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學專家遺憾神韻無法在大陸上演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17日】



2011年1月16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著名的索尼中心劇院的第五場壓軸演出圓滿落幕。神韻精彩的演出令現場東西方觀眾大開眼界,贏得滿堂喝采,氣氛非常熱烈。在東方觀眾被神韻喚起中國傳統文化記憶之際,西方觀眾從神韻演出中,同樣也看到很多傳統的中國文化,不禁為之傾倒。

律師夫婦:神韻音樂帶出正面信息

牛頓先生在多倫多最大的一家律師事務所任律師。看過演出,他讚嘆神韻展現的節目具有很高的藝術性。並稱讚每個節目都很好,難分仲伯。說到讓他印象最深、難以忘卻的節目,他說當屬表現梅的那個節目。

牛頓先生的夫人溫迪則對滿族舞情有獨鍾。演員穿著的花盆底高跟鞋讓溫迪耳目一新,“因為有震撼的視覺效果,而且從技術角度來說很有挑戰性,她們得穿著那個花盆底鞋,尤其是那個高跟還在鞋子的中間。”

夫妻兩人都是音樂迷,特別喜歡聽音樂。牛頓先生感到神韻音樂非常悅耳,“我很喜歡那個傳統中國樂器——二胡的表演,無與倫比。和傳統的西方音樂很不同,能聽到這樣的音樂非常好。音樂應該帶出正面的信息,而神韻音樂的確做到了。”

神韻藝術團以恢復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為根本,致力於創作和演出純善純美的節目奉獻給觀眾。牛頓先生覺得通過神韻看到了表現中國不同地域的舞蹈,學到了東西。“(神韻演出)推廣了傳統的中國文化,令人們能接觸到中國文化、中國音樂和中國舞蹈”。

放射學專家:神韻無法在大陸上演 很難過

擁有一家診所的放射學專家阿裡先生和太太在觀看神韻後,接受了記者採訪說:“如果還有人沒有看過神韻,那一定要找機會來看。”

阿裡先生說:“這是奇蹟般的演出,我們第一次觀看這樣古老傳統文化的演出,太美好了。”

他說:“我們喜歡絢麗多姿的服裝,舞台背景,特效,一切都那麼美好的融合在一起。”

阿裡太太說:“真是一場美好的體驗,真棒。”

阿裡先生告訴記者,他和太太都喜歡梅花的舞蹈,“顏色非常亮麗,真希望在加拿大也能看到梅花啊。如果有的話,我們立即就去買,種在我們後院。”

阿裡太太說:“梅花好特別,舞蹈演員用水紅色的扇子組成的梅花,太漂亮了。”

阿裡先生說:“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我感到特別難過,中國人自己看不到,實在是遺憾。”

財務長:絕對優美 色彩多姿

一家大型客戶付款管理公司的財務長(CFO)庫坎思先生和母親一起觀看了16日下午神韻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場演出。

庫坎思先生說:“絕對的優美,色彩多姿、充滿活力,對視覺的衝擊大。”

他說:“我最喜歡小和尚的舞蹈,故事情節很有意思,節奏明快。”

庫坎思先生表示,神韻的天幕做得很成功,“我尤其喜歡舞蹈演員飛回天幕上的感覺。天幕上的畫面多姿多采,而且很明亮,與眾不同。”

他說,神韻的音樂優美,“歌唱家的表演也相當好。”

神韻演出的服飾令觀眾嘆為觀止。庫坎思先生的母親說:“舞蹈演員的服裝,像是金子做的一樣,非常美。舞蹈演員們也個個神采奕奕,都是很漂亮的人。”

神韻服裝與飾物均為原創和手工製作,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證、雕琢或靈感的啟示,以確保呈現最正統的中華神傳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總裁兼CEO:神韻展現五千年文明之美

在醫院和護理界頗有名氣的丹尼‧瑟杜若先生和女友希拉觀看了神韻在多倫多的這最後一場演出。瑟杜若先生曾經是北約克綜合醫院的高層管理人員,目前任兩家護理公司的總裁兼CEO。

瑟杜若先生對記者說:“非常完美!我仔細體會著每一段,每一段都很精彩,表演得漂亮極了。(神韻)展現出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優美。”

