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神韻揭示更高境界的真理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3日】

2011年1月12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的第6場演出圓滿落幕。紐約各界人士在當晚陶醉於神韻演出之情之景。室內設計師Janine說,演出極具美感, 而又流暢,配合得完美無瑕。
 
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靈巧舞姿最吸引人

曾獲得2010全世界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李可林前來觀看晚會後表示,整個演出音樂和舞蹈渾然一體,“我覺得這個音樂和舞蹈的設計配合的很好。我認為這個音樂的最主要的一點是幫助加強視覺的衝擊,視覺元素比如舞蹈的一部份。舞蹈演員的舞姿就是根據音樂所呈現出來的。這是一場視覺的舞蹈表演,而不單單是音樂表演。”

李可林(左)表示,最吸引他的就是舞蹈演員靈巧的舞姿

神韻演員的一舉一動、一個手勢、一個腳步等都傳遞著傳統精神的內涵。李可林說﹕“我認為最吸引我的就是舞蹈演員靈巧的舞姿,這也是這場表演最深入人心的部份。其他的部份有他們自己的特點,我也很喜歡。他們的表演很引人入勝。”

李可林說自己很願意來到紐約這個大都市來觀看神韻晚會,他表示,我會向其他人推薦這場演出的。

室內設計師:配合得完美無瑕
 
室內設計師Janine表示,自己喜歡中華文化為時已久。神韻所展現的是中國美麗的文化,美麗的藝術。她表示,今晚的演出就如同帶她去中國進行了一次短暫旅行。

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配合完美無瑕”。“演出極具美感,而又流暢,我很喜歡這點。”Janine女士說。

“演出的服裝和色彩非常美麗。”Janine女士補充道,對於她的未來設計絕對具有啟發性。

Janine的先生福理德(Fred)是金融界人士。他說:“演出的色彩非常豐富, 且(舞蹈)技巧性極強,同時欣賞性也極強。”

音樂家:神韻揭示更高境界的真理
 
音樂家Betty Morris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一切都是如此壯觀、美麗,令人驚嘆!”

她說:“這台演出中的音樂非常美妙,與眾不同,我能夠聽出濃郁的中國傳統韻味,就和舞蹈的感覺一樣,非常傳統、古典。”

Betty Morris表示:“舞蹈非常美麗,是那種超塵脫俗的很純淨的美,女子舞蹈優雅含蓄,男子舞蹈剛勁有力,他們的藝術表現力令人震撼。”

她說:“正統藝術是為了展現真理的,神韻正是這樣的正統藝術,這台演出中的舞蹈、歌曲都內涵深厚,向我們揭示更高境界的真理。”

Betty Morris表示:“當今社會最缺乏的就是精神層面的東西,也許正是如此,才會有金融危機的發生和各種不幸。今晚的演出具有深刻的精神啟迪意義,令我們反思:人生忙忙碌碌,究竟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她說:“這台演出不僅僅是藝術,也是真理,我們都應該來看,這非常重要。”

舞蹈家:感動於神韻的真實性
 

來自紐約布魯克林Elizabeth Strew Extreme Action Company公司的舞蹈家Samantha Jakus被神韻的演出深深觸動,她說:“我深深地被演出的真實性所感動。”

Jakus女士說,神韻通過舞蹈,講述了中華傳統文化故事、中國的歷史和人們(在其中)的行為。我覺得,現在每個人都在嘗試做一些新鮮的、令人興奮的東西,卻不願花時間退後一步用舞蹈來講述故事。如果通過舞蹈講述故事,那麼將是珍貴的歷史(的再現和藝術的記錄),就能保存下去。這也是我們要繼續做下去的重要原因。神韻這樣做是非常重要的。”

與大多數觀眾一樣,她也體驗到了神韻的獨特,“舞台上舞蹈精準、同步。這和我以往的經驗是不同的。通常,人們都想成為下一個明星,或讓別人注意自己。但神韻卻不同,與其它的演出完全不同。神韻讓你像在夢境中一般,沉浸在美和飄柔中,你在那時別無他想。”

