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神韻展示正的信息 世界需知道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5日】

2011年1月1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索尼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神韻精彩的演出令現場東西方觀眾大開眼界,贏得滿堂喝采,氣氛非常熱 烈。在東方觀眾被神韻喚起中國傳統文化的久遠記憶之際,西方觀眾從神韻演出中,同樣也看到很多傳統的中國文化,並且深深為之傾倒。

參議員:神韻展示正的信息 世界需知道

聯邦參議員迪‧尼諾(Consiglio Di Nino)今年是第四次觀看神韻演出,這次他還帶來了他的孫女,她是一名舞蹈演員。迪‧尼諾表示,正如前幾次觀賞神韻一樣,這次看完整場演出後,依然覺得非常滿足,很有收穫。

迪‧尼諾說:“舞蹈優美精緻,幾位歌唱家非常非常出色。演員的服裝和舞台布景出奇制勝,真是視覺享受。”

他告訴記者,演出中講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仍然堅持信仰的節目“用非常藝術的手法展現給了觀眾”,“很明顯,對於這一點,世界必須要做點什麼了。”

迪‧尼諾說,神韻演出非常具有娛樂性,同時將信息傳達給了觀眾,“真是非常正的信息,世界需要知道。”

他說:“此前,我已經幾次欣賞過神韻,如同以前一樣,我感到非常滿足,很有收穫。中國的文化和傳統博大精深,這一點西方社會能從中學到許多。不過,讓我感到難過的是,中共政府鎮壓那麼多民眾,如果這一切不發生的話,中國應該會成為世界上最優秀、最偉大的國家之一。”

迪‧尼諾說:“不過幸運的是中國民眾不像中共一樣,他們是優秀的民眾。正如我今晚所看到的;正如中國移民帶給加拿大的。我覺得中國民眾最終會贏得自由: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這是中國民眾所希望的,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一切都會實現。”

迪‧ 尼諾告訴記者,他今天帶來了學習舞蹈的孫女,“讓她觀賞一下完全不同的舞蹈──中國古典舞。讓她看一下男舞蹈演員和女舞蹈演員的精彩表演,以及他們是如何成功地將自己的情感溶於舞蹈之中的。還有也希望她能了解法輪功、及中國的現實狀況,基本自由被限制和剝奪的現實,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無法理解(中共)為什麼要這樣做。”

迪‧尼諾說,神韻演員“表現出的天賦”、神韻的用色、舞蹈演員的技巧,還有“他們充滿信念的眼睛”,都讓他印象深刻。他說:“今晚展示在我們眼前的是古老的中國文化,不常見的中國文化,這是從中國古老的民族代代流傳下來的珍貴東西。”

迪‧尼諾的孫女說:“舞蹈演員的舞姿太美了,你能感覺到,他們的熱情發自內心,他們是用心在跳。”

市議員:舞蹈輝煌壯麗

多倫多市公園暨環境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凱利(Norm Kelly)和來自台灣的太太觀看了14日的神韻晚會後,對演出大加讚賞。

凱利說:“今晚的舞蹈輝煌壯麗;服裝和配飾出奇的美。男舞蹈演員充滿活力,陽剛十足;女舞蹈演員們則十分典雅秀美,儀態萬方。我們陶醉其中。”

凱利特別喜歡男舞蹈演員表演的幾個節目,“他們充滿活力,充滿熱情。在幾個節目中,都展示了難度很高的技巧,身體的協調性非常了得。”

凱利的太太用國語(華語)告訴記者:“演出非常好,每一個節目都很精彩,每一個節目都有自己的味道,每一個節目都很棒。”

她告訴記者,自己來自台灣,所以演出中的閩南的舞蹈讓她感覺很親切,“真是棒。模仿農家女孩惟妙惟肖,她們手中拿著的草帽,都特別形像,舞蹈特別美,特別美。”

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輔以中國民族民間舞,演出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

凱利最後說,神韻演出是一場將“優雅和美好”完美結合在一起的藝術品。

華裔省議員候選人:神韻激起華人自豪感

聯邦保守黨省議員的華裔候選人陳俍璇(Liang H. Chen)目前是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會計學院的行政副院長,也是安省註冊會計師協會董事會成員。她和同在多大任職的先生一起觀看的當晚的演出,她感觸良多。

陳俍璇用的三個詞來表達她對演出的感想:“富有創意,很有看頭,很有教育意義。”

陳俍璇說,她是一個台灣人,神韻讓她對自己的中國人背景非常的自豪。她說,“神韻真實的再現中國的傳統文化,裡面包含了家喻戶曉的傳說故事,比如孫悟空的故事。能把所有這些東西都放到舞台上,真的很了不起。”