他說:“(中國文化)的確是優美的文化,從神韻中就能看到。”

希拉女士說:“(神韻藝術家們)優雅、絕對美麗!他們通過舞蹈表達出意境和情感,不管是女舞蹈演員,還是男舞蹈演員,都很優雅。我從舞蹈中感受到這一切。”她說:“我感到跟他們心意相通。”

希拉女士說:“神韻樂團的表演非常出色,音樂舒暢動聽。我從中國文化中感受到的極為強烈。”

瑟杜若先生說:“我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從他們的舞蹈中,他們的眼神中,都能感受到。舞蹈和音樂完全融為一體,不可分割。再加上精美的服飾,你感覺所有都是一個整體,完美的一體。”

他說:“我能從神韻中感受到一個很美的信息,在所有節目之後的那個信息,也完全與舞蹈融合在了一起。”

零售店東主: 高技巧舞蹈動作讓我目瞪口呆

擁有一家大型零售商店的查爾斯‧歐尼爾先生和朋友觀看了神韻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場演出。

歐尼爾先生說:“色彩亮麗,極富娛樂性的演出!非常有活力。舞蹈演員們充滿活力,精神飽滿,熱情有加。”

他說:“舞蹈演員們的身體控制自如,舞蹈中多處運用的高技巧高難度動作,讓我目瞪口呆。高技巧加上優美的舞蹈,非常棒。”

據神韻藝術團官網介紹,中國舞分成兩類:民族民間舞與古典舞。民族民間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傳下來的,帶有各自民族的傳統特徵和舞蹈風格。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是以中國古典舞為主。

中國古典舞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早期主要在宮廷及古老的戲劇中流傳。中國古典舞除一套完整的基本功訓練外,還有完整的系統的身韻、身法訓練。 同時,還有難度很高的毯子功訓練。是不同於芭蕾舞的世界上最完整的舞蹈體系之一。

歐尼爾先生告訴記者,非常喜歡男舞蹈演員的蒙古舞,“那段舞蹈的音樂非常優美豪放,舞蹈本身也非常有特色。”

歐尼爾先生的朋友邁特先生告訴記者:“我看得饒有興趣,這是一場不多見的優秀演出。”

車行銷售總監:神韻演出壯觀華麗

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市克萊斯勒汽車車行銷售總監斯特貴先生和太太,觀看了神韻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對記者說,神韻演出壯觀華麗,觀賞了原汁原味的中國音樂,舞蹈和色彩,打心底裡高興。

斯特貴先生說:“這場演出精美卓越。”他說:“我們今天下午看到了中國特色的舞蹈、色彩,當然還有充滿中國味道的音樂,我很喜歡東方古老的音樂,非常悅耳動聽。”

斯特貴太太安娜說:“視覺效果極其震撼,情節扣人心弦,真是一場美好絕倫的演出。非常非常棒!”

她說,今天能有機會一睹中國古典舞的風采,感到很榮幸,“非常美”,女舞蹈演員柔美溫和,讓人感覺特別舒服。

華裔:女兒說媽媽我們趕快去看神韻

四川移民瑪麗一家和剛剛從大陸來到加拿大陪讀的黛林女士一起觀看了16日晚的神韻演出。

剛剛從大陸到多倫多陪女兒讀書的黛林女士說:“舞台效果非常好。每個節目都非常精彩,尤其是豬八戒的那個舞蹈。”她說:“今天看到的舞蹈,全是古典舞,都是中國最傳統的文化。”

黛林說:“很欣賞神韻的服裝,很漂亮的。這場演出很好看。”

瑪麗開心地對記者說:“每一個節目我都很喜歡,非常喜歡,很有藝術性,很有特色。”

瑪麗說,看完神韻後心情非常好,“喜歡,開心!”“看到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很不錯。”

她告訴記者,“來加拿大很多年,這是第一次看中國文化演出,以前都是看外國的。”

瑪麗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幾年前就聽說神韻,很多人都講給我聽,我也沒來看,不知道這麼好。今年,女兒告訴我說,媽媽我們趕快去看嘛,趕快看。所以我就買了票,而且帶著朋友來。很不錯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