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地震大災後 奇蹟掘出百年「時間膠囊」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1日】

紐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地震搜救人員 3月1日清理震後廢墟時發現一粒“時間膠囊”,可能承載這座城市的歷史。

這粒 “時間膠囊”埋在城市創建者約翰·羅伯特·戈德的塑像下,由一個內含羊皮紙的玻璃瓶和一個金屬圓筒組成,歷史可能超過一百年。

除羊皮紙上兩個單詞可見外,“膠囊”內其他內容暫不清楚。當地博物館工作人員將檢查和保管“膠囊”並選擇在合適濕度下打開“膠囊”,以防損壞。

克賴斯特徹奇市市長鮑勃·帕克說,對於震後的克賴斯特徹奇而言,這一發現來得及時。

“這些天來,我們一直在尋求希望和憧憬,‘時間膠囊’給我們一個奇蹟。 ”

法新社報導,另一粒“時間膠囊”先前在地震中毀壞的教堂塔尖內發現。

坎特伯雷博物館負責人安東尼·賴特說,克賴斯特徹奇官員已著手準備一粒裝有現代物品的“時間膠囊”,定於2011年9月4日、即去年裡氏7.1級地震一週年時置入某一地點。

市長帕克承諾修復戈德塑像,把它豎立在大教堂廣場。按照賴特說法,現代“時間膠囊”可能會埋在這一廣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