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事務所集體觀神韻:春天來了

【正見新聞網2011年02月26日】

2011年2月26日,剛剛結束了在波士頓成功演出的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了美國中部密西西比河畔的孟菲斯。作為美國黑人藍調音樂的發源之地,孟菲斯也是一座極富藝術氣息的城市。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到訪,給這座藍調之城的觀眾們帶來兩場正統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享受。

會計師夫婦:2個小時的中國文化神奇之旅

會計師Fred Stewart先生和他的妻子,電機工程師Mary Stewart夫人欣賞了周六下午的演出。Stewart先生認為演出棒極了,他說:“作為一個(非亞裔的)美國人,我非常感謝這些演員能夠給我們帶來的精緻的演出,中國特有的精緻,在各個方面都是如此。”

Stewart夫人說:“現場樂團的表演太棒了,音樂是如此地撫慰人心,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而她也認為,整場演出的色彩給他很深的印象。

關於演出通過舞蹈簡述的故事,Stewart先生說:“他們(舞蹈演員)將表演和敘事結合的非常好,這並不那麼常見。”Stewart先生說:“我們要花很長時間去看有關中國文化的TV秀,而在這裡(神韻),只有2個小時我們卻領略了如此多樣的中國文化。”最後Stewart夫婦用“美麗、神奇”形容他們看到的神韻演出。

孟菲斯市作為美國中部重要的交通樞紐,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而“貓王的故鄉”亦是孟菲斯的一張非常響亮的名片。

公司經理:真希望能買到神韻的服飾

翠莎.奧沃特夫(Teresa Overturf)是一家金融公司的部門經理,她觀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奧沃特夫女士告訴記者,這是她一生中第一次觀賞舞台藝術,就幸運地看到了神韻演出,覺得大飽眼福,不虛此行。

她說:“演出非常美妙,無論是舞蹈還是音樂,都美麗無比,演員也是個個都非常美、優雅,真的很喜歡他們。整個演出給人巨大的啟迪。”

她表示,神韻演出的舞蹈展現了一個個情節豐富的故事,裡面有中國歷史上的人物、中國的文化,都給人巨大的聯想和啟迪。

她說:“而且這種啟迪是全方位的,渾身上下,包括心靈、精神,都受到深深的啟迪。看完演出後,真想到古代的中國去遊覽一番,領略那時的美麗和輝煌。”

奧沃特夫女士還表示,獨特的天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演員身上的服飾也特別美,“這些服飾太美了,真希望能買到這些服飾!”

會計事務所集體觀神韻:春天來了

Janie、Tori、Martha是三位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她們的老闆為整個事務所的人員買了神韻演出的票,於是她們一起前來數百英裡之外的田納西州觀看了2月26日下午在孟菲斯奧芬劇院的演出。

這是神韻藝術團連續第三年來到這個美麗的中部城市,一天兩場演出在下午拉開帷幕。精湛的藝術、全新的節目,為慕名而來的新觀眾和等待了一年的老觀眾帶來震撼和驚喜。

Janie告訴記者,她覺得整個演出非常美,激動人心,舞蹈中展現出的高超技巧令人驚嘆,配上絕妙的服飾和色彩,整個舞台光彩照人。

Tori也有同感,她覺得演出的色彩太美了,令人心曠神怡,舞蹈美得不可思議。整個演出展現了極高的水準。

Martha則補充道,神韻演出的音樂也獨具一格,非常令人陶醉,感到平和。她說:“從演出中得到的最大啟示是正邪之間的較量,正義最終必定戰勝邪惡,有一種力量在均衡著這一切。這對目前的社會非常具有現實意義。”

她還表示,看演出在內心深處體驗到一種深深的幸福,充滿希望。她說:“演出告訴你,春天來了。”另外兩位女士也點頭表示贊同。

公司經理:真希望能買到神韻的服飾

翠莎‧奧沃特夫(Teresa Overturf)是一家金融公司的部門經理,她觀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奧沃特夫女士告訴記者,這是她一生中第一次觀賞舞台藝術,就幸運地看到了神韻演出,覺得大飽眼福,不虛此行。

她說:“演出非常美妙,無論是舞蹈還是音樂,都美麗無比,演員也是個個都非常美、優雅,真的很喜歡他們。整個演出給人巨大的啟迪。”

她表示,神韻演出的舞蹈展現了一個個情節豐富的故事,裡面有中國歷史上的人物、中國的文化,都給人巨大的聯想和啟迪。

她說:“而且這種啟迪是全方位的,渾身上下,包括心靈、精神,都受到深深的啟迪。看完演出後,真想到古代的中國去遊覽一番,領略那時的美麗和輝煌。”

奧沃特夫女士還表示,獨特的天幕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演員身上的服飾也特別美,“這些服飾太美了,真希望能買到這些服飾!”

