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資深藝術家贊神韻 神聖的美、神聖的信息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4日】

2011年1月13日(周四)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七場演出隆重登場,劇院內的歡聲笑語給凝寒的天地帶來一片生機。演出落幕時,在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的熱情和不捨中,神韻演員兩次謝幕,熱烈的氣氛持續數分鐘。

資深藝術家﹕神聖的美、神聖的信息

有30多年繪畫經歷的紐約資深藝術家、曾在耶魯大學攻讀藝術研究生的Joan Steed這個星期在林肯中心連續三次觀看神韻演出。她不僅和余女士等感到同樣的震撼,而且還有更深的體悟。

Joan Steed觀看演出後激動地表示﹕“看的越多,越能體會到神韻演出的神聖的信息。這台演出有著古樸而神聖的中國傳統美,獨一無二,舞蹈、音樂、服飾都給人一種明朗而靈動的美,非常古典。”

“在神韻的演出中,藝術和神的信息合為一體,神聖信息被帶到了林肯中心劇院,將藝術和更高境界的精神融合了。尤其是神韻演出中的歌曲是治療人們疾病的良藥。”

“如果大家都來看這台演出,我相信這個世界將變成一個美麗而和平的地方。如果我們能從演出中感悟到與神的溝通,那麼我們的生活會變得美好,我們會知道我們能去的美好的地方。”

*超越藝術範疇,與更高境界的天國世界相連

Joan Steed說﹕“演出中的一切都令我驚嘆,但歌曲最震撼我的心,這不僅僅是因為神韻歌唱家絕妙的嗓音,更因為歌詞神聖的深意,歌曲已經超越了藝術的範疇,而與更高境界的天國世界相連。”

“事實上應該說,歌詞就是來自神的信息,揭示了超越我們這個物質世界的時間和空間的本質,非常清晰明了,歌詞中充滿了洪大的慈悲,我感到自己就像個孩子一樣被關懷和指引。”

*傳遞神的旨意,啟迪人覺醒,本應是藝術的初衷

Joan Steed指出﹕“在當今社會,人和神之間的聯繫已經被切斷了,但是在這台演出中,神通過美妙的藝術形式在引領我們走出自己的局限和困頓,而走向真正的心靈自由。這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傳遞神的旨意,啟迪人覺醒,這本應是藝術的初衷。”

她說﹕“在當今的社會,很多人生活在自己心靈的衝突之中,也可以說,一般的人都處於病態,就像吸毒一個道理,人們執迷於物質財富,被外在的東西捆綁,從而失去真正活著的意義。”

“這在美國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美國是一個非常物質化的社會。人們就像被編入了程序而生活在一種僵化的程序當中,在固定的地方產生固定的感情,比如,在教堂中就有教堂的情緒和感受,但是離開教堂,就會完全不同,到了劇院就是劇院的感受,這些不同的地方之間是被切斷聯繫、被嚴重割裂的。在這個方面,人們甚至不如動物的敏感性。”

她指出﹕“歌曲中揭示的信息是人生最大的主題,我的理解是,我們如何認清自己與神的關係,我們如何重視精神,而不是物質。”

*回歸真正的傳統 建立人和神的聯繫

Joan Steed告訴記者﹕“我想起一本書《Judge Dee》 (《狄公案》),是曾經去過中國的荷蘭人Robert Von Gulik(高羅佩)寫的,這本書講述的是中國唐朝的故事,裡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也有一些中國古代風土人情的描述,這本書曾經風靡一時,我相信西方人對中國古代的東西很感興趣,因為那是一種傳統文化,裡面包含著精神。今晚的演出帶我們穿越時空,遨遊古代中國,直至當今,讓我們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各個方面,非常壯觀、美麗。”

她說﹕“觀看神韻讓我很感動,我感到真正的傳統的回歸,這裡面不僅僅有美妙的藝術形式,更有傳統精神,最為重要的是,演出給人類啟示,把人和神的聯繫建立起來了,這非常重要。從這台演出中,我處處感受神聖的信息,我時時感受神的啟迪。”

*神的使者 帶來了真正的希望

Joan Steed表示﹕“同樣令我驚嘆的是,在神韻演出中,神的信息表達的如此清晰明了,深入淺出的讓人能夠理解。在我們西方的社會裡,有時可能會涉及到對高層生命的表現,但是都會搞得很神秘,好像一個洋蔥,外面包了很多東西,一點一點的剝開,每次就剝一點點,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只有虔誠的人,才能看到洋蔥中心,也許那還不是最後的核心。令我很震撼的是,在神韻演出中,對於神的信息的傳達非常清晰、純正,就是完完整整的、堂堂正正的,沒有一點遮掩和模糊。”

