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藝術家:比我看過任何舞蹈都更豐富偉大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6日】

2011年1月15日(周六)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九場演出冠蓋雲集,名流絡繹。落幕時全場起立鼓掌,神韻演員兩次謝幕。

資深作家:中國傳統文化的知識和精神

寫過很多書籍的媒體界資深作家Arthur Black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我們都很喜歡!一切都非常美妙!令人驚嘆!”

Arthur Black表示:“舞蹈非常美妙,風格多樣,他們的動作非常優雅、流暢,表現了不同朝代、不同地域的文化藝術和風土人情,令人賞心悅目。”

他說:“從舞蹈中我學到了很多中國傳統文化的知識和精神,這非常鼓舞人心。這些傳統的精神對我們各個民族都深具啟迪意義。”

Arthur Black表示:“音樂非常美妙,悅耳動聽,旋律非常優美,音樂與舞蹈的配合非常默契,你會感到,這個音樂就適合這個舞蹈。服飾也是同樣,你看不同風格的舞蹈,你就感到,這套服飾就是與這個舞蹈合為一體的。”

他說:“這是一台非常傑出的演出,與眾不同,給我們帶來完全不同的感受。我會向別人推薦。”

攝影師、舞蹈演員:一個個神奇的世界

攝影師米歇爾•拉格姆博爾和先生、女兒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美妙非凡!我們全家都非常高興!”

拉格姆博爾女士表示:“整台演出的視覺效果令人震撼,舞蹈美妙多姿,那些高難度動作令人振奮,我覺得這些舞蹈演員太富有才華了!天幕的製作令我震撼!超越我們這個空間的景象和我們這個空間的舞台彼此相連,銜接的天衣無縫,非常逼真、壯觀,我怎麼也想像不出來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拉格姆博爾女士的女兒、舞蹈演員尼可爾激動的說:“我太喜歡中國舞了,豐富多彩,美不勝收,不僅可以表達感情,而且可以講述故事,那些歷史傳說太引人入勝了!把我們帶入一個個神奇而美麗的世界。我真希望有機會我可以學習中國舞。”

拉格姆博爾女士的先生安德魯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他說:“我們都太喜歡了!一切都非常神奇、美麗,立體感十足,感染力非常強。我無法找到語言形容我的感動,我會向朋友大力推薦。”

音樂家:音樂有治療功能

音樂家瑪格麗•布萊克茲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色彩絢麗明亮!服飾非常美麗,美的令人難以置信!舞蹈美不勝收,編導的水平超一流,那些舞蹈的動作花樣繁多,風格多樣,那些演員富有才華,把各種不同的風格和精神都跳出來了。”

布萊克茲女士致力於將音樂用於治療疾病當中。她說:“今晚的演出令我大開眼界,音樂非常美妙、平和,絕對有治療功能。這種古典的音樂給人帶來內心的平和,同時用充滿活力的旋律及其蘊涵的正面的價值觀引人向上,令精神振奮,我能強烈的感受到。”

她說:“這台演出給我們帶來非常傳統的韻味,從舞蹈、音樂、服飾、所有的一切中,都能感受到這種傳統的氣息,很平和、友善的感受。”

音樂家:真正古典的藝術是永恆的

音樂家Gene Philcox和夫人觀看今晚的演出後激動的表示:“太精彩了!太壯觀了!這台演出美不勝收,與眾不同,令我們大開眼界,我們非常感動。”

Gene Philcox表示:“音樂非常古典,蘊涵強大的能量。我們知道,現代很多人喜歡噪音,但是真正古典的藝術是永恆的。當我們坐在這裡觀看如此美妙的傳統、古典的演出時,我們的內心會感受到,這才是最美的,這才是我們內心最需要的。”

他說:“非常喜歡晚會中的歌曲,尤其是最後一位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女士),她的嗓音太美妙了!她所唱的歌曲非常神聖,深具啟迪意義,讓我想到我們每個人內心確實都有久遠的期盼,我們都在尋找生命的真正意義。這首歌的歌詞喚醒了我們內心的感動和共鳴。”

Gene Philcox表示:“能夠看到今晚的演出,我們心懷感激,這台演出所呈現出來的美妙的藝術形式和蘊涵的精神啟迪,令我們深受鼓舞。”

鋼琴演奏家、攝影師:美妙萬物的集合

鋼琴演奏家米歇爾•梅茲勒女士和全家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舞蹈演員和舞蹈編導太傑出了!這些美麗的舞蹈令我們大開眼界!整個舞台的色彩非常絢麗!”

梅茲勒女士表示:“我喜歡那些美麗的舞蹈,還喜歡那些美麗的服裝,音樂太美妙了,非常古典,給人帶來一種舒心的感受。音樂與舞蹈的配合恰到好處,分秒不差,我很驚嘆他們的卓越的藝術才華,我難以想像為什麼所有美妙的萬物都集合到這麼一台演出中,前所未見!”

