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銀行主管:想了解中國就來看神韻吧

【正見新聞網2011年02月26日】

2011年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的第一場演出於2月26日晚上在德國法蘭克福上演,吸引了德國各界人士。

銀行主管:想了解中國就來看神韻吧

齊斯勒女士是德國高檔銀行麥斯勒銀行(Metzler Bank)的人事部經理,他的先生是位記者。兩個人都表示非常喜歡這個秀。齊斯勒女士表示:“在歐洲,人們平時很難看到這樣鮮艷的顏色。這樣的色彩搭配非常協調,好看。”

本年度神韻在整體節目的編排上,加入了較多輕鬆的因素,幾個中國民間故事片段演繹的俏皮有趣,使得觀眾席上傳來陣陣笑聲。孫悟空收服豬八戒的節目深深印在了齊斯勒夫婦的腦子裡。

經常去亞洲渡假的齊斯勒夫婦,對亞洲文化並不陌生。齊斯勒女士認為神韻演出有很濃的中國味,從音樂到演出內容都是非常傳統的中華文化的表達,而且從演出中可以看到中國人的生活模式以及歷史。

他們表示,一定會把這個演出推薦給其他人,他們認為,“如果想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的話,看神韻演出是個非常好的選擇。什麼年齡層的人都可以觀看神韻。”

銀行人事部部長:演出出人意料

德國一家大銀行的人事部部長凱斯(Andre von Keilz)先生採訪中直稱讚剛才的表演:“無論是藝術造詣、道具與舞台畫面,或演員們美麗的裙子,都很棒。”

聽說神韻在中國被禁止演出,凱斯先生說,“某些舞蹈節目真的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準備回家上網查一查為什麼神韻演出在中國大陸會被禁止。”

他說:“讓我感到特別好的是那個演繹煉法輪功的兒子和他的母親的節目(《無悔》),當那個兒子被惡警打死後,突然畫面轉變,神佛大顯,被打死的兒子重新站起來了。這種轉變是我沒有料到的。晚會中的出其不意非常讓人著迷。”

“神韻傳遞給人們的信息非常正面。二胡獨奏由悲轉喜,讓人感到歡喜。 天神由天幕徐徐而降,緊接著舞蹈演員在舞台上出現, 天幕與舞台結合的天衣無縫。男高音歌唱家最後一首歌的歌詞很讓人感動。”

生化研究員:我在神韻中找到了東方和諧

沃斯(Ralf Voss)先生一直在尋找東方文化,2月2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演出的法蘭克福首場讓沃斯先生有了叩開東方傳統藝術之門的機會。剛剛看了半場,沃斯先生就用驚喜一詞形容這難忘的夜晚。

“這驚喜太棒了!” 沃斯先生說:“神韻中充滿了和諧!這種和諧不僅僅表現在那些優美的舞蹈中,同時也存在於那些完美的音樂中,這種和諧讓人感受頗深。我會把神韻推薦給我的朋友們,我自己也一定會再來觀看。”

沃斯先生對神韻演出中描寫一位法輪功女教師受迫害的節目印象很深。這個叫做《我們的故事》的節目,講述的是一位在中國堅信法輪功的女教師,因教授學生們“真善忍”的道理被惡警虐殺。悲痛的學生們在神佛大顯神跡時,堅定了對“真善忍”的信念。沃斯先生告訴記者,看完演出後,我要好好了解一下法輪大法這個修煉法門。

“我的工作環境中就有中國同事。但是我還沒有從他們那兒了解到東方文化。”沃斯先生是德國著名製藥巨擎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生化研究員。沃斯先生表示,他今天發終於發現了他想要的東方文化。

勃林格殷格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私人擁有的製藥集團。2004年在全球製藥企業排名第十五位。公司近36,000名員工遍布全球44個國家和地區的 145個分支機構。自1885年成立至今,家族擁有的勃林格殷格翰一直致力於研發、生產和營銷具有高治療價值的創新人體用藥和動物藥品。

連鎖店經理:完全沉浸在演出中 遠離塵世

“演出到底有多長時間,我全然不知。我完全沉浸在演出中,遠離塵世。”匹若茨•卡耶哈米特先生是德國一家著名連鎖珠寶店法蘭克福分店的經理,2011年2月26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內觀賞完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歐洲的首場演出之後,感慨萬千。

