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之門向所有的好人打開」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7日】

2011年神韻藝術團在多倫多的第五場、即最後一場演出,於1月16日下午在索尼中心劇院隆重謝幕。神韻高貴典雅的頂級中國古典舞表演讓新裝修後的豪華索尼劇院越發熠熠生輝。

投資公司商業開發主管:晚會表達善和愛

一家投資公司商業部開發主管傑弗-麥克戴德帶母親黛安娜一起來看神韻晚會,他們是首次觀賞有關中國文化的藝術晚會。他說:“我們非常、非常喜歡中國文化。”

黛安娜馬上迫不及待地表示:“ 哦,天啊!那些精美絕倫的服飾,和令人驚嘆的舞蹈,太高雅了,我非常非常的欣賞。”

麥克戴德最近去中國。“看了神韻後讓我更嚮往中國。”麥克戴德很喜歡小和尚的舞蹈。“頑皮可愛、很有趣。舞蹈給我們展現了寺院中生活。”

黛安娜是一位10多年的英文教師。所以她表示自己很喜歡《我們的故事》中的老師和學生。

麥克戴德喜歡中國古典舞蹈能夠講述故事的特點。他說:“除了主持人介紹以外,舞蹈本身也在講述故事,表現力很強,通過眼睛就能跟上舞蹈中情節。”

麥克戴德和黛安娜都很喜歡男女高音歌唱家。他們表示:“ 絕美的嗓音,充滿了強大的能量,高貴無比。”

麥克戴德感受整台晚會表達了善和愛。他說:“每個節目都充滿了希望,還是希望,積極向上,很光明。”

醫藥公司業主:主持人幽默詼諧 很棒

萊斯‧桑切維斯擁有一家醫藥公司,他從主流報紙上獲得神韻演出的信息。中國古典舞和演員服飾是他尤為印象深刻的部份。他說:“太美了,真是賞心悅目,很享受。這是完全和我們的藝術風格不同類型的藝術。”

桑切維斯表示,舞蹈的編排多變萬化,一幕一幕豐富多彩,令人目不暇接,很有特色,(神韻藝術家)是非常有才華的藝術家。“還有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也是完美無缺,看不出任何瑕疵。體現出了很強的團隊精神,每位演員都很有特色,但又是一個整體。”

桑切維斯很高興有機會能觀看到神韻,得到很多中國文化的信息,各個民族及朝代的美麗服飾,還有那些中國的鄉村山水、古代宮廷、 戰場等等。“讓我們了解到中國的歷史。中國的歷史太悠久了,很有深度。”

桑切維斯表示:“很高興看到晚會有兩位中文和英文雙語節目主持人,為我們做出必要的介紹和解釋,幫助觀眾更好理解文化的內涵。否則我們就不能很好地明白故事情節及歷史背景。”

“很優秀的節目主持人,幽默詼諧。他們做得很棒。”他說。

律師事務所東主:舞蹈劇的編排對孩子們很好

在美國擁有一家律師行的麥儅勞(Angelo MacDonald)先生和妻子Mary Garofalo、2個孩子一起欣賞了多倫多16日下午的神韻晚會。麥儅勞的律師行主要辦理刑事辯護和移民服務。

麥儅勞表示:他們的孩子們很高興也很盡興。他認為演出中的舞蹈劇裡的角色,能讓孩子們通過他們的不良行為,辨別出來好壞人,這點對孩子們很好。

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輔以中國民族民間舞,演出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

神韻演員們通過每一個短小的舞蹈或舞劇,帶領觀眾穿梭在時間的隧道中: 從雄渾純淨的西藏高原,到一望無際的蒙古草原;從山清水秀的江南水鄉,到溝壑縱橫的八百裡秦川;從萬王之王的創世到中華文明的初始,從不同朝代的演義到當今的中國的現實。

麥儅勞自己認為“音樂是非常好的。一個不錯的東西方樂器的組合。”

