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持續發酵 芝城名流登高望遠倍感親切

【正見新聞網2011年04月22日】

經前五場演出持續發酵,4月21日(周四)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伊利諾依州芝加哥歌劇院的第六場演出成功上演,現場氣氛熱烈,名流雅士盛讚如潮。

神韻舞台上優雅古樸的澄澈之境,令觀眾仿佛走進久遠的歷史中。中華五千年文明源遠流長,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飾,不同的文化,交相輝映,氣勢磅礴,共同演繹著神傳文化的主題,開啟著人們內心恆久的記憶與期盼。有觀眾表示,感受到與東方文化的緣分,從觀看神韻中對中國文化倍感親切。

中場休息時,不少衣履華美、氣質高雅的觀眾到劇院大廳的酒吧暢談、交友,他們彼此分享著觀看演出後的喜悅。

芝加哥歌劇院主管酒吧及餐廳的經理演出在當地主流人士中傳為美談

芝加哥歌劇院主管酒吧及餐廳的經理Jose Lopez今天對表示:“神韻演出非常轟動,能夠吸引這麼多名流到場觀看,這絕對是一場成功的藝術盛事。

到酒吧來的觀眾都是主流人群,大多數都是上流社會人士,他們都在表達自己看演出後的激動之情,普遍的感受是‘驚喜’、‘震撼’,他們還普遍表示要向朋友大力推薦。這樣的觀眾群、這樣熱烈的反應,是我始料未及的,我被他們的感動所感動。”

環球公司董事會主席:登高望遠 對中國文化充滿親近感

一家環球公司董事會主席、前公司總裁瑞持•赫斯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精彩絕倫!美不勝收!生機盎然!這是一台壯觀而富有精神內涵的演出:色彩亮麗,舞蹈豐富多彩,音樂扣人心弦……這裡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已經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驚喜與震撼!”

赫斯先生表示:“中國舞的美麗、優雅與非凡的表現力令我驚嘆,這些舞蹈演員美麗而高貴,他們的舞姿非常優雅,變化多端,動作非常精準、整齊,集美麗和力量於一身,非常優雅而具活力!”

他說:“這台演出從多方位、多角度展現了中華民族美麗與智慧的光芒,也展現了中華民族旺盛的生命力與內在的凝聚力。”

赫斯先生表示:“今晚的演出開闊了我的視野,我被提升了境界,登高望遠,在這個體驗的過程中,我對中國文化充滿仰慕與親近感。”

公司董事長:被帶入更廣時空 對人生有了更深的理解

總部設在伊州艾迪森市的一家公司的創辦人及董事長多瑞斯•克瑞斯托弗爾女士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這絕對是一個巨大的驚喜!美麗而充滿能量!充滿藝術美感及精神啟迪。人、故事、舞和樂融為一體,美妙至極!”

克瑞斯托弗爾女士表示:“從演出中,我才意識到,中國有如此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各個朝代的文化都不同,都是如此壯觀、美妙,而且有如此繁榮的多民族文化。這台演出用一種舞台藝術的形式給我們講述了歷史故事、揭示了文化內涵,那些舞蹈講述的故事中都有精神力量蘊藏其中,非常令人震撼!”

“文化是民族精神的載體,這台演出把我們帶入一個更廣更深的時空,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對人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覺得我們不能只把眼光放在日常生活上。我從中意識到:中國原本是一個如此具有禮儀與精神內涵的民族。”

與克瑞斯托弗爾女士同來的友人、心理學者芭芭拉•米克羅斯表示:“太壯麗了!我深深的陶醉其中!”

米克羅斯女士曾經去過中國西安,參觀過兵馬俑。她對今晚演出中的舞蹈《夢回大秦》尤其印象深刻。她說:“當我看到曾經觀看過的兵馬俑復活在舞台上,我激動無比,他們栩栩如生的在我眼前,讓我倍感親切。”

銀行家:藝術家高尚而祥和心境的自然流露

銀行家瑪格麗特•華爾斯與先生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精彩至極!我們都非常非常喜歡!”

華爾斯太太表示:“舞蹈美麗而優雅,很有節奏感,精彩的歷史傳說引人入勝,舞蹈故事中的人物鮮活而飽滿。這些舞蹈演員不僅具有天賦才華,而且具有高貴而純潔的精神氣質,我能感受到他們志向高遠,卻又淡泊寧靜,他們的美和精神震撼著我的心。”

她說:“整台晚會給我帶來一種非常平和、和平的感受。我相信,這些美麗的節目是藝術家們高尚而祥和的心境的自然流露,這是他們的藝術境界的展現。他們令我驚嘆、折服!”

公司老闆:相通的起源 與更高境界相連

一家公司老闆亞力山大•克爾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太棒了!精彩、美妙!這是一台深具藝術性和精神啟迪性的演出,傳遞的都是正面的、向上的道德理念,非常鼓舞人心!”