她說﹕“神韻演出揭示了神的旨意,這些演員就是神的使者,他們給我們帶來了明確的信息,而且是非常緊急的信息,我理解這是一種警示。神韻演出不僅向我們揭示了神的信息和生命的意義,而且指引了出路,帶來了真正的希望,我們需要來看神韻,我們需要遵從神的旨意,才能走出一個光明而有希望的未來。”

芭蕾舞演員﹕中國舞神奇 變幻莫測

帕姆頗先生的女兒克裡斯汀娜是芭蕾舞演員,克裡斯汀娜和父親有著同樣的美妙感受,她表示﹕“演出精美絕倫﹗有一種很純淨、神聖的美。”

她說﹕“中國舞的高難度技巧、精妙的美感、豐富的特色、非凡的表現力,都令我驚嘆﹗這些舞蹈演員非常富有天賦和才華,他們通過舞蹈表達內心情感和故事精神的能力非凡,每一個造型和運動過程都非常漂亮,古樸典雅而又熱情活絡,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又有一種奇峰突起、瞬息萬變的感覺,中國舞給我一種很神奇多變、變幻莫測的感覺,我一直處於驚喜之中。”

克裡斯汀娜表示﹕“今晚的演出給我很強烈的傳統文化的感受,舞蹈中傳達的文化和傳統精神令我感動和振奮。我非常喜歡這些美麗而充滿熱情活力的舞蹈演員。我開始喜歡上了中國舞,也喜歡上了中國傳統文化。”

作家:神韻將人和神連接

從事心理諮詢、藝術活動等多重社會工作的作家、牧師卡資米爾資•科瓦爾斯基先生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非常美麗、壯觀!令人耳目一新,這台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的藝術形式、風景,而且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主旨:就是將人和神連接起來。”

科瓦爾斯基先生表示:“舞蹈非常美麗,技巧高超、精湛,舞姿優雅、流暢、古典,舞蹈講述的故事引人入勝,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文化的廣度和深度,以及中國傳統文化中精神層面的高度,包括生活態度、人生觀、宇宙觀,就是對神的敬仰。”

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從這台演出中,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神聖的美,包涵傳統而神聖的藝術元素和精神價值,我相信,這台演出是來自於神的啟迪。”

資深作家:曾觀兵馬俑 今贊軍威復活

資深作家、歷任多家媒體編輯工作的Jake Goldberg先生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美不勝收!所有一切都很美麗、壯觀!色彩絢麗,服裝美的令人難以置信,還有舞蹈美不勝收,展現了很多風格,把中國的各個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和氣質都展現出來了。”

Jake Goldberg曾經去過中國,也曾到西安參觀過兵馬俑,舞蹈《夢回大秦》給他親切的驚喜。他說:“很高興今晚能夠看到秦軍及其軍威的復活,非常真實、令人震撼!男子舞蹈表現非常壯觀、雄偉,氣勢磅礴,他們的舞蹈動作很有力度,而且非常有表現力,把中國傳統的精神鮮活的展現出來了。”

他說:“今晚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我真的非常喜歡,受益匪淺,以後還要來看,並推薦給他人。”

藝術家:每個節目都充滿創造力

芭芭拉•哈托德女士是一名藝術家和設計師,從事紡織品等方面的設計。她驚嘆道:“每一個節目都充滿創造力……”“編舞優秀,舞蹈演員的動作非常精準……”“色彩鮮亮……舞台服裝所使用的所有顏色,都令我陶醉!”

和她同來的史達特女士畢業於藝術歷史專業,目前在某公司的公關部門工作。她在晚會結束後興奮地說:“晚會令人非常享受!”“舞蹈技巧很高!”

