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贊神韻是個偉大的演出 充滿正的能量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20日】

2011年1月19日晚,宏偉典雅的普羅克特斯劇院迎來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此的唯一一場演出,場內熱烈的氣氛與場外寒冷的天氣形成鮮明對比。人們隨著神韻的演出而喜、而悲、而落淚、而歡欣鼓舞。許多人都是頭一次觀看展現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

退休律師:神韻是個偉大的演出

退休律師雷納德‧帕斯科爾(Leonard De Pasquale)和家人一起來看神韻。他說:“我太喜歡這個演出了。音樂、舞蹈、服裝、天幕等一切都令我印象深刻。那些人從天上飛下來,又飛回去,太有意思了。”

帕斯科爾先生對整台演出配合的精準讚不絕口,他相信演員們一定經過了長期艱苦的訓練。

與他一同前來觀看神韻的妻子羅斯梅爾(Rosemary)和他的弟弟文森特(Vincent)也都表示演出太精彩了,他們明年還要來看。

帕斯科爾最後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我們將向我們的朋友推薦,明年再來。”

建築開發商:舞蹈迷人 音樂神奇

建築開發商伽麗‧凱薩琳(Gayle Catherin)和建築師約翰‧卡普蘭(John Kaplan)在觀看完演出後讚嘆不已。

凱薩琳說:“舞蹈太迷人了。”

凱薩琳表示自己最喜愛男演員的舞蹈,“更迷人,更有力量。”而約翰則說自己更喜歡舞長飄帶的女子舞蹈( 《金猴智收豬八戒》)。

凱薩琳說:“音樂也很神奇。我很想看到樂團演奏時的情景,想看到那些美妙的音樂是如何從樂器中演奏出來的。”

第一次看神韻的約翰也興致勃勃地說:“我還想知道演員們是怎麼‘飛’起來的。”

約翰最後說:“我在學建築時學過不少中國文化。我喜歡更多地了解這個文化。”

房地產律師:喜歡演出傳遞的意境

房地產律師Gray Watkins說,“能夠一窺這個比美國文化更古老更多樣化的中國文化,非常有趣。真是大開眼界。”

Gray Watkins對於演出的多個方面都印象深刻。他說:“演員們充滿活力,真是讓人吃驚;服裝給人印象極深;舞台編劇非常傑出;舞台上儘管沒有語言對話,但在傳達信息和趣味性上,都表現得很出色。”

“我喜歡演出所傳遞出的意境,喜歡天幕布景。從製作來說,天幕與演員們的結合是個很好的創新。天幕與服裝的結合也起到了傳達意境的效果。”

Gray Watkins的母親Layal Watkins退休前是一位語言治療師。她說,美國文化很年輕,但美國不斷地在吸收很多不同的文化,其中就包括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

前IT培訓師:演出充滿正的能量

一場雨雪令紐約上州變得異常寒冷,但在斯克內克塔迪市的普羅克特斯劇院裡,氣氛熱烈又溫馨。已經連續3年看神韻的佩吉‧安德伍德女士專程從費城來看演出。她說:“今晚這麼多人來看演出。很難得。”

安德伍德女士以前曾在IT行業工作,是個培訓師。作為神韻迷,她說:“這個演出很令人震撼,是個奇蹟。不同的服裝,不同的顏色,展示了中國不同的朝代的文化,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整台演出色彩美,服裝也美。舞蹈很偉大。”

安德伍德女士還興奮地說:“我感受到非常強的正面能量,非常正面。從演員們的身上散發出來,似乎包含了許多東西,讓你感到愉悅。”

談到歌曲,安德伍德女士說:“很棒。那個男高音的嗓子真漂亮。我特別喜歡那個女低音,從她嘴裡發出那麼低的聲音太令人驚奇了。真美!”

說到最喜歡的節目,她說,最喜歡《梅》的舞蹈。

安德伍德女士第一次光顧普羅克特斯劇院。她說:“我明年還要看。雖然我不知道明年在哪裡演,但我肯定要去看。”

“奧伯尼天才”老闆:演出散發出大量快樂的能量

在當地擁有一家小型劇院的詹姆斯‧潘陶笛(James Pentaudi)先生在看過神韻的演出後表示神韻是個奇觀。他說:“神韻的演出很出色,很有教育意義。演出散發出大量快樂的能量,令人愉快。”

潘陶笛先生對演員的功底非常讚賞。他說:“舞蹈的風格,及演員們在舞台上的移動非常與眾不同。歌唱演員的歌聲讓你有置身在義大利歌劇院的感覺。 ”

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也給潘陶笛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形容音樂“非常華麗,非常美妙,帶著能量。” 與舞台合為一體的天幕也令他大開眼界,令他感到十分獨特,非常有趣。潘陶笛先生還說:“我一直在觀察演員們的整體配合,非常完美的工作。”

對於演出中表現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景,他表示(結束迫害)“迫在眉睫”。

潘陶笛先生還是當地的一家模特和女演員管理機構——“奧伯尼天才”的老闆,他幹這行已經32年,“所以我很高興看到神韻演出。對我是個很好的體驗。”

潘陶笛先生自己還寫音樂劇、音樂、話劇等,對顏色他非常敏感。他說:“(神韻的)顏色豐富得像萬花筒。 我不太喜歡現在流行的現代舞,所以看到展現幾千年文化的(傳統)舞蹈很高興。”

這是潘陶笛先生第一次來這家劇院,他早前買了一個老教堂,把它改為一個音樂劇院和音樂廳。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