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著名學者﹕神韻是了不起的奇觀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4日】



2011年1月13日(周四)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七場演出隆重登場。開場前,劇院內的歡聲笑語給凝寒的天地帶來一片生機。演出中,觀眾的笑容伴隨著舞台上的花朵綻放,心潮隨著舞蹈故事起伏。落幕時,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的熱情和不捨中,神韻演員兩次謝幕,熱烈的氣氛持續數分鐘。

或婉約優雅、靈動淡然,或輝煌壯觀、華美亮麗,舞台上的妙景震撼觀眾的心靈,激盪起琳琅滿心的快樂,使人眉舒目展、氣爽神清。隨著神韻演出在林肯中心的發酵,見多識廣的紐約名流不僅口耳相傳神韻全方位的美妙,而且在用自己的心靈虔誠地感受神韻所傳遞的慈悲信息和她所蘊涵的深刻寓意,人們激動不已。

五千年中華文明綿延不息地詮釋著“神傳文化”的具體內涵,然而在傳統中國失落已久的今天,誰來傳承歷史,誰在開創未來? 在今晚的演出中,西方各界名流從不同角度讀出了東方神傳文化的“神意”以及“神的使者”對當今世界的啟迪。

跨國公司資深副總裁﹕這是一種很純淨、神聖的美

一家大型跨國公司的資深副總裁朱爾根‧帕姆頗先生與女兒、芭蕾舞演員克裡斯汀娜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精彩﹗這些演員非常傑出﹗我們獲得了巨大的身心享受和愉悅感。”

帕姆頗先生曾經去過中國,但他說﹕“從未看過這麼好的中國文化的演出。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妙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給我一種和諧、美妙、高尚的美的感受,這是一種很純淨、神聖的美。”

帕姆頗先生表示﹕“舞蹈非常美麗,豐富多彩,不僅展現了美麗的中國古典舞的非凡的表現力,而且展現了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的多樣性、廣度與深度,我們能夠清晰的感受到傳統文化的氣息,非常傑出﹗”

前華爾街投資金融家﹕最壯觀、殊聖的一幕

前華爾街投資金融家、擔任多家公司總裁的若恩‧慕雷恩先生與夫人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美麗,所有的一切都美麗非凡,精美絕倫,壯觀、神聖。色彩太亮麗了﹗絢麗奪目﹗我喜歡整台演出的所有節目,以及演出所呈現的美妙的方式﹗”

慕雷恩先生表示﹕“我最喜歡的是,看到了中國5000年文化,這台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悠久的歷史,以及內涵豐富的精神。”

他說﹕“最後一個節目《天門大開》太壯觀了﹗我認為這是最壯觀、殊聖的一幕,那希望的金光令我震撼,我的心裡真正的被震撼了﹗這帶著希望的信息讓我感動。”

公司總裁:從未在大陸看到如此美妙的演出

一家大型公司總裁卓爾•斯渥特先生和女兒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美麗豐富,色彩非常亮麗、和諧,所有的景觀都令人驚嘆!這絕對是一台視覺盛宴!”

這是斯渥特先生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斯渥特先生曾去過中國大陸多次,但他說,自己從未在大陸看到像今晚這樣美妙的演出。他說:“我來之前不知道會看到什麼,這台演出完全給我一個全新的驚喜,一個接著一個驚喜,我非常喜歡,對於我來說,這台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而且鼓舞人心,具有啟迪意義。”

斯渥特先生表示:“舞蹈的表現力非常豐富,讓我們領略了中國的歷史故事、風土人情,還有傳統中國的氣質禮儀,傳統韻味濃厚,引人入勝,我對中國傳統充滿敬意。”

斯渥特先生的女兒是一位時尚設計師,她說:“我非常喜歡晚會中呈現的一切,舞蹈、音樂、服裝等都很美,我心裡很高興。”

網站主管:一次輕鬆愉快的中國文化之旅

卡羅琳是紐約一家商業網站的主管,觀看神韻演出她表示自己獲得了極大的享受。她說:“這絕對是一場美麗的演出。通過美麗的故事,神韻把具有悠久文化的傳統中國和現實中國結合在了一起。”

來到林肯中心觀看神韻演出之前,卡羅琳以為神韻只是普通的舞蹈演出,但結果卻令她大喜過望:“藝術家們的表演令我驚喜。歌曲、服裝、 編舞以及舞蹈演出都好得令人難以置信。通過舞蹈來講故事,這種藝術形式真的很棒。這是一場非常有藝術價值的演出。”

