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名流盛讚神韻承傳中華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6日】



2011年1月15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布萊斯代爾音樂中心(Blaisdell Concert Hall)的第二場演出徐徐落下帷幕。鮮艷的色彩,各民族的風情,高雅的中國古典舞演繹這中國五千年文明。引領著夏威夷名流穿越時空,進入中華文化的歷史長河之中。

鮑德文(Lavonne Baldwin)是位畫家,她觀看神韻晚會後表示她喜歡神韻演員的服飾,很美、很精緻。“神韻的天幕和服飾的色彩真的是太美了!令人驚嘆!”

鮑德文是位夏威夷寫意山水畫的畫家, 她的“調色刀”氏的海景和花卉清晰的展現了原物的質地和色彩,她的畫被媒體評價為“如同用手去觸摸,用眼睛可以感覺到大自然還活著”。

八十歲的王莉莉女士以前是位投資家。她表示去年有來看神韻,今天又來看,而且以後年年都要來看神韻。雖然她在上海和北京也看演出,可是他們的布景遠不如神韻的天幕精緻。她還談到,神韻是原汁原味的中國傳統文化,這在中國是看不到的。

王女士還補充說,神韻承傳中華文化,是傑出的,獨一無二的!

地產公司總裁﹕演出帶我遊歷中國古今

當天,夏威夷Sofos地產公司的總裁兼執行長Steven Sofos與朋友日本商人一家共六人前來觀看演出。他們對晚會都贊演出美不勝收。Sofos先生說﹕“演出精彩絕倫。服裝是難以令人致信的美。”

Sofos先生表示非常喜歡演出中的故事﹕“故事非常引人入勝。背景天幕令人驚嘆,非常的逼真,猶如帶我穿越時空,遊歷了中國的古今時代。那感覺非常美妙。”

Sofos尤為鍾情晚會中的音樂,他說﹕“晚會的音樂非常美,現場樂團的演奏非常出色,尤其笛子和中國鼓的演奏,充滿生機。”

與Sofos先生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Russell先生是日本商人。他說﹕“晚會的音樂無疑是傳統的中國音樂,柔和動聽,非常美。我非常喜歡晚會中的故事,舞蹈演員的技巧令人驚嘆。”

Russell太太也表示,演出的服飾美的令人驚嘆,“絢麗多彩、耀眼奪目”。

財務長:真是超棒的享受

TC Gray先生是夏威夷當地人喜愛的報紙Midweek Print公司的財務長,他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第二場神韻晚會。上半場結束後,他告訴記者:“我愛神韻,壯觀的舞蹈,舞蹈演員有驚人的力量、能量,傑出的速度和靈活性,才華橫溢的舞蹈演員!”

“現場的神韻樂團演奏非常精彩,神韻晚會是個完整的現場製作,我聽著現場那些音樂家的演奏,欣賞舞蹈、音樂,真是超棒的享受!”

太太Jaye Gray 是護士,她高興的說:“那些舞蹈演員非常美麗、傑出,服裝美麗極了,音樂非常優美,我們收穫很多,真的,太精彩,真高興我們來了!我迫不及待的等著下半場演出。”

“音樂真棒!開始我沒有意識到是現場樂團演奏,直到我看到樂池裡有人,我才意識到:哇!現場樂團演奏!還有神韻的背景天幕真是傑出,多麼聰明的設計啊!非常與眾不同!”

“明年我們一定會再來觀看神韻!”

教育家第二次觀神韻 還會再來

教育家Norman Henteff與朋友在中菜場休息時,與朋友一起討論對演出的喜愛。他們都表示是第二次前來觀看神韻,“我們還會再來,那些沒有前來觀看演出的人,真的錯失了很多。”

Henteff先生表示,晚會傳遞了很好的信息。而且舞蹈、音樂、服裝等等一切都令人美的驚人。“我們非常喜歡晚會中的故事。”

不只是Henteff先生他們,現場的許多觀眾都表示演出精美絕倫。退休空姐Webber說﹕“演出非常的美,美得驚人。我非常喜歡晚會的服裝,非常絢麗多彩、耀眼奪目。背景天幕變幻莫測,而又逼真,讓人感動如置身其中。特別是特別是看到,眾神飄落舞台的情景,令人非常震撼。晚會的一景一幕,猶如帶領著我穿越時空,那感覺美妙極了。”

電信公司主管:感覺非常愉悅 放鬆

Loretta Cathcart女士是Hawaii Telecom公司的主管。和母親觀看了第二場神韻晚會後她對記者說:“我感覺非常愉悅、放鬆。神韻很有娛樂性,又很古典、美麗,令人欣賞,感激中華傳統文化。”

“我母親去年看了神韻晚會,推薦給我,神韻對我來說個絕佳的禮物,給我了嶄新的體驗。”Cathcart女士說,“我喜歡神韻的音樂,喜歡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我們熟悉那些西方樂器,但了解中國古典樂器,感受東西方樂器融為一體,太美了!”

