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雲集多倫多神韻晚會 「中國人永遠的自豪」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4日】



2011年1月1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加拿大多倫多頂級劇院索尼演藝中心(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社會名流、各族裔觀眾聚集在這個世界著名的多元文化之都,有幸再次通過純善純美的神韻高雅藝術,領略華夏古國的燦爛文化。

在神韻結束首都渥太華,蒙特婁等4個城市的演出後,即將在多倫多上演之際,加拿大人力資源及技能發展部部長范茵莉(Diane Finley)加拿大環境部長肯特(Peter Kent)安省保守黨領袖胡達克(Tim Hudak)及安省研究與革新廳長莫雷(Glen Murray)相繼也為神韻來發賀信祝賀。

各級政要們讚揚,神韻藝術團以音樂和舞蹈的形式,卓越地展現了一個曾一度丟失的五千年中華古老傳統文化,無與倫比,同時也傳達著基本人權和社會公義的普世價值觀。

環境部長肯特說:“我要為晚會的組辦者和神韻的藝術家們喝采:你們的演出讓來自各個族裔,講著不同的語言,擁有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們匯集一堂,共同領略中國文化對我們的國家,乃至對全世界的貢獻。”

省議員:儒釋道精華交織中國歷史輝煌

省議員普呂埃(Micheal Prue)已是第三次觀看神韻演出。“每一次那些演員服裝都令我著迷,這些演員的技藝和素質都獨一無二,體現的歷史也非常好。”“每一次都很獨特,但是主題是一致的,分享著這個獨特文化的五千年歷史。這正是我一次次回來看的原因,我很喜歡。”

“我讀過很多不同文化和地點的歷史。大多數加拿大人對中國知之甚少,我很幸運有個在香港出生的岳母,而且我自己也去過中國兩次。我很喜歡讀這些並了解在發生的事情。(神韻演出)提供極好的入門知識,學到一些傳說、歷史和思想。”

普呂埃對西遊記了解不多,但試著讀一些神話,並了解他們的根源。他表示,要想了解北美神話,你必須追溯到希臘人和他們的神話。中國傳說也是這樣。

普呂埃讚揚,神韻演出內容涵蓋很廣,有佛教、儒家、道家精華,交織在中國歷史的輝煌中,非常好。

省議員普呂埃(Micheal Prue)已是第三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每一次都很獨特,但是主題是一致的,分享著這個獨特文化的五千年歷史。這正是我一次次回來看的原因。 (攝影:李佳/大紀元)
他說:“我雖然不煉法輪功,但因為法輪功學員所經歷的那些苦難,我覺得和他們很親近。我對來拜訪的中國代表團說:“放鬆點,讓人們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怎麼想就怎麼想,最後不僅不會傷害你,可能還會對你有好處。”

普呂埃表示,很多節目都隱含比喻。聽著一個幽默的故事,但同時也能明白它背後還有內涵。它們大多都講述著善惡有報的道理。即使邪惡好像在地球上占了上風,最終善的力量還是會取勝。如果你一生做好,死後就會轉生到更好的生命,如果你一生做的很糟糕,來生可能轉生成一條狗或者變形蟲什麼的,佛教、儒教都有這樣傳統的信仰。這在中國已經延續了幾千年。

“我們的社會很重現實,但還是有些精神信仰的層面,人們在尋找。所以對我們的社會是好的。”

普呂埃還感嘆晚會現場樂團很好。“那個演奏二胡的女演員技巧絕對高超,她令兩根弦歌唱了起來,我很喜歡。”



市議員:誰不想和神韻演員合影呢?我當然也想

市議員約翰‧帕克(John Parker)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並在演出結束的貴賓招待會上以粉絲的身份和神韻演員合影。他笑著說,“誰不想和神韻演員合影呢?我當然也想。”

帕克說:“我非常的陶醉,陶醉於晚會的優雅和美麗,陶醉於其中的傳統和熱忱。”

帕克認為,每個節目都帶有其獨立的信息。他說,“最打動我的是節目內涵中對人生意義的探討,對幸福的描繪,對自由的追求。神韻傳遞著一種內在的力量。”

