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觀眾驚嘆神韻之美 希望每人都來看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2日】

2011年1月11日晚,各族裔人士慕名前來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五場演出,一幕幕中華正統文化歷史畫卷傾倒了現場觀眾。許多觀眾表示,不僅欣賞到了美不勝收的藝術演出,而且心靈還得到了啟迪。

著名藥廠項目主管﹕驚嘆神韻之美

在默克藥廠(Merck & Co., Inc.)負責多個項目的主管阿什‧馬立克(Ash Malik)夫婦驚嘆神韻演出之美與眾不同。默克是世界上排名前七的主要製藥廠商之一,集團總部設在新澤西州亨特敦縣的白屋站(Whitehouse Station)。

馬立克先生說:“節目太精彩了。我們是看到神韻的海報知道演出信息的。我看海報那麼好,節目一定精彩,所以就來了。”

馬立克夫婦第一次來林肯中心看神韻,馬立克太太興奮地說:“節目太好了,我非常喜歡。與我以往看過的所有演出都不同。”

談到自己最愛的節目,馬立克太太說:“節目都很好。但我最喜歡《梅》這個舞蹈。”

馬立克太太在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工作,業餘愛好是吹單簧管。她說:“我有音樂背景,所以我喜歡巴松、薩克斯這些樂器演奏出來的音樂。”

神韻樂團結合了中西樂器的現場伴奏也令馬立克夫婦很感興趣。他們說,不同的節目配以不同的樂器,很特別,很感人。同時他們很讚賞天幕上的歌詞,這對他們理解歌曲很有幫助。

在一家醫院當護士長的琳達(Linda)和同事寶蓮(Pauline)結伴觀看了11日晚的神韻演出後驚喜連連。她們都用“夢幻”(dreaming)一詞來形容神韻的美。

琳達女士興奮地說:“夢幻,奇妙的夢幻!演出把我帶入了一個神奇的夢幻世界。就好像是把天國世界展現在了現實之中。太美了!精美絕倫。”

寶蓮非常贊同琳達的說法:“演出太出色了,色彩非常非常的美。天幕很神奇,跟演員的表演配合得非常好!真的很了不起!” 寶蓮的祖籍是菲律賓,她說:“我也是亞洲人,神韻使我想起了自己的家鄉。”

南亞電台營運長:希望每人都來看神韻

Shautkat先生是南亞廣播電台的營運長,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的他欣喜地說:“我的一位在電視台工作的朋友對我說,我應該來看這個演出。確實如他所說,非常值得(看)。”

神韻晚會的整台效果,無論從專業角度、天幕背景、服裝到舞蹈都帶給了Shautkat先生美好的體驗和感受。他說:“我認為神韻演出非常漂亮,非常美。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中國演出,我發現她非常漂亮,非常專業,非常成功!從背景畫面、服裝到舞蹈,都非常非常的出色。”

從觀看演出過程中,Shautkat先生認識到了神韻藝術家們的巨大付出。他說:“非常好,精彩極了!在節目的編排和設計上,你可以看到已經做了非常大量的工作。讓人印象深刻!”

Shautkat先生希望每個人都能來看神韻晚會,“中華文化是如此豐富而美麗,如果每個人都能來看(神韻),那將非常美好。我(對神韻)印象非常深刻。”

報社資深編輯:水平非常高

Ari Kagon先生是紐約一家俄羅斯文報紙的資深編輯。他在採訪中坦言道:“演出水平非常高!我喜愛這場演出。”

Kagon對神韻晚會的服裝印象很深刻,“晚會服裝非凡!非常與眾不同!”他還表示,節目都很好,讓他難分伯仲。“音樂、服裝、布景……整個晚會的製作都非常好!”

晚會結束後,Kagon再次分享了觀賞演出的感受,還特別提到下半場的節目《梅》, “色彩如此豐富,真的給人以春天降臨,春滿人間的感覺!”

房地產商:演出檔次極高 美之極致

勞倫斯‧弗裡德曼(Lawrence Friedman)從事房地產生意,2011年1月11日晚,弗裡德曼和他的朋友看完紐約林肯中心大衛蔻克劇院的神韻第5場演出後,愉悅的心情溢於言表,稱讚神韻演出:“檔次極高,美之極致!”