陳俍璇說:“這些節目富有教育性,啟迪人們思考。” 她表示:“人們應該有表達的權利。這是基本的人權。應該推崇而不是壓迫。”

她對天幕的印象深刻。她說:“我第一次看到天幕時,我很好奇,在心裡說,他們怎麼跑到螢幕裡了。後來我才琢磨出點道道了。天幕的設計非常有藝術特點,非常的神奇。”

陳俍璇表示會把神韻介紹給多倫多大學的學生,她表示,學生中有60-70%是來自亞洲國家,她相信這些學生會喜歡神韻演出。

基金會主席:我都落淚了

普羅維登斯醫保基金會已經有150年歷史,詹妮弗是基金會主席,艾米莉是基金總監,兩人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詹妮弗表示,“(晚會)真美,如此非凡,我每一分鐘都很享受。”

詹妮弗說:“演出非常感人,最後那個節目我都落淚了。看到舞蹈演員們在雲彩中翩翩起舞,在最後那個節目中他們升入天國,很美。”

詹妮弗和艾米利都非常喜歡,穿著淡粉色和藍色服裝的演員在仙境中起舞的舞蹈,“真壯觀,真美,是那麼優雅。”

詹妮弗感到演出傳遞出希望的信息。她說:“我覺得(歌詞)很有教育意義,非常好。我能理解歌唱家所唱的,也能從歌聲中體會到他的感情,那對我影響最深。歌詞背後有故事,當然也有道德理念,我很欣賞。”

“歌詞表達的信息非常簡明,且非常有力。”她說,“我覺得(神韻演出)是一個很多人都能來(看),並從中學習和欣賞不同文化的演出。”

詹妮弗來自於新不倫瑞克省的一個小鎮。她表示,在多倫多欣賞神韻是何其榮幸,這是我在年輕時從未有過的經歷,這正是我今晚得到的禮物。

艾米莉是一家基金會的基金總監:她說:“色彩真壯觀,再加上音樂、舞蹈,整個的藝術效果太好了。”

“我很喜歡男高音演唱,因為我看到了歌詞背後的故事,我對他所唱的深有體會。”

“我以前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我很想帶我的孩子們來看,他們會很高興的。”

她說:“(演出)真是令我難以置信。本來我並不知道該期待什麼,現在我們對今晚能來感到非常榮幸。”

艾米莉對晚會的節目冊也很感興趣。她說:“這本節目冊也很美,是個很好的留念。我會在辦公室裡放一本,讓人們能看到。”

約克區副警察總長被神韻“俘虜”了

赫裡奇和太太瑪麗(Mary Anne Herridge)一起觀看了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在多倫多的第二場演出。他認為神韻藝術團為這個多元文化的城市恰到好處的展示了一場文化之旅。

“非常享受!音樂,舞蹈和天幕的令人讚嘆的結合!”他說道。演出的天幕是神韻為每一個節目所獨創的舞台背景。他非常欣賞這種舞台表演與天幕的完美融合。

“他們充分發揮了舞蹈在舞台上的想像力,再結合上與天幕的融合和時空的穿梭,非常新奇。色彩也很絢麗,服裝讓人驚嘆,還有演員們都很棒!” 赫裡奇說到。

“我覺得太美了!那些舞蹈演員非常協調,步調一致。每一分鐘都讓我很享受。我真希望能帶我女兒們來。” 赫裡奇太太瑪麗補充道。

瑪麗還說整場演出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還認為演員的服裝也是一個亮點。瑪麗說道:“我真的從來沒看到這種的演出!”

“舞蹈演員們是那麼的整齊,比我所見過的任何舞蹈都要和諧一致。”瑪麗說到。

赫裡奇表示同意太太的想法,並補充道:“舞蹈演員的動作和形體技巧是如此的精準。一提到形體,人們經常聯想到體育,而不是像這樣的一場文化演出,但是演出真的融合了很多體育技巧,比如體操。不過據說體操也是從中國古典舞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赫裡奇夫婦都表示那晚的音樂也相當的震撼。“這簡直就是傑作!” 赫裡奇對神韻樂團的藝術家們評價道:“指揮和演奏的非常完美。”

赫裡奇很高興看到很多神韻舞蹈演員能夠生動的刻畫中國豐富的文化和歷史故事。

“演出裡有一些很好的故事講述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這樣的多元文化能夠來到大多倫多區,真是太令人興奮了。在約克區有很多驚人的多元文化,能夠通過一種很娛樂的方式來了解一個文化歷史真是很讓人享受!”

“你想想,這五千年的璀璨歷史故事還能夠在今天上演著,並令其觀眾們十分享受和滿意,這就是歷史和文化的博大精深的體現。” 赫裡奇繼續說。

“神韻就像是一個永恆的提示,教育著像我們一樣還從來沒有體驗過這個文化的人。這一切真是太完美了!”

