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遙遠星系爆炸使天文學家困惑

【正見新聞網2011年04月08日】

宇宙中一個遙遠的星系爆炸使天文學家們感到困惑不解。NASA稱這次爆炸是“前所未有的”。

NASA的SWIFT衛星在3月28日觀察到伽瑪射線爆炸現象。通常這種爆炸現象會持續幾個小時。

3月28日的爆炸卻不尋常,因為爆炸時間很持久。一個多星期後,天文學家能夠繼續觀察到源頭髮出高能量輻射爆發和衰落。

天文學家推測,這可能是有史以來宇宙中發生的最大爆炸。巴爾的摩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付如赫特說,“我們知道我們的銀河系中的星體可以產生多次爆發,但它們比我們現在看到的爆發弱到幾百萬倍。這次真是極不平凡。”

NASA的SWIFT空間天文台10天前首次發現了這一事件,觀測家認為這是一個大質量恆星發展為超新星炸毀,預計它在數小時內甚至數分鐘內消失。

但源頭的高能量輻射沒有跡象表明減少,這表明,天文學家可能觀測到恆星演變成黑洞的過程。

爆炸實際上是一系列的爆發,像一串鞭炮相繼爆炸。

發生爆炸的星系中心距離地球為38億光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