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壯觀的演出」 神韻轟動紐約上州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20日】



2011年1月19日,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紐約州斯克內克塔迪市普羅克特斯劇院劇院進行了精彩的演出,觀眾們有幸欣賞到正統的中國文化,為之讚嘆。

神韻首次蒞臨 市長定19日為“神韻日”

斯克內克塔迪 (Schenectady, New York)位於莫華克河南岸,紐約州中部偏東,距州府奧伯尼市15哩。斯克內克塔迪的名字來自摩和克族,譯為“松樹林的另一邊”。

1月19日,神韻首次蒞臨紐約州府奧伯尼地區,獲得當地各級政要褒獎。聯邦眾議員唐可、紐約州多位參、眾議員為神韻藝術團褒獎,歡迎神韻的首次蒞臨。斯克內克塔迪市長斯特拉頓在褒獎中宣布1月19日為“神韻日”。

紐約州眾議員﹕神韻演出是最壯觀的

紐約州眾議員鮑勃‧賴利(Bob Reilly)在觀看完演出後表示,“我有幸可以看到很多來這一地區的中國演出,看了很多,但是神韻演出是最壯觀的。”

賴利表示,神韻晚會恢復了中國的文化和傳統,舞蹈、音樂、文化加上現代技術的天幕,真是太棒了。“我喜歡演出的多樣性,有很多方面:服裝,不同的舞蹈有著不同的服裝,不同的民族與地區也有著不同的服裝。”

神韻演出展現的高品位藝術效果和文化內蘊深深吸引著賴利先生,他說,“從各種角度講都是高品質的。歌唱的極好,舞蹈氣勢磅礴,特別不同的服裝和舞蹈編排,非常好。兩個小時讓人興致勃勃,一切都那麼新鮮,獨特,可以一直讓人集中精力去看。”

利表示,無論人在哪個音樂層次,都會喜歡這個演出,“我認為這個演出是任何音樂層次的人都會喜歡的。音樂也體現了多樣性。”

賴利說:“我被演出震驚,當聽主持人說,該團明天就要去另一個城市,在另一個城市演出,他們如何處理那麼多的服裝,如何在一個新的舞台上演出﹖難以相信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前國會議員﹕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

紐約州前國會議員麥克‧納爾蒂先生曾於1989年至2009年期間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任職。作為民主黨人,他還曾是第110屆國會中負責社會安全的眾議院小組委員會主席。目前他的職業是一名商業顧問。

納爾蒂先生在觀看演出後表示,“這是我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整場演出從開頭就令我印象深刻,我覺得她確實是太與眾不同了。舞蹈的精準度以及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演唱都非常令我難忘。沒有什麼能比現場伴奏更好的了,神韻的伴奏同樣優秀,非常好。我真的很喜歡這場演出。我真的很喜歡那些美麗的色彩和服飾。”

他特別提到演出中的服飾,“這些服飾對我有一種直觀的吸引力,那些跳舞精準的演員穿上這些服飾非常得體,演出效果非常好。”

前國會眾議員﹕所有的節目都很華麗

前國會眾議員蒂姆‧戈登(Tim Gordon)先生攜妻子克莉絲汀(Christine Gordon)一同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演出結束後,戈登先生表示:“演出令人愉悅,服裝亮麗,舞步移動如行雲流水,真的很美,呈現出無盡的美感。”

談到自己印象最深的節目,戈登先生說:“所有的節目都很華麗。我尤其喜歡關於梅花(凌寒綻苞吐艷)的那個舞蹈(《梅》)。我覺得這個舞蹈展現了梅花的自然特點,是梅花的真實寫照。”

戈登先生讚揚音樂也很優秀,他認為這場演出是視覺、聽覺和心靈的盛宴。

奧伯尼市長助理:被演出的美震撼

奧伯尼市長助理Pat Storm對神韻的高質量表演讚不絕口。她說:“演出充滿神奇,演員們非常有天分,服裝和色彩都很漂亮,這絕對是個視覺的盛宴。”

中場休息時,Pat Storm告訴記者,她非常喜歡第二個節目中大唐盛世的仕女雍容典雅,儀態萬方的表演。她的妹妹、在勞工部工作的Linda補充說:“尤其是演員們一起跳舞時,非常協調、步調一致,這很不容易做到。”

被純正的中華文化教化的中國兒女,男子質樸、俠義,女子純淨、靈秀,Pat Storm多次說:“男、女演員們的表演很棒,非常棒,我真的很喜歡,演員們的天賦很高,我被演出的美震撼了。”

