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林肯中心壓軸場爆滿 震撼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6日】

送走冬季的寒冷,迎來春天的柔聲,古韻悠悠的細膩,滋潤天地的生機,滿面春風的祝福, 編織希望的朝氣。1月16日(周日)下午,紐約陽光明媚,林肯中心掌聲雷動、笑語盈盈,在觀眾不捨的依戀中,神韻演員三次謝幕。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十場盛大演出畫上圓滿的句號。

今天的壓軸演出全場大爆滿,一票難求,劇場內觀眾席上的壯觀場面與演出的恢宏氣勢溶為一體。

在演出開幕前,劇院外有不少觀眾仍在詢問是否有票,之後帶著遺憾和對明年的期待離開。還有人在倒賣黃牛票,不時的有人問津。一家媒體的記者波尼和先生羅伯特在門口焦急地等待了許久,期待有觀眾原意出讓票給他們。他們告訴記者,他們慕名而來,但是遺憾自己沒有早點買票。

神韻藝術團首次蒞臨林肯中心,就連續上演十場,規模已令人驚嘆,被稱為“罕見”;而在經濟蕭條、劇院演出縮水的年代,神韻最完美、頂級的藝術,加上她創造的票房奇蹟,震撼了林肯中心,在這個全世界最頂級的藝術殿堂寫下了最濃重的一筆,對下滑的全球藝術界的提振效應也不言而喻。

大戲悠悠開勝景,流轉時光億萬年,星光熠熠淨蓮開,仙姿飄飄沁九天。十場大戲盡展悠悠青史,五千文明開啟久遠記憶。神韻展現的中國舞氣勢磅礴,場面壯觀,集詩、詞、歌、賦於輕歌曼舞,樂曲美妙悠揚,服飾華麗多彩,流光溢彩、造化無窮的大千世界,全面深入地詮釋著中華神傳文化的壯麗和精深。

這十幾天,在林肯中心聚集了大批紐約主流社會的人士,包括身份顯赫但行事低調的達官顯要和名門貴族、藝術界的名流、華人圈的精英。神韻純美的藝術令他們感到難以用語言描述。神韻超越時空、啟發人內在的精神力量、揭示生命的意義,他們被感動得淚流滿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曼哈頓、華爾街的巨商大賈、金融巨頭們,在勞頓了一年後,在林肯中心盡享難得的片刻安寧。這些和歷史上的中國或當代中國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的人們不僅陶醉於純善純美的舞蹈和音樂中,而且看到了他們在中國無法看到的歷史和文化,包括在當今中國所發生的事情。他們深感共鳴,體悟到神的慈悲與人間的善惡是非,心靈得到智慧的啟迪與淨化。

曲終意未盡,幕落人還留,時鐘已走向新的一年,滿載朝霞的黎明正在東方升起,新的一年,新的歷程,幸福而溫馨的金光,燦爛著林肯中心。

帶著無窮的美妙感受、帶著觀看演出中獲得的真機,在“歷史大戲的最後一幕”的這個特殊時刻,緩緩步離劇院的觀眾,臉上帶著融融笑意,摯烈的希望在心中升騰。

“神韻震撼林肯中心 上座率令人驚嘆!”

在十天演出當中,林肯中心的很多工作人員都表示:神韻演出非常美妙!這是在林肯中心唯一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也是他們看過的最精彩的演出!。

在林肯中心工作了45年的資深工作人員瓦爾特.努瑞那對記者表示:“神韻演出的上座率非常高,像神韻這樣高檔次的演出,而且連演十場,有如此優秀的上座率,非常成功,令人驚嘆!”

努瑞那先生說:“我在林肯中心很多年,看過無數演出,但神韻演出絕對超一流。色彩非常亮麗!舞蹈美麗非凡,編導傑出,每個舞姿和動作都像是在對我們說話,非常神奇。舞蹈演員的任何動作都像是在說話,這是最美妙的語言。這些舞蹈演員和編導太偉大了!”

努瑞那先生最近一直在劇院中觀察和接觸觀眾,他說:“這十天來,神韻震撼了林肯中心,給這個劇院帶來了榮光,這是個輝煌的時刻!我看到很多藝術家,包括林肯中心直屬的藝術機構中的藝術家,都來這裡看神韻。他們都說:非常傑出!他們非常佩服。”

“票價屬於最高檔次 很多觀眾說:非常值!”

