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詳細3D宇宙圖像 覆蓋達3.8億光年

【正見新聞網2011年05月26日】

2微米紅移巡天獲取的這一地圖被認為是迄今對我們本地宇宙獲取的最詳細3D地圖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25日報導,英國天文學家近日公布了我們臨近宇宙空間迄今最詳細的3D地圖。

由英國朴茨茅斯大學主持的2微米紅移巡天(2MRS)項目對宇宙中距離我們地球四周延伸3.8億光年內的空間進行了觀測記錄,整個項目歷時10年方才完成。

我們的天空中有很大一部分天區是觀測不到的,因為受到了我們所在銀河系塵埃物質的阻擋。但這一次的巡天項目相對以往對這一區域的觀測更加深入。

朴茨茅斯大學的凱倫·馬斯特(Karen Masters)在正在麻薩諸塞州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召開的美國天文學會第218次會議上公布了這一成果。

她說:“2MRS項目是一個完整度非常高的本地巡天項目,尤其是對銀盤附近天區。由於宇宙膨脹,星系發出的光波波長會被拉伸,出現紅移。並且星系的距離越遠,其紅移值越大。因此對於全天星系紅移量的普查將得到星系距離分布圖。”

她解釋說:“距離值可以提供關鍵的第三個維度,從而幫助研究人員們以更高的細節程度研究宇宙的這一區域。”

本月早些時候,另一組天文學家也公布了他們製作的3D宇宙巡天地圖。斯隆數字巡天(SDSS)項目小組的科學家們對宇宙中能觀測到的最明亮天體進行觀測並製成地圖。它們發出的光將幫助科學家們研究位於這些天體和地球之間的介質的性質,正如他們所說的:月光照亮夜空,所以我們才能研究天上的薄雲。

添加新評論