地產投資公司總裁:最好的演出

地產投資公司總裁米頓‧賽福和他的助手一起觀看了下午的神韻演出,盛讚神韻演出美妙,是他所有看過的演出中最好的。

賽福先生告訴記者,他曾經去過香港,是一個地道的中國迷,喜歡中國文化、中國的食物(特別是北京烤鴨),而今天的演出實在是太美了,是真正的文化和精神盛宴,令他大飽眼福、耳福。

他說,舞蹈美麗,特別喜歡腰鼓的節目(註:《東北腰鼓》),感覺很有美感、節奏感;此外服飾、天幕色彩的搭配,以及和舞蹈的配合非常棒,天幕的構思也是獨一無二的。

他表示,看演出不僅是在欣賞藝術,而且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關。正是因為神韻演出很美,自己內心美的東西也受到觸動,美好的記憶被激發出來,這將對自己的生活有非常正面的影響。

“這種美讓你變得很寧靜、平和,讓你去思索自己的生命。而演出的本身就在揭示生命的本質和真諦。”他說。

公司副總裁:中國傳統文化的力量

一家大型市場營銷公司副總裁瑞克•彼恩海姆觀看今天下午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精彩!這些藝術家非常有才華!”

他說:“舞蹈豐富多彩,舞蹈演員的動作優雅美麗,而且非常精準、整齊,舞蹈演員之間配合的非常默契,他們具有自律的精神、高尚的品德。我想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力量,包括信仰的力量,這令我嚮往,令我仰慕。”

彼恩海姆表示:“所有的節目都完美無瑕,每一個節目都是珍貴的精品。中國傳統文化的美麗神奇、豐富的內涵,令我感動。我想這是我們所有人應該珍惜的寶貴傳統。”

他說:“這絕對是一台完美的演出,我要向所有人大力推薦。”

財務經理:神韻帶我們遊歷了中國

財務經理Deeneen Benson女士帶著女兒觀賞了下午的演出。“這絕對是超乎想像的完美演出!”演出結束後Benson女士意猶未盡地說道,“儘管我們沒有真正去中國旅行,神韻的演出卻讓我們身臨其境”,“演出的服飾如此的優雅,而且舞蹈女演員們是那麼美麗。我也非常感謝這個演出給了我的女兒一個了解其他族裔傳統文化的好機會。

我認為我的女兒不用乘飛機就去中國遊歷了一番。”Benson女士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很難說哪部份給她更深刻的印象。中西樂器合璧樂團的演奏給她非凡的感受,而且那些演出服飾也很棒。

Benson女士說:“(神韻)通過舞蹈非常成功地講述了關於善與惡的故事,而善最終戰勝了邪惡,就像最後一個節目講述的天門大開,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故事。”Benson女士提到,雖然她有一些來自亞洲的朋友,但是以前對中國文化幾乎沒有了解。這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看完演出以後,她對中國傳統文化產生了興趣,“我忽然對中國文化有了很多問題,我想這場演出讓我開始思考這些問題。”

福特汽車經理:天幕構思巧妙令人驚嘆

福特汽車經銷經理Bobbi Dodge和他的台灣妻子、前導播路長華曾經在2009年、2010年兩度在孟菲斯歐菲姆劇院(Orpheum Theatre)觀看神韻演出。因為感覺演出太好了,他們今年2月26日重返這裡,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下午在孟菲斯奧芬劇院的演出。

Dodge先生對記者表示,他自己過去的專業和影像投射有關,所以對演出中天幕的巧妙構思感到很驚嘆,天幕與舞蹈的配合非常默契。

Dodge先生去過中國的很多地方,幾乎走變了中國的主要城市,但是今天的演出才是真正反映了正宗的中國文化。

他表示,他和妻子是劇院的常客,曾經去過世界上的45個多國家,觀看了很多演出。但是他說:“我很高興今天下午來到這裡看神韻演出,美麗的舞蹈、音樂、天幕和服飾,令我們度過了一段美麗的下午時光。”

他繼續說:“坦率地說,相比於我過去看過的其它演出,神韻演出的票價是最高的,但是我們知道我們來觀賞的是什麼,所以一定會來的,這絕對值得。”

Dodge先生還指出,演出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了解中國文化的方式,他們從中知道了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我們夫妻都反對這場迫害。”

Dodge先生的妻子路長華在台灣曾經做一家電視台的導播,她表示,整個演出非常美,所以我們今年又來了。

“神韻讓人們渴望了解中國文化!”