“在我身上很少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是一個總在不斷思考很多事的人,我覺得平時睡覺的時候都在工作。但今天在看演出時,我真的在這一刻沒有想任何其它事情,我根本無暇想其它的事。我不知道演出是過了一個小時還是兩個小時。我完全沉浸在節目中,遠離塵世。”

由於卡耶哈米特先生非常喜歡神韻演出,跟去年一樣,他邀請了幾十位商界的朋友一起來觀看今年的神韻演出。

“今晚我和65名嘉賓一起觀看演出。我沒能和每位嘉賓交談,但他們每個人都很激動。非常好。”

“我覺得演出非常好,當然這跟我對演出的理解越來越深有關。人們得先要理解每個節目,才能夠更好的體悟這些節目在3、5分鐘內要表達的情感。我現在能夠更好地理解這些節目。”

卡耶哈米特先生覺得他很難挑選出哪個節目更好,每個節目都有獨到之處。無論是顏色的搭配、背景音樂還是舞蹈的和諧,都讓他印象深刻。

當談到從神韻演出中他獲得什麼樣的啟發時,卡耶哈米特先生說:“我覺得今年節目的重點是喚醒人們的良知。”

卡耶哈米特先生還帶來了他的兒子,頭一次觀看神韻的13歲的阿裡安,對他來說看神韻完全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滿眼是色彩,我完全被吸引住了,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我從未見過這樣的節目,我很激動,我所認識的中國舞蹈不是這樣,但現在我看到了,我很興奮。”

“我最喜歡那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我非常激動,她唱歌不需要話筒,我還沒未見過這樣的。”

餐飲公司總經理:看神韻演出是精神投資

法蘭克福一家高檔餐飲服務公司的總經理多莉絲‧英格爾蘭特(Doris Engelland)是第二年來欣賞神韻演出了。

“今年的神韻藝術團帶來一套全新的節目。”英格爾蘭特女士說,她稱讚今年的節目比去年還要更好看。

“看得出來,這個演出還有潛力,還能表現更多的東西。比如舞台布景、色彩還有舞蹈。節目的安排更加豐滿、漂亮。能看得出來,神韻藝術團把去年觀眾的反饋和感受融入了新的節目當中。”

英格爾蘭特女士對舞蹈《閩南風韻》印象深刻。她覺得這個舞蹈充滿情感。“僅僅是舞蹈,就讓人覺得很感動,眼睛有點濕。常理上好像有點講不通,我想是因為讓人感動的不僅僅是表面上看到的表演,並不是簡單的舞蹈。我覺得這是真的藝術。”

“樂隊也演奏的非常好,很棒,在劇場的任何地方都聽得很清楚!”

英格爾蘭特女士認為看神韻演出是一次精神投資,一種任何人都拿不走的記憶。

“我願意將這場演出推薦給每一個人。我連續看了兩年神韻演出了,我覺得看神韻演出,是我每年生活中的一個高潮。去年的演出我看了三場。明天我也還會來看。”英格爾蘭特女士說,“每次看,我都會注意到一些新的細節。這不簡單是買兩回票,看兩次演出。我覺得,可以從這場節目中看到很多東西。每次演出的時間大約兩個多小時。第二次看的時候,會發現很多東西都更不一樣了。”

網絡營銷公司主管:他們像羽毛一樣輕盈

賽佛特先生是一個網絡營銷公司主管。應朋友之請,他們夫妻兩個從Coburg驅車260公裡,觀看了2011年2月26日在法蘭克福世紀大廳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也是歐洲的第一場演出。

也許是有緣吧,當初朋友只給了一個網址,賽佛特一看,便決定帶著太太來劇院看演出,順便度周末了。

當世紀大廳的大幕第三次拉起來又落下之後,賽伯特滿意地和太太走出了演出廳。中國藝術家們無可挑剔的舞蹈表演令他們夫婦印象深刻,賽伯特先生說:“我覺得編舞那麼精益求精,幾乎細緻到分毫了。”賽伯特太太則感嘆:“他們像羽毛一樣輕盈,多麼高難的舞蹈都跳得輕飄飄的。而且那些女演員們都訓練有素,更換服裝、髮飾瞬間就完成了,加上天幕的變換,真是賞心悅目。”

