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觀眾贊神韻 美妙如打坐好像充了電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6日】

承載歷史和將來,啟迪心靈和智慧。神韻紐約藝術團於2011年1月15日晚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的第九場演出震動了各界名流。中華歷史文化經典在舞台上一幕幕展現,專業的製作、壯麗的天幕、恢宏的樂音、穿越時空的歌聲、正統中國古典舞以及淵遠流長的歷史故事,徹底征服了現場觀眾。

聯合國禮賓處處長:簡直演活了

聯合國禮賓處處長德斯蒙德‧帕克(Desmond Parker)先生在觀看演出後對晚會的整體效果驚嘆不已。

帕克先生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連續用驚人、震撼等詞彙來表達自己的感受。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種組合形式的現場演出,簡直演活了,你仿佛移身到另一個三維世界中。我覺得這台演出絕對驚人,太驚人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運用這種天幕技術,太震撼了,驚人的美麗。”

演出中,舞台上的人物和動態天幕上的景色融為一體,且這些表現隨著劇情的起伏而變換,帕克先生讚嘆這種多元化的立體的表現和特殊技術。他感慨地說:“看演出時,你能感到舞台上的一幕是發生在現實世界中的,然後又被移到另一個裝飾布置好的真實世界,而我在台下能同時看到這兩個世界的組合……你能感到舞台上的場景來源於月亮的某個地方,先是進入到天上的‘仙洞’,然後再下降到舞台上。我覺得這種技術絕對令人嘆為觀止。舞台效果非常逼真,非常美妙。”

帕克先生通過神韻演員在舞台上展現的一幕幕中華文化歷史故事,感受到了神韻演出的意義。“演員非常有才華,真是天才。演出非常有教育意義,因為你進入到了中國歷史的‘心臟’,編劇絕對精彩,故事描繪得非常引人入勝。”

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令帕克先生感到非常榮幸。他說:“我非常幸運今晚能來這裡觀看這台演出,真是深感榮幸。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觀看神韻演出。”

市政府律師:他們的心都緊緊相連

Cullen Mcvoy介紹自己是紐約市政府律師,在市政府工作已經超過30年了。

Mcvoy 在看完晚會後非常興奮,他說﹕“壯觀!我愛極了晚會的顏色!這些色彩緊緊的抓住你的心(striking)!並且出乎意料之外!晚會中使用的色彩,我們很難看到﹗”

“粉色,綠色……每一種顏色都如此的吸引人!”

他對晚會所有舞蹈演員的完美表現印象非常深刻。“最重要的是每一個演員的心都連在一起,他(她)們都不是單個的個體!雖然每一張臉都不一樣,但他們的心都緊緊相連!”

他不住的驚嘆﹕“演員們每一個動作都整齊劃一,非常協調一致!”

“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如此完美!他(她)們的每一位都如此重要,並且是同等的重要!”

廣告公司總裁、畫家:感謝華人朋友推薦

一家大型廣告公司總裁約翰•克蘭西先生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果然名不虛傳。”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是一位華人朋友推薦我來看的,我非常感謝這位華人朋友給我推薦了這台美妙的演出。”

克蘭西先生還是一位畫家,主攻亞洲繪畫。他說:“這台演出就像一幅幅優美、流動的動態畫面,每一個瞬間都是一幅精美的傑作,色彩亮麗、精美,天幕上的畫面美妙至極,超凡脫俗,給我很多啟迪。”

克蘭西先生表示:“這台演出不僅具有美麗的舞蹈、音樂、歌曲、服飾,一切都如此美妙,而且深具精神啟迪性。整台演出的所有部份,從所有的節目當中,我都能感受到一種崇高的精神力量。”

他說:“這台演出中的舞蹈非常美麗、豐富,那些高難度技巧的展現令人震撼!鼓舞人心!非常壯觀!我從不同的舞蹈中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各個側面,我也看到了中國人的傳統精神,比如柔美、陽剛,有含蓄,謙遜,優雅,還有一種平衡與和諧。”

資深金融顧問:包羅萬象的高雅藝術經典

在一家大型保險公司擔任資深金融顧問的萊瑞•寇文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包羅萬象!美不勝收!色彩絢麗奪目!服裝太美了!我喜歡演出中所有的一切!”

