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慶祝中國年」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5日】

隨著蜚聲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多倫多演出於2011年1月13日成功開幕,14日晚,也就是神韻藝術團在多倫多演出的第二天,多倫多民眾攜親帶友,興致勃勃來 到著名的索尼中心劇場觀看演出。無論是多次看過演出的神韻迷,還是首次欣賞神韻演出的觀眾,言談中都流露著對這新一年神韻演出的驚喜和讚嘆。

多大華裔學生:看神韻慶祝中國新年

華裔學生白良泉(Liangquan Bai,音譯)與父母、兄弟一共5人來看神韻晚會。他目前是多倫多大學電腦系三年級學生。

這是白良泉首次觀賞神韻,他深深地被神韻晚會的天幕所吸引。他告訴記者:“神韻舞台上天幕設計給我一種新鮮感,令我賞心悅目。”

神韻藝術團憑藉高科技的動畫天幕設計,完美彌補了舞台道具的時空局限,令觀眾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

白良泉從小熱愛中華傳統文化,他表示,在國外看到中華文化被神韻呈現得那麼好,很不容易。

“在多倫多大學讀書功課比較繁重,今晚到現場欣賞神韻演出,使我整個身心都感到很放鬆,解除了很多學習上的壓力。新的學期剛剛開始,看神韻演出會給我的學業帶來一個美好的開始。”白良泉補充道。

白良泉表示,在中國新年來臨之際,欣賞神韻演出是明智的選擇。他說:“神韻晚會很適合作為中國新年的慶祝節目。”他的父母之前曾多次欣賞神韻演出,每年新年期間必看神韻。

白良泉的父母表示,神韻晚會非常美,用舞蹈表達中國歷史上的經典故事,例如《西遊記》、《水滸傳》中的故事,加上現場樂團演奏、非常專業的舞蹈演員表演,令他們陶醉不已。

上海移民:神韻堅定女兒學中國舞信心

Julia張女士5年前從上海移民到加拿大。已經看過好幾次神韻晚會的她14日晚特意帶女兒一起來觀看演出。觀看演出後她表示,無論是服裝、舞台色彩、音樂及演員演技都很美。藝術水準相當高。

張女士的兒子和女兒都非常喜歡神韻晚會。女兒本來要放棄跳舞學習,看了神韻以後堅定了她繼續學習舞蹈的信心,並希望有機會也能參加神韻藝術團。

張女士表示:“觀看神韻晚會對生活在海外的華裔孩子很受益,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種很好的途徑。”

張女士說:“那些歷史傳統故事都很好,水滸傳的人物、《西遊記》裡的神話傳說,還有秦始皇兵馬俑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小時候耳熟能詳的故事,看了就覺得親切。我們的下一代在西方國家想要了解就不是太容易,沒有這樣的環境,但神韻開創了這樣的機會,很好。”

張女士說:“孩子們喜歡得不得了,看得眼睛都不眨一下。”

Julia張女士很喜歡節目《我們的故事》。她表示:“善惡有報是中國人幾千年的傳統價值觀,這個節目讓西方社會了解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了解修煉人被迫害,很有意義,如果大家都不出來說句話,這個世界就太沒有公道了,修煉人就會被無聲無息地消失,被迫害死。”

大陸留學生:神韻使我非常自豪

來自廣州的李麗佳(Lijia Li,音譯)與8位親友一同欣賞神韻演出。她從小熱愛舞蹈,曾在廣州學過新疆維吾爾族舞蹈。5年前,她從大陸到加拿大讀書,隨後一直堅持學習舞蹈。

演出結束後,李麗佳難掩心中的喜悅。她對記者說:“神韻舞蹈非常漂亮,引人入勝。我很榮幸能在多倫多的劇院觀賞神韻。我對舞蹈很有興趣,很喜歡神韻晚會裡的舞蹈。”

“在海外看到中國人自己的文化,我覺得非常自豪。我小時候在廣州沒看過傳統的中華文化演出,今晚正好補一課。”李麗佳補充。

李麗佳的朋友王干昆(Qiankun Wang,音譯)也在多倫多讀書。他第一次在現場看神韻後,心情愉快地走出索尼劇院。

據神韻網站介紹,神韻晚會舞蹈展現的技巧包括一系列高難度技術動作,例如跳、轉、翻,毯子功等,都是幾千年流傳下來的。這些技巧加上同樣艱深的身韻和身法,賦予中國古典舞極為豐富的表現力。

華人移民:神韻演出是傑作 令人震撼

多倫多華人曾女士同兒子、兒子的女友走進索尼劇院,前來觀看演出。他們都住在安省密西沙加,提前6個月買好了神韻票,非常期待神韻演出。

曾女士欣喜地對記者說:“神韻演出是個傑作,非常令人震撼。舞蹈藝術家們與舞台背景前後呼應,我很喜歡。演員在舞台上突然消失,隨後立即(在天幕上)飛上天國世界,這種設計真是妙不可言。”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關於孫悟空的舞蹈。神韻藝術家把孫悟空演得惟妙惟肖。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看這么正統的中華文化演出。我兒子小時候也看過《西遊記》的故事,(演出)使他回憶起他的童年。”曾女士補充。