他說,“這個演出提醒我們,這麼精彩的節目只能在這裡看得到,在其起源地中國是無法欣賞到的。我自然很高興在這裡欣賞到神韻演出,但覺得這麼精彩的節目無法在中國上演確實是一件不幸的事情。”約翰表示,演出也提醒人們,有些信仰的人群還處在非常艱難的處境中,這也是讓人頗為憂心的事情。

帕克強調說,“那些壓迫自由意志的政府,歷史已經證明,它們必將自取滅亡。歷史也必然會把自由帶給那些堅持真理的人們。”

帕克說他能感受到每個節目裡面的精神力量。特別是開場的第一個節目,他覺得非常有氣勢,波瀾壯闊。他說,“我從這種力量中深受啟發。”

他認為,在舞台上展現的這些節目的內在力量輻射到了劇場的所有觀眾。

表演藝術聯盟財務總監:神韻完美展現傳統文化

多倫多表演藝術聯盟財務總監Jim Hurrison表示,中國傳統文化的遺產在神韻舞台上得到了完美的展現。他特別對中國古典舞蹈印象深刻。“我從來都沒有欣賞過這樣風格的舞蹈,很優雅,高貴,舞蹈編排很有創意,加上天幕的配合,帶給舞蹈本身真實的動感,錦上添花,真實逼真。帶我們進入舞蹈情節,身臨其境。”

Hurrison非常喜歡舞蹈“我們的故事”。他表示。這個節目非常感人,對信仰的堅定抗爭,展現中國的現實,好人受到神的呵護,充滿了巨大的善的力量,和對邪惡的震懾力。”

曾去過中國多次的Hurrison非常吃驚,神韻藝術團來自紐約,但卻對中國文化的演繹如此的完美傳神。他說:“藝術家們很有天賦和造詣,對中國文化有著深刻的理解。”

Hurrison的妻子表示,喜歡講述中國歷史傳統故事的舞蹈,小和尚和豬八戒的舞劇幽默搞笑。“原來寺院中的生活也並不枯燥,豬八戒還有法力飛到空中,有趣極了。”

省議員:神韻是教人向上的演出

省議員斯蒂夫-克拉克(Steve Clark)觀看完13日晚的神韻後對記者表示,(神韻)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演出,無論是服裝、編舞還是神韻演出給出的信息,都很美好。我度過了一個非常、非常愉快的夜晚。

克拉克表示,神韻演出將“中國古老的文化”介紹給了觀眾:“我知道這場演出在加拿大多個城市巡迴,在安省巡迴演出。我覺得(神韻)是教人向上的演出,讓我印象很深。”

他告訴記者,自己最喜歡男舞蹈演員的蒙古舞:“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他們強勁有力、完美的表演打動了我。這個舞蹈中使用了很多高難度的技巧。”

克拉克說:“我非常喜歡二胡演奏,很喜歡。音樂非常優美,不是嗎?很神秘。”

他表示,整體而言,神韻演出“充滿活力,服裝優美,編舞精彩,講述著一個個美好的故事。”

克拉克說:“在節目的中間,我觀察了一下坐在我周圍的人,每一個人都非常滿足,他們的臉上都掛著笑容,這讓我印象很深刻。這實在是一場鼓舞人心的演出,我非常高興能有機會來,我覺得能看到這場演出很有福氣。”

他說:“我聽說神韻也在渥太華演出,渥太華離我的選區很近。明年,如果神韻還去渥太華演出的話,我會到那裡觀賞。”

華裔議員:好像回到家鄉一樣

晚會所展現的中國舞蹈及傳統文化,使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產生了“好像回到家鄉一樣”的感覺。

李國賢是客家人。他說:“少數民族舞蹈給我一個印象,好像回到家鄉一樣,我忽然間又想起好像我在家裡一樣。每一次我來看這個演出,你一談到歷史,我是蠻感動,蠻新奇的。我可以看到我媽媽也很高興。”

身為一個政治人物,他看演出很少能從頭看到尾,經常是半路跑掉,但這回觀賞神韻演出卻完全不一樣。李國賢看完演出後對記者說:“舞蹈、音樂等藝術非常完美,我沒想到我會在多倫多聽到這樣的音樂,充滿活力。”

