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主流藝術家盛讚神韻 「演出創造神奇」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5日】



2011年1月14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索尼中心(Sony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完成了第二場演出。和首場演出一樣,著名的索尼中心劇場名流聚集,持續升溫的神韻熱潮讓觀眾們在飄雪的冬季,感受著猶如春天來臨般的溫暖。

文化藝術繁榮是多倫多的一大特點,多倫多也堪稱加拿大劇院之都,神韻演出絢麗的舞蹈、雄渾壯闊的現場樂團、華美精緻的服裝飾品、動感逼真的高科技天幕深深震撼了多倫多的藝術家們。

作為著名的多元文化之都,具有260萬人口的多倫多匯集了講超過140種語言的移民,其中包括數十萬炎黃子孫。在藝術家、學者、政要對神韻讚不絕口的同時,華人們更是結伴相邀前來觀看神韻晚會,喚起對中華文化的記憶。

市議員兼畫家:演出創造神奇

多倫多市議員加裡.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也是一位畫家及藝術倡導者。他說:“我太喜歡了,演出是那麼引人入勝,五彩繽紛,太美了。”

“那些舞蹈、舞蹈編排、色彩、動作,給我一種神奇的、美好的感覺。” 克勞福德說,“演出富有精神內涵,有一種超凡的質量,舞蹈、一切綜合起來創造出了那種神奇,我很享受。”

“我從演出中看到了中國文化,使我暫短的領略到了中國歷史。”他說,“每個節目都很好。我最喜歡那個小和尚的舞蹈,很富有樂趣,我很欣賞。

克勞福德說,每個人都應該來看一下神韻晚會。“來欣賞體驗中國的歷史。”

“從創造的角度上講,文化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藝術和文化不僅對多倫多至關重要,對全世界也是如此。這正是我來這裡的原因之一。”

“那麼燦爛的色彩,不僅是在天幕上,在演員身上也是栩栩如生。”他說,“他們好像從舞台上、從天幕中走了出來。那些色彩和形態搭配起來,給人以三維的感覺。那些演員仿佛是從天幕中飄出來,帶來那種神話般的感覺,真是太令人震撼了!”

加拿大著名藝術家:演員的配合太令人驚奇

加拿大著名雕塑家、畫家、設計師及歷史學家查爾斯‧派斯特(Charles Pachter) 曾獲得過法國國家文學暨藝術騎士級勳章,也是加拿大勳章獲得者。

“晚會富於精神內涵,演員訓練有素,技術非常出色。他們有出色的精準度,整體合作非常好,你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 派斯特說,“演出發出的能量好極了。服裝很好看,當然我也喜歡所使用的高科技技巧。”

“演員的配合太令人驚奇了。他們一定是訓練得很刻苦…。”他說,“他們非常投入。你可以看得出來,這是非常非常高度的配合,精力充沛,富於精神內涵,加上美妙的編舞。很美!很享受!”

派斯特說,他很喜歡關於畫家的舞蹈,也很喜歡小和尚的舞蹈,“非常有趣。”

派斯特說:“舞蹈很出色,很詳實地展現了古老神話和故事。”

“那種旋律、優雅、祥和、顏色,演員對舞蹈的奉獻、行動敏捷的超凡技巧。你能看出這些演員是受過高度訓練的,他們很努力,但使人們看上去很輕鬆,但是我們知道那很難。”

派斯特表示,他會推薦朋友來看演出,因為這些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精彩演繹在別處看不到。“表演及呈現都很美,很華麗。這是一場視覺盛宴。”

舞蹈評論家:動作和故事都充滿了啟迪

舞蹈評論家駱守(Paul Russell)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他說:“我覺得舞蹈把故事演繹和詮釋的很完美。很精巧的編舞,很豐富的天幕。現場樂團也很好。”

“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雖然這不是我習慣的音樂,但我喜歡它。” 駱守說。

“演出中的故事展現非常好,我能很清楚的明白細節,我喜歡。”他說,“小和尚的故事很好玩,引人發笑,又頑皮,總是那麼有趣。”