Jesse Cohen先生從事金融工作,他帶著家人觀看了晚上的演出。“說實話,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真是令人激動的表演。”Jesse Cohen先生說道,“演員們高超的技巧讓他們能夠那麼準確而一致地做出各種動作,觀賞起來非常迷人。”Cohen先生表示,編舞和舞蹈演員們的身體素質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另外他對神韻演員的服裝和佩飾印象深刻,“演出的服飾可以讓人感覺到很多的努力,(演出服)包含了很多細節,有著豐富的色彩,幾乎涵蓋了整個光譜的顏色。“說實話,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

作為一位西方觀眾,Cohen先生覺得,在兩個小時的演出時間裡要理解所有的故事和內涵是有困難的,因為他沒有足夠的中國歷史與文化背景知識。然而這場演出最成功的地方在於:“引發了我們去發掘中國傳統文化與歷史的興趣。讓人們渴望了解中國文化,我想這也是神韻希望達到的目的,我想他們做的非常棒!”

跨國公司中國經理:沒啥比神韻“更中國”

泰姆.肯特剛剛從中國回到孟菲斯,就趕上了今天的神韻演出。他興奮地說:“演出太美了!這正是我回國的真正目的!”

2011年2月26日晚10:3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第二場演出落下帷幕。位於孟菲斯市中心的歐菲姆劇院中,觀眾掌聲經久不息。神韻獨特、精妙的中國古典舞和古典音樂折服了當地各界主流人士。

肯特先生告訴記者,他在中國看了很多各類演出,但是沒有一個比今晚的演出更“中國”,神韻演出是“最中國”的,是真正的“中國”。

作為一家大型跨國公司的經理,肯特管理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所以每隔幾個月就要到中國去一次。

他說:“神韻演出的藝術水準很高,舞蹈和音樂都美不勝收,是其它演出所不能及的。她完整地展現了中國真正的歷史和文化,比我在中國呆這麼長時間都管用。”

對於神韻演出所展現的美,肯特先生還有另外一番感受:“演出非常的美,但是演員們展現出來的品質卻是每個人都很謙和,一點都不張揚;恰恰相反,他們用一種含蓄和內斂的方式展現美,是更高的境界。”

他最後說:“你知道嗎?最令我感到激動的是,我能夠欣賞到如此美妙、正統的中國文化和藝術----竟然是在孟菲斯!”

聯邦快遞公司顧問:演出啟迪人心

Don Trollinger先生是聯邦快遞公司的技術顧問,他在同事的推薦下來觀看了當天晚上的神韻演出。

Trollinger先生說:“樂隊,舞蹈和背景動畫非常精確地同步並且結合在一起,完成了這精彩的演出,這是給我印象最深的,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合作,這非常的獨特,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

Trollinger先生表示他很喜歡演出裡的故事情節。“作為一名基督徒,我可以理解神的存在,因此我覺得我很容易理解演出的一些內容,並且這讓我更多地理解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層面內涵。”

演出是啟迪人心也非常喜歡演出所使用的色彩,“他們給整場演出增色不少”,而演出的音樂讓他感覺“它們恰如其分地配合了我們所看到和想像到的,有關中國文化的場景,並且把這些場景活生生地帶到你的面前。”

最後,Trollinger先生頗有感觸地說:“這場演出是啟迪人心的!”

公司總裁:完美有力的整體

一家藝術公司總裁Brian Groppe和夫人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精彩絕倫!令人震撼!”

Brian Groppe表示:“這是一台規模宏大的演出,各個部份之間配合的完美無瑕,絕對精準,形成了一個完美、有力的整體。”

他說:“舞蹈美麗多姿,音樂美妙悅耳,天幕壯觀逼真,服飾美的令人難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完美壯麗。”“尤其令我驚嘆的是:神韻藝術團不僅擁有眾多的傑出的女舞蹈演員,而且擁有眾多的傑出的男舞蹈演員,這非常罕見,與眾不同。”

Brian Groppe表示:“非常感謝神韻,讓我們觀賞到了真正的中國歷史和傳統文化,同時也了解到中國當代的現實,我們明白了真相。”

Brian Groppe的夫人、音樂教師Susan表示:“我也有同感,這台演出中的男舞蹈演員非常傑出,而且人數眾多,這非常獨特,在別的演出中很罕見。”

她說:“女子舞柔美優雅,男子舞剛勁有力,各自的特色展現的非常成功,相得益彰,整台演出非常完整、全面,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令人驚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