“我也喜歡神韻的舞蹈,男子舞蹈陽剛、有力。神韻的舞蹈非常有表現力,即使你事先不熟悉那些故事,通過神韻舞蹈演員的動作,也能知道故事的發展。有的節目,我母親感動得幾乎都要哭了。”

“神韻非常有創造力,是全新的體驗,很傳統、古典,神韻每時每刻都那麼美!”最後電信公司主管Cathcart女士表示,“神韻給我完美的享受,非常鼓舞人心,真希望我會跳舞。我覺得如此放鬆、愉快,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定會再回來看神韻。”

心理學家:演出表現了在中國的生活

與會者之一的退休心理學教授馬克‧克萊門,觀賞了上半場後表示,神韻的演出表現了典型的中國生活方式。

“我喜歡舞蹈家們表現出在中國不同的(生活)活動”,他說,“例如最後的蒙古舞,馬和騎馬人表現了蒙古草原,他們演地就像蒙古人一樣。”

《草原上的牧馬人》中,一群英姿颯爽的男演員,或像馳馬奔騰,或像雄鷹大雁,大開大闔,剛勁豪邁。對蒙古和蒙古文化有所了解的他說:“這對我來講代表了他們的生活和生活方式。”

克萊門表示,其它的節目也表現出了典型的中國生活方式。《頑皮的小和尚》中,純真、頑皮的小和尚趁方丈不在時,一起玩耍,雖然寺院中的生活嚴肅,但每個人都有頑皮的一面,克萊門認為,演員們將此天性活靈活現地展示出來了。

與克萊門一同來觀賞神韻的是退休陸軍軍官湯姆‧貝克爾和他的太太。貝克爾夫婦居住加州聖巴巴拉,每年至少來夏威夷旅遊一次,今年在軍隊旅館看到神韻廣告後決定來看演出。

貝克爾兩年前去上海看過雜技,但他表示,雜技沒有神韻晚會這麼井然有條。當問到看過上半場有什麼感受時,他深慮而又認真地說:“演員們付出了許多艱苦的工作,才能是那麼好﹗”

貝克爾太太讚賞到,演出“非常、非常令人欽佩”。

空軍軍官:一定要再來欣賞中國古典舞

福克斯(Leno Ann Fox)女士是位空軍軍官,她表示神韻晚會的中國古典舞太美了,這是第一次看,以後還要來好好的欣賞中國古典舞。

她高興地表示她很喜歡展現各個民族的舞蹈。她了解到中國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地域、不同的風土人情,舞蹈也是有很大區別的。 她很喜歡舞蹈《梅》,舞蹈的隊列很神奇, 突然一下子,花朵齊綻放,猶如春天即將來臨。

福克斯說,晚會的樂團在樂池裡,她真希望看到他們也在台上,讓她零距離地觀察那東西方的樂器是如何演奏出如此美妙的樂曲的。

律師:最美的舞蹈

愛博斯坦(Roger Epstein )先生是位律師,他觀看神韻晚會後表示神韻晚會是神奇的(Amazing)。 他曾去過中國幾次,在中文學校服務了25年,也在那裡看過各種演出,但那些演出遠遠不能與神韻的表演相提並論,不是一個層次的,完全沒有可比性,特別是舞蹈。“神韻晚會的舞蹈是最美的!”