對於中國,卡羅琳本來沒有太多的了解。她說:“我原來一點都不知道中國壓制信仰自由的情況,也沒想到舞蹈可以表現幾千年中國文化中如此重要的信仰部份。”

她最後表示:“我希望更多的人能看這個演出,來體驗她如何用美麗的藝術講述中國傳統文化。這是一次輕鬆愉快的中國文化之旅。”

企業主管:演出讓人嘆為觀止

蘇珊女士和企業主管麥克尼利一同觀看了這場晚會。麥克尼利認為整台演出非常獨特,引人入勝,與眾不同。他說:“這真是一個壯觀的表演!服飾、布景、舞蹈、歌唱、全程現場樂團伴奏──我從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神韻歌唱家的演唱給麥克尼利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唱演員的表現真的相當出色,尤其是在這個特別廣闊的大廳裡,他們站在那裡,不需要小麥克風,因此聽起來更震撼。”

蘇珊女士和麥克尼利先生都很喜歡《草原上的牧馬人》這個舞蹈節目,蘇珊說:“這個節目中有好幾個時刻都銘刻在了我的心中。”蘇珊同時表示,神韻是一個精彩的演出,對中國文化的表現,演員本身的水平,以及舞蹈編排者和導演都是神韻取得成功的因素。

麥克尼利先生認為:“即使你不是一個漢學專家也能來享受中華文化的美妙,任何喜歡舞蹈,喜歡動聽音樂的人都可以真正地從中獲得享受。”

最後,麥克尼利先生特彆強調神韻的獨特風格,他說:“告訴你一個事實,這真是一台有著非常高藝術價值的演出,無與倫比的美麗的服裝、背景,整個演出都非常壯觀。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能有這樣的演出,這是非常獨特的經歷,讓我非常的愉快。”

國際著名學者﹕神韻是了不起的奇觀

國際著名臨床藥理學家,美國威爾-康乃爾醫學院(Wei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的馬可斯·雷登伯格(Marcus Reidenberg)教授和家人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在採訪中,雷登伯格教授表示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稱她是個了不起的奇觀。

雷登伯格教授說:“節目都很好。表現大秦軍團的舞蹈《夢回大秦》很有氣勢。天幕的應用給人以極佳的視覺效果。節目的內涵很豐富。”

神韻使雷登伯格想起了過去。“ 1940年代我在舊金山看過中國的戲曲”,他說,“ 神韻的音樂使我想起了那些傳統音樂。我的經歷告訴我這是傳統的中國音樂,非常有意義。”

雷登伯格的孫女也表示非常喜歡神韻:“非常美!舞姿和服裝都非常精美華麗,也很優雅。”

與他們一同前來的另一位女士也說:“服裝非常華麗,舞姿優雅漂亮。都很美,每個節目都非常好看。”

雷登伯格教授是美國康奈爾大學臨床藥理科主任、藥理學與內科學教授、美國臨床藥理學會主席、國際藥理聯合會臨床藥理學會副主席、臨床藥理與治療學(CPT) 雜誌主編,在國際臨床藥理學術界享有很高的威望。曾擔任第二屆世界臨床藥理學與治療學會議主席,對國際臨床藥理學科的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公司老闆﹕仰視天幕上創世主來到人間

在紐約擁有數家公司老闆弗蘭克(Frank)對此感受尤為深刻。

弗蘭克說:“這個演出的開場是一個有關中國的史詩般的場景,我不知道五千年前那位中國帝王的名字,但舞台上演員服裝的色彩和樣式展示的正是發生在中國的那一段古老歷史 ,她是那樣絢爛多彩。這是一個非常精彩的開幕場景,你仿佛置身其中,她好像貫穿著人類所有的歷史、全世界的歷史,無論是歐洲、中國、日本……而她又是真實的中國歷史的展現。”

“與此同時,當你在現場仰視天幕上顯現的天國場景,當創世主從天國下來到人間,我感到我們所有人都想離天幕近一些,因為我們所有人都渴望接近創世主。在那一刻,整個世界成為統一體,彼此更加靠近。”

弗蘭克將神韻傳達的信息與現實世界聯繫起來,“我只是想說,這個演出的開場非常有靈性。不言而喻,人們在他們的生活中能感受到這些。如果你環顧世界上正在發生的悲劇,你會看到,有些人在年幼時就經歷著苦難,為什麼演出中那個兒子死去了?給予愛心和關懷的人,他們即便離去,也會成為天國世界的一部份。在我的生命中曾失去過許多非常親近的人,你會問自己,為什麼這些善良的人會離開我們?”