克爾表示:“從這台演出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們擁有相通的起源,人類與更高境界相連。”

他說:“中國傳統文化不僅僅是屬於中國人的,也是屬於全世界的,這個文化中有普世背景、普世的價值理念,也有普世的文化起源。”

克爾表示:“從演出中,我感到,我們的文化與中國文化有著越來越多的相似性,這種感受讓我欣喜、倍受鼓舞。”

基金主管:整場演出熠熠生輝

Bamford先生介紹自己是一家大型跨國金融公司在英國分公司的基金主管,自己和太太從英國到美國來參加一個婚禮,同時拜訪在美國的朋友。他對晚會讚不絕口:“在看演出之前,我沒有預料到演出節目如此的豐富多彩!”“非常優雅!整場演出熠熠生輝!”

“舞蹈動作就像行雲流水一般流暢!舞蹈演員對節奏的掌握,真是無可挑剔!你能看出來,神韻演員們經過了非常優秀的專業訓練!舞蹈動作的協調性驚人!”Bamford先生驚嘆道:“舞蹈和樂團的現場音樂伴奏之間的配合非常完美!恰到好處!觀看舞台上的神韻的演員們,就是一種享受!”

“演出中有一些場景是非常令人記憶深刻的,那個腰鼓的節目以及獨特的舞台背景真是精彩!”Bamford先生表示。

“中國歷史、古老的傳說、中國人的哲學……在舞台上都展現了出來!”Bamford先生對神韻晚會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印象非常深刻,“舞蹈的表現力很強!中國人很智慧!”

“這些亙古的傳說和傳統文化價值,從來沒有改變過。”他接著舉例說:“那個教師受迫害的故事,中國人的信仰沒有(因為遭受迫害而)改變。”

Bamford先生還表示:“整場演出非常出類拔萃,對我來說真是大開眼界!(神韻)放射出一種新的光芒!”

會計行老闆:對創世主充滿感激

胡賽.格提爾米茲(Jose Gutierrez)是一個會計行老闆,他和妻子一起觀看了今天的神韻演出,感到欣喜。他告訴記者:“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這個演出很獨特,與眾不同。非常棒!中國文化非常好,這個演出展現了中國文化的很多不同的側面,很喜歡。”

他說:“這些演員們非常美,他們的面部表情,以及他們所表達的情感都那麼美,並且在向人們講述著故事,其實他們不僅是在表現故事,而是在展現一部歷史。”

他還表示,神韻樂團中西合璧的樂器演奏的音樂很好,非常完美。

對於神韻獨特的天幕,他表示,這也是自己平生第一次看到。“當你看到他們在舞台上跳舞...又飛到天上,真令人驚喜。”他說。

演出的第一個節目(注﹕<<眾王隨主下世>>)給格提爾米茲先生很大的啟迪。他說:“從中我能感受到,創世主造就了我們,他造就了所有的一切。其實不僅是第一個節目,我從歌唱家的演唱中也得到這樣的信息。所以我們對創世主充滿感激,並且對周圍的一切充滿慈悲。”

他表示,看演出後有一個很強的感受:需要對別人充滿愛心,甚至包括地上的生命、和周圍的東西。

他說:“這種感受很難用語言表達出來,我感覺到這個世界上我們有很多東西值得珍惜,我們生存的土地、植物、所有的一切,因為它們都有生命。”

金融公司老闆:不斷的吸收 溶入其中

一家金融公司老闆阿麥德•阿爾亥維克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絕對精彩!這是一台難忘的演出,我們收穫很大。”

阿爾亥維克表示:“美麗,美麗,還是美麗,美麗的令人心顫!這是一台非常壯觀的演出,具有高度綜合性和凝聚力,整體配合令人震撼,各個方面的配合都恰到好處、非常默契。”

他說:“色彩亮麗,服飾華貴,音樂優美,一切的一切都將我震撼的無以言表,具有超強的能量,我只有不斷的吸收、吸收,溶入其中。”

阿爾亥維克表示:“舞蹈講述的故事非常迷人,美不勝收,令人感動,我開始深深的喜歡上了中國的文化和藝術。”

Exelon前財務長:演出的文化意涵引人入勝

全美第二大能源公司Exelon的前任財務長、總裁巴裡‧米切爾,4月21日晚偕同太太一起欣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歌劇院(Civic Opera House)的演出,他說:“我非常陶醉於這台晚會。”

米切爾先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欣賞神韻演出,也是首次看到中國古典舞,舞蹈演員的技巧令人驚嘆。他相信“演員一定是經過了非常嚴格的訓練,才能有這麼出色的表演”。

米切爾先生表示喜歡演出所有的節目,裡面描述的故事及傳遞出的文化意涵,都“非常引人入勝”。

米切爾太太曾任芝加哥特許學校發展委員。她說,演出非常壯觀,令人驚嘆:“特別是開場的節目,創世和萬王下世的場景,令我震撼。”她也很喜歡《彝鄉情》和《東北腰鼓》等節目,而美猴王與豬八戒的故事非常生動有趣。

令米切爾太太特別滿意的是,由於座位靠近前排,使她可以一覽以中國古典樂器與西洋樂器合璧的樂團現場演奏。

金融分析師、公司經理:美妙而真實的世界

一家大型金融公司金融分析師艾瑞克•麥克格萬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對於我來說,這台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驚喜!”