她也特別提到演出中關於中國的故事,講到為了信仰而不惜生命的代價的精神,令她欽佩。Pat Storm還說:“整個節目編排得非常好!(主持人)用中文和英文交替解說介紹晚會節目很好。”

奧伯尼市長助理Pat Storm在觀看完演出後興奮地表示,整個演出從頭到尾都太棒了!“太壯觀了!舞蹈絕對動人,我也喜歡歌唱家,他們真是優秀。而且演出傳達的信息非常好,非常強有力。我非常感動﹗”

Pat Storm說﹕“我非常高興神韻能到州府來,對奧伯尼是個很大的幫助。我們感謝所有舞蹈演員把神韻帶到這裡,真是了不起!也感謝所有贊助的人。我希望明年能帶更多的人來看。我要帶很多、很多的人來看。”

州政府工作人員:演出引人入勝

在紐約州政府工作的凱亞納‧芬克(Kiyannah Finck)激動地說:“演出真是引人入勝,讓我目不轉睛,表演非常出色!”與他一同前來觀看錶演的基普‧芬克(Kip Finck)也贊同地說:“我極喜歡這場演出。”

擁有一家音樂會俱樂部的基普‧芬克對神韻的服裝讚嘆不已:“我喜歡那些服裝,真是非常非常的漂亮,美得讓人吃驚。”

神韻的舞蹈演員把橫跨久遠歷史的藝術和傳統的內涵,通過曼妙的舞姿和舞步在台上層層展開,高難度的中國古典舞技巧和充滿光與美的舞蹈,讓觀眾們陶醉不已。凱亞納‧芬克說:“舞蹈演員個個都出類拔翠!”

基普‧芬克接著表示他特別喜歡“東北腰鼓”,他說:“演出非常好,我很高興我來了。”

退休教育顧問:節目超出想像

Carlson先生退休前是教育顧問,他對打鼓節目情有獨鍾,也非常喜歡舞蹈中的故事情節,他認為神韻的劇情清晰明了。

Carlson的太太說:“沒有想到節目如此精彩,我喜歡的故事和舞蹈,喜歡劇情中體現的幽默,趣味橫生,演員們才華橫溢,整體配合和諧一致就像一個人,舞姿和隊形變化多種多樣。”

“‘人生為何’歌曲中提示我們如何做好,如何找回自我就能回到天堂,我喜歡這首歌曲。”Carlson夫婦強調,節目內容豐富精緻,完全超出了他們的想像。

電視節目製作人﹕演出表現了普世價值與人性

羅孚洛克(Colin Lovelock)是一位電視節目製作人。第一次看神韻的他表示,“非常棒!能看到這麼多漂亮的演員真的很棒。色彩非常豐富,演出非常獨特。東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演奏的音樂非常美。”

羅孚洛克先生認為,神韻的獨特之處在於“能看到中國故事傳說和歷史的這些元素非常好,節目很有娛樂性。很美,很令人喜愛,色彩很豐富。”

羅孚洛克先生說,美國擁有多元文化,多元民族的特點,感謝神韻前來分享他們的喜悅與價值觀。他進一步說﹕“這些文化我們都可以分享。對快樂和愛的認識及其他許多東西,都有共性。演出很美,表現了普世價值與人性。”

當地最大報紙Times Union公關經理﹕第一次看到正統的中國舞

阿什寇(Charmaine Ushkow)女士是當地最大一家報紙Times Union的公關經理。第一次觀看神韻後,她盛讚﹕“神韻演出色彩亮麗,令人愉悅,服飾也很美麗。能聽到不同種類的中西樂器演奏很好。”

阿什寇女士說:“能接觸到中國文化太好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正統的中國舞演出。”

與阿什寇女士一同來觀看演出的阿什寇先生則表示:“對我們(西方人)來說真可謂‘大開眼界’。”

戲劇導演﹕學到了很多東西

羅伯塔‧埃斯波西托(Robert Esposito)是一位戲劇導演。第一次來看演出的她表示,“從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服裝太精美了,讓我不知從哪裡看起。舞蹈的風格,都和我之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很美。”

埃斯波西托女士說,每個節目都令人印象深刻。“我無法從中選出一個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每個都很不一樣。”

專業演唱家:演出是個奇蹟

專業演唱家比迪(Shawn Beedie)讚嘆道:“這個演出真是一個奇蹟,絕對是一個奇蹟。我想和每個人分享,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這個演出。”

