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蒞臨文藝復興搖籃 演出打動義大利人的心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1日】

2011年3月1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義大利文化名城佛羅倫斯首場演出落幕,著名的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劇院(Teatro del Maggio Musicale Fiorentino)裡掌聲不斷,美不勝收的中國古典舞讓觀眾們回味無窮,蘊意深遠的歌詞讓文藝復興之鄉的義大利人深思感悟生命的意義。

華人醫科教授: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來看

李先生是佛羅倫斯醫科大學的教授,他攜夫人、兒子和兒媳一起來看神韻演出。李先生感嘆道:“神韻的藝術家太優秀了,把中國文化和5000年歷史精髓傳播到了全世界。”他覺得每個節目都很好,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來看。

李先生一家在義大利已經生活了30多年,他的兒子也從事醫學,是美容醫生,作為第二代華人,他的中文已經不很流利,他用義大利語反覆表示,神韻演出讓他了解了中國文化。

女高音:神韻打動人心

在博洛尼亞市(Bologna)音樂學院教授聲樂的Anna Pigennaro女士提起剛剛欣賞過的神韻演出時,臉上放出光彩,一連串的讚嘆之辭脫口而出:“非常完美,特別和諧,演出所有的方面都非常棒,服裝、音樂、舞蹈渾然一體。

”Pigennaro女士還認為,節目也傳達了做人的價值觀,她說:“人不應該做壞事,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尊重,建立和諧的關係。”她用一句話總結:“演出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著名歌唱家:二胡有如天籟之聲

曾獲過國際聲樂獎的女高音Elena Biscuola女士談到神韻演出的音樂時,她的身體語言、臉上的光彩還有面部表情把她內心的感動和歡愉表現得淋漓盡致,她說:“神韻的音樂讓人著迷,尤其是二胡,有如天籟之聲。”Biscuola女士被神韻節目中傳達出來了精神層面的信息所觸動,節目引起了她對生活的思考,她表示,回家後要好好回味一下。

Biscuola女士是研究巴洛克時期聲樂的歌唱家,曾經在2004年獲得在義大利舉行的第三屆國際歌詞和室內聲樂比賽(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Lyric and Chamber Singing)的最高獎。

佛羅倫斯省省長安德雷•巴爾杜奇(Andrea Barducci)和托司卡納大區主席恩裡可•羅西(Enrico Rossi)在演出前發來賀電,向神韻巡迴藝術團的藝術家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為能夠接待神韻演出而感到非常榮幸”。佛羅倫斯省省長在賀詞中寫到:“觀看你們的演出,不僅可以享受到巨大的藝術價值,而且也是一個了解中華文化的機會。”托司卡納大區主席說:“通過音樂舞蹈表現出來的藝術和文化是一個了解其他民族的特殊工具。這台晚會的意義是雙重的:既是藝術盛宴也可以增進了解、溝通價值觀。”

節目活潑有趣 吸引大學教授

大學教授布魯諾(Brunno)表示,也非常喜歡舞蹈演員的服裝、整個節目的色彩以及天幕的設計。

和布魯諾一同結伴看神韻演出的計算機專家羅伯塔(Roberta)則驚訝於“中國文化中也有對神的一面的展現,就好像是我們天主教中對聖母、上帝的展現”。

羅伯塔說:“我曾認為這(對神的展現)是天主教獨有的,(現在我知道了)其實是全世界都有的,這非常好。當那位女教師再生時,這個奇蹟令人興奮。我非常感謝神韻舞蹈家們傳達了這樣的信息。”

羅伯塔還表示,整台節目非常有意思,讓人感到愉快。她表示看這樣一台節目,讓她感到驚喜。

今年神韻第一次來到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神韻上演的地方五月音樂節劇院是義大利非常著名的劇場。每年5月份這裡舉辦一個音樂節,和奧地利薩爾斯堡音樂節齊名。

神韻演出早在2008年就曾訪問世界時裝之都米蘭,2010年第二次在義大利工業重鎮都靈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