駱守說,從演出中他感受到了中國的傳統文化。雖然未能清楚地言表,“但那些聲音、動作和故事,都充滿了啟迪。”

流行音樂歌星:絕對是一個視聽大宴

流行音樂歌星肖(Meredith Shaw)是在母親的推薦下,前來觀看當晚的演出的。看完演出後,她表示:“我還會看下次的演出。”

肖被描述為介於Sarah McLachlan 和 Natalie Maines兩者之間的那種感覺的流行音樂歌星,她的演唱風格有一點流行,有點鄉村風味和更多的激情。

作為一個歌星,音樂和歌曲理所當然是肖最關注的。她說:“我覺得音樂很感人,尤其是那些歌唱家。”

她說:“我覺得他們令人驚嘆!作為一名女歌手,我更偏愛那位女歌唱家,我覺得她的歌聲十分動人!我認為她有一副超群的歌喉,很顯然,同時底氣十足。所以聽她唱歌真是一種享受。”

肖介紹她曾在皇后大學學習傳統歌唱,所以當聽到他們的演唱時完全陶醉了。她說:“我喜歡欣賞不同類型的音樂。我沒有在多倫多看過很多的舞蹈演出,所以這一次,對我來講絕對是一個視聽大宴!”

肖也注意到現場的樂團。她說:“有現場的樂團給演出伴奏太棒了。有現場伴奏比那種提前錄音要好得多得多。而且我很清楚,對於這種巡迴性的演出來講,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困難。所以能夠做到這一點真是太精彩了!”

肖表示她將把神韻推薦朋友們。她說我會對他們說:“太美了!色彩絢麗。演員們都極富天份。整場演出精美絕倫。而且這絕對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揚琴演奏家:神韻晚會藝術價值非常高

來自北京的許先生是一名專業揚琴演奏家。他經常到英國巡迴演出,專門彈奏中國傳統樂器。1月14日,他與夫人、兒子一同來看神韻演出。

這是許先生第二次欣賞神韻晚會,他說:“神韻晚會已經創出了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獨特的風格,藝術欣賞價值非常高。每個節目都非常精緻。”“我認為晚會非常成功,也非常難得。”許先生說。

舞蹈系教授:舞蹈技藝高超 配合完美

諾瑪·蘇·菲沙-斯提特(Norma Sue Fisher-Stitt)是約克大學舞蹈系教授,畢業於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學校,並在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擔當4年舞蹈演員。菲沙-斯提特曾任職加拿大約克大學舞蹈系主席、美術系副主席和研究生院副院長。

菲沙-斯提特欣賞了14日的神韻晚會,她表示:“我是第一次來看神韻,演出非常的精彩,演出中的精神力量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說:“(神韻)舞蹈演員們受過非常專業的訓練,他們在演出中非常地投入。從節目的質量可以看出這一點,他們的舞蹈煥發著能量,我也能推斷出他們演出前的排練是非常地用功。所以他們的表演才這麼的棒。”

菲沙-斯提特表示,她以前的職業是一位芭蕾舞蹈演員,現在是約克大學舞蹈系的教授。作為舞蹈專業人士,她說,“(神韻的舞蹈)技藝高超,整體配合非常完美,在所有的節目都體現了這一點。”

“很多的舞蹈是有不同隊形,每個舞蹈演員都準確地在自己的位置上高水平地表演,每個節目都編排整齊。”她說,“舞蹈演員的微笑,不僅僅是微笑,更是一種發自內在的精神和信息,很明顯是發自內心的一種欣喜。”

菲沙-斯提特稱,晚會中,每個演員的水平都非常高,從每個節目中煥發出的精神力量讓今晚演出非常成功。“天幕技術很有創意。我認為舞台的設計非常出色,演出服裝非常精美,多姿多采。”

她表示以前曾看過中國古典舞的表演,在今晚的神韻舞蹈節目中,她最喜歡關於蒙古的舞蹈。她說:“這個舞蹈充滿力量,萬馬奔騰似乎呼之欲出,非常的震撼。”

最後菲沙-斯提特教授總結說,今晚的演出對她來說是一次頂級的享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