勞倫斯‧弗裡德曼興奮地對記者說:“我太喜歡這個演出了,我太喜歡了!演出精彩
極了,非常美。我經常去百老匯看演出,但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精美的中華文化演出。”

經常在百老匯看演出的弗裡德曼和朋友表示,神韻演出“與眾不同”。

弗裡德曼的朋友對記者說:“這個演出檔次極高。”

弗裡德曼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具有普世價值的演出,所有的人都會喜歡她。演出美不勝收,演出之美超越年齡階層、文化背景。神韻之美,無論是孩子們,還是老年人都能領悟到;各個宗教、各個民族的人都能領悟到。美之極致。”

地產公司老闆:中國人智慧的風趣

一家地產公司老闆瑪莉•麗普曼女士觀看今晚的神韻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整個演出的呈現非常美麗!與眾不同,非常獨特。”

她說,很喜歡演出中豐富多彩、不同風格的舞蹈,優雅古樸,柔韌性和靈活度非常高,比如舞蹈《大唐仕女》,不僅展現了女子的美麗優雅,而且展現了大唐盛世的景象,我非常喜歡傳統的古中國。再比如舞蹈《金猴智收豬八戒》,妙趣橫生,從中我看到中國古典舞生動傳神的表現力,還有中國傳說故事的引人入勝,我也非常欣賞其中表現出來的中國人智慧的風趣。

麗普曼女士表示,音樂美麗動聽,服飾精美絕倫,天幕非常逼真、壯觀,配合舞台的效果非常好。

她說:“能夠觀看到今晚的演出,我感到非常高興。”

俄國投資商:全新的感受

俄國投資商尤金夫婦一同觀看了神韻晚會。尤金先生是一個投資基金經理,他表示,神韻演出與眾不同。“我非常榮幸能看到這個演出。”

尤金先生認為演出非常精彩,非常美,對自己是一個嶄新的體驗,而且學到了很多東西,“很高興我們來看了這場演出。這是一場很好的演出。我們非常喜歡。並且這也是第一次接觸到了中華民族的傳統舞蹈。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這是全新的感受。”

尤金太太於孩童時代在俄國學過芭蕾,因此,今晚她很鍾情於神韻演出,她表示:“非常好,非常優秀,非常喜歡,非常榮幸地在這裡看到並體驗到中華文明歷史和文化。”

中國舞傳遞著信息,尤金太太稱,這種信息就像語言的表達:“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傳統的中國舞蹈。她是語言,是色彩絢麗的,是活的,是充滿能量的語言。”

演出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也令尤金太太震動:“這台演出是如此的神奇,非常的正面、積極。看到演員所展現的中華之精神,令人震撼。”

公司老闆:舞蹈包羅萬象 中國人特有的氣質

紐約一家公司老闆露絲•吉佩爾女士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精彩,美妙非凡,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絕倫,令人賞心悅目。”

吉佩爾女士對神韻演出展現的中國古典舞頗為感動,她說:“這台演出中展現的中國舞蹈非常美麗,而且富有深意,包羅萬象,將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全都溶入進來,展現了一個個神奇的世界、輝煌的歷史場景,引人入勝,中國舞絕妙的表現力令人震撼。”

她說:“中國傳統文化不僅美麗,而且具有深邃的力量,這台演出中的中國人不僅具有高超的技藝,而且具有崇高的品質,從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中都可以看出來,這是他們特有的文化氣質。”

教育家:難以用語言形容的美

來自新澤西州的教育家瑪麗夫人和先生看完神韻後,面帶喜悅之情。她說:“難以用語言來形容,太美了!太與眾不同了!我喜歡這個演出的一切。”她的先生說:“我看過中國的一些演出,但這個(神韻)完全不同,太美了。我不知道哪個節目更好,沒辦法比較,都很好。”

從事房地產生意的瑞戈女士和她的朋友一同觀看了11日晚上的神韻演出,中場休息時,她激動地對記者說:“太神奇了,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太令人驚嘆了。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那個《草原上的牧馬人》太棒了。音樂美,色彩美,天幕美,歌聲美,一切都很美。真是不虛此行。”

瑞戈女士的朋友也感嘆神韻獨特的美:“我太喜歡這個演出了。沒想到這麼好,我以前沒看過中國的舞蹈,真是太棒了。”

公司總裁:愛極了晚會的舞蹈

O'berski先生是一家化妝品公司的總裁。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這是個令人喜愛的演出,令人愉悅!我愛極了晚會的舞蹈,非常精彩!”

“服裝色彩非常生動、明亮、令人興奮!”“我非常非常享受這場演出。”

該公司的兩位化妝品設計師Alechman先生和Myeis女士一起來觀看演出,Alechman先生之前有舞台設計和舞台服裝設計等方面的經驗。他說:“視覺效果非常好!令人激動的演出。舞蹈的技巧很高。”“色彩運用令人大開眼界。”

“這是一個美麗的夜晚!”“演員(的動作)充滿能量,像飛一樣,非常精彩!”

Myeis女士也表示,晚會的色彩運用給她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