“格格這個節目一出來,我的一個直接感覺,一個很深的印象是:他們怎麼可以把這麼豐富的節目帶到加拿大來?因為你知道,這幾年中國出的電視節目從來不會談到文化的問題。”

他表示,他對清朝三百年歷史比較了解,所以印象特別深。他說:“服裝很漂亮。”“我喜歡有文化感的、少數民族的文化,比如像蒙古舞的節目。”他說:“提到中國的文化,像回到家鄉一樣。”

李國賢表示,他希望多一些機會了解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明。“我希望多一些這樣的節目。”

他說:“我明年還會回來,希望明年的節目更加豐富。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萬錦市民有機會看這個晚會。”

名流:喜歡演出展示的中國味道

多倫多名流彼特‧麥凱倫先生和女友觀看了13日晚神韻在多倫多的首場演出。麥凱倫先生說:“絕對精彩。我非常喜歡(神韻)展示出的中國味道,非常傳統,非常優美。”

他告訴記者,男舞蹈演員們表演的蒙古舞演活了,“他們模仿鷹和馬的動作,太像了,動作很舒展,非常精彩。”

麥凱倫先生表示,神韻的舞台天幕很有特色,“尤其是他們從天幕上飛出來走到舞台上,然後又從舞台上回到天幕裡的時候,非常特別,乾淨利索。”

他說:“這是一場非常非常精彩的演出,完全超出我的想像。舞蹈演員和天幕上的畫面配合得天衣無縫,是一場讓人印象深刻的特別演出。”

神韻藝術團憑藉高科技的動畫天幕設計,完美補充了舞台道具的時空局限,令觀眾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

神韻演出的服飾也令觀眾嘆為觀止。麥凱倫先生同來的女友告訴記者,舞蹈演員的服裝光彩耀眼,“我太喜歡了,很激動,很興奮。”

麥凱倫先生的母親是富有傳奇色彩的密西沙加市市長,也是加拿大歷史上最高齡且歷史悠久的市長,他本人擁有一家地產公司。

跨國公司銷售總監:每個故事都很優美

一家引領工業自動化產品的跨國公司的加拿大銷售總監福斯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大開眼界。

福斯特先生說:“這是一場特別優秀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今晚我觀賞到的不僅僅是舞蹈,還看到了很多故事,了解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另外,(演出)講述的每一個故事都很優美,而且很完整,表演得清清楚楚。”

他告訴記者:“演員們都非常優秀。他們的服裝設計獨特漂亮。”

福斯特先生表示,高科技天幕和舞蹈演員的配合相當默契,“時間掌控得很好。當演員們從舞台飛到畫面上(天幕),這時候大幕也落下了,時間剛剛好, 配合得相當好。”

他說:“他們(演員們)可能為了演出排練過無數次,每一個人都非常棒。”

福斯特先生表示,孫悟空和豬八戒的故事很有趣,“第一次看到中國味道的演出,讓我大開眼界。”

基金會總裁:神韻不能在大陸演是中國的損失

Humber River醫院基金會總裁兼執行長 Pamela Wing最喜歡錶現梅的那個節目,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同時她覺得那個醉酒和尚的節目也很有趣。

“主持人很好,我尤其喜歡節目製作方面,色彩、舞台上的演員,所有演員的那種奉獻。 ”她說,“我最喜歡的就是演出中的舞蹈,就好像他們是在飄逸著,那份優雅和美麗實在是太驚人了。那些男舞蹈演員充滿力度和能量,那正是我最喜歡的。”

Wing說:“兩位主持人一開始出來對節目的介紹對我很有幫助,我就此能了解在看什麼,而且我很欣賞主持人們用英文和中文交替著介紹,很有意思。”

當談到中國文化時,她表示,一直覺得很神奇,很美,的確是應該保留的傳統文化。

她認為演出中體現出的傳統文化和價值對當今社會很有益處。“多倫多是個多元文化城市,我們也是,但我們需要證明我們是,所以我們需要學習,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文化的機會,學習文化中最美的部份”。