作為舞蹈家的Jakus女士,深知神韻演員的功底。她當天在排練時膝蓋受傷,是在墊子上表演的。她說:“我真的很感動,他們沒有使用翻滾墊。哇,什麼樣的奉獻啊!他們必須參加訓練,一場接一場地在硬地板上進行表演。我真的很吃驚。”

Jakus女士最後說:“這讓我思考為什麼我要跳舞。”

專業錄音師﹕真是極大的享受
 

神韻晚會之美讓許多現場觀眾包括音樂界專業人士讚嘆不已,Melody Jones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Melody Jones女士是專業錄音師,也吹小號。神韻樂團的中西合璧的樂器效果令她驚嘆不已,“我認為組合得非常好,我很喜歡。它們並不是互相衝撞,而是融合得非常好。演員在台上的舞蹈與樂器的伴奏配合得也非常好。”

她覺得整個演出給她以極大的享受。她說:“所有的一切,從舞蹈設計、音樂,到中西樂器的配合,都太棒了。服裝真是驚艷,陳述的故事也很好。真是極大的享受。我個人覺得,有堅定的信仰非常好。”

她還對女高音讚賞有加,“非常棒,很有底氣。歌詞也很好。”

國標舞比賽獲獎者贊神韻舞蹈技巧高

Jerry Lai是紐約上州康奈爾大學建築系研究生部三年級學生,也是一位多個國標舞比賽的獲獎者。2011年1月12日晚與兩位朋友一起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David H. Koch Theater)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六場演出後,稱讚神韻舞蹈演員技巧精湛高超。

Jerry 雖然是學建築專業的,但因為自己喜歡舞蹈,學過芭蕾、國標和hip hop等舞蹈,他經常參加一些國標舞比賽,並拿到過很多名次,包括第一、二、三名。

Jerry 說,很高興能看到神韻的舞蹈。“編舞很好。神韻舞蹈非常傳統,但對我來說非常新,很難跳,技巧很高。男演員剛健有力,女演員柔美輕盈。”

“很多人可能搞不懂她難在哪裡。舞蹈跳起來不是來娛樂自己的,在舞台上表演,是由別人來評價的。你看演員們轉圈圈,有很高的技巧在裡面。需要平時的勤學苦練。”

“我一開始不知道整台晚會是由約三分鐘一段的不同節目組成的,我以為像其他劇目一樣是一個連續的故事。”Jerry 說,“這樣的晚會節目安排在製作上難度更大,要學很多不同的技巧,要表現不同的風格,每一種舞蹈都要學很久,需要訓練很久。”

Jerry 稱自己對舞蹈《梅》印象深刻。“我喜歡梅花那一幕,方位感非常好,既有重點,又有不同的造型。”

三維特效藝術家:天幕令人身臨其境

George Jimenez介紹自己是一位3D特效藝術家,並擔任技術主管職務。他在動畫和電影業界工作。Jimenez在終場結束分享觀後感時說:“視覺效果非常出色,音樂很棒,編舞很優秀!”

“晚會中看到了很多中國古代的傳統和文化,還有歷史故事和現今的故事,時空交替,令人興致勃勃!”

“每個舞台背景彼此不同,設計不同,服裝,音樂......一切都融合在一起。”

他對最後一個節目《天門大開》印象非常深刻。“(天幕顯現)海嘯來了,(神)從天而降,將巨浪推了回去……”“(舞台)效果很好,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看到浪來了,每個人感到害怕,好像災難正在發生一般。”

他認為,這個節目啟示了每一個人。“這真的反映了將來要發生的一些事情一般。”《天門大開》講述了善惡有報,善良的人們在生死關頭得到神庇護的故事。

“這是一場非常優秀的演出,我將向很多人推薦。”

“非常喜歡舞蹈《梅》,編舞很美,色彩絢麗!”

