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首場觀眾贊 「這是一場和平和愛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1日】



2011年3月1日晚,來自紐約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攜16場澳洲最大城市悉尼演出的氣勢,為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的中西觀眾拉開了六天七場純善純美的中華文化饗宴的序幕。藝術界、工商界、政府部門的各個層次觀眾,來自台灣、斯裡蘭卡、西澳等地的國際及澳洲各地觀眾領略了中華文化的萬千壯觀與博大精深。

幕起幕落,歲月如歌。從秦朝士兵的氣吞山河、大唐仕女的儀態萬千,到清宮格格的嫻雅而不失俏皮;從風光旖旎的閩南,到青山碧水間的西南彝族,中華大地不同的歷史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在舞台上盡顯,天上、人間共戲,仙神佛道同台。流光溢彩的盛景驅散陰霾,帶給喧囂都市裡墨爾本各族裔清新的氣息。

神傳文化重回世間,梅蓮綻放天門初開。兩個半小時中,神韻展現的中國舞氣勢磅礴,場面壯觀,集詩、詞、歌、賦於輕歌曼舞,樂曲美妙悠揚,服飾華麗多彩,造化無窮的大千世界,全面深入地詮釋著中華神傳文化的壯麗和精深。台上藝術家與台下觀眾無聲的心靈互動。大幕落下,身心清爽的觀眾們表示,將用自己的心靈虔誠地感受神韻所傳遞的慈悲信息和她所蘊涵的深刻寓意。

地區經理:全家人受益的教育形式

維拉地夫婦帶著三個孩子盛裝看過演出後,在終場結束後,他們在神韻的巨幅海報前合影留念。太太麗莎是Arbonne 化妝公司的地區經理,她認為,中國文化具有強大的激勵作用,同時演出讓她們更加了解中國人和他們所經歷的事情,再加上主持人對故事背景的解釋,“還有歌唱演員的歌詞,能讓人們了解真相,我們都很喜歡。”

她對演出的教育意義讚不絕口,特別聽到三個孩子對演出的喜愛,她覺得自己做了件正確的事。女兒和兒子則異口同聲喜歡那個小和尚的節目,大兒子丹尼爾表示,演出很有趣,讓人很放鬆,明年會再來看,“我會告訴所有的朋友!”

帥氣的多米尼克(Dominic Velarvi)是一位美髮師,他覺得神韻演出不可思議,“用舞蹈講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好,演員富有才華。”他同意太太對演出了解中國歷史的教育意義的評論,但他強調,演出的娛樂性也很強,他大聲感謝,“謝謝你,中國!還有中國的5000年文化!”

中國傳統文化之精髓

公司業主謝菲爾德(Kerry Schonfelder)認為,與當前的流行娛樂不同,神韻晚會中有著豐富深刻的精神內涵。演出也讓她對中華文化有了立體的感觀認識。“演出中了解到人們最終是要回歸神佛,中華文化講究和諧,與環境和諧,同情別人。貪婪、邪惡和空虛不是好東西。”

服飾是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神韻晚會中的服飾不但色彩明亮、美麗,而且真實的展現了不同朝代的服飾特色,最令謝菲爾德女士喜愛的是《大唐仕女》的服飾,“我猜想唐朝的傳統服飾就是這樣。”

澳亞民族電台節目製作總監:節目太好、無法用語言形容

澳亞民族電台節目製作總監,維省印支華人相濟會會長鄭毅中先生表示,從節目編排到舞蹈動作的爐火純青,可以看出演員們平時訓練非常刻苦。他特別提到,能將這麼豐富的文化元素集合在一台演出中,這些節目的導演一定非常了不起,“節目太好了,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鄭太太表示,每個節目都非常好,總體感覺服裝很美,特別是動感天幕,“非常精彩,就像看電影中的特技,真的很棒。”

神韻晚會傳遞的純善的信息,也讓鄭太太印象深刻,她說:“我能感覺到節目是讓我們向善。”

澳商業委員會董事:自始至終都被深深吸引

澳洲商業委員會(Australia Business Council)董事Ozal Halil女士和丈夫隨友人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她說:“我自始至終都被深深吸引著,色彩艷麗的服飾、動聽的音樂、優美的舞蹈,整個演出都令人沉醉,尤其舞蹈編排,是一場非凡的演出。”