愛博斯坦表示,看神韻才了解中國古典舞是如此的博大精深,演員們都要經過嚴格的身韻、身法的訓練;每個舞蹈都很美;舞台的動態天幕巧奪天工;演員們配合默契。他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他表示以後還要看神韻,當然更要介紹給朋友,與他們一同分享。

前政府官員:天幕如神來之筆

曼森(Beverly Mansion )女士是位退休的州政府官員,她和友人一起表示神韻晚會是神奇的。神韻將中華文化注入到他們心中。雖然她沒有去過中國,在觀看完神韻晚會後,她感覺到神韻帶著她親歷一趟穿越時空的中國之旅, 那是一個有著許多民族和歷史悠久的國度。 那裡有優美典雅的中國舞, 也有陽剛十足的中國舞。

令曼森女士更覺得神奇的是神韻晚會的天幕,她描述道,舞台上的演員與天幕完美的結合,一會兒演員們從天幕裡飛下來,進入舞台; 一會兒又有演員從舞台飛進了天幕裡。這天幕真是神來之筆。

曼森女士感慨的表示獨唱演員的功底深厚,歌詞也令人思考什麼是真相,去哪裡找真相?她最後高興表示以後還要來看神韻晚會的演出。

電視台總經理:演出極富創造力

Rick Blangiardi是夏威夷KGMB and KHNL電視台的總經理。2011年1月15日晚,他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布萊斯代爾音樂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真的太精彩了!非常美!讓我真的獲益良多。這個演出讓人感到祥和、寧靜而舒適。”

Blangiardi先生表示:“這台晚會是個極為傑出的製作,我在夏威夷住了很久,看過非常多不同的表演,這是我看過的最好、最高水準的演出。舞蹈、編舞都好得不可思議,所有時間點都抓得恰到好處,整個演出極富創造力,再加上多媒體以及其它高科技的應用,讓這台晚會絕無僅有、無與倫比。”

Blangiardi先生還說:“那些年輕的女子舞蹈演員們仿若出水的芙蓉,太美了!演員們的動作那麼整齊協調,他們的身法和技巧都令人嘆為觀止!”

“我非常喜歡演出的編排和主持方式,有助於我們了解演出的內容,增加了節目的深度,非常好,真是美不勝收的演出!”

Blangiardi先生表示:“這個演出可說是完美代言了中國的藝術,神韻卻是在紐約起家,這太不可思議了!任何人觀賞神韻之後,一定都會感到大開眼界,對中國古典舞會有完全不同的認知;還有神韻的藝術家們簡直就是驚為天人!”

夏威夷大學主任:傳遞普世的傳統價值觀

Bernadette Howard女士是夏威夷大學社區學院職業教育主任,2011年1月15晚她和先生一起觀看了第三場神韻的演出。上半場結束後她對記者說:“神韻非常精彩!我喜歡神韻的舞蹈、音樂,服裝非常美麗。”

“神韻的舞蹈演員才華出眾,那個《頑皮的小和尚》非常可愛;男子舞蹈《草原上的牧馬人》,神韻舞蹈演員摹仿縱橫馳騁、草原雄贏展翅飛翔的舞姿,真是精彩!”

“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很棒,音樂非常優美、動人,我努力在不影響別人看演出的情況下,探頭觀看樂團的細節。”

“神韻的背景天幕也令人驚嘆,動態的天幕,和節目的故事接融為一體,恍然天上之感。”

Howard女士表示,他們以前去過中國,神韻展現的是中華傳統文化,也傳遞著普世的傳統價值觀,正直、善良、勇敢,善與惡的對立等。神韻也非常適合青少年來觀看。

銀行家﹕晚會的音樂觸及心靈

夏威夷第一銀行副總裁布萊德‧哈瑞森說:“我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這是一台極具文化內涵的演出,她讓我們更了解中華文化。”

哈瑞森先生說:“我同時還也在夏威夷太平洋大學教書,我有幾個中國學生。今晚正好是讓我更了解他們的文化的機會。”

“神韻的舞蹈很精彩,我很喜歡,尤其是小和尚的那個節目,非常有趣。”哈瑞森先生笑著說:“我覺得我跟小和尚挺像的。”

哈瑞森先生還說,現場樂團的伴奏很傑出,“今晚的音樂能觸及人的心靈。樂團成員的演奏都非常投入,他們肯定做過非常多的演練才能有這麼棒的演出,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對於晚會中的動態天幕,哈瑞森先生說:“真是出神入化﹔而且演員們的服裝也很精美,跟天幕搭配的恰到好處。”

“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我在今晚的節目中看到了,無論你身處何方,人人皆平等,中國人、西方人,都是一樣的,大家都是平等的;無論你從何處來,我們每個人都是緊密相連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