他還表示,晚會將古代的歷史傳統與文化在舞台上再現,可教育下一代,讓歷史(與傳統)延續下去。

樂團小提琴家:能夠看到這台演出,我心懷感激

前加州某大型交響樂團小提琴家Corrine Merksamer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一切都很美麗,非常精彩!服裝美得令人難以置信,色彩絢麗奪目,音樂非常美妙,中西合璧的樂團是一個創舉。”

Corrine Merksamer表示:“舞蹈的表現力令我驚嘆,中國舞將喜樂、悲傷等感情表達得非常到位,而且把傳統故事表現得生動傳神,非常美,有的舞蹈的趣味性也令我驚嘆。能夠看到這台演出,我心懷感激。”

朱麗亞音樂學院華人學生:從舞蹈中感受內省等傳統精神

著名的朱麗亞音樂學院音樂系小提琴專業碩士研究生范永亮今年5月即將畢業,他今晚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很好!演出的內容都很好!很有中國傳統文化的韻味。”

他說 ,從舞蹈中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著重內心世界的表現,比如內省、自修的精神,他說:“這種傳統精神對舞蹈動作和故事中都可以看出來,還有陰陽的關係,比如佛道與警察等負面生命的對比。舞蹈對於剛柔相濟方面表現得也很好,女子舞蹈在柔美中有堅韌,男子舞蹈在陽剛中也有陰柔,還有,修行的和尚也有生活中的樂趣,這種平衡、和諧的關係;還有自修與為他人付出的和諧關係。”

范永亮很喜歡演出中的舞蹈,他說:“舞蹈很豐富,而且表現很生動,比如舞蹈《梅》,這是一個經典,舞蹈的流動性非常好,舞蹈動作和造型非常豐富,隊形變化非常豐富,線條很美,顏色也非常好看,亮麗,給人一種很光明的感覺,就像梅花的精神,在嚴寒中給人們帶來溫馨和希望。舞蹈演員的氣質非常美,就像梅花一樣冰清玉潔、超凡脫俗。”

“我平時就很喜歡大自然,因為在自然中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比如:養花、養植物,他們每個時期都不同,都是有生命的。看了今晚的演出後我更體會到:要放開自己,要開拓自己的眼界,把自己溶到天地萬物中,就會有很多感受。”

范永亮表示,家裡人有信佛、道的傳統,因此從小自己對中華神傳文化有些了解,他說:“從今晚的演出中我感受到神傳文化的信息,我清晰地感受到很善良的信息,有一種仁道的精神,表現人生感悟等。”

他說:“這些藝術家很有團隊精神,心地很真誠、善良、美好,我能感受到:他們展現這些美麗的藝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也是為了復興傳統文化,幫助別人追求更高境界。能夠看到這台演出,感覺很榮幸。”

范永亮表示,也很喜歡現場伴奏樂團及其演奏的音樂,他說:“這種東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奏方式非常獨特,我以前從沒有在現場聽過中西合璧的樂團演奏得這麼好。而且現場伴奏樂團與舞蹈演出配合默契,渾然一體,這種方式非常好,絕對比錄音的方式好得多,更有力量和感染力。我們有很多要向這個樂團學習的地方。”

舞蹈演員:編舞高超
 

Margaret Einhorn是一名舞蹈演員。談到看晚會的觀後感時,她說:“非常美麗、非常乾淨,具多樣化。”

除了對舞蹈讚不絕口之外,身為電影製作專業人士的Margaret也表示,神韻服裝非常優雅,其藝術品位令人喜愛。

“編舞家的編舞技術高超。”而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神韻擁有很多才華橫溢的音樂家和舞蹈演員。”

Margaret 的父親Louis Einhorn說:“神韻演出具神性。絕對令人難以置信。”

“美麗的天幕,美麗的舞蹈,有令人屏住呼吸之感。音樂伴隨著舞蹈恰到好處,”

“原汁原味,同步配合默契,非常美妙。”Louis說:“舞蹈演員們身材勻稱,一定接受了很好的訓練,整體配合得非常好。”

Louis還說,他喜歡一個接一個的動感十足的舞蹈,“非常美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