他尤其提到二胡。他說:“我喜歡那個演奏二胡的女音樂家,真是壯觀,她太令人吃驚了。”

神韻獨一無二、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團是晚會中的另一大亮點。樂團以西洋管弦樂器為基礎,加上二胡、琵琶、嗩吶等中國傳統樂器,其演奏效果既不失西方大師級音樂的風格,又能品味出中國樂器的獨特韻味。

麥儅勞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傑出的表演。我相信大家會喜歡她。 ”

礦物金屬公司財務主管:相信真相就在眼前 行善於世 了悟人生

美國礦物金屬公司財務主管弗蘭克‧格萊克和家人一起來觀看神韻晚會。他的女兒黛安娜今天過24歲的生日。格萊克表示,觀看神韻晚會是特地給女兒的生日禮物。全家人今天都非常高興。很幸運能看到神韻晚會。

格萊克表示,很喜歡今晚的舞蹈和獨唱節目,更喜歡節目中所傳遞的精神主題。“作為一個基督教徒,我很容易感受到節目中的精神主題。我自己則是有點像節目中的魯智深型的人,我喜歡節目裡所表現的不同的思想,雖然他們因為自己的信仰而受到迫害,但最終能戰勝困難得以繼續堅持自己的信仰,節目中體現出了這些信息。 ”

格萊克讚揚,男高音演棒極了。“我相信真相就在眼前” “歌唱家的聲音很有穿透力,歌詞的內涵也很好,是關於行善於世,了悟人生,尋找人生真諦的主題。”

格萊克談到最後一個節目《天門大開》。他說:“講述善得善報。一個人如果得道重德,便可回歸天國世界。在我所信仰的宗教中,也是同樣推崇這樣的思想,在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中,其實都講述了同樣的道理。”

在演出開場的“創世”舞蹈中,格萊克感受到了很濃的中國色彩。他表示:“但我覺得與我從小所受的教育是一樣的,看到在不同文化中都強調同樣的重德思想,我覺得非常好,非常高興。 ”

格萊克說:“節目中的傳統文化讓我非常的受益,我相信也會讓當今社會受益。節目中有一個思想是每個人都應該懂得的,與人為善,則人必善待你,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沒有什麼不同,只是生長的環境不同罷了,這也是我的人生理念。我認為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如此。 ”

格萊克最後表示:“服裝的設計太棒了,我很喜歡服裝的顏色,非常傳神逼真,我也喜歡今晚的現場樂團的演奏,把中西方的古典樂器相結合,這是非常獨特的,這一切,都讓我深深的為之著迷。”

豐業銀行人力資源部主管:喜歡中國舞中毯子功高難度技巧

加拿大豐業銀行人力資源部主管溫蒂‧桑瑟姆表示,很喜歡中國文化,很喜歡中國古典舞蹈、文化、音樂。她說:“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這些舞蹈與西方舞蹈有很大的差別。舞蹈栩栩如生。”她表示很喜歡中國舞蹈中毯子功的高難度技巧動作。

她說:“給我感觸最深的是演員們的舉止儀態非常優雅。服飾也非常華麗、壯觀。”

桑瑟姆同時還讚賞中國古典舞蹈有很強的表現力。“我完全能了解中國舞蹈中所講述的歷史故事。”

蒙古草原上,萬裡奔騰的駿馬,展翅高飛的雄鷹。桑瑟姆非常喜歡蒙古舞蹈《草原上的牧馬人》。她表示:“演員們在大草原上的表演,非常陽剛,充滿活力。舞蹈融入難度很高的技能動作,非常有力度。音樂非常振奮人心。 ”

金融公司執行長:感動於舞蹈“我們的故事”中教師的偉大

當地一家金融公司執行長戴爾‧澤爾莫很喜歡神韻演出中舞蹈演員們的動作細膩、優雅。同時讚賞音樂和編舞。

他說:“精彩的演出。現場交響樂團也演奏得很好,堪稱一絕。我的座位離舞台很近,好處就是我能聽得很清楚,還能看到每個演員的面部表情,簡直太令我陶醉了。”