比迪(Shawn Beedie)是一位專業演唱家,有5年的舞台演唱經驗,其中連續幾年是費城樂隊的主唱手。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這個演出真是一個奇蹟,絕對是一個奇蹟,服裝漂亮和絢麗,是我見過最漂亮的, 我非常喜歡服裝,真的是令人震撼。舞台上的每一樣東西…還有道具。”

比迪尤其對神韻歌唱家讚不絕口:“非常棒!他們每個人都非常棒,真是一個奇蹟。那位最後的女歌唱家(耿皓蘭),她的聲音太驚人了。她太優秀了。”

比迪認為,要成為一個好的歌唱家,需要大量的練習,每個人都需要花很多時間大量地練習、要有足夠的熱情。

天幕也令比迪印象深刻。“我喜歡他們走到天幕前,接著飛上去了的景象,很酷。”

比迪最後說:“這個文化非常地棒、非常神奇。我想和每個人分享,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這個演出。”

藝術家、收藏家:舞蹈驚人的美

曾教授過30多年工藝美術課程的哈瑞‧波斯萊姆(HARRY BURSLEM)先生在觀看完了神韻演出後依然沉浸在美好的感受中,他高興地表示:“演出太精彩了,太美了。”

波斯萊姆先生是一為位古畫和歷史文物的收藏家。但他有著豐富的工作經歷,曾做過20年的法官。從學校退休後又開始經營房地產行業。

神韻藝術團的總部在紐約,神韻將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帶給紐約觀眾,波斯萊姆表示,“太令人驚嘆了”。

神韻表演舞台上展現的壯麗的天幕,中國古典舞給波斯萊姆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波斯萊姆說:“我喜歡天幕的設計。舞蹈驚人的美,我喜歡所有節目。”

有線電視台經理:演唱壯觀、偉大

珍妮絲‧歐文女士(Janice Irwin)是當地第18有有線電視頻道工作室經理,同時也是一位畫家。她的女兒科裡‧歐文(Cori Irwin)則是一位半職的專業舞蹈演員。

第一次觀看演出的珍妮絲說:“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非常美麗。這是我第一次觀看中國演出。真是太偉大,太精彩了。”

談到最喜愛的節目,珍妮絲說:“我對兩個節目印象深刻,一個是仙女們從天而降( 《金猴智收豬八戒 》),她們都披著綠色的長絲巾,她們從天上飛下來,在舞台上起跳舞,然後飛回到天上,我覺得這很富有戲劇性。另一個是身著白色長袖服的女子們旋轉的舞蹈( 《大唐仕女 》),非常壯觀。

科裡說:“那些衣服上裝飾有橙色花朵和金色配飾,很美麗。我也喜歡《彝鄉情》這個舞蹈,非常棒。還有女高音和男高音,他們唱得都很好。”

科裡說:“尤其是服裝,真的很美。令人驚嘆。”

珍妮絲說:“舞蹈和歌唱都非常優秀。看看他們跳舞的那些高難度動作,我感到他們一定訓練過很長一段時間。”

珍妮絲說:“這樣的演出不多見,神韻能來到首都地區,讓人們有機會感受到不同文化和不同類型的舞蹈,真是太偉大了。”

身為舞蹈演員的科裡說:“我覺得這場演出的舞蹈令人驚嘆。他們跳得很精準。可以說,他們就是為跳舞而生的。非常獨特。”

退休藝術家:把你帶入另一個世界

退休藝術家邦尼‧泰勒(Bonnie Taylor)和她先生、紐約州立大學奧伯尼分校生物教授沃夫(Wulff),2011年1月19日晚一同觀看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紐約州斯克內克塔迪市(Schenectady)的演出。

泰勒女士說:“我沒有想到會有如此藝術性的古典繪畫與電子天幕,讓人在其中來回穿梭。還有現場樂團和漂亮的服裝。我真不敢相信每年的節目都不一樣,完全是全新的。真是太好了!演員非常非常的棒,真是一個很好的演出,我很享受。”

“演出傳達的精神信息,能把你帶入另一個世界。太精彩了,很難用語言表達。”

沃夫教授的媽媽在中國出生,曾是傳教士。因此沃夫教授了解一些中國文化,知道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他說:“我能明白(神韻)講的是什麼。”

沃夫教授對《梅》的節目格外欣賞:“簡直太華麗了,我喜歡她的顏色和舞蹈動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