法學教授:全新的節目讓我吃驚

皮爾金頓(Marilyn Pilkington )是約克大學的法學教授,這是她第二次看神韻演出。她特地邀請她女兒來看今天的演出。

她說:“我很驚訝這是一場全新的演出,和上一次完全不一樣。我感覺包括服裝啊等等所有的一切,都和我過去看到的完全不一樣。我真是很慶幸今天又來看神韻。”

皮爾金頓表示,“演出的主題,超群的表演質量,高超的技巧與藝術才能,不時的幽默,和對法輪大法信仰的堅定都留給她深刻的印象”。

她說:“中國古典舞和西方的芭蕾舞是不同的,其所體現出來的原則,藝術才能和那種優雅,是所有人都應該親身體驗的。

她認為節目傳達著一種信息,那種對“真善忍”的承諾。她說:“這種信息,通過一種非常形像的舞蹈形式來傳遞給觀眾,而且有的節目很具體的表現了對某種信仰的堅持。”

她表示她很高興能夠更多了解到法輪功的背景和其在中國大陸所面臨的挑戰。

皮爾金頓最後表示:“我一定要鼓勵更多人來看神韻。這絕對的令人震撼!一種震撼的美!這些舞蹈演員能夠跳出這麼多不同的舞蹈,他們絕對是受過良好的訓練的,非常優雅,而且我能體會到他們的表演確實是發自內心的!感人肺腑!”

多大教授:我真正體驗到世界可以非常美麗

多倫多大學經濟系教授佛勞倫思(Louis Florence)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表示:“我很享受今晚的演出,精彩極了!今晚不枉此行。”他用三個詞來總結他對神韻的印象:啟迪性,絕美,令人愉悅。

佛勞倫思是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演出的,他感慨地說:“我覺得今晚演出的方方面面都非常地成功,服裝飄逸絕美,獨唱演員技藝高超,聲音動聽,且富有穿透力。中西結合的現場樂團,還有舞蹈等,一切都很美,令人心曠神怡,演出真是太棒了!”

當談到天幕時,佛勞倫思激動地說,“我從未見過這種天幕,我很喜歡,看了好一會兒,我才琢磨出天幕是怎麼運作的,當天上的人下來時,我知道他們將在舞台上出現了,或是從側邊,或是從後邊出現。太神奇了!真是很有創意。”

演出服裝也讓佛勞倫思讚不絕口,他說“服裝非常的精美,設計精巧,服裝的點綴有閃閃發光的效果。顏色的搭配非常的考究,布料也是其中重要的因素。雖然我對服裝不懂行,但我知道手工製作這些服裝要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的。”

佛勞倫思認為:“編舞也非常的出色,舞蹈的呈現非常的美。”

佛勞倫思介紹說,他對亞洲文化,特別是台灣文化,一直是非常著迷的。他說:“今晚的演出讓我真正體驗到世界可以非常美麗,但我們要解決人們面對的問題,那些被迫害的群體應該被釋放,應該享受生活,按他們自己的方式來過日子。”

他提到演出中關於這類的節目讓他感覺很難過。他說:“我們應該是自由的,應該有權利表達自己,正常地生活而不應受到威脅。我想今晚的節目應該也包含這樣的信息在其中。這個信息是很重要的,節目以藝術的方式來帶出這個信息,是非常貼切的。”

最後佛勞倫思補充說:“在印尼,23年前,那裡的人們把獨裁者驅逐出他們的國家。我希望,在全世界,人們都能夠把那些腐朽的邪惡的政府驅逐出去,從而獲得民主。人民來做主,而不是獨裁者。”

商會總裁:太想明晚再來看神韻

伊朗-加拿大商會(IC Network)的總裁薩拉費安博士深深地被神韻精湛的演出所折服。他由衷讚嘆道:“文化、音樂、舞蹈,中華文化的根本!我對演出感到欣喜萬分,我對今晚在多倫多能有這場(藝術)盛事感到驚喜。”

他表示,來到加拿大多年,曾在不同的國家觀看過很多場不同文化的演出,這(神韻)是他看過的最好的一台演出!

“我喜歡(神韻)舞蹈的編排和表演。讓人驚喜的是,你可以在這裡看到中國的歷史,看到舞蹈演員的功夫技巧。”他說。

薩拉費安說:“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同樣讓人感到驚喜。歌唱家棒極了,加上高科技天幕,很不同凡響。色彩令人驚訝,聲音很好,我真的陶醉在演出中了。”

通過神韻演出,薩拉費安博士看到中華文化正在西方社會得到展現,他表示:“我可以理解故事劇情,我覺得跟它(故事)有共鳴,(神韻)有很強的精神層面信息。我太想明天晚上再來觀賞(神韻)了!”