梅茲勒女士的女兒索非亞是畢業於視覺藝術學校的攝影師。索非亞表示:“非常非常美麗!我今晚特別高興。那些年輕而美麗的舞蹈演員非常傑出,他們不僅舞姿美麗,而且氣質高雅,從他們美麗的笑容和舞姿中,我能感受到他們美麗的心靈。看著這些舞蹈,我的心裡變得越來越開心。”

梅茲勒女士的先生傑克是一位醫生,兒子是經濟學學者,他們都表示:“太精彩了!我們都非常喜歡。這台演出令我們全家都非常高興。”

紐約藝術家:比我看過的任何舞蹈都更豐富更偉大

紐約多媒體藝術家亞歷山德拉(Alexandra )和先生喬納森(Jonathan)在看過上半場的演出後,對神韻藝術團表現的中國舞讚不絕口。

身居紐約、酷愛藝術的亞歷山德拉稱自己看過無數個百老匯和林肯中心的演出,今晚,她驚嘆於中國古典舞的豐富的表現力和精神內涵:“我認為這台演出的舞蹈、服裝、編排簡直可以用‘輝煌’來形容。”。她還說:“我覺得其中的舞蹈非常獨到。 演員們的舞蹈非常富有表現力,他們的表演跟芭蕾完全不同, 他們(神韻舞蹈演員)的舞姿更豐富, 同時帶有一種內在的精神元素,反映人與自然的關係。因為他們的舞蹈中體現了嚴格的身形和身法……也就是說,她比芭蕾要複雜得多, 蘊含的意境也遠比芭蕾舞豐富深厚, 因此,我認為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舞蹈。非常精彩。”

亞歷山德拉認為, 神韻藝術家表演的中國古典舞超出了她所知道的舞蹈類別, 比她所看過的任何一種舞蹈都更豐富、更偉大:“我認為, 這些舞蹈動作,應該歸屬於更偉大和更豐富的藝術類別。”、“那些舞蹈演員用一己之身演繹這麼高難度的技巧和到位的藝術表現力,簡直是天才,他們一定是經過了艱苦的付出才能達到這種境界。”

喬納森是一名醫生, 他表示完全同意太太的見解, 感嘆中國舞讓他心動不已:“ 神韻藝術家表演的舞蹈真是變幻多端,色彩絢麗!”。

知名攝影師:被現場音樂伴奏震住了

阿爾朋女士是紐約一位知名黑白肖像攝影師,她的作品多次舉行展覽,並曾在紐約的East Hampton博物館展出。她還是一家藝術團體的發起人。

阿爾朋當天晚上和朋友一起來觀看演出,她說:“真是太酷了,服裝、現場音樂伴奏非常棒!超級傑出!”“一開始我就對朋友說,音樂真是非凡!”“還有色彩、文化、教育啟發性……”

“一開始我就被現場音樂伴奏震住了,我喜歡現場音樂伴奏。當你仔細聽音樂時,我覺得她太卓越了!那個音樂是非常細膩的!”

“我以前從未看過中國古典舞,節目安排很流暢,每個節目都不是太長,就進入到下一個節目,很流暢。我覺得這部份非常好。”

“天幕非常優秀,令人激動,非常獨特!”

她最後還表示,晚會的節目安排的緊湊有致,令觀眾總是期待著下一個節目。

前小號樂手:現場音樂美的難以置信

布魯斯‧沃爾夫先生介紹自己以前是一位小號手。“我做了多年的音樂,之前是吹小號的。這個演出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太漂亮了。”

“我覺得演出相當的精彩,我真的想學點中國的文化了。從晚會中,我知道了關於中國的新的信息。”“ 樂團的演奏美的難以置信!”他介紹自己出生於一個音樂家庭,父親是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的音樂家。

他的妻子黛比介紹,自己以前是聯邦政府官員,現在在一家公司任職管理顧問,她說,“晚會令人喜愛,非常令人享受。”

黛比說,自己原來在大學時專門學過中文,她表示,自己很多年沒有看到中國古典舞了,她很高興看到晚會的中國古典舞。

鋼琴調音師:樂團水準很高

來自音樂世家的紐約華人鋼琴調音師洪傳雄先生表示,自己是第二次來觀看神韻演出。他介紹自己出生於音樂世家,從小喜愛音樂,一直從事鋼琴調音工作。

中場休息時他說:“舞蹈的技巧很高!”“音樂很好!”“樂團的水準很高!”

對於中西合璧的樂器現場伴奏,他贊道:“一聽(就)能感覺出來樂團的水平相當好。”

“這些音樂都是(他們)自己編的,水準很高!”

“音樂和舞蹈都相當好!” 他最後還說,整個演出很好。

大都會雙人舞演員:舞蹈充滿激情

一位大都會雙人舞演員Christian作為舞蹈的專業人士,對神韻的舞蹈讚不絕口。在中場的時候,他表示,“我最喜歡的是男子的舞蹈,因為那些舞蹈技巧高。我也喜歡演出的整齊性,對的很齊。我最喜歡的是《草原上的牧馬人》這個節目,因為這個舞蹈充滿了激情。”

藝術家:哈德遜河上的花朵

“女子的舞蹈就像是花一樣,就像是“哈德遜河上的花朵”,她們的舞姿平和中帶著可愛。男子的舞蹈動感就強得多”,藝術家喬安•圖賓(Joanne Tubin)驚嘆著說。

她和她身為律師的女兒安娜•格羅(Anna Gallo)一起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圖賓女士還說,“服裝和色彩給我的印象深。我喜歡舞蹈,那很美麗。她們像是漂浮著一般。”她還表示自己對那個《金猴智收豬八戒》的舞蹈中的絲帶印象很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