努瑞那先生表示:“跟其它演出相比,神韻演出的票價屬於最高檔次,奇特的是,觀眾們出來時很多人都說:非常值!觀眾都很高興,而且很滿足,得到了極大的享受。”

他說:“我每天都在這裡看觀眾,他們看完演出離開劇院時,臉上都笑的像朵花一樣,他們的高興和對神韻的讚美溢於言表。不少人跟我說:從未看過這麼好的演出。還有很多人問我,神韻什麼時候再來演,我要帶更多人來看。”

金融界巨頭:中國傳統藝術的標識

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總裁艾朗.朗力先生與夫人、華爾街一家金融股票公司資深分析師艾莉絲.朗力一起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美不勝收,精美絕倫!”

朗力先生表示:“這台演出美麗高雅,超凡脫俗,一切都很完美。演出不僅具有美妙的藝術形式,而且具有精深的內涵,這絕對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象徵,是中國傳統藝術的標識。”

他說:“我非常喜歡那位男高音歌唱家(喚醒),他的嗓音美妙絕頂!歌曲傳遞的慈悲深意令我感動。”

朗力太太激動說:“太美麗了,服飾、色彩、舞蹈、音樂,所有的一切非常美麗,妙不可言,蘊藏豐富的精神,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妙太令人震撼了!非常啟迪我們內在的精神,我很難找到語言表達我的激動和感動。”

朗力夫婦皆表示:觀看神韻演出後,感到身心非常放鬆,精神振奮,渾身充滿能量。

大陸華人:“強烈的觸電感,找不到語言形容這台演出有多麼偉大!”

剛從大陸到美國4個多月的徐小姐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真的是太好了!我很喜歡!這是中國真正的傳統文化、古典演出。我以前從沒有看過這麼偉大的演出!太偉大了!我實在找不到語言形容這台演出有多麼偉大、多麼美妙!”

她說:“看演出時,我非常激動,感動的熱淚流淌,我看的時候,身體都出汗,身體反應很大,有一種強烈的觸電的感覺,真的很震撼!”

愛好藝術的徐小姐在大陸學過聲樂,來到美國短短的時間內欣賞了西方經典劇目,包括歌劇、芭蕾等。她說:“我也喜歡西方的藝術,但是看了神韻,真的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的博大精深!妙無止境!”

她說:“看到神韻,我才更強烈的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湛高超,但是可惜的是,很多傳統文化都丟失、退化了,這非常令人遺憾,中國的文化藝術及其所體現的價值不能遺失,否則損失太大了。神韻找回了傳統,非常偉大!我真的非常感動!”

徐小姐盛讚神韻演出:“舞蹈非常美麗,他們的舞姿和動作非常多樣化,變幻美妙,刻畫人物非常生動,真的把我帶回古代的那種意境,甚至是真實的場景和故事中,而且舞蹈詮釋的道理非常深刻。神韻展現的舞蹈包羅萬象,無所不能,什麼都能夠做到,真的讓我很震驚,深受感觸。”

她說,“觀看演出就像穿越漫長的歷史,非常真實,我被節目帶領著,溶入其中,非常觸動。”

徐小姐對表現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的節目頗為感動,她說:“在國內,這些消息都是封閉的,我們這些普通民眾都無法知道全部的真相,但是我知道一些事情,我相信,法輪功的精神對人們都有好處,啟迪人明白真相和生命的意義。在這裡能夠看到這麼多真相,我真的很高興。”

她說:“看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我想到中國歷史上的一些故事,比如岳飛,這些古代英雄的氣節和法輪功學員痕7b在所展現的正的精神,有相通之處,一脈相承,法輪功的精神就是中國傳統精神在當今社會的體現。我們應該來了解這些真相。”

大陸華人:“歷史大戲最後一幕”

最近剛到美國出差的張先生在大陸從事教育工作,他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非常好!我很感動!從沒看過這麼好的演出!”

他說:“看到舞台上一幕一幕展開,我好像被帶著走過了千古的歷程,甚至更遠,我覺得自己真的像回到了古代,一步一步跟著節目走過來。整個演出就像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有頭有尾,每個節目都是故事中的一段。”

張先生被表現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的節目感動的落淚,他說:“這讓我想起古代的一些故事和中華民族的氣節,尤其讓我想到岳飛被害的歷史,我感到了古代和今天的一些相似之處,這些民族英雄經過苦難而名垂青史,善惡有報是天理。但是不同的是,今天是歷史大戲的最後一幕,正義必定徹底戰勝邪惡。我覺得神韻把過去的歷史和當今的現實告訴了我們,同時也把未來告訴了我們。”

張先生表示:“神韻告訴我們真理的同時,給我們帶來了真正的希望,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我感動的熱淚盈眶,我知道,我們有救了!中國人有救了!”