史達特還表示,舞蹈《梅》和《閩南風韻》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中國旅遊時曾帶回一頂這樣的鬥笠。這個舞蹈真是特別特別的美!”舞蹈《閩南風韻》描述的是,一群閩南少女在海灘上踏著明快的節奏,用鬥笠舞出一段閩南風情。

媒體人:真是一種享受

Marianna女士來自烏克蘭,現居美國,在一家俄羅斯電視台工作。她對神韻的各方面都很欣賞。“我喜歡所有的演出,舞蹈演員、管弦樂、都太棒了!天幕背景也棒,很不一般,很先進。”她還說:“神韻能使人們了解中國文化、中國傳統。”

Marianna女士的侄子Eugene Bogatyryov也一同來觀看神韻。他現在是學生,並在練武術。他說:“演出很精彩,色彩鮮艷,很有民族特色,表現了中國文化,非常有趣、令人激動。”

Marianna女士對神韻的演員和主持人也格外欣賞。“演員都很年青,很漂亮。他們都非常非常有才華。我喜歡所有一切,包括年輕的女主持人,太甜美了,看她是一種享受。”

神韻,獨特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有著芭蕾舞蹈背景的約翰斯通(Andrea Johnstone)女士表示神韻所展現的就是真正、正統的中國文化,精確、乾淨。她說:“演員動作的精準到位、整齊,令人震驚!”

神韻的舞蹈演員都是經過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訓練的。從掄手臂到後空翻,這種高度表現力的舞蹈系統都有一套廣泛的高難度動作。每一件華麗的舞蹈服裝的靈感都是來自於中國5000年文化。

“你可以看出他們在服裝上很用心。服裝很漂亮!”斯通女士說,“令人驚嘆!”

她說:“非常感動,非常熟悉的感覺,但又很莊嚴。”

神韻演出有現場樂團伴奏,中西方樂器合璧,使得神韻音樂有著獨特的風格。斯通女士對音樂非常精通。她說:“音樂的合奏很獨特,非常正統,融合了西方的管弦樂器和中國的樂器,演活了。”

約翰斯通女士和她任法語老師的媽媽布魯尼(Yvette Bruni)一起觀看了演出。“我太享受了!”布魯尼夫人說,“沒有想到會這麼深奧。”

舞蹈演員:舞蹈充滿活力

年青的凱莉介紹自己是跳現代舞的舞蹈演員,從5歲開始接受訓練,至今已有12年了。她在晚會結束後說:“精彩的演出!特別對於男舞蹈演員的表演,真令人激動!他們的能量,舞蹈技巧,翻騰……充滿了活力!”

凱莉還表示:“女舞蹈演員真美!舞蹈技巧高超!老實說,我還沒看夠。領舞演員(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太美了!服裝如此精美……”“很明顯,這場演出投入了大量的心血,這令人印象實在太深刻了……真是太精彩了!”

和凱莉一同來看演出的伊莉莎白亦是現代舞舞蹈演員。她說:“看到不同類型的舞蹈,真是很興奮,不過老實說,我並不認為自己有能力跳(這樣高水準的舞蹈)……看這場演出,真令人開心……”

伊莉莎白還說:“從舞蹈的角度上來說,他們跳得真好,很傑出,有特色,他們的情感和角色通過舞蹈都表現出來了。”

服裝設計師:審美觀提高 將用鮮亮的色彩

服裝設計師瑪莉•布朗斯恩女士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完全是一個驚喜,令人賞心悅目!”

布朗斯恩女士經朋友推薦觀看神韻,她說:“這台演出中的藝術展現非常美麗、壯觀,舞蹈美不勝收,舞姿優雅流暢,講述的故事生動傳神,非常令人感動。音樂美妙動聽,是一種非常美妙而和諧的感受。”

布朗斯恩女士表示:“作為服裝設計師,我對今晚演出中的服裝印象尤為深刻,這些服裝非常華麗,色彩絢麗、明亮,質地柔美、精細,款式風格令我震撼,這是我做夢都想不到的,美的令人難以置信。”

她說:“這台演出絕對給藝術家們深刻的啟迪,我自己受益匪淺,我今後會在自己的設計工作中,運用鮮亮的色彩,並學習傳統的設計。我覺得看了晚會後,自己的審美觀有了提高。”

時尚專家:神韻展現美麗非凡的圖畫

著裝素樸高雅的Pearman女士是時尚界的一名專家。 中場休息時她告訴記者:“晚會的服裝和色彩都非常出眾。舞蹈技巧非常高超,演員在舞台上就像在飄,在流動一般!服裝和舞蹈搭配在一起,構成了一幅幅美麗非凡的圖畫!”

Pearman女士是受朋友邀請來觀看晚會的,演出所展現的藝術水平超出了她的預料,她說:“神韻用天幕作為舞台背景,這是我從未見過的。”

最後,Pearman女士面帶幸福的笑容告訴記者:“我非常非常享受今晚的經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