雖然神韻演出歷時兩個多小時,但賽伯特先生覺得,拉開大幕的第一個舞蹈給他的印象最深,閉上眼睛仿佛還能回憶出雲霧繚繞中那些像星星般閃亮的服飾,而且,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演出結束。

賽佛特夫婦帶著滿足的微笑走出了演出廳,他們說,要好好把這份喜悅和朋友們分享。

營銷經理:舞蹈中蘊含著端莊、典雅

羅賓遜女士(Nadezhda Robinson)是一位倫敦的營銷經理。2月26日,她專程從英國飛到法蘭克福來觀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的首場演出。

“我喜愛中國古典舞。這些舞蹈中蘊含著端莊、典雅。”身著端莊優雅晚禮服的羅賓遜女士對於神韻演繹正統中國古典舞的精髓讚賞有加。

“我能感覺到舞蹈中散發出來的那種寧靜。” 羅賓遜女士停頓了一下說:“當然像表現孫悟空、豬八戒的那個節目帶給人是另外一種樂趣,讓人愉悅。”

羅賓遜女士感受到了舞蹈中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她說:“我相信,今晚我帶走了很多中國文化中的好東西。”

羅賓遜女士喜歡神韻藝術團的節目主持人。“他們的主持風格很不錯,特別是一些細節的處理,讓我覺得很棒。”神韻二胡的美妙音聲和男、女高音獨唱的歌唱家也讓羅賓遜女士傾倒,她感慨道:“今晚時間過得太快了!”

高級企業顧問:演出很完美 讓人震撼

西格慕特•馮施萊尼茨夫婦是一對高級企業顧問,為了觀看神韻演出,他們特意從幾百公裡外的漢堡趕到法蘭克福,觀看神韻2月26日在歐洲的首場演出。他們都覺得神韻演出非常美妙,尤其是演員要為此付出無數辛勞。

“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從未接觸過的陌生的(體驗)。過去只是聽說過中國有五千年文化。(神韻)演出太迷人了。”馮施萊尼茨先生表示演出給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音樂非常美妙,很有韻律,音樂、舞蹈動作和大自然聯繫在一起,很和諧。”

“那些舞蹈太棒了,尤其蒙古舞給人留下的印象最深,那種表現出來的速度、馬匹,男演員們大幅跳躍的動作,舞蹈和歷史結合,非常奇妙。”

馮施萊尼茨先生認為那些女演員的表演很迷人,人們看不到她們的移動,她們好像在舞台上飄移,非常和諧。他強調要達到這樣的效果,不知道這些演員要為此付出多少時間和汗水,數百小時的培訓和訓練就為了台上這幾個小時的演出。

他覺得主持人的講解很有意思,特別是介紹樂器的部分,把樂團和舞蹈演員們聯繫在了一起。他還特別提到女主持人很出色,男、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都非常優秀。

馮施萊尼茨夫人認為女演員們的表演都很完美,太讓人震撼。另外,她也注意到男女演員表現的巨大區別,“男子的表情都很嚴肅,而女孩子則總是面帶笑容。儘管可以想像那背後得經過很長時間的辛苦和努力。”

律師:觀看神韻是我每年生活中的亮點

律師費舍爾(Holger Fischer)一連三年都來看神韻演出。今年神韻在德國法蘭克福世紀大廳首演,他更是把自己的老母親用輪椅推來了,還把另外5位朋友也相約一起來觀看。

費舍爾表示,神韻演出品質高,他非常喜歡,所以連續三年來看演出,而且還大力向別人推薦。“神韻的舞蹈真是非凡出眾”,他說。

“每一個節目都有亮點。有關信仰節目的圓滿結局當然是很棒的。還有技術高超的舞蹈,用花和扇子跳舞,很豐富多彩。”費舍爾說。

他對神韻演出的音樂尤其著迷:“唯一的遺憾是不知道在哪裡可以下載神韻演出的音樂,(如果能有的話)我天天聽。”

“觀看神韻是我每年生活中的亮點之一。”他高興地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