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和自由將在世界上重新繁榮」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3日】

承載歷史和將來,啟迪心靈和智慧。2011年3月2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墨爾本第二場演出於古典豪華的麗晶劇院 (Regent Theatre)圓滿落幕。第五年蒞臨墨爾本的神韻晚會再次以其全新的節目、世界一流的演出水準、純善純美的藝術給墨爾本觀眾們帶來持續的心靈震撼與精神啟迪。對藝術有著深刻理解力的墨爾本觀眾深深折服於神韻所展現出來的中華神傳文化的精深內涵。

網路生意業主:感受到生命的真正意義

神韻演出帶給觀眾美的感受,其深刻的內涵更需細細品味。從事進口威尼斯百葉窗網路生意的羅茲女士(Marina Loza)在觀看完第二場演出後表示:“演出展現了人們對神的信仰,這在許多首歌中都有表現,我認為歌詞很有意義,我們不能忘記生命的真正意義。在生活中我們追求財富,希望富裕發達,可是我們遺忘了我們自己,失去了真正的生活。”

羅茲女士認為中國古典舞實在太奇妙了!她特別提到了舞蹈《梅》,“沒想到扇子原來可以變得那麼漂亮,色彩鮮艷亮麗,帶給人喜悅的感受,而且女演員們一個個都那麼美麗動人。”

“小和尚的節目也非常有趣。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羅茲女士說,“整台演出展示了從古到今中國的歷史,什麼對中國人才是最重要的等等。”她還說,“以前不知道那些翻騰、跳躍的動作和技巧是來源於中國古典舞,我還以為是雜技動作,聽了主持人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它們都來源於中國古典舞。”

中國古典舞的技巧是一系列高難度技術動作,包括跳、轉、翻、毯子功等,都是幾千年流傳下來的中國舞的一部份。這些技巧加上同樣艱深的身韻和身法,賦予中國古典舞極為豐富的表現力。

對於整台晚會,羅茲女士表示:“我太喜歡這場演出了!服裝漂亮,編舞完美,一切都是那麼壯麗和美好。”

神韻精美絕倫 領悟中國文化深刻內涵

退休工程師 Brian Roche先生、稅務會計師 Alvona Martin女士,公司秘書Martha Ranson 女士及家庭老師Elizabeth Ranson 女士和朋友等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表示神韻完美的演出和背後蘊含的深刻內涵讓他們對中國文化有了新的領悟。

已退休的稅務會計師 Alvona Martin女士表示:“演出絕對壯麗!令人震撼!太漂亮了!我喜歡她所展示的歷史和故事,很有意思!演員們非常純淨。我喜歡翻騰、跳躍的動作和細節。服裝美麗至極!音樂動聽!演出很有教育意義!在澳洲我們對中國文化了解得不夠,我喜歡神韻演繹的歷史傳奇故事,學到很多東西。我們應該更多地宣揚這些價值。”

前工程師Brian Roche先生表示:“演員精湛的舞蹈技巧,與音樂完美無瑕的配合 ,巧奪天工的編劇,充滿著活力,精美絕倫!”

三年前曾去中國的Elizabeth Ranson女士表示:“據我所知神韻已越來越被人們認識。能夠看神韻我感到太幸運了,我會把她介紹給我的朋友們。中國文化太美了,有的節目幽默風趣,淋漓盡致地表達背後的內涵。我尤其喜歡演員們的美麗服裝。”

“善良和自由將在世界上重新繁榮”

祖籍為奧地利的墨爾本觀眾Heike Jincia女士便是其中一位,她在觀看完第二場演出後表示:“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節目引人向上,令人振奮,超越世俗,體現了最基本的價值是非。看完節目,讓我們感到善良和自由將在這個世界上重新成長繁榮。”

也在合唱團唱歌的她表示:“特別喜歡演出中男高音的歌唱,絕頂出色。”她對歌詞也讚不絕口:“歌詞的英文翻譯在天幕中打出來,效果非常好,歌詞非常感人,令 人震撼。聽完後,令人心態祥和,這是與現實的一種強烈反差。歌曲告訴我們人活著的目的是什麼,應該尋求內在的發展。我們追尋金錢、財富等等,總是忘記內在 的發展。我要把歌詞寫下來,貼在冰箱上,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她強調說:“神韻不僅美麗動人,更重要的是她的精神價值,我非常珍視。”