曾女士很注重子女教育,他的兒子目前在著名的約克大學Schulich商學院讀書。曾女士認為,兒子不單需要學習成績好,還需要了解華人文化。

首次觀賞神韻後,曾女士的兒子告訴記者:“神韻演出使我如痴如醉,藝術水平超出我的想像。舞蹈和天幕的呈現格外吸引我。”

曾女士兒子的華裔女友也在Schulich商學院讀書。她認為,“神韻舞蹈演員非常專業。舞台的視覺效果很美,天幕的設計採用了高科技。”

大陸留學生:看神韻很親切

來自大陸的留學生葉小姐和兩位留學生好友觀看了14日晚的神韻演出。葉小姐說:“最喜歡小和尚的那個舞蹈,很風趣的,很有意思,很能表現出中國傳統文化的感覺。”

葉小姐告訴記者:“神韻演出中,把中國不同地域的風情展現出來。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會覺得很親切。外國觀眾也應該能從中感受到充滿中國韻味的文化。”

神韻藝術團憑藉高科技的動畫天幕設計,完美補充了舞台道具的時空局限,令觀眾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葉小姐說:“人從天幕上出現,然後出現在舞台上,很有新意。” 

神韻獨一無二、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是晚會中的另一大亮點。在大學讀傳媒專業的葉小姐說,這是她和朋友第一次觀看神韻,因為坐在第二排,所以幾次站起來看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真不錯!音樂確實是很棒。你會覺得,很多舞蹈和故事,因為這些優秀的音樂,更加打動人。”

同來的王小姐說,整體而言,神韻演出非常不錯,“我非常喜歡大唐仕女的那個舞蹈,很漂亮,看了覺得很高興。”

大陸華人: 看神韻很幸福

曾經在上海大眾工作,2007年從遼寧撫順移民到加拿大的電器技術工張天武已經是第三次觀看神韻。他表示: “晚會節目是一年比一年好看,一年比一年精彩。所有的節目都美。”

張天武說:“神韻的節目比目前國內的任何文藝節目都好,是純粹的藝術享受,非常直觀,能在海外看到神韻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他表示,國內的節目是越看越沒意思,神韻的節目是越看越好看。在國內看不到這樣的節目,國內的藝術都要受到中共的審核,都是為政權服務,暗中貫穿黨文化。

張天武談到節目中有關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節目,他說:“我完全相信這是真實,以前我工作的廠老領導就是被迫害死的,但被中共說是自殺的。共產黨的教育比希特勒惡毒。”

“而神韻表現的真正的中國文化,看了讓了心情舒暢,可以說神韻是中國文化的代言人,讓外國人看到了中國人的好和美,中國人的堅貞善良,中國人的精神。”“ 很自豪啊! ”

張天武表示,每次神韻演出他都介紹周圍的很多同事和朋友來看。

江蘇華人:神韻晚會的場景布置非常壯觀

來自江蘇的陳思羽(Siyu Chen,音譯)也已連續三年在多倫多欣賞神韻演出。周五,她與姐姐一同走進了索尼劇院。

陳思羽從小愛好藝術,之前曾學習美術素描。她告訴記者:“我每年都看神韻演出,這是第三年了。我覺得今晚的節目簡直是美不勝收,絢麗多姿。舞蹈演員的動作與服飾都是一流的。”

“神韻晚會的場景布置非常壯觀,也非常先進。舞蹈演員都非常專業。今晚的節目是全新的。晚會繼續弘揚中國古老的文明與傳統。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陳思羽說。

華人結伴看神韻

半年前從中國大陸來多倫多讀大學的楊先生,與另外2名大陸來的留學生小葉及小王結伴前來觀看神韻晚會。

神韻晚會目前在中國是看不到的。楊先生說,在國內沒看過這樣的演出。“能在國內有的話確實挺好。”

楊先生特別喜歡晚會下半場男高音的演唱,服裝和民族舞蹈也很吸引人,尤其蒙古的舞蹈。小和尚的舞蹈也很有趣。

小葉則喜歡兩位中西主持人,她說:“我們喜歡兩個主持人,感覺是中西方主持方面文化對比很鮮明。如果兩種語言聽得懂的話,感覺很有趣,把那中西文化差異表現得很好,在中國一般來說就看不到。”

來自台灣的移民余太太也是與另外2名華人移民結伴來看晚會。她說:“演員訓練的很好,挑選看起來也很嚴格,每個演員的身材、身高及技巧都很接近。”

“一看就是訓練有素。”她說,每個節目都很好。蒙古、雲南的舞蹈很具特色。

“我會跟朋友說,(神韻)演出水準很高,很值得看。”

郭女士是來自香港的移民。她說:“(神韻)演出團體的技術非常好。小和尚的舞蹈很有特色,故事很有趣,表演也很好。”

她說,孫悟空的舞蹈很精彩,天幕的特技很好。“豬八戒從山洞裡出來,很生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