他說:“我在國內有朋友煉法輪功,我很佩服他們的精神和勇氣。今天看到神韻,我對他們更佩服了。”

張先生表示:“我聽說神韻在紐約演十場,我特意選擇看最後一場,我現在更有感受了,最後一幕讓我感覺到了時間的緊迫,我們正處在歷史的最後一幕。”

華爾街金融公司總裁:傳統是我的最愛

華爾街一家金融公司的總裁傑姆斯•博克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這些舞蹈風格多樣,美不勝收,展現了傳統的韻味。這些舞蹈演員非常傑出,富有才華!音樂也非常優美,與舞蹈配合默契。整個舞台的呈現非常精美,色彩絢麗,服飾精美,令人大開眼界。”

博克先生表示:“每個舞蹈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妙趣橫生,有的充滿濃郁的民族風情,有的敘述傳說故事,有的講述事實真理,非常豐富、全面!具有美妙的藝術美感和精神內涵,讓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偉大。”

他說:“傳統、古典的演出是我的最愛。今天的演出就是一台傑出的傳統、古典的演出,令我身心輕鬆,精神振奮,我非常高興。”

公司總裁、鋼琴家:包羅萬象

新澤西一家公司的總裁傑克博•路易與夫人、多娜•路易一起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我們都很喜歡!這台演出包羅萬象,一切都美妙非凡!我們非常高興!這絕對是一台視覺、聽覺和心靈的盛宴!”

路易先生表示:“舞蹈美妙至極,演員非常美麗,舞姿優雅自如,表現力非凡,舞蹈表達的感情非常豐富、飽滿、真摯,舞蹈講述的故事引人入勝,深具精神啟迪性。”

路易夫人是一位鋼琴家,她觀看今天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美妙、壯觀,色彩亮麗非凡,舞蹈的動作非常美麗、豐富,整體配合默契,同步性非常好。這些演員散發著青春的活力,展露著純淨善良的心靈,我被深深的感動。”

路易夫婦皆表示,今天看到神韻,深感榮幸,將向朋友和同行大力推薦。

反暴力組織主席﹕如此美麗的中國文化 不應在中國被破壞

紐約皇后區前22選區民主黨A區社區領袖瑪莎(Martha Flores Vazquez)今晚是第二次在紐約觀看神韻,她說,演出很美麗,很特別,很與眾不同。

瑪莎提議﹕“我認為神韻應該變成每季都有的演出。春天應該再來。這個演出應該一年兩次,而不是一年一次。”

瑪莎曾四次當選為社區領袖,為法拉盛社區服務多年。她目前是一家反暴力組織(防止家庭危機諮詢中心--the Community Prevention Alternatives for Families in Crisis Nature Counseling Center )主席,她對暴力深惡痛絕並致力於反暴力的事業。

瑪莎對舞蹈節目中有一位修煉“真善忍”,受人愛戴的教師,因信仰遭到迫害致死的故事感受深切。她說﹕“迫害還繼續存在,而且是根本不應該發生的,不能在繼續下去了。當有親身經歷的話,就非常容易受到感染。”

瑪莎還說,故事的演繹非常特別。神韻把如此令人痛恨的事情變成如此美麗、正直和繼續向前的舞蹈故事,非常受啟發。

她說﹕“在節目中加上這些信息可以讓更多的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中國文化如此美麗,不應該在中國被破壞。”

前大學校長:第一次了解中國文化

弗蘭克‧麥茨(Frank Mertz),是新澤西最大私立大學(Fairleigh Dickenson) 的前任校長,他對記者說,神韻表現的中國, 讓他感到驚嘆不已,“這完全是我第一次了解中國文化,看到一個古典的中國, 聽到中國古典的音樂。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神韻表現的精神層面的主題, 這是一個普世問題, 我看到了人們對中共當局的反抗。”

麥茨的太太蓋爾表示贊同,認為神韻傳達的這個信息很重要, 她說,“此外, 我喜歡神韻的色彩,我認為神韻的演員和音樂家都是天才,音樂本身非常迷人。這是非常好的體驗。”

物理學教授夫婦:神韻票─朋友豐厚的禮物

物理學教授Robert Fouchas先生和他的太太Gwen Roe女士看完演出後盛讚神韻是“激動人心的、讓人感動的演出!”

Roe女士說,她“深深地感到了神韻演出與人性的聯繫”,“就是這種普世價值讓我感受如此深刻。”

Roe女士告訴記者,她和她先生的票是他們的朋友贈予的禮物。她覺得這是一份非常豐厚的饋贈。

拍賣協會前主席:神韻演出太偉大了

巴裡•凱爾文(Cherwin)先生是紐約市拍賣協會的前主席,他還是一位成功的拍賣師,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拍賣公。凱爾文觀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在中場休息時對記者表示:“最後一個節目令我印象最深刻,但每個人都很棒。這台演出太偉大了,從服裝到演員陣容,還有舞蹈和音樂,所有的一切都非常了不起!