麥克格萬表示:“舞蹈美麗、優雅,在天幕背景的襯托下,把我們帶入了一個個美妙而真實的世界,這麼多的舞蹈讓我看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豐富與包容。”

他說:“歌曲也非常精彩!歌詞的內容傳遞了普世的真理,深深的震撼著我的心靈。不管我們來自哪一個民族,我們都有著信神的共同理念。”

與麥克格萬同行的尼可兒•揚恩是一家公司的部門經理,她激動的說:“我很贊同艾瑞克的說法:這台演出確實把我們帶入了一個個美妙而真實的世界,這裡有很多不同的世界,但都是如此美妙、神奇而真實,我完全相信這些從古老中國歷史上流傳下來的故事,他們是如此令人神往。”

她說:“這台演出壯觀至極,我看的非常專注、投入,我獲得了精神上的鼓舞,我一定會把這台演出推薦給我的朋友們。”

心臟科醫師:演出富涵來自天國的信息

“演出精美絕倫。不論是服飾、音樂或節目內容,都美得令人屏息。”兒童心臟科專科醫師 Georgiou Hartas表示,神韻令他沉醉的不但是優美舞蹈、華麗的服飾等,還有其中富涵的來自天國的信息。

Georgiou Hartas是希臘裔人,2011年4月21日晚,他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歌劇院(Civic Opera House)的演出。他說自己很激動,因為“演出展現了中國的神傳文化,五千年的歷史、哲學,我感覺到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

當談到身為一名西方人,為何會有此感受?Hartas表示,那種感受是很難用言語來表達的,中國有五千年的歷史,這演出展現了很多美妙的天國世界的景象,富涵來自天國的信息。自己來自希臘,希臘也有悠久的文明,有很多神話故事,這些都和中國的文化很相近。

他認為人的文化是神傳的,文化是相通的,所以他覺得神韻所展現的與每個人都有聯繫、相關。因此他會大力推薦朋友們前來欣賞。

跨國金融公司副總裁:中國歷史在舞台上重現

羅斯先生是是一家總部設在芝加哥的大型跨國金融公司的資深副總裁,該公司股票市場價值超過150億美元。

“毫無疑問,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她)令人陶醉!”羅斯先生表示,他對神韻晚會所呈現的中國古典舞印象非常深刻:“舞台上展現的歷史文化和舞蹈令我驚嘆!這些舞蹈動作難度很大!”

“舞蹈演員舞台上穿行的時候,身體非常平穩!她們的頭部,沒有一點點晃動!女演員們在舞台上就像滑行一般!”他讚嘆地說,“(神韻)非常精彩!晚會富含信息和內涵!我很想尋找一個象徵性的詞語來形容。”

“中國不同的朝代、古老的歷史在舞台上重現!並且通過舞蹈將其演繹了出來!非常吸引人!!”

醫院主管:神韻啟發自己向高層昇華

蘿拉.巴博是一位兒科醫生,也是一家郊區醫院的部門主管。她觀看了今天的神韻演出,很高興。

她表示,這個演出很美,非常喜歡。她說:“演出展示了美麗的中國舞蹈和中國音樂,而且讓我從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側面了解了整個中國,而不是一個單一的部份。演出美妙無比,色彩繽紛。演出中的故事也非常美麗。”

她說:“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演出包含了如此眾多的藝術元素,舞蹈包含了這麼多的動作,這個多細節,而每個動作、哪怕是一個細小的動作的細節都是如此美。還包括眾多的樂器(演奏出的音樂)。”

她表示,演出給她人生很大的啟迪。她說:“這其中包括希望、向更高層次昇華的動力,讓自己變得更好,達到更高的精神境界.....更加注重道德和價值。我對此心存感激。”

巴博女士表示,整個演出真實的反映了中國文化內涵,她說:“你可以從演員動作、音樂、服飾等當中看出來,每個細節的中國味都非常濃。”

她說:“中國文化是屬於世界上所有的人,是全世界共同的文化。你可以看到,這裡的每個人都對中國文化充滿興趣,這也是我們聚在這裡的目的之一。看演出的每個人都會覺得:哇,太美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