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現中華文化精髓 華人結緣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3日】

2011年3月2日晚,神韻墨爾本第二場演出在觀眾們的熱烈讚嘆和依依惜別中落下帷幕。麗晶劇院的舞台上,從亙古到今天,從傳奇到現實,跨越時空演繹出天上人間的造化、波瀾壯闊的五千年中華文明。

演出過程中,高潮迭起,美不勝收;觀眾席上,交織著驚讚、歡笑和感動。中土神韻,神傳文明,深深激盪著人們的心靈。下半場,應觀眾們的熱烈要求,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加唱一曲,將現場氣氛推至最高潮。晚會結束後,一批關先生的華人老歌迷們守候劇院門前,特地為關先生送上鮮花,祝賀演出圓滿成功。

中華文化精髓再現 華人結緣

墨爾本中文報紙《天安門時報》的總編阮傑先生年年都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如此喜愛神韻的原因是因為“神韻演出的節目是乾淨的、純正的中國文化。”

對於當晚的演出,阮傑先生反覆強調,整台晚會的純淨令他感到震撼。

“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都在神韻裡面,她沒有任何的政治色彩,沒有任何黨的印跡,她純粹是一個文化和藝術的表現。”他說,“中華五千年文化,是表現自然、真實、善良、積極向上的,而且是謙卑的,這才是我們中華的傳統文化。”

“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墨爾本民運聯盟的核心人物之一高建先生在演出結束後感嘆:“非常好!不可思議,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希望!”

高建先生表示:“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文化,對共產黨污染的共產文化毒害了中國人民的心,神韻就像在污水中的一朵荷花, 我相信這樣的演出在國際上會有深遠的影響,我知道西人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的,但他們不一定能看到真正的中國文化,,因為共產黨在國際上拚命的在文化上向外擴張,進行文化侵略,污染整個西方社會。然而在神韻演出中他們可以看到純真的中華傳統文化。”

“我相信神韻藝術團在這方面定會復興中華遺失了的傳統文化——神傳文化。”

年年看神韻的粉絲:神韻編舞獨具匠心

墨爾本雲容舞集創始人周薇蓉女士也是神韻的忠實粉絲,幾乎每年不落的看神韻。周女士畢業於台灣中華文化大學舞蹈系,來澳後在維多利亞大學專攻舞蹈編排專業。周女士對於神韻獨具匠心的構思非常讚賞。
她說,“沒想到一群小和尚的故事能編的這麼生動有趣,舞編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刻畫了出來,讓人感到非常的貼近;還有夢回大秦,講述畫家的前世今生,把久遠的年代一下子拉到現實,構思很巧妙。”

觀神韻,不但是藝術的饗宴,對於有著深厚佛緣的華人來說,還有著意想不到的收穫。演出結束後,華人名醫徐先生激動地表示,在演出開演前,就看到場內有神奇光柱轉動,他驚嘆,“神韻有真神相助,才能達到如此登峰造極的效果” “神韻的演員是一流的,她的原創音樂、舞蹈中的各種技巧,以及整個現場效果都是世界上其他演出無法比擬的”。

大陸高校講師:感受到寧靜的美

楊先生剛從中國大陸來,在澳洲僅僅半年,他曾是中國一所大學的講師、高級經濟師、財經雜誌高級編輯和財稅專家。他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墨爾本的第二場演出後說,觀看神韻演出令他內心寧靜。

作為老一代的知識份子,楊先生說,“中國的傳統文化是講究天人合一的,是崇尚自然的,我們過去讀的書,像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我們老一代人都接受過這種 傳統文化的教育,但現在這種對傳統文化的教育比較少了。文化大革命以後,自然界美的東西被破壞了,文化的美的東西也被破壞了。我孩童的時候還能看到一點青 山綠水,現在青山綠水被破壞了,美的東西被破壞了。”

楊先生認為,神韻演出在各方面都是很美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