她說,演出傳遞的信息包括身在中國大陸的人們因為自己的平和、內在的精神追求而遭到當局的打壓,一個政府竟然不允許人們有這樣精神信仰的自由,令人感到遺憾。

通過閱讀一本描述大陸文革經歷的小說,Halia女士開始了解到中共政權的殘忍,中國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曾擁有非常美好的文化傳統,但近些年卻因為政治的原因而改變了,真是悲哀。

她說,她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因為她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觀看神韻演出一定會有所收穫。

品牌銷售公司老闆: 神韻壯觀、美麗、傳統

公司老闆Kerry Schonfelder女士與丈夫Clive Mcocorkel,還有5歲的女兒一家三口前來觀看神韻演出,每個人都看得聚精會神,就連5歲的女兒也安靜地、入迷地欣賞演出。

Schonfelder女士擁有自己的品牌銷售公司Spinnaker Marketing。她用“壯觀、美麗、傳統”來描述本次演出。“你能感覺到那種傳統舞蹈——令人愉快。”在中場休息時她說道。

用舞蹈的形式講述故事給Schonfelder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非常壯觀,我喜歡那種講述故事的方式,故事簡短,並不太長。我的女兒只有五歲,但是演出使她一直看得津津有味。”

McCorkel先生補充到,她女兒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她試圖模仿著舞蹈動作。“演出太棒了,非常令人陶醉。”他說。

神韻,可以翻譯為“神聖生命的美麗舞姿”,傳遞著很深的意境,藝術的內涵來源於高層宇宙。

McCorkel表示,他很敬仰中國傳統文化和中國醫學,還有那種精神層面的表達方式。“這是一個通過與神靈接觸並反視自己的方式。”他說。
高科技的動畫天幕投影——神韻首創的標誌性的表現形式,也給McCorkel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喜愛那個動感天幕,那種動畫與真實演員的配合真的太棒了!”他說。

航海學校執行董事:體悟神韻精神內涵

墨爾本Dockland航海學校執行董事托尼‧萊格(Tony Legg)表示,神韻更多的是表達精神方面的信息——悟道,而不是物質的。

他說:最喜歡舞蹈《梅》 。但這台演出不僅僅是娛樂,是以很好的方式向人們傳遞一個信息,一個精神領域的信息。

萊格的女友朱莉‧巴克斯特(Julie Baxter)曾是舞蹈演員,主修古典舞和爵士舞,在政府公眾服務部門工作。她表示:“舞蹈很好,表現了女子的輕柔和平衡,及男子的陽剛之氣和健壯。”

巴克斯特還說,最喜歡舞蹈《梅》,色彩、梅花,非常啟迪人。天幕給人印象深刻。神韻不僅僅有中國少數民族舞蹈,還以很好的方式呈現了中國歷史,製作精良。

“對我個人而言,這是很好的文化體驗、了解並欣賞另一種文化形式。將歷史及不同的文化有機地結合起來,神韻在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麗晶劇院的優異設施也很好地烘托神韻的高水準。”巴克斯特最後說。

著名音樂劇主角:神韻演出非同尋常

觀眾席上坐著一位《舞動人生》(Billy Elliot)音樂劇中嶄露頭角的年輕演員Lochlan Denholm,他認為神韻演出“非同尋常”。作為一個舞蹈演員,他特別注意到了神韻的舞蹈。

“我特別喜歡男演員們,不是說我不喜歡女演員們,我被男演員的表演深深吸引,特別是《夢回大秦》的武士們。”他說。

他還表示:“我也喜歡舞蹈《梅》的表演,動作整齊劃一,受過嚴格的訓練。”Lochlan還說,他對編舞印象深刻,特別是這麼多人同時在舞台上表演,動作卻如此協調。

作為舞蹈演員,Lochlan感同身受,對神韻演員們天衣無縫的表演,他表示:“要讓(其他非神韻的)三個人同時做一個動作都很難。”“我喜歡神韻的特技,演出所強調的元素,如警察來時,電閃雷鳴,效果驚人,很喜歡。”

他說儘管自己對中國文化和歷史不熟悉,但仍發現演出豐富多彩,出人意料:“對中國歷史、文化知道不多,但發現很有意思,喜歡小舞劇《頑皮的小和尚》,非常有趣。”

最後Lochlan總結說:“這是一次難忘的文化之旅,有巔峰,有迂迴,很有意思,大開眼界。”