凱爾文表示,非常喜歡上半場的最後一個節目,他說,“節目中的關於‘馬’的表演很奇妙!”“(並且)氣勢恢弘,音響效果和舞蹈都很精彩,令人精神振奮!”

CNBC副總裁:這是絕對要看的演出

CNBC(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電視頻道)副總裁史蒂夫•法斯圖克(Steve Fastook)先生觀看演出後對神韻讚不絕口。

“我覺得太令人驚嘆了。”法斯圖克先生說:“這是我第二年看神韻,我完全完全被吸引了。”

對於能在紐約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法斯圖克先生表示:“能在自己身邊看到這個(中國)文化,太棒了。在美國體驗這個(文化)太不一般了,這是個絕對要看的演出。”

瓦爾德斯(Valdes)先生也觀看了演出,他是一家國際投資銀行的董事會主席,他說:“這是你希望永遠保留的東西,是需要你支持的。”

瓦爾德斯先生去年也看過神韻,他說:“在這裡(林肯中心)你可以看到,演員們似乎一下蹦到你的眼前。你可以清楚地看到絲綢舞動的樣子,舞蹈演員們好像在台上飛。太美了,這是個充滿奇幻的演出。”

詩人、歷史學家:神韻展現無限的愛和關懷

Juan Rodri是波多黎哥的歷史學家、詩人和作家,他為南美和中美洲的雜誌寫作,曾出版四本詩集。他和心理治療師Hilda一同觀看了1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

Rodri表示,所有節目都非常好,並且很難分出伯仲,“非常棒,演技精湛!每一個節目背後都有豐富的歷史背景。演員的表演非常棒,毫無疑問是我見過最棒的!”

Hilda很喜歡舞蹈《梅》和《草原上的牧馬人》,“舞蹈編排的很美,真的很喜歡服裝和演出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絕美的顏色!真的很令我享受!”“非常有感染力,很高雅,令人著迷和驚嘆!”

作為歷史學家的Rodri讀中國的詩,熟悉中國歷史,也體悟到了神韻表達的崇高理念。他說:“所有節目都是基於歷史,基於一個崇高的理念,基於真正的最至高無上的宇宙和大穹,基於地球上的生命和自由的理念。這些都是演出中提到的很棒的觀點。”

Rodri 還說:“我希望中國有一天每個人都能獲得夢想的自由。他們能在這裡表達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我為他們喝采!因為中國需要自由。如果中國有了自由,我們就能看到更多的像今天這樣優秀的演出了。”

Juan還說,他喜歡天幕中表現的天上的星(球),“因為喜歡無限的、沒有拘束的感覺。”“這個演出展現了無限的愛和關懷。當神從天而降,穿越宇宙、大穹展現時,我就有這種無限的感覺。”

紐約大學客座講師:神韻展現傳統和歷史的美

16日下午,John Messer和太太Wendy Messer一同觀看了神韻在林肯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演出很盛大輝煌,非常好。

John Messer是一位律師,紐約大學客座講師,同時也是一位藝術碩士。在前市長丁勤時(David Dinkins)執政時期,曾在紐約市經濟發展局工作。John Messer曾是2010年紐約州第16選區民主黨參議員參選人之一,獲丁勤時背書。

第一次看神韻的John Messer稱讚:“樂團很棒。服裝很美”。

Wendy Messer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她於兩年前曾在無線電城看過(神韻)。Wendy Messer說:“非常美。色彩、故事都非常美。舞蹈演員非常出色,服裝也很漂亮,他們肯定花了很多時間(來籌備這場演出)。”

在神韻晚會中有一些故事性節目,獲得了Messer夫婦的讚美。Wendy說,故事很偉大,告訴了我們在中國發生了什麼。

John Messer表示自己很喜歡《梅》的節目,但說不出是什麼原因。太太也頻頻點頭表示:《梅》非常美,她也喜歡這個節目。

John Messer說:“我認為我們在一個能夠自由表達自己的國家很幸運。中國人遭受了痛苦並通過藝術把它表現出來,我覺得人們通過演出了解了這個。人們以這種方式了解到並記住了。演出把歷史和傳統很好的展現出來。以美的形式表達出來。他們做得非常好。”

“神韻展現了傳統和歷史的美。因為我知道一些中國歷史,所以能看懂。但即使一點不知道,通過演出我想也能看懂。”

“但歷史還有另一面,特別是在當今的中國,今天還發生著(迫害)。神韻以清晰和平衡的方法展示了這些。事實上這本不該發生。演出把這個表達出來,很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