“很多越南人非常喜歡神韻”

居住在Sunbury的兩位越南尼姑Kim和Tam特地趕了一個多小時的路來觀看神韻演出。她們說,為了觀看神韻,更遠的路也會趕來。

她們通過翻譯表示,“演出非常美麗”,應該讓更多的人看到這場演出。“很多越南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Kim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看演出。”

Kim表示,十年前她和Tam離開了越南,現在在澳大利亞可以自由地修行她們的精神信仰。她說,她非常欣賞神韻,因為演出的質量以及演出展現神佛的方式。

“神韻的舞蹈美麗非凡,”她說,並解釋演員們的舞姿動作都是那麼的流暢優雅、協調一致。

對人們來說,神韻意義重大。Kim表示,因為神韻表達了非常重要的價值觀。她說,演出場景有當代題材,描述了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因信仰而無辜遭受迫害,他們的忍耐最終得到了善果。“這非常好。”她說,“因為這能教諭人們,壞人不可以這樣做,教他們去做好人。”

Kim最後還說,明年神韻再來墨爾本,她會帶上更多的人和她一起觀看神韻。

從晚會中感受到中國人的善良

退休的企業主奧斯托(Konrad Asto)夫婦在中場休息時告訴記者,表演太美好了,要向所有朋友推薦。

最令奧斯特先生印象深刻的是演出中的色彩令人驚艷,神韻的舞蹈非常非常優美,從沒有觀賞過這樣的舞蹈。

主持人的穿針引線讓奧斯特夫婦能理解節目的內涵,所以,奧斯特先生特別讚賞道:“主持人的解說非常有幫助,解說詞寫的很好。有關傳統文化和歷史方面的知識,當時發生了什麼,講解得很清楚。”

奧斯特(Kathrin Asto)說:“演出太精彩了,服裝、音樂、舞蹈、背景天幕,太美了。”

奧斯特先生是在墨爾本一個華人新年的節日慶典活動中了解到演出信息,並當場買了票。奧斯特先生說,“從晚會中感受到中國人的善良,一下子拉近了我和中國人距離,我很喜歡。”

奧斯特夫人說:“我的感覺是很震撼,很感人,也令人深思。”

他們還表示,會向所有朋友推薦神韻。奧斯托先生指著自己手中的精裝本神韻畫冊,對記者表示:“看看我買的書,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我會真心推薦給朋友們。”

咖啡店主:“一切都是那麼美”

曾是時裝攝影師的咖啡店主Sasha Halls在觀看完神韻演出後表示:“整台晚會,一切都是那麼美。我喜歡晚會的色彩、舞蹈以及故事的主題。整台晚會我都非常喜歡。”

“晚會的呈現,令我覺得仿佛身在香港。”Sasha說:“演出的服裝絕對漂亮,那些服裝的色彩真讓人喜歡。”

Sasha還表示:“我會告訴所有的人來看神韻,因為她會激勵你,讓你提升。”

投資商:神韻服飾賞心悅目

神韻演員們身上的服裝與飾物均為原創和手工製作,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證、雕琢或靈感的啟示,以確保呈現最正統的中華神傳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年輕時跳過現代舞、曾在時裝和化妝品行業工作多年的Irene Higgins如今是從事貿易的投資商,神韻演出的服飾令她嘆為觀止:“演出絕頂好,服裝不可思議的美,真是賞心悅目。”

“我知道中國人穿絲綢,服裝的色彩與天幕是那麼的協調一致。”Irene表示:“我感到服裝與天幕的色彩及整台晚會恰到好處地映襯在一起。”

學生:男演員的舞蹈剛勁有力 女演員的舞蹈像是在飄

觀眾Angelica是一位學生。跳芭蕾舞的她表示喜歡演出的每一個節目。她對男演員們和女演員們的舞蹈讚不絕口。她說:“男演員的舞蹈剛勁,特別是《草原上的牧馬人》這個節目,動作很有力度。還有女演員的舞蹈,像是在飄,太美了!”

Angelica還表示:“整台晚會的色彩無與倫比。我會跟朋友推薦,這真是值得一看的演出,不可思議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