音樂喜劇《舞動人生》改編自2000年的一部英國同名電影,近幾年在澳洲常演不衰。今年不到20歲的Lochlan Denholm在劇中飾演主角Billy,廣受矚目。

服裝設計師:配合天衣無縫 美到極致

墨爾本服裝設計師Yelena Chkorbatoc 與她的畫家朋友一同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共同領略了神韻所帶來的世界一流的藝術盛宴。

Chkorbatoc在中場休息接受採訪時激動地告訴記者,整台晚會無論是舞蹈、音樂,服飾還是背景天幕都美到極致,配合得天衣無縫。

“我和Yelena看過很多場演出,包括芭蕾。而神韻的演員們動作輕盈,非常優美,編排的也很巧妙,我覺得神韻演出真的很棒。”

她還表示,中西合璧的樂團非常有特色,演奏的音樂美妙而有穿透力,音樂和舞蹈配合非常打動人心,激發人美的情感。

青年舞蹈家:神韻太美了,我會向所有人推薦

凱特是一個中國青年社團的會員,同時她也是一名舞蹈家,她告訴記者神韻對她來講絕對是完美的。“我對亞洲文化很感興趣,神韻就像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一樣,讓我折服的五體投地。”

凱特說她參加過中國舞獅,也跳過民族舞,因此她特別欣賞神韻舞蹈演員們的表演。“動作優雅、清揚,一切都透著中國風韻,”她說道。

凱特還從中國傳統文化的角度對男女舞蹈演員之間的區別進行了詮釋,女性代表陰柔,男性展現出來剛陽的力量。

“男舞蹈演員表達出來更多的力量,女舞蹈演員則陰柔嬌美,”她接著說。

神韻的現場管弦樂團也深深地吸引了凱特,中西方樂器完美結合,凱特的心弦不時的被鼓點撩動。

“鼓樂剛柔並濟,與天幕背景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凱特說神韻代表了正統的中國文化,這些正是澳洲觀眾喜聞樂見的,她表示,澳洲人應該觀看更多這樣的演出。

談到自己的感受時,凱特的回答簡單卻又深刻:“神韻太美了,我會向所有人推薦神韻。”

電視台總經理:喜歡主持人的穿針引線

澳洲31號民族台墨爾本總經理麥克黎蘭德(Richard McLelland)看了上半場的節目後表示,非常喜歡上半場演出:“演出能量非常強,色彩明亮悅目!”從專業角度來看,他認為中英雙語的男女節目主持人在演出中起到了很好的穿針引線的作用。“我喜歡這種為觀眾介紹演出的形式。”他說。

欣賞中國文化秀對麥克黎蘭德來說是種全新的體驗,而用舞蹈來講述故事,加上天幕的配合,讓他覺得非常有創意。他尤其喜歡男子舞蹈:“整個舞台造型非常漂亮,男子舞蹈充滿陽剛之氣,賦予表現力。”

女友凱西喜歡整台演出的色彩、服裝及設計,特別是大唐仕女的舞蹈,給她印象很深:“女舞蹈演員們柔美可愛,舞蹈讓人感覺寧靜平和!”

凱西期待下半場會有更多色彩、更多精彩,而麥克黎蘭德則表示已迫不及待地想看下半場演出了。

“這是一場關於和平和愛的演出”

來自波蘭的實驗室技師Movest Trzcanski 和女伴Awona Jarentowska在觀看了上半場演出後,對神韻讚不絕口,表示神韻帶給他們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

Trzcanski 先生說,“這對我們來說完全是新的,不同的景致,不同的服裝,不同的色彩。演出非常精彩,我們今晚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說中國的古典音樂,和我們熟悉的波蘭音樂差別太大了,令我們大開眼界。”

Jarentowska女士說,“在古典音樂中學習中國歷史,真是太好了,非常好,我們喜歡。”“從晚會中了解到中華文化的起源,美麗的中華文化,非常深邃,非常強大。”

“我們了解很多中國的事情,但神韻演出令我們有幸親眼目睹、眼見為實。”

與其它的流行娛樂不同,神韻晚會更重視節目的內涵和精神。神韻演出所展示的純善純美令人性的尊嚴增輝。Trzcanski 先生說,“這場演出是關於和平,關於愛,以及古老的歷史。”

他對神韻的概括是“一場壯觀的演出,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

Trzcanski先生和Jarentowska女士都說要向親友力薦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