主要是沒有精神內涵,沒有清晰的脈絡和主題,其實不是真正的傳統文化。”

楊先生表示:“假的也真不了,真的也假不了,真正傳統的東西才有力量,神韻就有真正傳統的精神,所以就有力量,能夠在哪兒都能站穩。”

他說:“我很自豪,看了神韻,我覺得中國有希望了。我回國後要告訴國內的人,我們真正的文化終於回來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