“我經常到林肯中心來看舞蹈演出,我看芭蕾舞、現代舞,我非常欣賞舞蹈演員。我對米歇爾(Michelle)印象深刻,她是位真正的舞蹈編導。她能把整個場景貫穿在一起,在舞台上創造出那麼傑出的舞蹈。她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女士。可以看得出,她在年齡很小時就開始跳舞。當你觀看那些舞蹈時,你會覺得她簡直是個天才,她真的有這個天賦。”

最後弗蘭克說:“每個人都能在這個演出的不同場景中體驗到不同的感受,每個人都會以不同的方式置身其中,我會反覆地觀看和體會(神韻)。”

資深律師:神韻展現了真正的文明

奧達世曾任紐約城市芭蕾舞團的律師達40年之久。神韻的美深深打動了他,“音樂非常悅耳動聽,很抒情。歌唱得很美,舞蹈也非常漂亮。整個演出都給人以美感,非常鮮亮、輕柔,太美了!”

他稱讚神韻表現了溫柔的情感,展現了真正的文明,並鞭韃了人類的醜惡。他說:“劇中人物溫柔、友善、熱情洋溢又活潑。很不幸,當今的中國政府缺乏所有這些品質。那個政府冷酷、殘忍、粗暴,給人帶來痛楚。”“這個演出表現了一個完全不同的文化,那也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我認為,也許有一天,人們會認識到她,並返回到她(所演繹的)真正的文明。”

他接著說:“在過去50年裡,所有傳統文化都被一些亞洲國家忽略了,被野蠻破壞,數百萬人死於無辜。神韻展現了一個文化的傳統。”

奧達世還體悟到了神韻舞蹈的獨特,他說:“我注意到唯一與西方舞不同的是,這裡沒有突出個人而是著重整體。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非常傑出,但是沒有一個被突顯出來。是個整體,真正的一個整體。這個整體就是一個明星。”

公司總裁:神韻演出真正的中華文化

房地產飾品經銷公司總裁馬丁(Emilie Martin)女士由衷讚嘆:“真是太棒了”“他們演出了真正的中華文化。”

馬丁女士說,她在中國出生和長大,“很高興神韻將古老的中國文化介紹給美國人,有些人並沒有意識到中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

她還提到,她特別喜歡舞蹈—《大清格格》,這個舞蹈表現了滿族貴族女士如何梳妝打扮,開始一天的生活,包括她們佩戴獨特的頭飾和穿著高跟鞋。

沃爾登(Terry Walden)女士為Wempe珠寶商做廣告和營銷工作。她說,她喜歡神韻演出充滿活力的服飾和動態天幕。她表示:“這是真正的藝術,舞台設計十分優美。”

“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真是一種恥辱”,沃爾登說,“她是這麼優美,我真的很喜歡她。”

大陸華人:天國世界的壯觀聖景震撼人心

今晚的演出不僅讓西方主流嘆為觀止,華人觀眾也一樣感同身受。大陸華人余女士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感覺非常好,演出的質量非常高,很有中國傳統味兒,舞蹈很有傳統韻味,非常美麗,而且豐富多彩。能在國外看到這麼好的演出,我真的非常高興。”

余女士表示,自己很喜歡跳舞、打太極拳等,家裡人有信仰佛教的傳統。她對神韻演出中展現的傳統文化精神非常喜歡。她讚譽神韻演出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淨化心靈,教人向善,提升精神境界。

她還說,很喜歡演出中展現的佛、道、神及天國世界的壯觀聖景,那一幕幕景象震撼人心,令她內心深深共鳴。

大陸華人﹕希望大陸年青人都能看神韻

從事醫學工作的李女士從中國上海剛來美國半年,13日晚,她帶著女兒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她激動地表示,演出真是太好了,把真相都告訴了世人﹕“我覺得神韻的演出把將要發生的事情都告訴了世人,世人應該清醒了。”

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的李女士已經是第三次觀看演出了。她表示,背景天幕採用了高科技手法,效果非常好,很真實,色彩也很艷麗,搭配得很協調,賞心悅目。

李女士說,傳統文化在大陸已經看不到了,很多人,特別是80後的年青人都不了解這些了,課本上教的很少有傳統文化的東西。她說:“我真的希望這些年青人都能看到神韻的演出。”

李女士上高中的女兒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她說:“舞蹈的編排和設計都非常精巧,比如說表現梅花的節目,兩把扇子和在一起唯妙唯肖地展現出了梅花的芳姿,栩栩如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