他說:“舞蹈非常美麗,編導的功力令人仰視,一台演出能夠包涵如此眾多的藝術形式:舞蹈、歌曲、音樂、服飾等等,而且就舞蹈本身就有眾多風格,舞蹈動作的變換美麗而多樣,這些組合給我們帶來強烈的希望的信息,或喜或悲,或剛或柔,每一個節目都給我這種感受。”

寇文先生表示:“演出中的精神層面的信息令我震撼,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令我感動,尤其是中國人堅持信仰的精神令人尊重,我對這些堅持傳統精神的偉大的中國人充滿敬意。”

他說:“這台演出非常高雅,是高雅藝術的經典,我會向朋友大力推薦。”

金融公司總裁:美妙如打坐 好像充了電

一家金融公司總裁路易斯•布朗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壯觀!我非常喜歡。看了演出,我感到心情非常高興,身心輕鬆,工作的壓力頓時消失,好像充了電一樣。”

他說:“從演出一開始,我就感到一種巨大的震撼,舞台上的一切把我包容進去,我感到非常舒服和溫暖。”

布朗先生對中國文化頗感興趣,也曾經多次過去中國大陸,他說:“今晚的演出絕對是最好的!在中國大陸不可能找到這麼好的演出,因為那裡是物質主義,追名逐利,不可能有這樣的純淨的傳統演出。”

他說:“我對中國的一些事情有所了解,我知道打坐、太極等,也非常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欣賞今晚的這台演出時,我就像在打坐一樣,非常美妙,我感到身體得到了調整,這種身心的舒適感從未有過。”

高爾夫球公司老闆:我被徹底征服了

慕名前來觀看晚會的麥克.湯普森(Mack Thompson)先生是一位高爾夫球公司的老闆,也是一位資深的高爾夫球員,曾參加過許多巡迴賽。觀看完演出後他對神韻讚不絕口。

神韻演員通過舞台表演呈現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這種表現方式,深深觸動了湯普森先生。他說:“每個演員,他們表演的方式,文化的呈現都令人難以置信。一台晚會讓人飽覽了5000年的中國歷史,實在太獨特了。我本不知道演出會怎麼樣,但現在完全被征服了。”

湯普森先生對神韻的服裝和歌唱家的演唱情有獨鍾,“服裝真是美得不可思議,簡直不可思議!我不知道會是這樣,但是我被服裝征服了。女高音歌唱家唱的太棒了,音樂和所有的都很棒。整個體驗是驚人的好。”

湯普森先生最後意猶未盡地說:“我很高興來了,很享受。我以後還會再來看。”

華爾街銀行家:太震撼了

曼哈頓銀行家理察(Richard)對記者表示:“看到《我們的故事》我感到很震驚,那個老師被迫害死,後來又復活了,這種事今天還在中國發生著……我沒有想到(神韻)是美國的演出公司。真沒想到,節目中說,了解真相是生命得救的希望,太震撼了。”

理察的女友翻譯家艾瑞娜說:“對我來說,沒想到(演出)會如此不可思議,太驚人了。服裝太美了,音樂也美得超乎想像。今晚能來這裡太令人興奮了。能感受並了解這些,真是非常非常高興。”

“我們原以為這是個中國的演出公司……儘管我們讀到許多關於中國的情況,知道那裡在發生著人權迫害,但能看到這樣的一個演出公司,而且還是美國公司,把這些告訴給公眾,太令我們震驚了,他們(神韻)正在做著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我們祝賀他們(神韻)!”

艾瑞娜說:“我很高興能知道這點。我希望自己能為中國人民做點什麼,給他們帶去更多的和平和光明,因為那裡發生的事是錯誤的。感謝(神韻)能給我們一個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

大學教授:令人陶醉

紐約州立大學(SUNY)Canton分校的英語教授Christopher Nouryeh,是一位作家,世界文學的跨文化研究者,有多部書籍出版。他說:“這個演出令我陶醉,非常喜歡。”

他表示,非常喜歡晚會中的色彩。“《 梅》這個舞蹈給我印象最深,我喜歡這些顏色。我是個對色彩很敏感的人。”舞蹈《梅》表現的是,梅花迎風吐艷、凌寒飄香,預示著春天到來。

心理學家David Hall表示:“太棒了!太迷人了!我喜歡舞蹈服裝和展現的場景。令人內心充滿愉悅,太好了!” “我喜歡舞台的製作效果。舞蹈的水平非常高。”

大陸師範大學教授:比國內看光碟更震撼

半年前從大陸到美國探親的高先生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好!這才是咱們中華民族的傳統,這輩子也沒看過,可以說這是:一生首見,三生有幸。”

高先生在中國大陸一所師範大學教授文學,他說:“中國的傳統早就不見了,但是華夏子孫的心裡,都流淌有著一種很深的傳統情結,老一輩人可能有的還保留一點傳統,年青的一代可能都不知道了。神韻真正的給我們帶來了傳統,我的感覺就像:故國復活了,這才是真正的中國的形像。”

高先生表示:“在國內就看過神韻光碟,覺得太好了,但是今天一到現場來看,簡直太震撼了!我在國內看光碟時,感覺就是在欣賞一台最美好的傳統演出,但是今晚坐在劇院裡,我覺得自己好像是晚會的一部份,這種現場的舞台效果讓我感覺非常身臨其境。”

高先生很快就要回國,他說:“這次來美國,能夠看到神韻,這是最大的收穫。”“我要把我的感受告訴國內的同胞,這是最好的演出,有機會一定要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