Pamela Wing同時表示,現場樂團伴奏真好,“有不同樂器的組合,中國的、西方的,另外我很喜歡二胡獨奏,太美了,只有兩根弦就能奏出那麼多,太令人震撼了,她演奏得太好了。”

“還有獨唱演員,他們的音域真好。聽著他們用中文演唱,但可以從螢幕上看到英文歌詞很有意思。雖然我聽不懂他們所唱的,但就只是聽著他們的旋律,就能獲得很多,我非常欣賞。所以我真是喜歡(演出的)方方面面。”

“這些(神韻)演員無法在中國演出真是中國的損失,演出之美和講述故事的能力,對我來說,(演出)講述著生死、和平、幸福、生活和希望的故事。”

她也很喜歡神韻演出的天幕,特別是西遊記故事中的天幕。她很喜歡那個節目,因為很幽默、輕鬆。

基金會負責人:神韻演活了

馬瑞林‧安東尼女士是一家金融服務公司屬下基金會的負責人,她和女兒觀看完演出後,用盡美好詞句,諸如“美麗,明亮,色彩鮮艷,非常富有教育性,節目緊湊精彩,文化色彩濃”等等,但她說,這還是難以形容神韻演出給她們的感受。

安東尼女士說:“今天我們學到了很多。我覺得女舞蹈演員們非常柔美漂亮,動作特別優雅。男舞蹈演員們的很多高難度翻騰讓我們目瞪口呆,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他們的身體那麼靈活,讓人稱奇。”

她說,最喜歡男舞蹈演員的蒙古舞,“我從來沒有見過,舞蹈演員們的動作真的像在騎馬,演活了,我覺得我就在那一片大草原上。”

安東尼女士表示,天幕上很多中國鄉村和不同地區的畫面讓她感到很溫馨、很祥和。

中國有句俗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過神韻的演出,安東尼女士也有同感。她表示,從神韻演員淋漓盡致的表演中,能看出他們平時是多麼努力和用心,能看出他們在台下下了多少功夫。

大學教師:迫不及待介紹中國學生來看神韻

作為加拿大百年理工學院(Centennial College )旅遊文化系的教師,鮑勃•達拉斯對中國人並不陌生。在多倫多華人中,提起百年學院,幾乎沒有人不知道。百年理工學院除了每年收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外,也有不少大陸移民在那裡求學。

2011年1月13日晚,當鮑勃•達拉斯和同事一起看過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多倫多索尼中心(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後,手拿神韻晚會的節目手冊,迫不及待的將神韻介紹給他的中國學生們,並希望明年再次來看神韻晚會。Bob Dallas認為,他們會很吃驚在加拿大能看到這麼傳統的中國文化表演。

神韻展示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精髓和取自五千年悠久歷史的動人故事,讓看過演出的觀眾自發將演出推薦給他們的同事和親朋好友。鮑勃•達拉斯表示:“我的朋友推薦我來觀看神韻演出,我也要把神韻推薦給我的學生們。”

鮑勃•達拉斯對神韻晚會讚賞有加,他說:“(神韻演出)色彩豐富,而且很感人,太精彩了。”

精神病學家:演出華麗

塗特斯說:“我非常喜歡舞蹈節目,這真是一場華麗的演出。”

對於晚會的天幕及服裝,塗特斯說:“很有創意,我以前從沒有見過,這是我第一次在舞蹈表演中見到。”

“那些演員非常成功地傳達了有關的信息,他們太棒了。我覺得通過動作和舞蹈,很有效地表達了故事的內涵。”

“我喜歡那些蒙古人,穿著綠色服裝的騎手,他們都很有活力,因為我喜歡馬,也喜歡騎馬,這個舞蹈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塗特斯稱,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對人有很好的啟迪作用。“因為這是一個有五千年歷史的文化,所以她非常豐富。中國文化的多元性也是很令人吃驚的。”

塗特斯表示,他常去看歌劇演出。晚會的歌唱方式不同,但令人喜歡。

刑事辯護律師:這是一種靈性的歷程

刑事辯護律師Michael Mostyn也是猶太人社區Activist和加拿大猶太人團體BnaiBrith前政府關係總監,他和太太Ella Mostyn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表示演出“將留給他們永久的記憶”。

