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神韻非常了不起

【正見新聞網2011年02月27日】

2011年2月2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第一,二場演出在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中落下帷幕。獨特、精妙的中國古典舞和古典音樂不僅令西方主流人士驚嘆,也使慕名而來的華人充滿驚喜和自豪。

大陸學者:神韻非常了不起

張雲帆(化名)是一位不久前從大陸到美國來參加學術交流的機械專家,他看了今天下午的演出後,連連稱讚。

他說:“演員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和背景的高科技天幕結合完美,這是從來沒見過的,可以說是世界首創,效果這麼好,令人驚嘆!”

他覺得神韻舞蹈水平很高,特別好看,而且演員都非常美,技術特別好,素質非常高。這麼多演員,都這麼整齊,又都是這麼神采奕奕,真不簡單,這個藝術團真的可謂人才濟濟。

張先生還說,能把中國最傳統的東西通過不同的舞蹈,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表現出來,非常難能可貴。而且選的題材和故事都很經典,故事的表現力非常強。

他說:“比如那個小和尚的故事(註:<<頑皮的小和尚>>),這個節目通過一群小和尚的故事,把他們的生活唯妙唯肖地表現出來,非常有趣、活潑、幽默。對這樣的題材,一般的演出都是很乏味的,可是這個演出卻表現得這麼好,非常好。”

神韻獨樹一幟的現場樂隊伴奏也令張先生讚嘆,他說,能夠有這麼大的現場樂隊,本身已經很難得,又是中西合璧的樂器,非常好。

張先生特別表示,看到有個節目中母子被迫害(註:<<無悔>>)的場景,他感到很揪心。他說:“這樣的情況,在中國非常普遍,雖然我沒有親眼見到,但是從目前中國的現狀來看,這種迫害一定是存在的。中共迫害法輪功是一件很蠢的事情,我們作為中國人,對中國和中國的文化、中國人民是熱愛的,但是中共就沒幹過什麼好事,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中共和中國是兩回事。”

他最後表示,這些致力於弘揚中國文化的藝術家們,辦了這個規模宏大的演出,把中國歷史和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現給世界;而且聽主持人的介紹,每年是全新的節目,把中國歷史的各個朝代、文化的各個側面全面展現,這是個巨大的投入,真的非常好,非常了不起!

華人針灸師:神韻對孩子有啟發性

陳女士是一位旅居美國15年的華人,她是一名通過認證的針灸醫師(Licensed Acupuncturist)。陳女士帶著自己的兒子觀看了26日晚間的神韻演出。她對記者說,她帶著孩子觀看演出時,神韻藝術家們通過舞蹈講述的故事,讓孩子產生好奇,“比如關於西遊記的舞蹈,他們會想起以前聽過的故事,又比如關於迫害信仰的場景,他們會問為什麼”,這樣就可以引導孩子做更深層次的思考,這樣的演出相當有啟發性。

陳女士表示,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們如此的年輕,這對於下一代來說是很大的鼓舞。這麼多的年輕人能夠加入以復興中國傳統藝術為宗旨的演出團體,是非常可貴的。陳女士認為,演出既有中國民族和民間的故事,也有一些嚴肅的主題,穿插在一起,很容易讓觀眾接受,兩個小時時長的節目中也不乏活潑幽默,“連小孩子都可以坐得住。”在談到音樂方面時,陳女士說:“這個樂團我覺得很有神韻,作曲者將中西方不同文化的樂器結合在一起,在旋律方面能夠配合起來已經很不容易,而(神韻樂團)還能和舞台上的舞蹈動作完全的同步,這樣高的配合度真的非常難得。”

陳女士還提到,她認為現場的觀眾能夠從演出中感受到能量。陳女士最喜歡的節目是關於梅花的舞蹈,“這個舞蹈表現了我們中華文化中梅花的美與內涵,可以超越一切文化和信仰的美。”

華人:主持人出眾 為晚會增色

來自大陸的華人李先生在當地一家郵寄公司工作,他帶著孩子觀看了今晚的神韻演出。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整個演出非常好,並特別喜歡兩位主持人。

他說,整個演出整體的搭配和配合很好,音樂、服飾、天幕和舞蹈的配合恰到好處,使得整台晚會非常成功,展現了很高的水準。音樂很美,

整個演出包含了不同朝代的歷史、以及不同民族的文化特點,展現了中國傳統的文化,這種對弘揚民族文化所做的努力很可貴。

李先生還特別對兩位主持人的表現讚嘆有加。他表示,自己以前看過很多演出,但是神韻演出這樣出色的主持人還第一次見到,揮灑自如,配合默契,為演出增色。

記者詢問和李先生帶來看演出的他的兒子,他說:“很喜歡。”

大陸留學生:這是在大陸看不到的

來美四年的大陸留學生楊雲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很好看,賞心悅目。很高興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這是在大陸看不到的。”

楊雲表示:“中國有很多歷史故事,但是能夠把這些故事原汁原味的用舞蹈表現出來,這是從來沒有見過的,舞蹈的編排很精美、有創意,到處都是巧思。”

楊雲早就聽聞神韻的美名,但幾次錯失機緣,沒能觀看到,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她感到高興而榮幸。楊雲說:“看過神韻,我覺得自己還是挺有福氣的。”

楊雲表示:“神韻成功了傳播了中國傳統文化。我相信,看過的人都會說好,只有到現場看了,才會有感受。”

大陸探親華人:神韻把我們的根找回來了

近期到美國探親的大陸華人劉明(化名)觀看下午的演出後表示:“很好!比我想像的好看多了。這比以前看過的都好。”

劉明表示:“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悠久,但是現代的人基本都不懂了,包括嘴上說喜歡傳統、研究傳統的,都不懂了。神韻是真正的傳統文化,把我們的根找回來了。”

劉明表示:“舞蹈真是太美了,可以說美不勝收,各種風格的都有。比如那個西遊記的故事(舞蹈《金猴智收豬八戒》),通過舞蹈把故事情節講述的這麼生動,通俗易懂,這絕非一般的功夫。”

他說:“所有的節目都讓我深有感觸,非常激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