澤爾莫表示:“我看了節目單裡,清楚地介紹了故事情節、舞蹈使我更好地理解這些典故,活生生地展現在我的眼前。”

澤爾莫喜歡節目《我們的故事》描述大陸教師因信仰“真、善、忍”遭受迫害的舞蹈。“我覺得她很偉大,她的行為非常令人肅然起敬。舞蹈本身也很好,動作很美,很令我感動。”

澤爾莫最後表示要將神韻介紹給他人。“晚會與我們通常見到的很不同。我很高興神韻能來多倫多演出。”

前政府工作的人員:“天堂之門向所有的好人打開”

海倫‧拓普退休前曾在政府部門工作。她表示:“演出非常的美 ,特別是色彩,明亮艷麗,還有服飾好看極了,音樂完美動人,非常完美的表演技能,我已經迫不及待等待明年的神韻演出。”

拓普表示:“特別是節目背後的故事和文化內涵,還有那些歌曲中的歌詞,我喜歡所有的歌曲,相當有意義。我知道那一切這就是在講述生活,講述人生的意義,百年後我們如何能有一個好的歸宿。”

拓普非常喜歡節目《無悔》。“讓我很感動。”她表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對信仰“真、善、忍”的人的迫害。當今的中共摧毀了中國的傳統。人們樂於見到神韻演所呈現的正統中國文化。

她說:“我是基督教徒。我非常相信最後一個節目中,在劫難來臨之前,天堂之門向所有的好人打開, 那就是人生的真諦和意義。”“我相信天堂與神絕對存在。” “ 善惡有報。”

拓普曾去過中國很多次,她說:“在上海我看到了繁華的都市,一個物慾橫流的世界。表面漂亮而缺乏今天在神韻晚會中所看見的精神內涵。 ”

酒店老闆:晚會精彩 發出的能量有益

多倫多一家酒店的老闆托瑪玆在讚譽之餘表示,演出發出的能量對人有益。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精彩的演出。”托瑪玆說,“看看那些舞蹈、音樂等。還有對人有益的能量。”

“音樂非常好,舞蹈演員訓練有素,晚會很吸引人。”托瑪玆表示,晚會的天幕使用得很聰明,很吸引人。“這是一個令人愉快的晚會,很高興我來看了。”

退休計算機公司執行總監巴伯(Mike Barb)說:“背景天幕很好,舞蹈很美。”

“我喜歡他們從舞台進入背景大幕的方式。”巴伯太太說,她認為舞蹈與天幕的配合很出色。

巴伯說,他特別喜歡舞蹈《草原上的牧馬人》。“因為這很獨特。”他接著說:“因為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一般加拿大人不了解,我會推薦給朋友的。”

巴伯太太接著說,晚會很值得看,她強調說:“我會再來的。”

退休醫生理察‧理克星說,神韻晚會展現出中國久遠年代以前及現代正在發生的事情,非常好。

“我非常享受。現場樂團非常、非常好,歌唱家們也很棒。”他說,“我覺得在場的每個觀眾,離開這裡時都會帶著一個很好的感覺。”

荷蘭統計學家:《無悔》非常美 令人感動

從荷蘭來多倫多臨時工作兩週的統計學家奧拉夫‧勞迪先生16日早在一個網站上看到神韻演出的廣告,馬上就決定買票,趕上了神韻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場演出。

“這(演出)完全出乎我的期待,演出令我很驚喜,非常優美,我太喜愛了。我喜歡(神韻)音樂、色彩展現和舞蹈的整齊一致,而且節目豐富,種類繁多。”奧拉夫激動地說。

奧拉夫非常喜歡女高音的演唱。“最令我感動的是《無悔》那個節目。講述母親和兒子,兒子因為擁有法輪功的書被迫害致死,我覺得特別感人。而且那個節目的配樂演奏得特別好。母親揮手的動作精確得和音樂節奏吻合起來,完全一致。我徹底地被這個節目感動了,非常美。”

“我知道中國文化非常豐富,但是我並沒有意識到被中國現在的政府所壓制。現在的政府不允許(神韻)這樣的表達方式真是遺憾。

“我很欣賞神韻那多姿多彩的服裝。每一個新節目,每5分鐘每個演員都完全換了新裝,而且那麼豐富多彩,太驚人了,真是太美了!”