Mostyn先生表示,這是一場美妙的表演,呈現的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他總結說:“舞蹈演員非凡傑出,訓練有素,音樂也無與倫比。我真的喜愛東西方樂器合璧演奏的這種組合。編舞、服裝超凡脫俗。我極力推薦每一個有意觀看高水準中華文化表演的多倫多居民前來欣賞。”

他還感慨地說:“無論是服裝還是天幕背景,色彩確實非常突出,生動亮眼。粉色、淡藍色和那些綠色為每個節目添彩,那些演出的服裝、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嵌入了心中。”

神韻舞蹈當然是沒法不提到的。他說:“舞蹈的節奏張弛有度,由慢到快。翻騰、體操和芭蕾,正如他們解釋的,這些全出自於中國古典舞,而後被採納到西方舞蹈中了。”

對Mostyn先生來說,演出的另一個亮點是,主持人出來為觀眾做講解。他說:“讓我們知道她的起源,從哪裡來,還有一些典故。在舞蹈背後還有這麼深奧的信息。我認為這是一種靈性的歷程,而這正是會給觀眾留下永久記憶的東西。”

他也注意到演出還包含了不同民族、地方的節目。他說:“我感覺觀眾們好像隨著演出穿越了時空,回到了過去,見證了中華的歷史和文化。”

Mostyn女士介紹說,他們已經連續觀看好幾年神韻演出了。她表示,這場演出是卓越的、非凡的。“我已經在期待明年的演出了。”

Mostyn女士對二胡演奏印象深刻:“那真叫絕。就兩根弦拉出這麼美妙的音樂,(演奏家)絕對是個天才。”

出生於前蘇聯的Mostyn女士表示,看神韻讓她產生強烈的共鳴。她說:“我能體會到舞蹈要表達的思想。作為在前蘇聯出生的居民,我認為這是一場意義非凡的演出,讓我打開了記憶的閘門。”

商界名流:望年年看神韻 心存感激

勞瑞特‧菲尼是當地一家大地產公司老闆,對神韻演出感觸很深。她表示,引人入勝,令人難以忘懷。第一次觀看神韻就已經讓我覺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令人著迷,太令人嚮往,激發我想去中國旅遊的渴望。

菲尼很喜歡神韻晚會歌曲中的歌詞涵義。她表示:“我喜歡那些歌詞,有很深厚的哲理和文化氣息,內涵深遠激發人們思考人生意義。”“天幕上的英文翻譯很棒,相當有水準。”

“舞蹈和服裝、音樂都很美,令人難以置信。我想我會每年來看神韻,如果神韻每年都來多倫多,那將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我們會心存感激。”

加拿大商業學院總裁和最高執行長梅澤爾•傑夫感受神韻節目非常有趣。他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傑夫說:“我喜歡設置精彩的舞台,所用的色彩、音樂……這個舞台藝術絕對精彩,演員的技巧高超、真實,舞蹈演員,音樂家、高音歌唱家,他的聲音簡直令人驚奇,非常好。”

夫人阿芙琳:“我們真的很享受這個秀,非常棒的節目。”

高級副總裁Greg•Bannon讀過有關中國文化的書籍,幾年也前去過中國。他表示:“看過物質世界裡的中國,我願意從藝術中去看中國文化的部分。”

“這是我看到的最愉快的秀,服裝很美,演員們優雅的動作,他們接受刻苦的訓練,把真實的(內心)感受表現出來。”

Bannon解釋:“當想表達自己的內心情感的時候,演員們的心境就被表現出來了,他們能夠通過動作來表達內心世界。”

Bannon從節目冊裡讀過節目的故事。他表示能將節目理解得相當透徹。從節目裡他看了中國鄉村,起伏的山脈,農業,民間傳說,不同的地區等等。

Bannon的夫人Ruth Vanion表示:“我非常享受這個秀。”“我欣賞從演員的舞蹈中流露出來的文化,正如我先生所說,他們投入了很多內心的感受到動作裡,我非常感謝所有的演出節目,所有的元素,服裝、動態天幕、音樂,舞蹈家們都很特別。”