伊朗-加拿大商會是一個幫助就業與創業的社會組織,旨在幫助伊朗籍加拿大人在社區中,通過業務合作和社交網絡取得個人的成功。

公司老闆:信神的人將避免災難來臨

印度人Karur是一家電腦軟體公司的老闆,他帶妻子Veda Rawgan 一起來觀看神韻晚會。並對演出節目讚賞有加。

Rawgan很欣賞中國古典舞,非常優雅高貴。 她表示,印度文化和中國文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對神佛的信仰,因果輪迴,善惡有報等等。

Rawgan很感動:“在當今社會還能看到這麼純淨的藝術晚會。”她表示,當今社會物慾橫流,人們都為金錢忙碌,勞神,身心疲憊。 但晚會的節目去給觀眾帶來精神層面的思考,人生的意義,充滿了善、平和和希望。

Karur表示:“不管是哪個民族的人都因該對神有信仰。相信神的人,改善自己日常生活的言行,做個好人,就會改變你命運,避免災難的降臨。”

Karur表示:“神韻晚會非常的壯觀,希望我們每年都來觀看神韻晚會。”

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展現眼前的一切都是最美的

Matheson是多倫多一家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曾去過中國。專門從事商務律師的工作。他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他說:“非常享受,很感動能有機會觀賞這樣高水準中國藝術文化演出。演出很傳統”。

Matheson很欣賞演出中的精美的服飾,高超的舞蹈技能,以及豐富多彩的舞蹈編排,令他感覺非常賞心悅目。

同時Matheson對中國傳統文化也非常嚮往。他表示:“節目展現了美麗的文化,令人愉悅的音樂,婀娜多姿的動人舞蹈、還有高貴優雅的氣質,天幕的視覺效果很震撼。”

Matheson表示,看演出很放鬆,很享受。他說:“展現在你眼前的一切都是最美的,無可挑剔,大開眼界。尤其是那些傳奇的故事,有趣極了,從中你可以了解到中國的文化,令人著迷。”

Matheson表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看,非常值得。

聯邦稅務局官員:每年都來看神韻

歐伽.貝拉女士是一位稅務局官員。她和女兒亞歷山德拉一起觀看了演出。

貝拉女士表示:我們感到非常受啟發。儘管在他們的國家發生著那樣的事情,中國人仍然能夠保持住他們自己的傳統令我們感到很震撼。(這傳統)已建立了幾千年,現在仍然在延續著,這對我們西方人來說太美了。

歐伽幾周前剛在博物館看過兵馬俑,今天在演出中又看到了。她表示:(演出)把在我們社會中發生的事情緊密聯繫了起來。表演和其展現的藝術性都極為優秀,我們很多年都沒見過這麼高水平的演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年都來看。

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演出的高質量和演員的天賦,還有舞蹈編排。她說:“我意識到很多的舞蹈動作都很傳統,但是都配合在一起,有些講述著故事,比如西遊記,也有現代的故事,非常感人。我覺得演出的主辦人應該受到讚揚,因為他們使這個演出在這裡延續,不僅是為中國社區,而是為我們所有的人,在多倫多能有機會體驗,非常好。”

歐伽.貝拉女士的女兒亞歷山德拉是一位插畫設計師:“我非常喜愛演出服裝。去年她們有手絹的舞,非常美。演出色彩那麼豐富,再配上天幕背景,舞台上的演員,和節目體現的故事,太震撼人心了。”

她對背景天幕讚嘆有加,“那些演員走出銀幕,來到舞台上,太驚人的技術了!我從演出中獲得啟發,我自己也在設計一個關於和尚的作品,在用一些外袍,還有功夫中的動作。我去年看了神韻演出中的醉拳部份,學到了很多,所以我也使用了那個。”

銀行副總裁:享受中國舞蹈安寧平靜

畢爾.福爾龍先生是加拿大一家銀行的副總裁,他對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非常欣賞。他說:“服裝、舞蹈都有著一份安寧和平靜,同時又富有藝術性。”

畢爾.福爾龍先生喜歡講述中國歷史故事的舞蹈。暮鼓晨鐘的寺院並非想像中的乏味寂寞。純真、頑皮的小和尚有著自己修行的樂趣。他表示“我喜歡演出中的那些幽默,比如那個小和尚的節目就很有趣,展現出更輕鬆和幽默的一面,我很欣賞。”

“演出似乎有一種精神層面的信息,是我現在還不太了解的,但過後我會去再思考一下背後的內涵。”

畢爾.福爾的妻子表示,晚會無論是服裝、舞蹈、音樂和天幕方方面面都很優雅,中國舞蹈飄逸柔美,非常有特點,賞析悅目。“我以前沒有意識到中國古典舞是這麼重要。服裝非常美,演員技藝高超,我通過演出看到了中國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