最後奧拉夫感嘆道:“我經常往返於全球各地之間,如果我能再遇到神韻演出,我會毫不猶豫地再來看。”

退休企業執行官:多倫多難得一見的演出

曾是企業執行官的澤瑪(Zelmer)兄弟均表示,晚會難得一見,他們下次會介紹朋友來看。

戴伯特(Delbert Zelmer)退休前是一家金融公司的執行官。他說:“服裝美極啦,編舞很傑出。”

“整個晚會很傑出。” 戴伯特說,“這是我們難得一見的演出。我真的很高興,這台演出在多倫多上演,而且我還有機會看到了。”

“我特別喜歡關於教師的舞蹈,這個節目的布景不同凡響。我很喜歡她舞蹈中的動作,她在被打死後重生的那些動作,莊嚴又美妙。”

戴伯特說,他肯定會推薦神韻晚會。他說:“我非常,非常地享受這個演出。”

戴伯特的太太喬安妮扶著年邁的父親喬治來看演出。喬安妮說:“晚會很好,所有節目都好。”

喬治接口說:“晚會是極其的好。”

弗農(Vernon Zelmer)也是一名退休的企業執行官。他說:“晚會好極了。舞蹈非常優美。”

“我最喜歡的是關於草原的舞蹈。”他說,“我們來自加拿大西部的大草原,我真的很喜歡那些草原、駿馬。這個舞蹈太好啦!”

弗農說,晚會辦得很傑出。“顏色難以置信的美。男、女舞蹈演員棒極啦!他們的服裝華麗無比……。用更多美好的語言來形容也不過分。”

保險公司合伙人: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天幕

保羅‧德林是一家保險公司的合伙人。他和夫人喬安娜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幾年前就聽說過神韻,但往年這個時候他們都在佛羅裡達,而今年因為那邊的天氣太惡劣,留在了多倫多,就幸運地趕上了在多倫多觀看神韻演出。

保羅幾次強調非常享受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節目極為優秀”。

夫妻兩人都特別喜歡蒙古舞那個節目,爭著發表自己的感想,“在草原上放牧,太壯觀了!”喬安娜讚嘆道。

女高音演唱家的聲音給保羅留下了印象深刻。“我很欣賞神韻音樂,時而令人振奮、時而令人傷感、時而又很幽默,而對應的節目也是這樣,所以音樂和節目配合得非常好。”

保羅也很欣賞天幕背景,“很有趣的理念,我以前從來沒見過這樣運用這個技術,非常好!”

最後保羅表示“我們明年還會再來”。

出版商:最打動我的是編舞的精確度

昆先生(George Quinn)是兒童讀物的出版商,看神韻是為慶祝他夫人的生日。昆先生對神韻的感嘆溢於言表。他說:“我被(神韻)深深地打動了。最打動我的是傑出編舞製作(舞蹈)的精確度。舞蹈和唱歌都是傑作。”

昆表示,雖然他對中國傳統文化不了解,但技藝非凡的神韻演出不僅讓他看懂了什麼是中華文化的精粹,而且深深陶醉其中。

他說:“服裝絢麗多彩,編舞把生動的三維天幕與(舞蹈)融合一體,非常形像,很能吸引人的注意力。”昆表示,他對晚會的感受很正面,毫無疑問地非常喜歡神韻的精彩表演,他說,“我陶醉在下午的演出中,非常陶醉。”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