Vanion過去從來沒有見過動態天幕(秀)。她表示:“那個非常獨特,除此之外,歷史故事是我喜歡的一種娛樂方式。”

國際公司副總裁被演出的精妙所吸引

國際連鎖公司市場副總裁奚格勒稱,他被演出的精妙所吸引。總部設在以色列的國際連鎖公司市場副總裁奚格勒與太太妮可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他說:“我認為演出太棒了,太精彩了,很華美,編舞也很美,我特別喜歡男女舞蹈演員之間舞蹈的多樣性,非常有趣,演出的精妙之處深深吸引了我,非常非常美!”

“我很欣賞這些不同的舞蹈動作和編舞。女舞蹈演員更輕柔優雅,男舞蹈演員陽剛有力。我很高興看到展現不同性別風格的演出,音樂和節目的主題搭配的很好。即使不用話語表達,我想只是通過音樂和編舞,我也能理解節目的內涵。”

“儘管我不會跳這些舞蹈,我很喜歡看。”

曾訪問過中國的奚格勒對於表現中共鎮壓信仰自由的節目也印象深刻。他說:“我覺得這也使人著迷。”

奚格勒的太太妮可是一名圖像設計師。她說:“我覺得演出很美,我很喜歡晚會使用的顏色及生動活潑的顏色組合,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因為我的工作也是做這些,所以我看到她們很美。”

“我獲得很多靈感,舞蹈很美,演出很美。我喜歡女演員的優雅,完美的編舞,一切都那麼得當,配合得天衣無縫。”

“背景很美,畫面變換的方式也很美。”

著名品嘗家:神韻傳遞的信息非常重要

著名品嘗家Zoltan Szabo和太太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興奮異常。Szabo先生曾在中國生活過,在上海經營過一家義大利餐廳。他覺得因為他的特別經歷,與別的西方觀眾看神韻的感受還是不同,他可能會比那些第一次來看演出的人有更多的感觸和聯想。

Szabo先生讚美道:“演出簡直是精彩絕倫。鮮艷的色彩、優雅美麗的中國古典舞,真是難以置信!整場演出絢麗多姿、優雅,絕對的精彩!”

他表示這場演出會存留在他們的記憶中很長一段時間。他說:“真的很震撼人心,這是一台精心製作的表演。多彩的顏色、變幻莫測的生動的舞蹈,一切的一切。我們絕對要看明年的演出,因為他們每年都有全新的節目。而且他們全球巡演,所以我們明年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看。”

“我認為中英文雙語的介紹方式也很獨特。你既可以感受到即將要發生什麼,又能夠了解歷史背景。”Szabo先生說。

Szabo先生一再表示演出的方方面面都讓他覺得很陶醉。他說:“音樂非常棒!我感覺尤其是那些樂團中用到的中國傳統樂器。還有指揮,我們收到的小冊子,還有壯麗的音樂,等等等等,所有的一切是那麼的讓我陶醉!”

他認為他在中國生活過的經歷,可能讓他比別的觀眾感觸更多。他說:“在整台製作的後面傳達著一種很好的政治動力(nice political motivation),而且我能夠很明顯地感受到這一點。”

他知道像演出中展示的法輪功,在當今的中國是要遭到不測的。他說:“雖然現在(迫害)還沒有結束,但是你知道,最終將會發生改變。”

Szabo先生對神韻在文化和歷史的承傳方面所做的貢獻,也是佩服不已。他提到,復興和保留可貴的傳統文化,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他認為這也是神韻製作整台演出最主要的初衷。

最後Szabo先生感慨地說:“在我看來,我感覺神韻給下一代和將來的人們傳遞的這種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她告訴人們,這裡有五千年璀璨的文明歷史!如果我將來有了孩子,我會給他們展示我家族前幾代人的成就。這不僅僅針對中國文化,而適用於所有的文化。保留你自己的文化、歷史和所有的一切,把他們傳遞給下一代,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神韻不做這樣的事情來展示這麼美的傳統舞蹈,那她將失傳直至消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